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失恋后的治疗方法(3)

  1     2  


又一次的,他们粉碎了灭霸从地球开始净化宇宙的野望。身为队长,史蒂夫为自己所在的队伍感到自豪,并暗暗发誓要好好守护当中的每一个人。


所以游戏之夜,在娜塔莎提出集体玩一把真心话大冒险时,他没有像上回那样一口拒绝,而是和其他人一起兴冲冲地围坐到圆桌边。洛基已经加入复仇者一个多月了,和托尼之间的暧昧情愫也像雾气一样蔓延了一个多月,是时候小小推上一下。


显然娜塔莎也是这么想——当酒瓶瓶口指向洛基,而邪神选择了真心话后,她抢在众人开口前问出了一个问题:“你似乎很享受成为复仇者的日子,是因为在场的某个人吗?”


问题一出,众人立即嬉笑着开始起哄,但大多都是针对索尔,只有史蒂夫和娜塔莎对视一眼,心照不宣。


托尼也跟着一起嚷嚷“谎言之神这回不能作弊撒谎”“喜欢你哥就老实交代”一类的话,但从史蒂夫的角度可以看到,前花花公子放在桌子下的手正紧张地扭在一起。


洛基懒洋洋地扫视众人,史蒂夫则敏锐发现他停留在托尼身上的时间略长了一拍。


“首先,我必须纠正你,亲爱的Nata,”他向后仰靠在沙发上,慢悠悠地说,“我不是复仇者,充其量只能算编外人员。”


“关于‘某个人’的那个问题呢?”索尔追问。


洛基斜了雷神一眼,心不甘情不愿地点点头:“答案是‘对,是因为在场的某个人’。”


众人一齐拍手叫好,克林特尤其闹得凶,索尔则感动地伸长手臂拍拍洛基肩膀:“我很高兴你能在我身边,弟弟,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史蒂夫倒不怀疑兄弟俩之间的情谊,但他相信,邪神绝对不会为了索尔留在复仇者,毕竟那不是他们惯常的相处模式。


果然,洛基趁着回自家老哥以假笑的档口,眼神悄咪咪地越过索尔投向托尼,而后者也正望向他。两人视线在空中相撞,纠缠片刻后,又各自分开,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


史蒂夫低下头,努力隐藏自己忍不住弯起的嘴角,托尼交过的女友无数,而洛基活了千年,经验只会更多,但谁能想到他们谈个恋爱会这么纯情。


新一轮游戏开始,酒瓶在桌上飞快转动,渐渐慢下来,最后稳稳停下,瓶口直直指向托尼。


“我选大冒险,点子随你们出。”幸运儿搓搓手,看起来跃跃欲试,不惧任何挑战。


史蒂夫想了想:“那你就站起来,选择我们当中的一个人,然后跟他接吻。”


众人齐齐倒吸一口冷气。


“Cap,没想到你是这种人。”班纳博士推推眼镜,“七十年前的人这么开放吗?”


“我必须道歉,”克林特一边摇头一边喃喃,“说你是个老古板或者出土文物显然犯了诽谤罪。”


巴基则凑过来,用肩膀撞了撞他的亲亲男友。


“你的耳朵红了。”他半是调侃半是好笑地说,史蒂夫很想把头埋进掌心,但他还是决定自我牺牲一把,而其余人在笑话完了美国队长之后,转而开始催促托尼赶紧行动。


“行吧,反正也不是什么难事。”前花花公子说着,雄赳赳气昂昂地站起身,在那一瞬间,史蒂夫几乎以为他会直接扑向洛基,因为他们的冒险者已经下意识往邪神的方向踏出了一步,可接下来,他却又像是喝醉酒一样,突兀地向反方向踉跄了一下,来了个180度的大转身,与班纳博士面对面。


“别,”布鲁斯一激灵,伸手护在自己身前,防御性十足,“要是你敢乱来,我就立即变身。”


说完,他就深吸一口气,然后努力憋住,似乎试图用憋死自己的方法把浩克给憋出来。托尼只得假惺惺地叹了口气,向左跨上一步,转而在娜塔莎面前站定。


“亲爱的,”他拿出他最绅士、最彬彬有礼的态度,向红发美女欠身请求,“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想这么做了,可惜一直未能如愿。看在咱们多年的情分上,能否——”


“不能。”女特工断然回绝,“以及,我很清楚你想亲的不是我,所以别逼我把那个人的名字说出来。”


再一次被嫌弃了的钢铁侠无可奈何地转向娜塔莎身旁,坐在那里的克林特已经张开嘴,准备吐出婉拒之词,托尼却嫌弃地皱皱眉,直接跳过神箭手走到史蒂夫面前,二话不说,捧住美国精神的脸就是一个结结实实的吻。


“冒险完成。”一吻结束,他直起身,洋洋得意地宣布。


史蒂夫呆愣当场,怎么也料想不到踢出去的球最后会狠狠反弹到自己身上。他惊惶转头,求助地望向巴基,后者也惊惶回望过来,然后耸了耸肩。


史蒂夫根本不敢去看洛基的脸色,但身为一名战士,他还是鼓起勇气瞥了一眼。哦,老天,邪神正在笑,嘴巴咧开,露出标准的八颗牙,但那双绿眼睛周围却没有泛起真诚的纹路,当中还射出道道冷光,朝他指指刺来。


“为什么要选我?”史蒂夫欲哭无泪地找补,希望托尼的答案能让洛基稍稍放下对他的仇视。事实上,他更想问“你他妈那么爱洛基有了机会为什么不去亲他”?


托尼夸张地咂咂嘴,似乎还在回味刚才强吻美国队长的感觉:“题目是你出的,我当然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史蒂夫忍不住又偷瞄了眼洛基,神族已经摘下了那张笑眯眯的面具,改为低头阴沉地盯着自己的指甲。美国队长下意识往巴基身边靠了靠,在心里暗暗提醒自己接下来的几个月都不要单独行动,以防被藏在角落里的邪神突袭,一刀捅个透心凉。


=====================


邪神的报复很快降临,但不是降临在史蒂夫身上。


周一的周例会,复仇者全员到齐,只差邪神。


“洛基呢?”托尼开腔问。事实上,洛基经常性地不参加各种例会,并没人会特意过问,但自从游戏之夜后,他就行踪成谜,上个星期史蒂夫在大厦里看到他的次数绝对不超过三回,托尼有此一问也无可厚非。


“可能又去约会了。”索尔随口回答,“我们不用等他,需要他出任务提前通知他就行。”


可托尼显然不这么认为。


“约会?还‘又’?”他尖着嗓子来着这么一句,吓了大家伙一跳。


“我弟弟是个迷人的帅小伙,跟人约会很正常,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雷神不满抱怨。


托尼也意识到自己身为战友,对此表现得反应过度了。


“我只是担心他又跟什么想要毁灭地球的大反派搅合在一起。”他急忙解释说。


“是不是反派我不知道。”巴基突然说,“但我觉得那姑娘正经挺漂亮的。”


“姑娘?”娜塔莎问。


“漂亮?”托尼问。


巴基眨眨眼,点头:“一个金发姑娘,约莫二十五六岁,身材火辣,跟娜塔莎差不多好看,但不是同一个类型。昨天我看到她和洛基在街角的星巴克喝咖啡。”


托尼捏紧拳头。


“这周联盟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弄清楚那个女人是谁,从哪来、干什么的,接近洛基到底有什么目的。”他一拳锤在桌上,满目狰狞地宣布,目光扫过每个人,复仇者们在队友的紧迫盯人下只得点头。


史蒂夫无声地叹了口气——这两个家伙的进展可真是让人心焦啊。


评论(22)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