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17)

17.  地下赌场

本章没有洛基和托尼的情节,主冬兵

内容简介:冬兵开启两大重要技能——萌主和赌神,显然两者都是天赋技能,不过前者是谁帮他开发出来的呢?


冬兵的任务确实出了点儿状况——他们把保护对象给跟丢了。

“一定是那个女人有问题!”马斯特斯暴躁地抓着头发咆哮,真不知他究竟花了多大力气,竟然能把那头短到几乎贴着头皮的板寸给抓起来。他们现在正站在一家服装店里,目标进店后两人也不紧不慢地尾随进入,可眼神在店内溜了一圈却没发现半个人影,一转头,店铺的后门却是大敞着,外面是一条商业街,人流如织,熙熙攘攘。

冬兵站在后门处皱眉四下打量,在搭档打开通讯准备向队长通报情况时一把按住了对方的手。

“干什么?”大块头不悦瞪眼,冬兵则对他做了一个稍安勿躁的手势,摘下墨镜,突然朝一旁战战兢兢看他们俩的女店员一笑,用希伯来语问道:“刚刚有一男一女进来吗?”

女店员眨了眨灰褐色的大眼睛,点头。

“那他们有从后门离开吗?”冬兵继续问,语气温柔,和他刚刚对搭档冷冰冰的模样判若两人。

女店员犹豫了一下,飞快摇头,接着一指仓库的门:“他们躲在里面,那个男的说你们是坏人,在跟踪他,要我把后门打开误导你们。”说着还从口袋里掏出两张大钞给冬兵看:“呶,这是他给我的报酬。”

马斯特斯一愣,刚想冲过去拉开仓库门,门就自己开了,马修搂着那个长腿美女,夸张地拍着巴掌走了出来。

“科隆德终于找了个聪明人做我保镖,”他嚼着口香糖,笑眯眯地盯着冬兵,“老是耍那些笨蛋玩那就太无聊了。”

冬兵却根本没有理睬对方的挑衅,而是立即调整到暗中盯梢状态,直接转回身,假装什么也没听见一样开始扒拉旁边的衣架,一副“我不认识你,我来这儿只是想买衣服”的模样,甚至还真的从中选了件白色的纯棉T恤拿到身前比划。

“好看吗?”他偏头问那个女店员。

“好看。”女店员死命点头。

冬兵歪着脑袋想了一下,突然走到试衣镜前,开始解身上衬衫的扣子,大喇喇地将衣服整个儿扒下来后套上了那件T恤。

“好像有点儿小。”他皱眉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完全无视石化在店里的四个人。

“我——我觉得刚刚好。”女店员勉强出声回答,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尖叫。

“我也觉得刚刚好。”马修咽了口口水,殷勤地发表评论,目光死盯着冬兵饱满的胸肌不放,

冬兵微微鼓起腮帮,像企鹅一样双脚来回拍打着地面,似乎在权衡着什么,最后转头朝女店员晃了晃手指:“有大两码的吗?”

不要啊……众人在心里齐齐呐喊,这就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白T恤,如果大两码不就成老头衫了!

事实证明,好看的人穿什么都好看——即使是老头衫。

“这个大码的,要一打。”试穿完毕,冬兵对女店员说,并顺快地掏钱付账,马修瞟见他手里拿着的皮夹,忍不住摸了摸下巴:“古奇去年冬季的新款啊,可为什么买衣服时的品位这么奇怪?”

冬兵依旧当他是隐形路人,接过店员递过来的袋子道谢,又跑到其他衣架旁边继续挑挑拣拣,时不时还明目张胆地看马修一眼,意思再明显不过了——这个人为什么一直在人家店铺里杵着,不买东西也不走,到底要搞什么?

马修哭笑不得,他一向讨厌国防部给自己安排的那些安保力量,不过倒觉得眼前这个漂亮的保镖很有趣,索性提出邀请:“我待会儿打算去赌场,要不要一起?这样也方便你们就近盯梢。”

冬兵和马斯特斯对视一眼,后者疑惑:“以色列也有赌场?他们的传统不是一直视赌博为万恶之源吗?”他曾在美军驻以色列的秘密基地里服役过三年,对犹太人的文化相当了解。

马修朝身边的美女偏偏头:“她说知道一家地下赌场,专门接待游客,不算破坏规矩。”

马斯特斯龇牙:“你是来开会的,不是来旅游的,更不是来赌博的。”

马修弯起嘴角,低下头在旁边美女的乳沟处舔了一记,那女孩子倒是丝毫没有觉得被冒犯到,反而咯咯地笑了起来。

“我喜欢美人、美食还有赌博,当然也喜欢科学,”花花公子科学家抬起头俏皮地眨眨眼,这令冬兵莫名想起了托尼,“但我从没想过要为上述的某一项而放弃其他项,如果国防部允许,我很愿意将实验室建在拉斯维加斯,但你也知道,那些无趣的人是不可能批准的。”

马斯特斯喷了喷鼻息:“我要向上级汇报。”

“可以,”马修摆摆手,毫不介意,“其实他批不批准也没什么区别,后天才开会,无所事事地在酒店待上一整天还不如杀了我。我想干什么就一定会去干,你们与其费力制造假身份尾随我进入,不如跟我一起,而且赌资我会负责,每人一千美金哟,怎么样?”说着,还露出了一个狐狸般的微笑。

冬兵翻了个白眼,这家伙真是越看越像斯塔克,这年头的科学家都是花心、多金、爱玩乐的类型吗?不过比起钢铁侠一出手就是一万美金,这家伙还是差太多了啊。

“巴基,问问那个女人地下赌场的情况,最好是位置。”史蒂夫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冬兵照做了,而棕发美女却只是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跟我来吧,算算时间马上就要开场了。”

=====================

那位美女介绍的地下赌场不在地下,而是在一艘小型游轮上。这艘船从外观上看只不过是一艘普通载客出海观光的旅游船艇,船体陈旧,刷上的新漆和旧漆斑驳,走进去后才会发现船舱内部装修豪华,赌博方式齐全,从发牌的荷官到穿着暴露的公关,个个样貌出众,服务周到,不过,这里的确没有犹太人的面孔,就连酒保都是金发碧眼。

赌桌旁的游客鱼龙混杂,有的一看就是赌场老手,他们面沉似水,喜怒不形于色,手指间反复玩弄着筹码,试图用那清脆的声响扰乱对手的心神;有的则明显是新手,他们时而为赢钱而狂喜,时而为输钱而垂头丧气,更有甚者双目赤红,汗水顺着额角涔涔而下,那狰狞神情看上去酷似被饿了多天的野兽。

“巴基,我们也成功上船了,但暂时只能待在指定区域,如果有危险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我会立即赶过去,明白吗?”史蒂夫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冬兵状似不经意地在耳后轻敲了两下,示意自己已经收到,而这时,去服务台换筹码的马修刚好回来。

“想玩什么可以尽情去玩。”他将一大把换好的筹码分别塞到两人手里,“我是个大男孩,我能照顾好自己。”

搭档二人组倒是毫无压力地伸手接了筹码,然后一齐盯着马修看,脚步却没有半点儿挪动的意思。

“好吧,好吧,我就问问而已,看看扔块肉骨头能不能把你们引开。”马修撇撇嘴,一手挽起一个美女的腰,回头:“那烦请跟紧你们的主人一起遛弯吧,小狗狗们。”说完就溜溜达达地开始了自己最爱的活动。

他先玩了会儿21点。这是一种很适合高智商人群的赌博游戏,马修赢的很快也很多,显然是为了多攒些本钱,不到一小时就拿着几乎膨胀了一倍的筹码离开去了轮盘桌,五分钟后就把刚刚赢到的钱输了个精光。于是他又转战纸牌游戏,渐渐开始赢回了一些。

“喂,”马斯特斯突然偏头和冬兵商量,“咱们轮班怎么样?总这么干站着看实在太无聊了——你难道就一点儿也不想下场试试手气吗?”那些可爱的筹码已经被他的手握得滚烫,他迫不及待地想把它们全部用掉——当然,他更期待用它们为自己赚取更多的这样的可爱的筹码。

冬兵从鼻腔里哼出一声,似是在表达不屑,又似是同意了这个提议,大块头立即喜笑颜开,跑去服务台将筹码换成小额币,很没创意地一屁股坐到老虎机跟前开始碰运气。

冬兵安静地站在马修身后,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周围的情况。他们的这张赌桌统共能围坐四人,其中有一位亚裔青年出手阔绰,手气也一直很旺,赌桌上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他却始终安然坐在马修右手边的位置。而这位年轻的赌场高手却似乎对自己赢多赢少全不在意,眼神时不时地朝冬兵身上溜,对上冬兵冷冰冰回视的目光还会意味深长地咧嘴一笑。

“那位是你的保镖?”亚裔青年突然开口询问马修,他的英语口音有些蹩脚,听上去像是个日本人。

马修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对他眨眨眼,语气暧昧:“没错,贴身保镖,最近才弄来的。”

日本阔少露出一丝了然神情,看向冬兵的眼神又放肆了不少:“转给我如何?这些钱算是给你的补偿。”说着一指手边高高堆起的筹码,全是刚刚从不同人手中赢来的。

马修摸了摸鼻子:“我是没什么问题,可这种事还是应该尊重一下当事人的意愿。”

那日本阔少笑眯眯看向冬兵,不老实地拉住他垂在身侧的手细细摩挲起来,见冬兵没什么抗拒,脸上笑意更浓:“我很中意你,如果你愿意跟我走,无论你之前的雇主出多少钱,我都出双倍。我偶尔还会玩点儿不一样的,那时的价钱视激烈程度而定,怎么样?”

日本人摸的是冬兵的左手,那是托尼刚刚给他换上的拟态机械臂,无论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和真人的皮肤一模一样,只是没有真实皮肤的感知,而此时冬兵满脑子都是“史蒂夫去哪儿了”、“史蒂夫在干什么”、“眼前这个傻逼什么时候能回酒店”,根本感觉不到自己正在被猥亵,自然也没有躲闪的意思。

那人见冬兵木呆呆的样子既有趣又可爱,手上的动作更加变本加厉起来,甚至还色眯眯地直接将手伸向冬兵的两腿之间。

冬兵迅速后撤一步,拧起眉头,终于意识到这个不自量力的小弱鸡对自己打得什么主意。他瞥了看好戏的众人一眼,随手拿起那个日本人放在赌桌上的厚厚的黄金铁描烟盒,低头,在对方震惊加心疼的眼神中,像折纸一样将之对折起来,接着又默默掰回了原状扔回桌上。

所有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盯着冬兵,后者却若无其事地朝目瞪口呆的荷官扬了扬下巴:“你该发牌了。”

一轮过后,赌桌上除马修之外的三个人全部起身离开,就连荷官也找了个莫名其妙地借口不见了踪影,马修叹了口气,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伸手拍了拍冬兵的肩膀:“走吧,伙计,看来是时候换个地方了,威士忌和扑克搞得我神经紧张,看场脱衣舞秀放松放松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

一直坐在老虎机前面的马斯特斯见状终于恋恋不舍地站起身来,他虽然把和冬兵换班这件事忘到了脑后,但还是能勉强记得他们正在执行安保任务,三人一前两后朝一扇挂着厚重门帘的船舱口走去。

船舱口有两个保安把手。他们的身形竟然比马斯特斯还要大上一号,每人都足足有两米高,肌肉几乎要将黑色的保安制服撑破,其中一个右半边脸上纹满了古怪的纹身,另一个则梳着雷鬼头,发辫间还穿着小小的木头珠子,看上去既古怪又可怕。

马修放了些筹码在对方的手里,立即得到了放行,可当冬兵他们要跟进去时却被拦了下来。

“入场费。”那个纹身男朝他们摊开大手,他的声音低沉,听上去像一只熊在咆哮。

“一起的,”马斯特斯指了指马修,“我们是他保镖。”

彪形大汉向马修投去疑问的一瞥,后者却假装惊讶地盯着冬兵二人,然后一脸茫然地摇摇头:“我不认识他们。”说完,转头便往前走,门帘被他掀起又落下,他的身影也迅速消失在冬兵他们的视线范围之内。

“该死,这个狡猾的混蛋!”马斯特斯低吼着,冬兵则镇静地询问旁边的保安:“入场费是多少?”

彪形大汉用一种不屑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冬兵。

“三千美金。”他回答,根据他的经验,穿这种廉价西装的人是付不起这样一大笔钱的。

“我就知道那家伙在耍花样,他来这里就是为了甩掉我们。”马斯特斯有些焦躁,毕竟茫茫大海,通信不畅,他们势单力薄,又是在别人的地盘上,太过放肆很可能被直接扔进海里喂鱼。

“你还剩多少筹码?”冬兵突然问,马斯特斯摊开手,三个小小的塑胶筹码在他大大的手掌里显得楚楚可怜:“30美金,就这些了,老虎机对我可不怎么友好。”

冬兵翻了个白眼,毫不客气地将那硕果仅存的三个筹码抢过来,与自己的筹码合在一起,淡定地走到轮盘游戏桌前坐下。

“你要玩轮盘?”马斯特斯赶紧跟过去,“这可是庄家优势巨大的游戏,你要不要换成二十一点啊,不然老虎机也行——说不定它们对你会比较友好。”

冬兵没说话,其实他只会玩这个,上回他被拉去拉斯维加斯,托尼教了他轮盘的玩法后,就一直站在旁边拿着酒杯和洛基絮絮叨叨,满脸傻笑,间歇性地用各种刻薄言辞赶走前来朝自己或者洛基搭讪的男男女女,好像之前提议来赌场玩的人不是他似的。

“我押数字27。”他对庄家说,并直接把手里的所有筹码都压了上去,看得马斯特斯提心吊胆:“喂,等等!哥们儿,轮盘不是这么玩的,你最好把钱平均押在多个数字上,或者直接投注颜色,虽然赔率比较低,但是一旦——”

“只剩下30美金的人没资格在赌桌上指手画脚。”冬兵幽幽地来了一句,马斯特斯尴尬的地搔搔头,这又不是他的错——好吧,这确实是他的错。

象牙质的小球开始在红黑相间的轮盘上不停滚动,一圈又一圈,速度逐渐由快转慢,直到奇迹般地稳稳地停在了“27”的格子里。

“太棒了!”褐发的大块头咋咋呼呼地叫着,那股子兴奋劲儿惹得旁边一个下了重注却颗粒无收的男人怒目而视。不过在轮盘游戏中,押注单个数字是最冒险的一种下注方式,赔率高达1:35,冬兵玩这一把赢到的钱用来支付两人的入场费绝对绰绰有余。


评论(1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