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失恋后的治疗方法(1)

作者君总是在前一篇快要写完之前产生新的脑洞……捂脸……

下周再更《玩具》吧


【霜铁】失恋后的治疗方法(1)


复仇者大厦,公共休息室。


史蒂夫收回视线,轻轻叹了口气。


“在想什么?”靠在他身上的巴基从报纸里抬起头问,虽然身处世界顶尖的高科技大厦,他依旧我行我素,过着阅读报纸的旧日时光,“你刚刚盯了斯塔克足有十分钟,别告诉我你移情别恋, 爱上那个花花公子了。”


“如果我真的移情别恋,你会怎么样?”史蒂夫微笑垂头,轻吻恋人发顶。


“我不知道,”巴基耸耸肩,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或许和猎鹰组个cp什么的,毕竟他单身,且人很有趣,我也单身,且人很有趣。”


史蒂夫皱皱眉,掏出心里的小笔记本,“刷刷刷”记上几笔,提醒自己以后出任务尽量不要把巴基和山姆安排在一起。


“其实我盯着托尼看时只是在想,我是不是该做些什么了。”他最后瞥了眼休息室另一头正站在窗前发呆的钢铁侠,收回视线倾身从茶几上拿过李子,用小刀划开取出里面的果壳,一半递给巴基,一半放进了自己嘴里咀嚼。


“你当然该做些什么,”巴基愉快地吃着李子,含糊不清地回答,“你是我们所有人的队长,理应时刻留意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帮助他们走出低谷,当中也包括失恋这档子事。”


美国队长再次叹了口气:“二战时我可没遇到过这种麻烦。”


“那是因为你还没意识到自己爱上了我。”巴基舔舔手指上的汁液,给了史蒂夫一个猫咪式的可爱笑容,“前进吧,大兵,别怯场,好好运用你满点的演讲技能,给那家伙上一堂博士生导师级别的心理辅导课。”


美国队长苦笑一下,终于下定决心。两天前,托尼和小辣椒突然分手,当晚,亿万富翁就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派对,美其名曰“纪念这段美好的感情”,并一口气邀请了五十个脱衣舞女郎以表真诚。


第二天,复仇者们再次集结,前往克里特岛挫败佐拉的又一次统治世界的阴谋。行动中,钢铁侠出人意料地大失水准,两回躲闪不及被佐拉制造的机器士兵击中,一回被佐拉抓在手里,多亏队员们营救才逃过了缺胳膊少腿的厄运。


“谢啦,各位,”行动后,托尼摘下面甲,顶着青了一大块的脸颊,嬉皮笑脸地道谢,“很抱歉我昨天喝得实在有点儿多。我刚刚甚至吐到了机甲里,你们能想象得出那种味道吗?”


没人愿意去想象那种事。不过从那时起,史蒂夫就生出了好好跟托尼谈一谈的念头。他想告诉他,爱情很美好,但绝不会是人生的全部,作为超级英雄,他不应更不能就此消沉,他必须振作,因为还有很多人等着他去拯救。


=====================


还没等美国队长找到“话疗”的机会,一件更加令他头疼的事就出现了——雷神带着一大群不速之客降临到地球上。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那样一位糟心的姐姐,”讲述完阿斯嘉德葬身火海的始末,索尔捂着脸抱怨,“事到如今,我们已经无家可归,希望你们,我的朋友,能够慷慨地接纳余下幸存的阿萨神族——当然,还有洛基。”


复仇者面面相觑,末了齐齐将目光投向他们的队长。


没错,他是队长,所有糟心事都该归他管。史蒂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深吸一口气,从口袋里掏出starkphone,按下他最不想按的0号键:“弗瑞,有件事我想你必须知道——”


=====================


三小时后,结果出炉,联合国愿意为阿斯嘉德移民提供一个北欧无人岛,前提是索尔和洛基要留在复仇者联盟长期打工。


“洛基?不,没人需要洛基!”克林特咬牙切齿地说,那模样好像是恨不得把投屏里的弗瑞揪出来生吞活剥。


“消灭敌人不止一种方法,巴顿特工,”独眼局长双手背在身后,老神在在地回答,“当中最好的一种,就是把他变成朋友。”


“那可是洛基,你确定他不会趁我们睡觉时,偷偷把我们的头砍下来?”娜塔莎站在神箭手身旁,拧起好看的眉毛。


“相信我,我只会把你们变成不会动也不会说话的兵人,然后卖给那些肯出高价的粉丝。”一个油滑低沉的声音突然在所有人背后响起,史蒂夫霍然转头,发现洛基就站在那里,随随便便披着件墨绿色的丝绸浴袍,脚上还趿拉着一双拖鞋。


不过,即使是这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也丝毫无损邪神的危险程度,至少史蒂夫已经开始计算拿到墙角盾牌的最短路线了。


“嘿,亲爱的复仇者,你们真的有必要这么大惊小怪吗?”洛基扬着下巴扫视众人,一脸得意地说着令人着恼的客气话,“要知道我可是你们的手下败将,我猜这里没人会忘记当时我是怎么被浩克拎起来到处甩的。”


那家伙明显是在故意挑衅,就像斗牛士在公牛面前摇晃红布。史蒂夫紧锁双眉,可惜无论洛基说什么,他们都不得不遵从联合国的决定。他的目光扫过在场复仇者的脸,克林特愤怒,娜塔莎戒备,巴基和旺达一脸好奇,班纳博士看上去有那么点儿害怕,而托尼——怎么说呢?钢铁侠的表情真是相当意味深长啊。


弗瑞象征性地威胁了洛基几句就结束了视讯通话,被留下的复仇者们可不想和这个外星大坏蛋共处一室,很快三三两两离开了会议室。


“你最好当个乖宝宝,”史蒂夫凭借高出常人四倍的听力,听见走在最后面的托尼在与洛基擦身而过时如斯警告,“知道吗?我会一直盯着你,要是你胆敢再胡乱耍弄你的权杖,我就把你踢到太空里去。”


洛基歪头:“据我所知,在你们中庭人说‘权杖’时,有时指的是另一样东西。”


托尼停下脚步,对着邪神露出一个大大的一看就知道很假的假笑:“亲爱的,你是在跟我开黄腔吗?我不得不说这实在是太蹩脚了,别告诉我你在你们那儿就是这么泡妞的。”


洛基眯起眼睛,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一碰,又微微错开。神族咧嘴一笑,牙齿森森:“不,蜜糖,你想太多了,我可是个纯洁的小王子。”


“是我看错了吗?”巴基凑到史蒂夫耳边轻声说,“我总觉得托尼在朝那个神抛媚眼,他们之前有过一段?”


史蒂夫摇摇头,从他的角度没法看到托尼刚刚的表情,不过他能感觉到队友的心情好了不止一点,这是个好现象,不是吗?


=====================


很快,洛基就开始和复仇者一起出任务。他从不会主动跟他们搭话,干起活儿来倒是毫不含糊,史蒂夫喜欢这样的队员,而其余复仇者似乎也开始逐渐放下戒心,就连克林特也不再像从前那样故意阴阳怪气地说些针对邪神的刻薄话了。


更重要的是,洛基就像一剂灵药,随着他的加入,钢铁侠的状态似乎也恢复了不少,至少他没再提出要开什么烂jiao派对,或是因为在任务当中心不在焉而濒临断手断脚。


一次,在打退南极突然出现的魔法物种入侵后,史蒂夫换上便服,打算到公共小厨房的冰箱里拿点儿橘子汁,却在门口听见洛基和托尼在里面聊天。


“谢谢你今天帮我搞定了那头冰原狼,”是托尼的声音,“不过即便你不多管闲事,我也完全能应付得来。”


“我知道,”洛基说,听上去心情不错,丝毫没有被人类不善的措辞冒犯到,“只是搭把手而已,你不用放在心上。”


史蒂夫无法控制自己的嘴角不往上扬,他回忆起二战痛揍九头蛇那阵子,自己和巴基也有过非常类似的对话,这让厨房里的两个人显得非常可爱。


他收住了向前的脚步,决定不去打扰这一切,于是放弃橘子汁,转而迈步走向巴基的房间——他记得上回他们一起看《星际迷航》时还剩了小半瓶可口可乐,虽然不如橘子汁健康,不过偶尔喝一点儿也没什么。


评论(35)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