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时间循环(3)

前文:    1         2   


对于伦敦至圣所的具体位置,托尼全无头绪,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任何线索,毕竟英格兰是个魔法传说相当兴盛的国度,比如享誉全球的大魔法师梅林,又比如正义的使者,小朋友心目中的绿眼睛英雄——哈利·波特。


根据原型理论,一切传说无论多么玄乎,最初都是以现实为基点生发出来的。忠诚的电子管家贾维斯逛遍了各大论坛,最后总结出一份“伦敦魔法探秘地图”,当中有足足上千个坐标等待钢铁侠核实,并从中探寻伦敦至圣所的所在。


最初,托尼对这项任务怀有一种盲目的自信和轻松,毕竟他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可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他缺乏耐心的老毛病就开始发作,只能通过幻想将奇异博士变成Dommy泄愤。


而当他穿着黑色安息日T恤,戴着大墨镜和鸭舌帽无精打采的穿过某个偏僻小巷时,却在偶尔的抬头一瞥中瞄见了洛基。


托尼感觉到胸中的愤怒几乎要喷薄而出了,凭什么!?那家伙之前差点儿毁了小半个纽约,明明应该烂死在牢房里,现在却能翘着腿优雅地坐在咖啡店里,吹着空调悠哉悠哉地翻一本该死的书,好像他有资格享受这个宁静的午后似的。


而再看看托尼,一个为全人类福祉而奔走劳碌的超级英雄,却只能在大太阳底下,用疲惫的灵魂拖拉着同样疲惫的身躯,到处寻找某个不知道藏在哪个犄角旮旯的魔法师。


这世道变了吗?好人没好报,坏蛋却成了命运的宠儿?


托尼捏紧拳头,纳米战甲像海浪一样一层层覆盖了他的身体,钢铁侠从来不会屈服于命运,相反,他要纠正它。


于是他一头冲破咖啡店的落地窗,将还一脸状况外的邪神扑倒在了身下。


“好久不见,驯鹿游戏——”钢铁侠招呼说,随即狠狠一拳砸向对方的漂亮脸蛋,却觉怀里一空,敌人就这样凭空消失又凭空出现在三步开外,咖啡店里的员工和顾客尖叫着逃出大门,书本、饮料洒了一地,弄脏了圆桌下面铺着的小块地毯。


“好久不见啊,亲爱的斯塔克,我还以为你会喜欢用更加温和的方式打招呼。”邪神勾起嘴角,他上身穿着一件墨绿色的丝绸衬衫,下面则是黑色的紧身牛仔裤,看上去就像个普通大学生——除了更加好看一些,皮肤也光滑到一个青春痘也没有。


“要知道我和浩克可是哥们儿,在对待你方面怎么也不可能温和。”托尼尖刻地回复说,得意地看到洛基的瞳孔因羞愤而缩起:“激怒我对你没什么好处,斯塔克。”


“是吗?过去的经验可不是这么告诉我的,”托尼不为所动,左手掌心炮暗自蓄力,并突然发射,“你只是个战斗值为负5的渣。”


洛基轻松地侧身闪过,吧台上的咖啡机则遭了秧,被轰成了碎片:“瞄准点儿,铁人,我一直怀疑你们到底是英雄联盟还是拆迁队,这家咖啡吧的主人一定会恨你恨到死。”


“他会爱上我的,”托尼大言不惭地反驳,“因为等我把你揍趴下,就会给他签一张支票来赔偿这些瓶瓶罐罐,价钱任他开,多少个零都可以。”


“不,他不会。”洛基说着,猛地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瞬移到托尼面前,并抓住他的双肩,而下一刻,冰霜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爬上面甲,伴随着贾维斯不停的报警声,托尼在失去意识的最后时刻听到了洛基的低语:“因为我就是这家咖啡吧的主人。”


=====================


托尼像个木乃伊一样直直地从床上坐起身,反应了三秒钟后,连黑咖啡都没有喝就急吼吼地穿上马克机甲,撞破自家大厦的玻璃直冲向伦敦。


今天是钢铁侠挑战阿斯加德邪恶小王子的第四天,前三回,他无一例外地惨遭滑铁卢,被邪神狠狠修理一顿后扔出咖啡馆,不得不趴在地上接受对方的花式嘲笑。


托尼很疑惑,他真心不明白为什么洛基突然会变得如此强大。纽约之战时那家伙明明就是个只会些蹩脚的阴谋诡计的中二神经病,整天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到处晃悠着搞破坏,真动起手来老是挨揍。


不过现在仔细想想,能够被绿巨人狠揍一顿却只是稍稍折断了一两根骨头,这起码证明邪神的防御能力要比反浩克装甲还牛掰。


而比洛基陡然上升的战斗力更令托尼迷惑的是,这个神竟然在伦敦开了一间咖啡吧。或许他用花言巧语骗得众神之父和雷霆之神放他自由,又或许他在某些该死的魔法的帮助下逃脱了阿斯嘉德的地牢,这都在托尼的意料之内,可是洛基为什么要来地球呢?他明明是那样瞧不起人类,为什么又偏偏选择留在他们中间生活呢?


胡思乱想中,托尼已经来到了那扇熟悉的落地窗旁,窗的那一边,洛基依旧坐在原处,用白皙修长的手指捧着一本厚厚的大书阅读,间或取过桌子上的咖啡轻啜一口,清晨的阳光照得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托尼望着洛基,就像一只被琥珀封印的小虫子般凝固在原地。此刻不知为何,他的内心忽然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平静,而这种平静自他陷入时间循环中就再也未曾降临。


——“真美呀,请停留一下吧!”


大约是因为感觉到托尼的注视,一直垂着头的洛基突然抬起头望向窗外,两人视线相交,邪神骤然眯起眼睛,虽然依旧坐着,脊背却像大型猫科动物看到敌人时那样微微拱起,似乎准备随时随地扑上去将对方撕得粉碎。


洛基的戒备令托尼的心情莫名地好了起来,他弹了弹舌头,大大咧咧地溜达进咖啡馆,并一屁股坐在了洛基面前。他决定换一种与邪神交流的方式,毕竟就算他把这家伙揍死又能怎么样呢?下一个今天他又会活蹦乱跳。


“你是个魔法师?”斯塔克公子问,还很自来熟地端起对方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大口,棕眼睛迅速亮起,“哇哦,这味道真是太赞!”


洛基看着托尼,那眼神就像在看一只双头怪。


“你总能带给我惊喜,斯塔克——”他最后说,放弃似的将书“啪”地阖上搁到一旁,双手结成塔状支着下巴,盯着这个不速之客先把自己喝剩下的咖啡全都倒进肚子里,然后放下杯子,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鉴于你之前一直都在挥动那个棍子和我们展开近战,我有必要确定一下你到底是不是真的会魔法。”


洛基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打了个响指,空掉的咖啡杯就自行飞到了吧台旁的水槽里。


“太好了,”托尼搓了搓手,向前倾身,“那你一定知道伦敦至圣所在哪里吧。”


邪神挑起一边眉:“你要找斯特兰奇?可为什么要来问我?觉得我好心肠到愿意无私伸出援手?”


托尼支着头望向对方,棕眼睛眨啊眨:“都说同行是冤家,如果我说我想揍斯特兰奇那家伙一顿,你会不会高高兴兴地帮我提供消息?”


“很遗憾——不会。”洛基饶有兴趣地耸耸肩,“不过你可以用某样东西作为交换,要知道想要神的帮助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你们人类的神话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吗?”


“听上去还蛮公平的,”托尼咂咂嘴,“你要什么?我的灵魂?等等,人真的有灵魂这玩意吗?”


邪神不屑地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我要那玩意有什么用,还不如身体来的实惠。”


托尼突然笑了。


“身体?你确定?”他喃喃着站起身,绕过桌子直接爬上了洛基的大长腿,最后分开双膝跪坐在了神的身上。


邪神好整以暇地挑起一边眉。


“据我所知你也算个公众人物,斯塔克,”他慢条斯理地说着,抬手隔着衣服轻轻抚摸托尼两侧腰线,“你就不担心明天早上的头版头条是斯塔克总裁的桃色新闻?”


“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我可一点儿都不担心,”托尼垂下头,热辣气息喷在洛基鼻端,“因为人们只会称赞我品味出众。”


“是吗?那岂不是我吃亏?”洛基轻哼,将手滑进黑色安息日T恤,微凉的手指在斯塔克公子温热的皮肤上来回摩挲,并渐渐向下移动。


托尼轻喘着动了动腰:“相信我,你马上就会觉得物超所值。”


在这种温馨暧昧的气氛中,他们一个扬起脖子,一个垂下头,凝视着彼此,并让微微分开的嘴唇一点点靠近……靠近……


可就在四瓣嘴唇差一根头发丝的距离就要碰到一起时,它们的主人却霍然僵直身体,就像被什么神秘力量按住了暂定键,然后托尼慢慢地慢慢地从洛基身上爬下来,蹑手蹑脚回到原位坐好。


“你——那个什么了——”花花公子挠着脖子说,把头转向一边。


“你也是。”洛基将书拿过来摊开放到腿上,愤愤回应。


两个原本完全没有来一发的意思,只是不肯服输而单纯互撩的家伙,因为一不小心被撩出了真火,不得不沉默地对坐,一边在心里骂人,一边等着不应该有的反应消下去。


而这时,门口的风铃响了,一群大学女生说说笑笑走进来,看见洛基后熟稔地向他招呼:“老板,三杯卡布奇诺。”


托尼偷瞄了一眼洛基,无声地咧开嘴,后者尴尬地咳嗽一声,给了一个“你死定了”眼神,索性破罐子破摔地起身走向吧台。


而从那几个女生目光的聚焦点以及震惊加痴迷的表情推断,她们完全明白洛基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那可是一条紧身牛仔裤啊!


托尼得意洋洋地笑起来,暗自认为在与邪神的较量中赢得一分,却没发觉那几个女生莫名其妙地主动把椅子往自己的方向挪了挪。


“嘿,如果我们打断了什么那真的很抱歉,”其中一个留着齐耳短发的女生突然开口,“如果你们还想继续,我们可以打包然后离开。”


托尼眨眨眼,然后恍然大悟:“你以为我和洛基——哦——”他这下子真的大笑起来:“不,我们不是,我们怎么可能是?我们只是在开玩笑。”


说着,他故意往前凑了凑,朝那女生抛了个眼风:“比起那家伙,我想我更加中意你。”


可眼前的女生并没有因为这无伤大雅的调情而脸红,相反,她的神情变得正式起来,甚至伸出柔嫩的小手在托尼肩上重重地拍了两下:“别担心,这里是英国,不是说一套做一套的美利坚,你无需隐藏任何事,包括你的性向。即使你现在打算走到吧台里,跪下,然后做完你们想做却没有做的一切,我们也不会瞧不起你,因为那是你的自由。”


托尼张大了嘴巴。


“对不起,你刚刚说什么?”他呆愣了好长时间才勉强问出一句,“什么是‘你们想做却没有做的一切’?”而且还必须得跪着做。


女生叹了口气,好像为托尼的负隅顽抗伤脑筋。


“我是指,如果你想现在跪到你男朋友面前,拉下他的裤链,掏出——”


“好了好了好了,我明白了,不需要提供任何细节。”托尼黑着脸扶额,现在的小女生怎么都这样啊,而更让他尴尬的时,一只托盘突然被放到桌子上,洛基邪笑着的脸孔凑上来,“吧唧”在托尼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如果你觉得开放空间拘束,我们也可以去洗漱间里做完你想做却没有做的一切,亲爱哒——”


而托尼则不甘示弱地拽住对方衣领,将人拉到面前,直接当中亲在了邪神的嘴唇上。

评论(29)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