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33-35)八风不动

Ch.33. 探视

另一边,实验室里。

“不打算旁听一下索尔和斯塔克之间的友好谈话?”娜塔莎好奇地打量着正站在班纳博士身边查看宇宙立方搜寻情况的独眼局长。

“有时候,你得给他们一点儿私人空间。”弗瑞状似大度地挥挥手。

娜塔莎可不会被表象迷惑,所以她一点儿也不相信弗瑞的话,这位神盾局大佬是个掌控欲很强的人,他不会放任任何人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单独搞小动作。可当女特工用那双能够看透人心的冰蓝色眼眸盯着自家局长,无声地催促着他说实话时,却只得到了一个背影作为答复。

这些难缠的家伙们,弗瑞转过身在心里叨念着,他一再推迟复仇者联盟的建立就是因为这个。这个世界需要超级英雄,可这些人太难控制了,即便是身为神盾特工的娜塔莎和克林特都不是能够轻易摆布的角色,尤其是那个混蛋斯塔克,他到底是怎么知道整个航母只有那件娱乐室里没有安装监听设备的?

索尔只是提供了一些粗略的信息,虽然确实让他们距离整件事情的真相更近了一步,可对于他们了解洛基本人帮助甚小,他必须要掌握更多才能找到邪神的弱点,才能想办法逼迫他吐出宇宙立方的下落……该死!为什么偏偏要在这种时候?他们研究了这么多年,最近好不容易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差那么一步就能利用宇宙立方制造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什么洛基偏偏要在这种时候跳出来给他捣乱!?

想到这里,弗瑞深吸了一口气,放下手中的资料走到监视屏前,调出了洛基的实时监控画面,开始观察这位神的行为模式和表情变化,企图从中透视出这个难缠的囚犯的各项可用数据。

之前他对洛基的那场审讯可谓失败到了极点,他几乎什么也没问出来,反倒是被对方揭了老底。他恐吓要把他从九千米的高空上扔下去,可那个神完全不为所动,这简直让弗瑞开始怀疑这种程度的伤害是不是根本就对阿萨神族无效,而更荒唐的是,那个狡猾的家伙还顺着这个话题离间神盾与班纳博士之间的关系,甚至企图诱导斯塔克怀疑自己寻找宇宙立方的目的。早知道这家伙狡猾到这种地步,他就不应该同意那些超级英雄围观这场审讯。

“他就一直这么站着?”班纳博士走过来时瞥了一眼监视屏中洛基的影像,忍不住问。

“我盯着他看了二十分钟,确实如此。”弗瑞黑着脸说。

旁边的娜塔莎给了个“你真够闲”的眼神,“需要我去和他谈谈吗?”

“我们必须先打破他的心理防线才能采取下一步行动,”独眼局长黑着脸说,“你是优秀的间谍,是我们的杀手锏,不能随随便便就使出来。”

“那我呢?”托尼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棕色的大眼睛无辜地眨巴着,“我去和他谈谈怎么样?”

弗瑞没回答,眼神却停留在托尼脸上,好像在做某种评估。

“我们总得干点儿什么,不是吗?”托尼状似漫不经心地说,“费劲儿把他抓回来难道就是为了隔着玻璃盯着看?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你干嘛不去宠物乐园?”

弗瑞突然觉得牙有点儿痒,于是他咬了咬牙,最终还是朝托尼点了一下头,而斯塔克公子立即喜笑颜开。

“那么,可以把监控关掉吗?”他用那种乖宝宝一样的眼神和语气请求说。

“不可以。”弗瑞冷硬地回答,他可不能让这个任性的家伙得寸进尺。

“好吧——那就这样好了——”托尼似乎一点儿也没有被这个拒绝影响心情,转身不紧不慢地朝关押区走去。

“嘿,别打什么坏主意!”弗瑞在他身后喊,托尼没回答也没回头,只是胡乱摆了摆手,好像在示意自己知道了。

=====================

“我把监控屏蔽掉了,”斯塔克公子站在关着洛基的大玻璃缸前,开口说,“我们可以好好谈谈。”

洛基不以为然的撇撇嘴,似乎并不相信托尼。

“你以为我和他们是一伙的,过来纯是为了套你的话,所以不可能屏蔽监控?”托尼一下子就看穿了洛基的想法,“我可以证明给你看。”

洛基勾了勾嘴角,做了个“请”的手势,“surprise me.”

托尼收起了那副吊儿郎当的玩世不恭。 

“我有说过我爱你吗?”他这么郑重其事地问洛基。

疑惑在洛基的脸上一闪而过。

“我猜——没有?”他保守地回答,脸上保持着戏谑的的表情。

“好吧,”托尼轻咳了一声,然后——“我爱你。”

洛基呆住了,他整个人都像被冰冻了一样,他开始明白托尼的意思——这不是个玩笑,而是正儿八经的告白,他了解托尼,斯塔克公子虽然玩世不恭外加厚脸皮,但在某些方面还是相当纯情的,他不可能愿意在监控镜头之下、当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人的面说这种话。

“你今年十三岁吗?”洛基强自镇定地讥笑着说,可托尼却敏锐地发现他那张苍白的脸有一点点发红。

“有些话无论你是十三岁还是一百零三岁都得说,恋人之间应当开诚布公,”托尼厚脸皮地继续着自己肉麻的话,“现在——该你了?”

洛基神经质地哈哈大笑起来,好像托尼不是在和他谈情说爱,而是在给他讲笑话。

“所以你以为这是个公平交易?”邪神上气不接下气地反问,“你给了钱我就得给你等价的商品?”

“不,”托尼斩钉截铁地迅速回答,“这当然不是交易,也不怎么公平,不过我可以确定一点,那就是——你也爱我。”

“哦,”洛基鄙夷地瞧着眼前这位信心满满的自大狂,“‘我是托尼·斯塔克,我人见人爱,就连神也应该爱我!’你是这么认为的?不得不说,作为一个人类你还真是自信的可以啊。”

“随你高兴怎么说就怎么说,”托尼耸了耸肩,转而换了一个话题,“想从这儿出去吗?”

洛基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

“你要知道,弗瑞是特工之王,他懂得很多折磨人的办法,当中应该不少也适合神。”托尼继续说道,“目前为止,他看在我的份儿上没对你出手,可如果这么一直耗下去,我不敢保证他会为拿回宇宙立方干出什么可怕的事来。”

“那只独眼怪确实恐吓过我不止一回了,”洛基无所谓地笑了笑,露出白而整齐的牙齿,“可他太高估自己了,我受过的酷刑是他这辈子都难以想象的,他那点儿小伎俩根本算不得什么。”

“是吗?”托尼一边为洛基话中透漏出的信息而揪心,一边说,“那是因为你不知道地球上的科学家有多么疯狂,他们会把你切成一片一片放在培养皿里研究,说不定弗瑞还会剥掉你的眼角-膜贴到自己的那只瞎眼上,尝试看看能不能让它复明。”

“这听起来挺恶心的。”洛基皱了皱鼻子,露出了一个厌弃的表情,可下一秒又变得兴致勃勃、欢欣鼓舞,“不过这也相当有趣,我不介意试一试。”

“你这个疯子!”托尼终于被气着了,他开始体会到小辣椒面对自己时的无可奈何——当对方是个任性的大号儿童时,你好说歹说都没法子将道理说通。

“你以为你是神在这个地球上就安全了吗?”他大吼着,“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儿心!”

洛基神情古怪地看着托尼,好像眼前这个人突然间就长出了第二个脑袋。

“听上去你还在以托马斯·夏普爵士的男友自居,”他慢悠悠地说,语气中的嘲讽显而易见,“可你要知道,这个人从来就没有真正存在过。”

“你已经绝望到要否定自己的存在了吗?”托尼双手抱在胸前,仰着头回应,“托马斯·夏普就是洛基,或许只是洛基的一部分,但他与你是共存的。”

洛基状似无奈地叹了口气。

“好吧,如果你非要这么说也不是不可以,”他摊了摊手,“不过你要知道,那个人或者说那一部分已经死去了。就算他没死也不会宽恕你,明白吗?死要比宽恕容易太多了,前者只需要短短一瞬间,不至于吃太多苦头,而宽恕却是在历经痛苦之后才会做出的选择。”

“是吗?那你知道比宽恕更难的是什么吗?”托尼用那双棕色的眼睛迎上洛基尖锐的目光,一字一句地说,“是赎罪。因为你不管有多么努力,吃了多少苦,还是无法掌控最终的结果,因为宽恕的权力一直都握在另一个人手中。”

而这时,拍门声传来——是弗瑞。

“斯塔克!”他大声喊,那张黑脸在门玻璃外出现,“开门!”

托尼看着洛基,表情慢慢恢复了平静,甚至还露出了一个微笑,“这下你该相信了吧。”

洛基却没有笑,事实上,这是他们整个对话过程中他表情最最严肃的一瞬间,托尼几乎可以确定那双凝视着自己的绿眼睛中闪过了一丝怜惜。

门一下子弹开了,弗瑞杀气腾腾地冲了进来,他首先检查了一下关着洛基的笼子,发现一切正常后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转而朝托尼低声咆哮:“斯塔克,你要是下回再敢——”

“我猜我被剥夺了探视权,”托尼不为所动,依旧以俏皮的态度应对,“不过别高兴得太早,我会提起上诉的。”

说完,他不再理会凶狠地瞪视着自己的独眼局长,朝洛基抛了个飞吻,“所以,我们下次再谈,honey.”

洛基瞥了一眼弗瑞,恶作剧的欲望迅速占据了制高点,于是他也很配合地回了托尼一个飞吻,外加一个媚眼:“好的,下回见,棕发甜心。”

 



Ch.34. 彷徨

“可有成果?你成功说服洛基交出宇宙立方了吗?”审讯室外,索尔双手抱胸挡在托尼面前,像一座安静矗立着的塔。

“要有耐心,大块头儿,”托尼拍拍索尔健硕的肱二头肌,“要说成果——至少我可以确定洛基绝不是不可挽救的,不过我还需要一些时间,而该死的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你可以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有的是时间,阿萨神族可以活上千年。”索尔说,一副虚心求教的模样,看样子他真的很爱洛基,愿意付出一切还换回那个曾经的弟弟。

托尼则翻了个白眼给他看。

“我说\'没有时间\'不是只我活不到那个时候,”他叹了口气,那些平时看上去傻呆呆的家伙总会在人意料不到的时候突然就开嘲讽,“难道你还没有发现吗?洛基简直是这艘航母上唯一一个想要留下来的人,他是个囚犯,一个囚犯为什么会心甘情愿地待在囚笼里,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有别的什么不为人知的企图。”

托尼一面说着,一面不安地原地踱着脚步,“洛基一直都不满足于默默无闻,他总喜欢搞些轰动效应出来……尤其是现在,他脑筋又这么不正常,一定谋划着什么可怕的行动……我必须在他酿成大祸之前把他拉回来……”

三年来,托尼一直在幻想有一天托马斯·夏普突然出现在面前时,自己要如何祈求他的原谅,祈求他的爱,却怎么也想不到三年后那个人莫名其妙地就成了个神,还是个想要统治地球的神,光明正大地站到了整个人类的对立面,这简直令托尼不知所措,同时也更让“爱洛基”这件事变得困难重重。

他必须阻止洛基,他不让他继续犯错,继续杀人,上帝保佑,那个可怜的疯子已经在两天内杀了八十八个人,他决不能再让这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再扩大下去。当然,不是说洛基这样做了他就不会再爱他,事实上,托尼怀疑这个宇宙到底存不存在让他停止爱洛基的可能性,只是如果他真的继续干那些混蛋事儿,托尼就没办法再说服自己和这个人在一起了。

托尼深吸一口气,开始按照洛基的思路进行思考,如果我是他,我为什么会想要自投罗网?我会用什么办法击败我的敌人?洛基曾经说做事必须有Plan B,他的双保险又是什么?

这时,门再度滑开,弗瑞的黑皮靴从关押室里伸了出来。

“斯塔克,”独眼局长走到托尼面前站住,“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托尼不想听弗瑞的叨逼叨,可他明白,眼前这个人是这艘航母的老大,他如果想阻止洛基,把人拉回到正常轨道,就必须首先得到弗瑞的全力支持。

“相信我,无论娜塔莎有多棒,她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攻破洛基的心理防线让他老实交代,而折磨拷打也不可能管用——他现在有些疯狂,一心想要得到那支齐塔瑞军队,好进攻地球甚至神域,从而狠狠地报复索尔和奥丁,为着这个,再大的苦楚他都能忍受。”

弗瑞用那只独眼颇有深意地盯着托尼。

“所以呢?”他谨慎地问。当初他就知道托尼·斯塔克爱着一个人,或者说一个已经死去的幽灵——是的,他曾经想要通过寻找到那个名叫托马斯·夏普的前黑市军火商,来换取斯塔克少爷的好感以及更加深入的合作机会,可最终却一无所获。但这份持续了长达三年的爱却让弗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对托尼的评价,一个能从内疚和自责中重新站起,并以比从前更强大、更优秀的自己执着地等待爱人归来的人,只要培养得当,将会是一位优秀的复仇者。

可现在,他开始担心,担心这份爱会毁了托尼,甚至毁了整个地球。

“所以我是你唯一的机会。”托尼难得没有嬉皮笑脸,而是极其郑重地说出了自己的结论。

弗瑞从鼻腔里哼出一声。

“可我并没\'看\'到任何机会。”他阴沉着脸回答,显然还是对托尼屏蔽神盾局监控的举动耿耿于怀。

“我必须让他信任我,这是一切的大前提,不然我什么也做不了。”托尼摊摊手,“你是特工出身,应该能够明白,对不对?”

弗瑞沉默着,那只独眼像CT机一般透视着托尼全身。

“好吧,你可以随时过来探视那个家伙,”他用下巴点了点牢房的位置,“也可以用你那见鬼的高科技屏蔽我们的监控。不过有一点——千万,千万别让那个疯子得逞。”

托尼露出了一个假笑。

“谢了,”他瞬间恢复了平日里惯常的玩世不恭,“顺便问一句,你知道洛基之前关于清洁能源的那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吗?”

弗瑞的脸几不可察地僵了一下。

“我们一直计划用宇宙立方生产清洁能源,我想洛基从巴顿探员那里得到了我们的不少信息,”他镇定自若地回答,“那个权杖一定有什么神奇的地方,洛基似乎就是用它控制住了我的手下,希望你和班纳博士能尽快研究出些什么来。”

“OK,没问题。”托尼爽快地答应了下来,两人就这样在初步达成一致后,一个往左去了驾驶室,一个往右去了实验室。

弗瑞之所以对自己和洛基在没有监控的情况下单独待在一起那么紧张,不仅仅是担心自己搞花样,不知深浅地把这位阿斯嘉德邪神给放出来,更担心洛基向自己透漏一些不该透漏的信息。托尼在心里盘算着。

不得不说,弗瑞这是在低估一位斯塔克的智商,因为托尼几乎可以确定,此前洛基讽刺弗瑞那句“让全人类用上情节能源”的话,是特地说给他听的——三年来,托尼一直致力于清洁能源的研究,且成果斐然,斯塔克公司俨然已经成为世界清洁能源第一,如果神盾局真的在研究清洁能源,没道理不早早与斯塔克公司合作,而非要到出了状况才来找托尼帮忙。

所以事情再明显不过了,那就是——弗瑞没对他们说实话。不过没关系,凭他自己也能把真相揪出来,“先做再说”,这是托尼一直以来所信奉的,只有勇于行动才能推进事态发展和进步,他和洛基之间也是如此。

他有一次机会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但只有一次机会。

下回和他说说丹斯的事吧,托尼这么想着,微笑着朝班纳博士打了个招呼,然后迈步跨进了实验室。

=====================

洛基平静地站在牢笼的正中央,他刚刚接受了那些人类的另一轮折磨,或者说测试——弗瑞最终还是对他下手了,这个人类对宇宙立方势在必得,却从没考虑过身为人类有没有这个资格。他谨慎地以不与洛基直接接触的方法对他进行刑讯,先是往玻璃缸里注入强酸,然后是强碱,再就是在气体方面做文章,比如抽空氧气,或是放入少量氰-化物,尝试着寻找能伤害阿萨神族的方式以备不时之需,这让洛基想起了在书中读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毒气室——弗瑞口口声声说他是疯子,却没能回头反观自身,人类才是一群彻头彻尾的疯子,为达目的无所不用其极,尤其在虐杀同类方面从不手软。

他默默计算着时间,还有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他和巴顿特工约定的时刻。届时,他的突击队将寻着心灵宝石的能量波动找到他所在的神盾航母,从外部将这个庞然大物击破,与此同时,那个温文尔雅的博士也将化身成传闻中的绿色怪物,从内部开始大肆破坏,而赛尔维格博士也会在纽约的斯塔克大厦顶楼做好启动宇宙立方的准备工作。

洛基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心灵宝石的位置,他离开这间玻璃笼子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回自己的权杖。从前他虽然也能够给人下暗示,从某种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思维,可那是一个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过程,必须反复施咒,反复强化,根本达不到随心所欲的程度,而有了心灵宝石,他就能够完全掌控人的思维。

说到人的思维,他的思绪又忍不住降落到了托尼的身上。这家伙总会时不时地跑来,翘着腿坐在玻璃缸外的椅子上和自己聊天。他们简直什么都说,一开始话题还多少和神盾局沾点儿边儿,嘲笑弗瑞·尼克的光头和黑脸,评论红发女特工的身材和脸蛋,讨论用什么法子能让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班纳博士一秒钟变浩克,以及讲什么样的色-情笑话能让伟光正的美国队长脸红得像猴屁股,可后来两个人的思维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不受控制。

他们聊阿富汗战争,聊社会主义是否能实现,聊苹果派哪种馅儿更好吃,聊英国在五百年之前到底雨天多还是晴天多,那个人的语气和表情是如此亲昵自然,好像他们之间没有隔着三年的时光,也没有隔着这道丑陋的玻璃幕墙。

久违的愉快令洛基越来越盼望看见托尼,越来越长时间地去回忆他们的旧日时光。有一回他们还谈到了丹斯,洛基当然还记得那个软绵绵的、总喜欢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小可爱,可他对待他就像对待一种心血来潮的消遣,虽然喜爱,但一直不是非常上心。

“我已经通知了丹斯,告诉他你没有死,”托尼这么说,“或许你不知道,你的死带给了他很大打击,当时差点儿没拿刀子捅死我。”接着,他声情并茂地描述了小丹斯是怎样撕心裂肺地指着他和小辣椒的鼻子,咒骂他们一个是刽子手,一个是帮凶。

“他现在怎么样?”洛基问,他倒是不惮于表现出自己对丹斯的关心,一来他相信托尼,二来这艘航母上有很多正义之士,比如美国队长,即便弗瑞认为丹斯是自己的软肋,想要拿他来威胁自己,那些人也不会答应。

“他好着呢,已经开始读剑桥一年级了,医学系,而且对毒物学非常感兴趣,恐怕正致力于研究某种毒-药把我弄死好给你报仇,”托尼挑挑眉无可奈何地说,“所以拜托,下次见他时多为我说说好话,世界很美好,我还不想就这么死了——”

他双手合十,虔诚地朝洛基拜了两拜,棕色的大眼睛自下而上凝视着他,充满了祈求,这令洛基简直呼吸一窒。

“你要知道,你不能总用同一招,从八岁用到四十岁——这太幼稚了。”邪神从与托尼那双湿漉漉的狗狗眼的对视中别过头,这样宣称。

“为什么不?只要好用,我情愿用到一百岁。”托尼得意洋洋地说,洛基则摇着头,脸上涌起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宠溺表情,就是那种“我知道你是个小混蛋但我还是会爱你”的宠溺。

“托尼·斯塔克,你真是个谜——”他温柔地看着托尼这样说,这个男人总是能出乎他的意料。

洛基用托马斯的死亡报复了托尼,他以为这将毁灭掉他们之间的爱情——如果托尼真的爱托马斯,那么他的死足以让这个男人一蹶不振;反之如果他并不爱他,或者爱得没有那么深,又或者他只爱托马斯而不爱洛基,那么这回见面他就能理所当然地惩罚他,并大声嘲笑那段所谓的爱情又多么虚无缥缈,然后扭头自顾自地继续攻占地球。

可他从没想到托尼还能继续爱他,甚至以比从前更好的状态爱他。他看上去精神百倍,斗志昂扬,他望向洛基时的目光如此专注,仿佛整个世界都在迅速消退,只留下他们两个人对坐在时间与空间当中。他对自己三年来的生活只字不提,也不去问洛基究竟遭遇了什么,他似乎一心只想就这么坐着和洛基聊天,对洛基笑,当中不夹杂哪怕一丁点儿的功利。

我该拿你怎么办?当这艘航母从天空陨落时,当整个地球沦为齐瑞塔人的领地,我该拿你怎么办?洛基有些茫然地想,而就在这时,一种熟悉的气息令他心声警觉。他慢慢地转回身,对着眼前的那个人慢慢露出了一个鲨鱼般的笑容。

“Hello,beauty…”



Ch.35. 弱点

“Hello,monster,”娜塔莎向洛基问候,火红的短发披散在肩头,劲装包裹着她美妙的胴体,并泄露了那令人迷醉的曲线。

“无论弗瑞怎么折磨我,你总是会准时出现,像一位老朋友。”洛基微笑着,这几天,除了托尼之外,来看望他次数最多的就是眼前这位红发美女。

洛基从不歧视女性,在阿斯嘉德,女性一样可以上阵杀敌,比如西芙,虽然洛基和她相看两厌,但也不得不承认她有着不输于男人的矫健身手。还有弗丽嘉,她是一位极其优秀的魔法师,同时也是他最为尊敬和钟爱的人。而对于娜塔莎·罗曼诺夫,他同样保持着应有的警惕,并不因她的性别而有所松懈,所以从不主动和这个女人搭话。

不过这回不同,毕竟他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而计划成功后,神盾航母便将陨落,这位美丽可爱的女士或许也会化作宇宙中的一缕尘埃,在这之前他们进行一场深入而友好的谈话似乎也无伤大雅。

“我想知道你究竟对巴顿做了什么。”娜塔莎紧蹙着漂亮的眉毛,心里却暗自松了口气,这是洛基第一次主动向她释放出愿意聊一聊的信号,只要他肯开口,她就有办法从他嘴里套出东西。

洛基无辜地撅了撅嘴:“我只是开拓了他的思维。”

“那等你成功之后呢?”娜塔莎故意问,企图用计划实现的美好预期勾动洛基心中的自大,从而让他放松警惕,“等你如愿以偿地取得了王座之后?他会怎么样?”

洛基果然得意地笑了,绿眼睛闪着小孩子恶作剧得逞后的光芒。

“你爱他,罗曼诺夫,”他好像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新世界,“忠诚的巴顿探员竟然没有告诉我这个,还是说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你的小心思?”

“爱情是小孩子的玩意,”娜塔莎满不在乎地说,“我只是欠他一条命。”

“是嘛?”洛基慢慢坐到囚室里的横椅上,“那就跟我说说吧。”或许罗曼诺夫和巴顿的关系可以为他提供某种借鉴,让他尽快将他和托尼之间的那团乱麻梳理清楚。

娜塔莎有些犹豫,她不想和洛基说起那些往事,事实上,她不想和任何人说,可如果她想要让这段对话继续下去,想要洛基对她感兴趣并露出破绽,就必须自揭伤疤。

“我在加入神盾局之前就……就名声在外,”她深吸一口气,慢慢坐在洛基面前,“我不在乎听命于谁或者要谁的命,理所当然地上了神盾局的黑名单,巴顿被派来杀我,但他却没有下手,而是给了我另外一个选择。”

“所以你爱他,是因为你觉得欠他一条命?”洛基眯起眼睛。

“不,我说过,那种东西不存在于我们之间。”娜塔莎坚决地说。

“别对我撒谎,女孩,”洛基懒洋洋地歪着头,慢条斯理地说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话,“不然我就命令你的爱人,让他缓慢地、温柔地杀掉你,用他所知你最为恐惧的方式。”

娜塔莎身体微不可查地颤抖了一下,却没有再显露出哪怕一丝一毫的恐惧。

“你在害怕,”红发女特工轻蔑地笑着,她总是知道什么时候、如何惹怒那些危险人物最为恰当,也知道如何掩藏自己的情感,“你怕斯塔克只爱托马斯·夏普而不爱你,你怕他只是因为欠他一条命才想要搭救你。”

洛基真的被惹火了,碧绿的眼中跳动起猛兽般的幽光。

“不要妄想用人类那低贱的思维去判断一位神,”他昂起下巴,全身好像又长出了一层密不透风的铠甲,“斯塔克不过是我在中庭的玩物,我纵容他是因为我愿意这样做,如果我不愿意,他就一钱不值。”

“爱上你真是件糟心事,”娜塔莎抬手指了指一旁的监控探头,“我不是托尼那样的科技狂人,可没法屏蔽这里的监控,所以——你知道他有可能听到我们的对话吧?那个小可怜可是会伤心的。”

“真是具有母性关怀啊,都已经自身难保了还在关心旁人,”洛基啧啧了两声,并狠狠地给与了娜塔莎最重的一击,“可惜你永远也不能有属于自己的孩子了——”

“闭嘴!你这个恶魔!”娜塔莎咬牙喝止了洛基,红发简直要因愤怒而燃烧起来。

“那你又是什么呢?”洛基用那种丝绸般顺滑的声音诱导着,“一个正常人吗?显然不是……英雄?或许你想当一个英雄,想要洗清过去的血债,可到头来却是在为骗子和杀手卖命,你以为自己站在所谓的正义一方,以为可以抵消犯下的罪孽,可你本来就是个怪物,这就是你,无论你怎么挣扎,做出何种努力,最终也永远永远无法改变——”

他望着红发女特工那双瞪大的充满惊恐的双眼,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容,不知道在笑她还是笑自己:“所以,怪物被同样的怪物杀死或许是个不错的归宿。”

娜塔莎颤动着嘴唇,好像被打击到失语,可就在洛基洋洋得意于自己的震慑力的时候,这位美艳的女特工却突然露出了一个颠倒众生的笑容。

“所以是班纳博士,你的目标是他。”她极其肯定地说道。

洛基脸上的得意以肉眼看见的速度开始消失,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还是低估了对手,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张口还想说些什么来混淆视听,可娜塔莎却不想给他任何补救的机会,她不再理会洛基,而是快步走向关押室的出口,同时通过通信联系了托尼:“洛基要利用班纳博士,如果他还在实验室,确保他不会离开,我马上赶过去。”

叮嘱完之后,她才像是突然想起洛基似的转过身。

“多谢配合,”娜塔莎诚恳地说,当然,他们两个都知道这是明晃晃的挑衅,“最后奉劝一句,如果你也爱托尼,就停止你正在计划的一切,因为我敢保证,当你计划成功的那一刻,你就将彻底的、永远的失去他。”

该死,洛基望着那道曼妙的背影低低咒骂,他玩得太高兴,太执着于戳那位红发女特工的痛处,以至于暴露了自己的弱点,好吧,他现在终于不得不承认,托尼·斯塔克就是他的弱点,一涉及到他,自己整个人就开始不对劲儿。

或许我应该亲手杀了他,洛基这么想着,愤愤地用拳头砸向囚室的玻璃幕墙,他知道他只能这么想想,一旦对上托尼那双棕色的大眼睛,一切凶狠的幻想就会在顷刻间土崩瓦解。

或许我可以给他也洗个脑,让他乖乖地听从我,站到我身边,洛基换了一条思路,可洗脑后的托尼·斯塔克就不再是托尼·斯塔克了,一个听话的玩偶实在太过无趣,他可不想牺牲掉两个人斗嘴的消遣。

依旧是一团乱麻,依旧不知道拿那家伙怎么办才好,洛基微微叹了口气,决定不去想托尼,转而让自己沉溺于即将实现的伟业当中。他并不想攻占阿斯嘉德——他确实想做王,但必须堂堂正正——但他却迫切地想要一支军队,迫切地想要掌握强大的力量,为了力量,他必须和灭霸合作,现在看来那些所谓的超级英雄根本成不了气候,他只要按原计划行事就能顺利完成任务,事到如今,谁也别想阻止他的脚步。

=====================

娜塔莎快步走在通往实验室的走廊上,来来往往的人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向她投去惊艳的目光,可她无暇理会这些,她必须快点儿赶过去,赶到班纳博士身边,阻止洛基将他变成浩克,从而威胁整个航母的安全。

要是克林特在她身边就好了。一个软弱的想法突然从她脑海中跳出来,或许不是因为软弱,只是一种习惯,自从进入神盾局他们就一直是搭档,配合默契,一个口型一个眼神就能心灵相通,最最亲密的爱人之间也不过如此。

而他们也只是朋友和搭档,他们小心地维系着这种关系,谁也不敢越雷池一步,因为他们彼此都太清楚爱情是怎样一种复杂而又瞬息万变的情感,一对男女要投入多么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将之经营下去。

而他们没有这个精力。

有一回,她和克林特完成了一个双人任务,正坐在海滩边等待前来接他们的直升机时,克林特突然开口问她有没有想过退休去当一个普通人。她看着那双温柔的眼睛,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可她只能微笑着摇头,因为在那个“红房子”里,她被制造成一个完美的特工,而一个完美的特工不需要家庭,不需要牵绊。

于是,他们切除了她的子宫。

克林特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当然,他们几乎了解彼此所有的秘密——他向她暗示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双双退休去过他们的生活,这就说明他愿意接受她这个残缺的女人作为永生相伴的妻子。可她却不能这样自私,她太了解克林特,太知道他是怎样热切地盼望着有一个完整的家,以及一大堆可爱的孩子,既然她无法给予他想要的,就只能在一切发展到无可收拾的地步前潇洒退出。

踏进实验室的那一刻,所有的回忆只能戛然而止,因为这里已经混乱不堪,几乎所有人的嘴巴都没有闲着,相互指责着吵得不可开交。

这些男人都在搞什么?娜塔莎无奈地皱皱眉,走到班纳身边。

“我想你得尽快离开这里了,博士。”她直截了当地说,虽然这有些失礼,但他们已经没时间讲究这个了。

“你们把我从加尔各答弄过来,现在又急着赶我走。”好脾气的博士情绪有些亢奋,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洛基正准备利用你——”娜塔莎试图说明事情的严重性,但布鲁斯·班纳却不肯买账。

“所以你们为什么把我叫来?”他嘲讽地笑着反问,言外之意再明显不过了,“我现在只想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神盾局为什么要用宇宙立方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身为7级特工,娜塔莎并未对此感到惊讶,事实上她早就知道弗瑞在台面下干什么,可问题是现在要怎么向这些人解释。

“因为他——”弗瑞一指索尔,后者茫然地看着将视线集中到自己身上的众人,“我?”

“去年有一个外星来客造访地球,并带来了一些私人恩怨,最终导致一座小镇被夷为平地。”弗瑞并没有指名道姓,但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那位“外星来客”和那些“私人恩怨”究竟所指为何,“从那时起,我们才惊觉宇宙中不仅存在其他生命体,还比我们强大得多、先进得多。”

“可阿斯嘉德对地球并无恶意。”索尔愤怒地争辩着。

“可这不代表其他生命体没有,”弗瑞沉声说,“而且你也不是唯一的威胁,地球上总是存在一些威胁,无法控制的威胁——”

“比如说,我们?”托尼打断了弗瑞的话,目光开始变得危险,“你们最初找上我是因为觉得我是一个威胁?”

“你非要这么幼稚吗?神盾局只是在监视潜在威胁。”娜塔莎简直受够了,他们难道不知道现在当务之急是将班纳博士先送离航母吗?“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必须团结一致。”

“可显然你们并不相信你们的队员,甚至不肯对他们说实话。”美国队长终于也加入了这场争端。

“够了!”弗瑞大声呵斥着,然后转过头吩咐娜塔莎:“带班纳博士去他的安全屋。”

“安全屋?你不是让洛基进去住了吗?”布鲁斯自嘲着,“所以终于决定将怪物关起来了?”

弗瑞叹了口气。

“只是以防万一。”他不想解释太多,用眼神示意娜塔莎想办法,可就在这时,火焰和爆炸产生的气浪从通风口直冲而出,将所有人都掀翻在地,连带着整个实验室也被夷为平地。

“希尔!”弗瑞奋力甩甩头,从眩晕中缓过神来,一面扶着桌子站起身,一面通过通信大声呼叫副手的名字。

“航母外部发生爆炸,”玛丽亚·希尔(Maria Hill)立即回复说,“三号引擎停止运行,必须立即修复——要是再失去一个引擎我们就全完了。”

该死,弗瑞咬牙,“斯塔克,听到了吗?”

“收到,我现在就去。”通信中,托尼的声音传来。

=====================

乱成一团的神盾航母甲板上,一架运输机正在不紧不慢地滑出跑道,向空中飞去,混乱之神洛基正坐在上面,低头俯视着那个冒着浓烟的庞然大物,三个引擎的高速旋转勉强让它能够待在半空而不是像弗瑞展示的那样,从九千米的高空做自由落体,但这只是暂时的,只要洛基想,他就能让这东西就像被人一刀斩断翅膀的鸽子再也飞不起来。

“Sir,”一名特战队员走到洛基身边,恭敬地请示,“炸弹已安计划安装到神盾航母的主机处,现在是否引爆?”

是的,无论是破坏引擎还是狂化浩克,目的都只是引起混乱,最终趁乱给与对手致命一击。只要主机崩溃,即使剩下三个引擎都完好无损,这艘飞船也会因为失去动力顷刻间坠落云端。

这就是他的Plan B.

洛基再次向下望去,那个红金相间的身影还在不停地忙碌,试图抢救已经瘫痪了的三号引擎。

“Sir,是否引爆,请您指示。”那人再次催促着。

这时,穿着战衣的托尼竟然胆大妄为地钻进了引擎的扇叶当中,慢慢地推动那巨大的叶片,试图用自己的力量助推引擎启动。

他疯了吗?洛基握紧了手中的权杖,一旦引擎正常启动并告诉运转,身在其中的人绝对会被撕成碎片,即使托尼有钢铁战衣保护也不能幸免。

“Sir?”特战队员很疑惑,甚至逾矩伸出手来拍了拍洛基的肩膀。

“赛尔维格博士那里准备的怎么样?”洛基皱皱眉,收回目光问道。

“一切都已就绪。”

“那就别去管炸弹了,让飞行员调整航向直接去斯塔克大厦。”


评论(15)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