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失恋后的治疗方法(2)

  1  


这次是北极任务。史蒂夫不知道神盾局为什么那么喜欢派他们去这些酷寒之地,但每次去冰天雪地当中,复仇者们都会带上洛基,霜巨人血统让他既不必穿得鼓鼓囊囊的,也不会被寒冷限制行动,着实令人羡慕。而他的魔法空间还能存放更多装备和物资,堪称极限任务的最佳伙伴。


他们花了三天时间找到并合力干掉了潜伏在冰川下作恶的水怪。此时天色已经完全变暗,极地的寒风呼啸着,冷到让人窒息,而巴基和娜塔莎也在刚刚的战斗中受了伤,于是史蒂夫决定原地扎营休整一晚,等到明天太阳升起再返回昆式战机的停靠点。


帐篷很快搭好,中间放上取暖炉,出任务的五个人吃过简易晚餐,开始各自休息。伤员们很快在睡袋中沉沉睡去,虽然有贾维斯警戒,史蒂夫依旧半梦半醒地保持着老兵的警惕。


就在他即将真正滑入梦乡时,右侧突然传来一阵声响。史蒂夫骤然绷紧全身肌肉,不动声色地微微侧头望去,发现是穿着机甲的托尼。


“洛基——”没戴面甲的钢铁侠走到邪神的睡袋前,蹲下推推。


“干嘛?”被吵到的男人不高兴地咕哝着,翻了个身面朝托尼。


史蒂夫放松下来,却因被打扰而睡意全消,索性闭上眼睛,侧耳倾听两人的对话。


“你的魔法空间里还有多余的睡袋吗?”托尼问。


“没有。我只带了你们要我带的东西。”


“那你就变一个给我,我需要睡袋。”


“你不是有你的马克机甲吗?什么自动加热,想多暖和就可以多暖和,这不是你出发前吹嘘的吗?”


“我可没吹嘘,马克系列的确功能强大。但我没料到这次任务会耗费这么多能量,我得留着剩下的明天用,不能全花在今晚取暖上面。”


一阵沉默。与此同时,史蒂夫的大脑也在不停转动。这里确实很冷,即使他现在躺在睡袋里,也觉得四肢冰凉,没有多余的睡袋,他要怎么帮助托尼渡过眼前的难关呢?


“我可以把我的让给你。”洛基的声音传来,接着是“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史蒂夫猜测洛基正在从睡袋里爬出来,“我并不怕冷。”


“但你会睡得不舒服,”托尼说,听上去颇为犹豫,“地面很硬,还凹凸不平的。”


“那你说怎么办?”


“你觉得分享一个睡袋的主意怎么样?”托尼建议。


“可行。”洛基回答。


史蒂夫不由得微笑起来,他知道有什么在萌发,而那两个人也不停地浇水。


他朝右边瞥了一眼,看见一黑一棕两颗毛绒绒的脑袋凑在一起——托尼的动作可真够快的。


“你介意我靠你近点儿吗?你感觉起来该死的温暖,你平时可不是这样的,霜巨人可以自主调节体温吗?”托尼说,声音闷闷的,史蒂夫猜测他已经把脸埋进洛基的颈窝里了。


“只是用了一点魔法。”洛基回答,似乎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可托尼从不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


“霜巨人是什么样的?”他追问,“听索尔说你们有着蓝色的皮肤,但我从没见过你那个样子。”


“丑陋的种族,能轻易吓哭小孩子,没什么好看的。”洛基冷冷地说,“所以现在闭嘴,然后睡觉,再多话我就把你变成睡袋。”


“你怎么能这么说你自己?”托尼微微拔高声音,完全无视了邪神的威胁,“而且我可不是小孩子,不会那么容易被吓到。”


“你想要看?”


“对。”


“现在?”


“没错。不看我就不睡觉。”


又一阵沉默。史蒂夫猜测着究竟是洛基在犹豫,还是他已经转换了形态。


这时托尼的声音响起。


“你看起来很可爱。”他说,似乎还在忍笑。


“什么?”是洛基的声音,史蒂夫敢肯定邪神正在磨牙。


“我说你这样很可爱。”


“我看不出哪里可爱了。”


“至少花纹就很可爱。特别是脑袋上那一圈一圈的,就像一颗,嗯,大海螺。”


史蒂夫很想笑,而他敢打包票洛基一定很想揍人。


“睡觉。”邪神恶狠狠地命令,史蒂夫私以为如果这回托尼再闹妖,一准要被收拾。


“那就晚安喽,”人类突然也听出了其中的凶险,从善如流地回答,“哦,对了,以防万一我必须提前声明,虽然不清楚你们外星人的生理状态,但我们地球男性每天早上起来,某个重要部位都会发生变化,请你不要大惊小怪。”


“可我记得你说过,‘五个男人中就有一个不举’。”洛基的声音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暗示和调侃。


“嘿!那当中可绝对不包括我。”托尼哼哼着。


“听巴顿说,你是个没有节操的花花公子,但据我的观察,你的生活在这方面似乎乏善可陈,这有悖于你的名声。”


“我刚刚告别一段感情,总得休息休息。”


“正相反,失恋是蓝交最好的借口,你却在反其道而行。”洛基说。真是有够一针见血的,史蒂夫不由得弯起嘴角,期待托尼的回复。


很可惜——


“哎呀,我突然好困啊,困得什么都听不见了。”前花花公子打着哈哈,“咱们就闭嘴,然后睡觉吧,王子殿下。”


史蒂夫听到了来自洛基的轻轻嗤笑:“遵命,我的公主殿下。”


=====================


8月里北极的夜晚短暂,阳光召唤着史蒂夫醒来。他看了一眼表,尽量在不发出任何声响的前提下爬出睡袋,先走到巴基和娜塔莎身边,查看他们的状态。两个经历过西伯利亚寒冷洗礼的特工看来休息得不错,巴基的嘴角甚至还沾了不少口水,完全没有为严寒所苦。


接着,他又将视线转向另外两人。他们也都还在沉睡,托尼枕着洛基的肩膀,邪神则紧紧抱着怀中的超级英雄,全然保护性姿态。


史蒂夫叹了口气,穿好衣服离开帐篷,等他确定周围一切良好后回来,却发现托尼正在亲吻睡梦中的洛基。


那是一个轻柔的吻,没有进一步的深入,托尼只是在用嘴唇碰触洛基的嘴唇,鼻尖偶尔亲昵地擦过对方鼻尖,但作为旁观者的史蒂夫却能一眼看出当中的缠绵和小心翼翼,以及深深的爱意。


托尼太过忘我以至于无法察觉洛基正睁开绿眼睛,温柔地望向他;而同样的,邪神也完全投入到这个亲吻当中,太过忘我以至于无法发现已经一步跨进帐篷的美国队长。


史蒂夫下意识退后一步,躲到帐篷之外。就像娜塔莎之前说的,面对亲密举动,人们的反应大多是回避。而且他也没有想好要怎么面对邪神和钢铁侠的恋情,目前看来,托尼要陷得深些,而洛基的态度似乎也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风轻云淡。


史蒂夫透过门帘的缝隙向内望去,这时洛基已经重新阖上眼睛,并微微动了下身体,托尼立即受惊了般收回嘴唇,迅速窝回身旁的怀抱中装睡,直到神族完全苏醒并开始动弹才睁开眼睛:“早啊,美人儿——”


洛基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你们地球人早上都是用这种方式打招呼的?用下面的‘匕首’抵着对方,然后说早安?”


“抱歉顶到你了。”托尼得意洋洋地致歉,毫无诚意可言,“但这是健康男性的生理反应,不是我个人可以控制了。”


“我该让你抱着你那冷冰冰的机甲睡上一晚,而不是烂好心地跟你分享我的睡袋。”


托尼眨眨眼,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不会的,”他说,语气笃定,“因为你舍不得。


史蒂夫在冰天雪地里站了十分钟,一边听着里面两人的斗嘴,一边盘算下一步计划,直到娜塔莎和巴基起来,才抖落身上的雪,重新走进了帐篷。


评论(31)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