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时间循环(6)

前文:    1         2          3         4         5    


伦敦至圣所同样坐落在一条狭窄的街道上,两边都是灰色理石砌成的建筑物,看上去年代颇为久远,且修理不善。托尼站在门前犹豫了一秒钟究竟要礼貌地敲门还是直接闯进去,最后果断选择了后者。


门没锁,轻轻一推就开了,屋内空旷且安静,只有角落里的大座钟摇摇摆摆地发出些古怪的声响。


“有人吗?”托尼踏前一步,浑然不觉门锁在他身后静静滑上,然后锁死。


仍是一片安静。


“斯特兰奇?”托尼一边高喊着奇异博士的名字,一边走进门厅,木质地板在他脚下发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嘎吱”的响声。


这时,一个男人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很高兴见到你,斯塔克。”


钢铁侠惊得猛地回头,就见奇异博士正从半空缓缓降落,红披风在身后招摇地飘动着,光从两边的窗户自上而下地洒下来照在他身上,多了几分神秘和庄重。


“很威风的出场。”托尼言不由衷地评价道,斯特兰奇倒是不以为意:“让我们坐下再聊。”


钢铁侠从鼻子里哼出一声。


“没这个必——”可惜他话还没说完,身子就不受控制地向下一沉,重重地坐在了什么东西上面,而眼前的景物也是一变,从门厅转换成了类似于会客室的房间。


“这么长时间不见,你还是老样子,”托尼挺直背脊,假装镇定自若地说道,“依旧抓住一切机会炫耀你那些哈利·波特的小把戏,哈?”


“这就是你千辛万苦来找我的目的?继续你那套‘科学优越论’?”斯特兰奇勾起嘴角。


“当然不,”托尼扬着下巴,“我来是要你解除着该死的时间循环,要是你敢——”


“可以。”奇异博士干脆地回答。


“什么?”托尼有点儿不能置信,他本以为他们要打上一架才能解决问题,“你的意思是我想的意思吗?”


斯特兰奇单手支着下巴,用一种略带鄙视的目光看着托尼,好像在思考对方怎么突然就变笨的,接着,他突然抬起手在空中一划,一个闪烁着绿色光芒的光圈就那么凭空出现于托尼面前,在博士的一个响指后又消匿于无形,好像那不过是一个幻像。


“我已经解除了循环,”他将手放回到座椅扶手上,“你现在应该去找洛基了。”


“洛基?”托尼敏锐地捕捉到事情的关键,“所以这一切都跟他有关?”


斯特兰奇点了一下头。


“至尊法师的职责是守护地球,这就要求我必须时时注意那些危险人物,而洛基很显然就是其中之一,还是非常棘手的一个,很高的魔法禀赋,扭曲的身世和性格,以混乱为乐,这让我忍不住用时间宝石查看了他可能的未来。”


“结果呢?”


“在上千万种可能性当中,有百分之三十以上他会再次和什么奇奇怪怪的家伙联手,试图统治地球;有百分之十他会导致阿斯嘉德和地球相撞,让两个世界一同毁灭;还有百分之十他会取代我成为了至尊法师,老天,这简直令人不寒而栗。但我发现,有一种方法能够让他放弃那些邪恶的念头,变得稍稍正常一些,那就是让他爱上一个地球人。”


托尼张大了嘴巴。


“所以为了世界和平,你决定给我们的阿斯嘉德小王子选妃?而选来选去就选上了我?我知道我很有魅力,可是——我?”


“不,是他选了你,或者说你选了他。”奇异博士平静回答,“你们之间存在某种牵引。”


“你还不如说‘命中注定’呢,”托尼撇嘴,“这种用词更符合你神神道道的属性。”


“没有什么是命中注定的,有的只是选择。”博士郑重解释说,“你们两个虽然相互吸引,但却总是拒绝相互选择,你有将近一半的几率会和佩珀·波兹女士结合,三分之一的几率游走于各种女人中间,比如黑寡妇,又比如性转后的美国队长。而我要做的就是给你们一个选择彼此的机会。”


“性转后的美国队长?”托尼瞪大眼睛,“好吧,我想他性转之后胸部应该也很可观,所以我会跟他,哦,不,是‘她’有一腿也并不是太古怪。”


接着,他又想起另一件事:“那洛基呢?他的感情生活是什么走向?”


斯特兰奇耸肩:“基本没什么固定伴侣,只是各种床伴,毕竟一个人要是整天都忙着搞事的话,是不会有时间谈恋爱的。”


“所以你把我困在时间里就是为了当一回丘比特,把我和洛基凑成对,”托尼捂住脸,“这个答案真让我对你刮目相看。”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很受用。”至尊法师阁下翻了个优雅的白眼,“需要我送你一程好尽快和你的心上人见面吗?”


“感谢之至。”


=====================


眼前的场景再次转换,托尼发现自己又一次站在了那家熟悉的咖啡吧门前。他毫不迟疑地推开玻璃转门,水晶风铃因为这个动作发出轻盈而悦耳的声响,原本坐在窗前低头阅读的洛基闻声转头,在看见托尼的那一刻眯起了眼睛。


“来杯马天尼,亲爱的——”斯塔克公子大咧咧地走到吧台前,跳上高脚椅后朝神族打了个响指,好像对方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酒吧服务生。


洛基疑惑地挑起一边眉,但还是放下书走到托尼身边。


“我们这里只卖咖啡,不提供酒水,超级英雄的日子真的艰难到你想要在大中午就喝得酩酊大醉吗?”他斜靠着吧台,懒洋洋地说,好像面前的人也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常客,但托尼敏锐地从他小臂处紧绷的肌肉看出那些戒备。


“可不是嘛,”钢铁侠回答,叹着气放任自己将半个身子趴在吧台上,“不过你过得倒是挺不赖,或许我也应该转行当坏蛋。”


这个完全不设防的姿势让洛基放松了不少,他用绿眼珠灵活地在托尼脸上溜了一圈,然后翻起隔板进入吧台,弯腰从最底下的柜子里拎出一瓶酒,朝不速之客晃了晃:“私人收藏,想要来点儿吗?”


“为什么不呢?”托尼说,他盯着对方把两个杯子倒得半满后,伸手随便拿了一杯送入口中,接着被呛得剧烈咳嗽起来。


“这是什么?”他红着眼睛问,“你调制的某种能弄死人的魔药?”


“别总把人往坏处想,斯塔克,这不过是杯伏特加。”洛基答得无辜,为表清白还故意拿过托尼喝过的杯子,将当中的液体一饮而尽,“你们人类造出的少有的好东西。”


“不,这不是,这是纯酒精。”托尼摇头,他是个酒鬼,或者说曾经是个酒鬼,他知道伏特加喝起来应该是什么样。而这玩意,仅仅是抿了一小口他就已经感到嘴唇发麻,大脑眩晕。


“精馏伏特加,产自波兰,酒精度96%,算不上纯酒精。”洛基将空杯子放到一边,单手托腮瞧着彻底摊在吧台上,鼻子眼睛皱成一堆的托尼,“啧啧”了两声:“这就不行了?一口酒就能放倒钢铁侠?”


“我不知道阿萨神族的胃是什么做的,但我很确定我只是血肉之躯。”托尼无精打采地咕哝,他早上急着去找斯特兰奇打破循环,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现在肚子就像被人狠狠打了一拳,还正中胃部。


神族的手指在台面上敲打了两下,转身拉开小冰箱,捧出一整个10寸的蓝莓芝士蛋糕。


“你能吃多少?”他抽出一把餐刀,用修长的手指玩弄着。冷锋晃得托尼眼晕,不过蛋糕看上去确实不赖,所以他还是比划了一下,让洛基切了一大块给自己,用小银勺一点点挖着送进嘴里,一抽一抽的胃终于得到安抚并平静下来。


这时,一杯红通通的饮料又被推到他手边。


“红石榴汁?你在逗我吗?”托尼喝了一口后,夸张地挑起眉,“平时你都是这么泡小女生的?在她们饥肠辘辘时体贴地奉上甜滋滋的蛋糕和饮料?”


“事实上,我更喜欢成熟些的对象。”洛基回答,而托尼几乎可以确定这是一个挑逗,至少也是个调情。


可就在他准备好说点儿什么作为回应时,门口的风铃响了,一群女大学生说说笑笑走进来,看见洛基后熟稔地向他招呼:“老板,三杯卡布奇诺。”


老天,又是这些小女生,托尼扶额,不过没关系,这会是最后一次,忍一忍也没什么。于是他把那杯红石榴汁举到嘴边,边喝边看着洛基将咖啡端到那些女孩桌上,并和她们说笑。


而这时,当中那个留着齐耳短发的女生起身走到吧台边,将手伸进了糖罐。


“你也对洛基有意思?”她剥开糖纸,将一颗红色的水果硬糖扔进嘴里,含含糊糊问托尼说。


斯塔克公子挑眉,什么叫“也”?不过这倒不是个太难回答的问题。


“我是他男朋友,你说我对他有没有意思?”他大言不惭地说道,甚至还将胳膊抱在胸前做了个状似凶狠的表情。


“Easy,tiger,我不知道他已经有主了,”女孩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不过话说我几乎每天都过来,为什么今天才第一次看见你?”


“可我却知道你,伊迪丝,对吧,洛基跟我提到过一回。”托尼淡定回答,他可是撒谎高手,虽然可能比不过洛基,但拜托,他见过这姑娘统共二三十回了,怎么可能还不知道她叫什么?


短发女生果然不再疑心,她鼓起腮帮,拍拍托尼的肩膀,留下一句“幸运的家伙”后,就转身回到了她的朋友身边。


“你跟她说了什么?”洛基拎着托盘过来时好奇询问,而托尼则很坦荡地实话实说:“她问我是不是对你有意思,我回答我是你男朋友。”


洛基挑起一边眉:“她相信了?”


托尼眨眨眼:“为什么不?”


“伊迪丝可是个机灵鬼,你得花点儿心思才能骗过她。”邪神半是好笑半是赞赏地盯着托尼,“看来我得重新学习一下中庭对于‘英雄’的定义了。”


“要知道作为人气最高的复仇者,我可不是只有有钱和长得好看那么肤浅。” 托尼得意洋洋地宣称,“Brainy is the new sexy.” 


他们吃吃喝喝,一直聊到天黑,洛基点燃放置在房屋四角的烛台,而咖啡吧里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大多数都是年轻的情侣,在烛光中相互依偎,说些别人认为是肉麻,彼此却知道完全是真心的情话。


“我得走了。”托尼不太情愿地跳下高脚椅,他想留下,可是时间让他明白感情不能操之过急,尤其是他和洛基,“我能再来拜访吗?”


“跟今天一样的拜访?”洛基反问,语气别有深意。


“对,”托尼赶紧点头,“没有战衣,没有复仇者,没有独眼大魔王赘在身后——只有你和我。” 建立信任是关键的第一步,他可不想搞砸。


“可以,但最近我可能要去趟纽约,”邪神将手插进口袋,微笑,“或许该换我去拜访你。”


“好啊,你可以直接来,我会嘱咐贾维斯给你开通权限。”托尼不由得也微笑起来,棕眼睛在暖暖的烛光中化成了巧克力般甜蜜的棕色,“那么一言为定?”


洛基轻轻哼了一声,然后弯下身,在托尼脸颊上印下一吻:“一言为定,我亲爱的男朋友。”


【本篇完】


挠头,下一篇写什么梗呢?要不把网游梗和魔戒梗放一起写?

评论(29)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