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19)

19.  独一无二

本章依旧没有洛基和托尼的情节,主冬兵和队长

中年女人朝百口莫辩的史蒂夫翻了个白眼,直接转头质问两个巡场的看守:“你们怎么做的生意?这小子到底懂不懂规矩?”

看守们瞄了眼史蒂夫身上的制服,以为他是赌场新招的男妓,不甘心被眼前这头老牛吃才找借口搪塞,连忙对顾客恭敬回答:“他是新来的,不懂事,我们这就把人带回去调教。”

女人倨傲地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我今天点的就是他,你们把人带走了,我找谁去?”

冬兵将被揍得鼻青脸肿的美女特工扔到一边,从床上坐起身来。他讨厌那个中年女人看史蒂夫的眼神,贪婪又黏腻,好像美国队长是一块涂满糖霜的小蛋糕,被装点一番后放置在盘子中央正等人享用。他用那种足以令人血液凝结的冷冰冰的目光看了对方一眼,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皮夹。

“这个男人我要了。”他说,并抽出托尼塞给他的一张支票递了过去:“这是给你的补偿。”

女人被冬兵看得打了个哆嗦,但她也不是普通的女人,商海浮沉见过不少世面,而对金发大胸帅哥的渴望也令她奇迹般地战胜了恐惧,她不屑地瞥了眼冬兵递过来的支票,刚想出言讥讽两句,却赫然发现那出自斯塔克工业,上面竟然还有托尼·斯塔克本人的签名。

 “你是斯塔克工业的员工?”她如获至宝般将支票一把攥在手里,急切地问。

冬兵摇摇头,他归洛基管,而托尼也归洛基管,所以他和托尼不应该是隶属关系,而是平级。

“那你认识托尼·斯塔克?”女人继续追问。

冬兵想了想,回答:“我们是朋友。”他觉得他们已经是朋友了,但不太清楚托尼怎么看。

“那你能帮忙引荐我们认识吗?”女人风韵犹存的脸上竟然浮现出几分羞涩,“我是钢铁侠的粉丝,暗地里倾慕他很久了,可他这几年都不怎么在酒会上出现,我都没办法见到他本人。”

冬兵眨眨眼,他决不能答应这个要求,不然绝对会被洛基弄死,可他又不能断然拒绝,毕竟现在他也算有求于人,所以——

“倾慕钢铁侠?”他对那个女人摆出一脸嫌弃的神情,“那你还招妓?”

“我发誓,只要托尼愿意爱我,我一定不再看其他男人哪怕一眼。”女人立即深情款款地表白,最后恋恋不舍地看了眼史蒂夫,狠狠心:“他是你的了。”

打发走了钢铁侠的黑粉,又挥退了看守,冬兵将目光转到挚友身上,指责的意味再明显不过了。

“巴基,我很抱歉,我以为——我以为你有什么危险——”史蒂夫吞吞吐吐地解释,天知道他看见巴基趴伏在别的女人身上时心跳都要停止了。他本以为自己可以,事实上洛基说的没错,他没法子忍受巴基爱上别人,或许七十年前可以,但现在不行,他就像传说中的恶龙,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金光闪闪的宝贝,一旦有什么人胆敢碰触就会立即弓起身子,龇出獠牙。

“你们认识?”马斯特斯有些茫然,但也确实不能怪他,事态的发展似乎有点儿太快了。

“嗯,青梅竹马。”冬兵随随便便地点点头,转而去查看马修的状况,那家伙正蔫头耷脑地趴在床上,像只斗败了的公鸡。

史蒂夫一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傻笑。

马斯特斯无奈:“我们在执行保密任务,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冬兵望天,想不出好借口索性转头看向史蒂夫:“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巧合。”美国队长用他专有的正直脸回答。

你骗人也用点儿心好吗?马斯特斯撇撇嘴:“好吧,不管为什么,但我们接下来得审问这两个家伙,你必须出去。”

“他就待在这里哪也不会去。”冬兵一边将马修拖起来一边说,史蒂夫去外面可不安全,天知道他还会被多少人骚扰。

马斯特斯沉下脸:“你擅自把任务细节透漏给无关人士已经破坏了纪律,你只是我拍档,没权利命令我。”

“我没有命令你,我只是在知会你,如果你不想留下就出去。”冬兵连一个眼神也没给他,直接转向马修,晃了晃手里的随身盘:“你在倒卖军事资料,这个女人是谁?”

马修耷拉下脑袋。

“她是我一次去拉斯维加斯遇到的,”说着一指被五花大绑扔在床脚的金发美女,“她有意接近我、诱惑我,然后趁我不备偷盗了我存在笔记本里的实验数据。接着她又故意带我去一个地下赌场,设计让我输了一大笔钱,连房子都抵出去了,等我回过神来已经倾家荡产、血本无归,这时候她又亮出了身份,说自己是俄罗斯间谍,代号红鸦,要我把激光武器的实验成果卖给他们。”

“我一开始坚决不同意,钱没了还可以再赚,要是盗卖军事机密,那我这辈子就都完了。可她却用从我手提电脑里盗取的数据做要挟,说我要是不肯合作就去匿名告发我,我实在没办法才……才……”

“俄罗斯还在用这种老派的做法,”马斯特斯很不以为然,“先是美色陷阱,然后威逼利诱,从一战用到二战再到冷战,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也没什么新创意。”

“我看不出任何变化的必要,”妖艳的俄罗斯女特工勾起饱满的红唇,即使唇角还挂着血迹,模样依旧很好看,“因为你们男人永远是这副德性,美色、金钱、对死亡的恐惧,只要懂得利用这三点就能轻轻松松钳住你们,为什么还要绞尽脑汁想别的什么伎俩呢?”

冬兵不耐烦地皱了皱眉,给了马斯特斯和女特工一人一个警告的眼神,然后示意马修继续说下去。

“前几年,激光武器一直都处于开发阶段,进展缓慢,我也比较自由,偶尔脱离军方安排的安保人员单独行动不会太受限制,和红鸦见面也容易。可从去年起,激光武器研发有了质的突破,军方极其重视,对我的人身限制也骤然收紧了,我根本没有机会和红鸦接头,只能趁着这次来以色列参会的机会把她要的东西带给她。”

“撒谎可不是好孩子哦,”被牢牢捆住的蛇蝎美女冷笑,“还有一点你没有说——这次接头你可不仅是把实验数据带来,你打算彻底离开美国,逃到俄罗斯。”

“你这个婊子!”马修面目狰狞,冲上去就给了她一拳,被马斯特斯连忙拉开。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申请和她一间牢房,到时候你们可以互殴个痛快,但现在都给我老实着点儿,”大块头抓住金发科学家的手腕气哼哼地说,力道大到对方疼得“嘶嘶”冷抽气,“看来我也留不到科学大会结束,真该死,明天我还约了老战友喝酒呢。”

=====================

幸或者不幸,冬日战士加入复仇者联盟后的首秀就这样无疾而终,保护对象马修·斯沃德连同被缚的俄罗斯女特工一同被押解乘坐飞机返回美国,接受联邦调查局和国防部的联合调查,而四名来特拉维夫出任务的复仇者也将于这个午夜踏上归程。

“巴基,今晚我们就得回美国了,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买点儿纪念品带回去?”史蒂夫兴致勃勃地建议,蓝眼睛像从前一样闪啊闪,可冬兵就是觉得有什么地方违和。

“怎么了?”史蒂夫关心地问,冬兵歪歪头,眼前的人明明有着史蒂夫的脸孔和身姿,就连看向自己时的模样都一般无二,可到底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呢?

“没什么,”他晃晃脑袋,掰着手指点数着,“给你和鹰眼的东西我已经买好了,还差洛基、托尼、娜塔莎和布鲁斯的——哦,还有猎鹰。”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的大脑总是会把那家伙给漏掉。

“我们可以去特拉维夫的东区,那里有不少女孩子惯用的东西,娜塔莎会喜欢的。”史蒂夫微笑说道,“我刚刚打电话租了辆哈雷,如果我们现在出发的话应该可以在天黑前赶回来。”

=====================

冬兵知道史蒂夫喜欢哈雷,他不止一次站在复仇者大厦的落地窗前,目送那人骑着纯黑的哈雷摩托疾驰而去,而现在,他正和史蒂夫同乘着一辆机车,在油门的轰鸣声中穿过熙熙攘攘的车流和人流,顺着漫长的海岸线向特拉维夫城东驶去。

海水很蓝,像最美的矢车菊花瓣,又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有着浪花般纯白羽翼的海鸟正在这片又蓝又清的海面上舒展羽翼,乘风翱翔,冬兵则放开扶在史蒂夫腰间的手,转而摘下头盔夹在腋下,海风拂过他的脸,吹乱了他本就凌乱的头发。海滩上,一个半大孩子正追着自己心爱的宠物狗不停奔跑,所散发出的纯然的欢喜也沾染了冬兵的心,让他不由自主地向前微微倾身,将额角抵在史蒂夫坚实的背脊上。

哈雷几不可察地打了个弯儿,然后又重新稳稳向前行驶,冬兵侧头去看,海滩上,众多裸露的躯体在日光下闪闪发光,像钻石般耀眼夺目。

可你们谁也比不上史蒂夫,冬兵胡思乱想着,他是太阳,而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因为有了太阳才得以存在。

机车与海滩渐行渐远,将那些欢笑声和冬兵的思绪甩在后面,他们穿过几条繁华的街巷,又拐入了一处闹市区,最后被密集的小摊小铺逼停在墙角。

“看来只能把它扔在这儿了。”史蒂夫无可奈何地拍了拍哈雷的车头。

“它可真漂亮——”冬兵抚摸着锃亮的全金属外壳和真皮座椅,说道。

“是很漂亮,”史蒂夫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敷衍,“可我们必须快着点儿了,不然就没法按时赶回去。我知道前面有一家做手工刀具的店,就在巷子的尽头。”

他这样说着,伸手去搭冬兵的肩膀,却没料到对方的机械臂突然发力,钢钳般死死擒住自己的手腕,用力往墙上撞去,闪着蓝色电弧的电击枪脱手从袖口掉落在地上。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问出这句话时,伪装的“史蒂夫”依旧用那双蓝眼睛望着冬兵,可声音却变得低沉沙哑,这显然是他本来的音色——模仿大师,那个曾经从钢铁侠手中溜走的九头蛇教官。

“从最开始。”冬兵平静地回答,手上的力道却丝毫不减,“你向我走过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不是他。”

“别在我面前虚张声势,我扮成马斯特斯时你可一点儿也没看出来。”模仿大师眯起眼睛,没人能质疑他出神入化的伪装能力,没人!

冬兵在心里皱眉,他还真没料到自己那个看起来傻兮兮的大块头搭档是由九头蛇假扮的。

“我本来想在赌船上对你下手,”模仿大师继续顶着美国队长的面孔说道,蓝眼睛里去带着某种神经质的疯狂,“那可真是个好机会,我可以暂时和那个俄罗斯女特工联手,她拿走她的随身盘和赌徒科学家,我带走你,但那个穿星条旗的家伙跟你跟得太紧了——你是随时需要人哺乳的奶娃娃吗?”

他说着,猛然发狠,曲膝向冬兵的小腹处撞去,并在对方后撤一步闪避的间隙又甩出一记腿鞭,却被金属臂轻松挡下,只得迅速矮身躲避冬兵扫来的拳头,不想被对方擒住手臂来了个背负投,勉强爬起身来后就被死死按在了墙上。九头蛇教官还想挣扎,却感觉脑后一阵风声,偏头,就见冬兵一拳狠狠打在他脑侧的墙壁上,可怜的墙壁瞬间被击出了一个大洞。

“在我面前模仿他,你只会输得更快——史蒂夫·罗杰斯是独一无二的。”冬兵冷笑,还会有人比他更加熟悉那个人的搏击套路吗?

模仿大师耸了耸肩,乖乖抬起双手做投降状,而就在这时——

“巴基——”一个熟悉的呼唤声从侧方传来,这回是美国队长本尊无疑。

九头蛇教官挑眉:“我明明已经干扰了你半径两米之内的所有电子信号,他是怎么过找来的?”

冬兵没有回答,或许是斯塔克在他身上偷偷装了什么高科技跟踪器,谁知道呢?史蒂夫找来也没什么不好,反正自己这趟特拉维夫之行的真正目的已经达成,他可以帮他把任务目标押回联盟大厦。

模仿大师却突然笑了,那种笑容浮现在史蒂夫的正直脸上显得格外诡异。

“你以为这样就能抓住我了吗?”他嘶嘶地说,听上去像是爬行动物发出的声音,“没那么容易,冬日战士,如果你不是那么悲惨地被反复冰封,一定能听说我的大名——我可是只变色龙。”

他这样说着,突然在冬兵的钳制下开始了变化,那场景有些古怪,还有些令人恶心,他整个人就像一块软绵绵的橡皮泥——美国队长的眼睛、鼻子、嘴唇被一双看不见的手迅速抹去,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张面孔,另一副躯壳。不过一眨眼的工夫,一个新的冬日战士就出现在他的正版面前,就连之前湛蓝的眼瞳也变成了和冬兵一模一样的灰绿。

“很相像吧,”模仿大师狡猾开口,就连声线都和冬日战士一般无二,“猜猜你的美国甜心能不能认出你来——哦,他来了。”

果然脚步声飞快接近,然后停顿下来,一个充满犹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巴基?”

“史蒂夫。”两个冬兵频率一致地转过头,一样的衣着、一样的面孔,只是一个凶巴巴的,一个则满脸委屈。

“我操,这是怎么回事?我眼睛出问题了?”和美国队长一同赶来的鹰眼嘴角抽搐,“怎么会有两个冬兵?”

史蒂夫倒是很快镇定下来,他来回打量着面前的两个巴基,仅仅用了几个呼吸的时间就做出了判断,淡定地走上前用电子手铐铐住了被压在墙上的那一个。

“史蒂夫!”对方绿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像是惊愕于老友的背叛,“他才是假的!”

美国队长冷冰冰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毫不留情地一拳揍在了对方脸上。

“嘶,下手可真够狠的,”模仿大师抬手抹去嘴角的血,他的脸孔随着这个动作再次变化,这回是一张极其普通的白人男性的脸,“你就这么肯定吗?要是你选错了怎么办?”

“不可能,巴基是独一无二的,”史蒂夫斩钉截铁地说,“我认得他,而且永远都不会认错。”

 

PS,不知道有没有买过上部Toublemakers本子的筒子还在看下部,这里出场的中年女人就是番外里因为托尼和洛基公开结婚而嫉妒到朝他们泼硫酸的女人哦^-^


评论(7)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