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30-32)八风不动

Ch.30. 俘虏

美国队长和黑寡妇圆满完成抓捕洛基任务返航,神盾战机上也因此比来时多了两个人。

“很好,”听过娜塔莎的汇报,通信那头的弗瑞语气放松了不少,“洛基有交代什么吗?”

“我不知道那算不算‘交代’,”娜塔莎无奈地回答,转头看了看待在后面机舱里的三个人,“不过他和斯塔克似乎聊得挺起劲儿的。”

“嘿,这三年过得怎么样?”托尼正站在洛基对面试图和这个神搭话,他还穿着他那套拉风的红金机甲,只是摘掉了面甲,露出了本来的那张与洛基阔别了三年的脸。

“跌宕起伏,美妙到你难以想象。”洛基懒洋洋地说,他倒是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甚至还一丝不苟地为自己系好了安全带。

托尼假装了然地点了点头:“他们说你其实是个神,过上刺激点儿的生活也没什么可奇怪的。但我想我这三年经历过的戏码绝不会比你少。”

“啧啧啧,你真是个‘斯塔克’,”洛基夸张地咋着舌,“永远也不肯居于人后,甚至妄图和一个神比肩。”

“这算什么,我还睡过一个神呢。”托尼的嘴角勾起一个挑逗的弧度,他朝洛基抛了个媚眼你,接着不怀好意地往人家身边挪动了两步,“这件事你知道得再清楚不过了。”

同样留在后舱负责看押洛基的美国队长不舒服地动了动,他一直在努力了解这个对他而言全新的世界,他知道什么是迪士尼,什么是可口可乐,什么是平板电脑,也知道人们不再介意婚前性-行为,知道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也可以组成家庭,知道托尼·斯塔克,他老友霍华德·斯塔克的儿子,是怎样一个乱七八糟的家伙,可是他也就只知道这么多了。

弗瑞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他面前这两个人有一腿?(别以为他看不出来,他只是作风老派了些,而不是傻好吗?)

正在罗杰斯队长犹豫着到底要坚守岗位,留下来继续看守人犯,还是放弃做电灯泡,和娜塔莎一起明智地待在驾驶室免受心灵和眼睛的荼毒,半空中突然闪过耀眼的霹雳,接着就是轰隆隆的雷声。

他们的战机早已穿越了对流层,平稳地在平流层上飞行,不可能遇见雷暴。这点儿常识史蒂夫还是具备的,而他强悍的战斗意识已经在发起红色警报——任何异样都预示着危险的降临。

可托尼显然没有这样的战斗意识,因为他被洛基的表情完全吸引住了。

“怎么,kitty?你不喜欢打雷?”托尼好笑地问,刚刚洛基在听见雷声时下意识地缩了一下脖子,还微微弓起了背,就像是遇到了敌人的猫咪,模样可爱极了,“我可不记得你之前有这个毛病。”

洛基撇撇嘴,抬起眼睛透过机窗凝视上空,“实际上,我是不喜欢等会儿要来的玩意。”

他的话音刚落,就听见“咣当”一声机身整个一震,似乎有什么沉重的东西伴随着闪电与雷声落到了战机上。所有人的脸色都凝重了起来,托尼飞快戴上了头盔,史蒂夫也拿起了他放在脚边的盾牌,而就在这时,一个留着姑娘般飘逸长发的壮汉穿着一身与洛基相似的古怪装束,拎着个大锤子闯进了机舱,大步流星地朝邪神走去。

“停下,不然我就让你停下。”托尼大喊,并抬起了右手,掌心炮快速蓄力,可他们的距离太近了,而那个壮汉显然有着与他那身大块头不符的敏捷,还没等托尼发动攻击,他就已经一锤将他打飞了出去,而且是打飞到了正蓄势待发的美国队长的身上,两个人就这样摔成了一团。

而等他们重新爬起来恢复超级英雄的气势时,洛基原先坐着的位置上已经空空如也——那个会打雷的家伙把他带走了。

“真是说抢就抢,连个招呼都不打。”托尼不满地咕哝着,稍微检查了一下马克六号的情况,性能完好,完全能够应付等会儿的战斗。

“那是资料上的另一个神域来客?我还以为他会比较友善。”队长显然在战前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可是——“斯塔克,你要干什么?”

正迈步走向战机缺口准备起飞的钢铁侠转过身来。

“没有人能动我要的东西。”他这样宣布,面甲上的眼灯幽幽发光,“我要把洛基给抢回来。”

“But we need a plan of attack. “美国队长大叫着,他完全不赞同托尼这种鲁莽的行为,他们需要计划,如果弗瑞提供的资料无误,那个名叫索尔的神族很有被劝服的可能,没必要非得大动干戈不可。

可托尼从来就不是个会听话的主儿,尤其是在关系到洛基的问题上,所以——

“I have a plan. Attack!”

=====================

当索尔转动雷神之锤,抓着洛基的胳膊带着他在天空中飞行时,洛基不由得回忆起他们曾经的年少时光。阿萨神族天生并不会飞行,必须依靠外力的帮助,而洛基本身却不拥有这样的神器,所以每当奥丁派遣他们兄弟两个去完成什么任务时,都是索尔带着洛基一起飞,就像现在这样……

然而,疼痛打断了洛基的追忆,索尔显然找到了谈话的好地方,他狠狠地将自己的弟弟扔到了坚硬的岩石上,迫使他发出了疼痛的申吟。

“从前,你可不会这么粗鲁。”洛基半真不假地抱怨着,随即恶劣地大笑起来,好像个受虐狂一样在疼痛中找到了常人无法理解的乐趣。

“宇宙立方在哪里?”索尔沉声质问,眼神中闪过一丝伤痛。

“I miss you,too.”洛基依旧在笑,绅士地问候自己许久不见的哥哥,却不肯回答那个最最重要的问题。

索尔被洛基这种玩世不恭的态度激怒了。

“你以为我是在和你闹着玩儿吗?”索尔咆哮着,洛基却不为所动,他缓缓坐起身来,慢悠悠地说:“不,我以为你是来向我致谢的。彩虹桥断了,神域通往九界的通道也就消失了,要不是因为我和宇宙立方,奥丁怎么可能愿意花费那些气力把你送来地球?”

他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一面拍着身上的尘土,一面继续讥讽着:“那位偷走了你的心的福斯特(Foster)小姐,她还好吗?她变老了吗?头上有没有长出白发?脸上有没有出现皱纹?”

索尔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弟弟,觉得既熟悉又陌生,洛基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放荡不羁又尖刻无比,但这种尖刻从来都不会刻意针对他这个哥哥,可现在,他却拼命地往他最薄弱的地方捅刀子,他不再爱他了吗?他们不再是兄弟了吗?

“我以为你死了。”索尔再也抑制不住对弟弟的情感,他走上前,像从前那样将手搭在洛基的脖颈上将人拉近,那时他眼睁睁地看着他松开手,向幽暗的深渊坠落,直至消失不见,从此失去亲人的伤痛就一直伴随着索尔,像个幽灵一样挥之不去。

“你哀悼了吗?”洛基盯着他曾经的哥哥的眼睛问,试图从中发现自己不想发现的东西。

“我们都在哀悼你,我们的父亲——”

“——不,是你的父亲,”洛基飞快地打断了索尔的悲情叙述,一字一顿地强调,这令索尔的心痛得更加厉害,他茫然地放开了自己的弟弟,放任他向山下走去却又无可反驳,父亲已经告诉了他洛基的身世,可是这真的重要吗?

“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一起战斗,这些你全都不记得了吗?”他忍不住追问。

“我只记得一片阴影,”洛基霍然回头,绿色的眼睛中闪着仇恨的幽光,“记得那段生在你伟大阴影之中的日子,记得你把我投入深渊的那一刻——我曾经是王,我也应当是王!”

“所以你来到地球,想要通过统治这里弥补你莫名其妙的自卑?”索尔大叫着,他不明白洛基怎么就会变成今天这副模样,“我绝不会让你得逞!你根本就不懂得怎么统治一个国家,王位只会令你如坐针毡。”

洛基显然被这番话激怒了,他高昂着头颅,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示自己的强大和与众不同。

“我见识过你难以企及的全新的世界,流亡令我受益匪浅,”他这样宣称道,“我见识过宇宙立方的真正力量,当我掌握它的那一天——”

“是谁向你展示这种力量的?”索尔一针见血地问,他早已不是那个鲁莽行事的奥丁之子,流亡不仅令洛基受益匪浅,更令他学会了许多过去他忽视的东西。

洛基微微一呆,似乎没想到自己的傻哥哥会变得如此犀利。

“到底是谁?”索尔抓住弟弟的衣领,摇晃着他的身躯,好像要将他从一个可怕的噩梦中摇醒,“是谁向你许诺了那虚无的王位?”

“那是我应得的!”洛基一把推开了索尔的手,愤怒地大喊。

“但不是在这里,放弃宇宙立方!放弃那荒唐的想法!”索尔嘶吼着,步步紧逼,可说到最后,嗓音却逐渐低沉了下来。

“跟我回家吧——”他放柔了声音说道,眼神中充满了爱怜和疼惜,充满了对过去欢乐时光的追忆。

洛基看着哥哥泛红的眼睛,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假笑,他也很想回家,可是——

“我没有家。”他听见自己这样回答,他还能怎么回答呢?他确实已经没有家了,自从奥丁否定他的那一刻起,他就注定永世流亡,所以他必须要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王国,只有这样,他才能拥有一个勉强能够算得上是家的安身之处。

“不,弟弟,你听我说——”索尔依旧不肯放弃,他要把洛基带回家,他要治好他,他要他像从前一样对自己笑,和自己撒娇,他们从此都不会再分离。

然而,一击重炮却在这个关头击中了他,力道大到将他整个砸得掉下了山峰,紧接着,穿着马克六号战衣的钢铁侠天神一般降临在洛基身边。

“我的公主,您的骑士前来拯救你了。”托尼说着,夸张地执起洛基的手,用钢铁头盔在上面敲了一下,好像是落下了一个虔诚的吻。

洛基面无表情地收回了手,指指索尔消失的方向:“相信我,恶龙不会因为你轻描淡写的一击就丢盔卸甲,他很快就会卷土重——”

洛基的话还没有说完,索尔就转动着雷神之锤直扑过来,托尼毫不示弱地操控战甲起飞迎战。

“我讨厌这些会飞的家伙。”洛基喃喃自语着,施施然地找了块平坦的岩石坐下,看着两人从山顶打到树林,又从树林打到草地。斯塔克不可能是索尔的对手,钢铁侠在中庭或许很厉害,却抵不过阿萨神族,但反之索尔也不可能施展全力去对付一个凡人。

真是好奇最终的结果啊……

洛基一面兴致勃勃地观看着下面两个人为了争夺自己而打成一团,一面在心里盘算着计划。神盾局的两栖航母隐身性能极佳,他没法找到它,就只能让人带他找到它。一旦进入了内部,他就能用他的聪明才智将这些超级英雄彻底分化。

无论多么强大的组织都不可能保持永恒的团结和平衡,从内部崩毁的速度往往比受到外界攻击时更加迅速——就像人类脆弱的身体一样,强健的体魄可以抵御来自外部的疾病的入侵,但内脏器官的疾患却会制约身体的健康,使人饱受折磨。





Ch.31. 审讯

洛基预料到美国队长会出现,那个人是一名真正的战士,不会逃避任何一场战斗;可他完全没有预料到这名二战老兵会这么快就说服了索尔,让他同意和他们暂时和解,一同返回神盾局的基地,共同决定如何处置自己。

或许这个史蒂夫·罗杰斯的战斗力只能算一般,但他的观察力、判断力、意志力以及心理素质都很强大,看来战争把他淬炼成了一块好铁,洛基暗自估量着自己的敌人,这会是一块硬骨头,不过他不一定非要去啃,毕竟还有很多软柿子等着他去玩弄,不是吗?

这时,索尔已经转动着锤子再次降落到他身边,而托尼也揽着史蒂夫的腰跟了过来。

“你一直坐在这儿等我回来吗?”托尼收起面甲,眨动着棕色的眼睛看着洛基,洛基则眯起眼看着他那只刚刚还搂着美国队长的胳膊,似乎在考虑要不要把它砍下来。

“为什么不逃走?”另一个当事人义正词严地质问,毫无自觉。他一直觉得洛基投降得太快、太轻易,当中一定有什么阴谋,而现在,他几乎可以确定自己的猜测没有错。

洛基收回目光,朝美国队长耸耸肩。

“我为什么要逃呢?”他无辜地回答,指了指索尔和托尼,“他们两个都会飞,就算我逃了也会被很快抓回来,何必白费力气?”

史蒂夫抿了抿嘴,他知道洛基没有说实话,可他也知道他没法子从洛基嘴里问出实话,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将这个狡猾的神安安稳稳地押解会神盾航母,别再节外生枝。

但是节外总会生枝,这是自然规律,无可改变,尤其是和这些人待在一起的时候。

“附近地形比较复杂,战机降落可能相对困难些,既然我们这里有两个具有飞行能力的人,或许飞回去会是更为正确的选择。”史蒂夫这样建议说。

索尔虽然没完全听明白,但依旧点了点头。

“我可以带洛基上去,铁人你就带着那个大兵吧。”他这样理所当然地指挥着,他是未来的神域之王,早就习惯了发号施令,可令他没料到的是——

“不行!”洛基、托尼以及史蒂夫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表示抗议。

“理由。”索尔皱起了眉头,他的建议很少被这样全体否定,这无疑令他相当不悦。

“我们对你保有信任,而你也应该拿出诚意,”美国队长依旧板着脸义正词严地说,“洛基还是由我方人员运送更加妥当。”

索尔勉强点了点头,他们刚刚确定合作关系,作为更加强势的一方,他确实应该多拿出点儿诚意来,这个穿着蓝色紧身衣的大兵给出的理由倒是很合情理。

“那你们两个呢?”他转向洛基和托尼,“反对的理由是什么?”

两人对视一眼,然后齐刷刷地伸手指向美国队长,异口同声地说道:“跟他一样。”

=====================

经过这一番折腾,神盾战机终于有惊无险地平安返回两栖航母——当然机上又多了一个人。当他们踏出舱门时,发现弗瑞最得力的手下,神盾局8级特工菲尔·寇森(Phil Coulson)正站在甲板上恭候着,身后还跟着一排荷枪实弹的特种兵。

“奥丁森先生,我们又见面了,希望我们这一回也能合作愉快。”他走上前向索尔伸出手,索尔反应了一秒钟才霍然想起这是中庭人打招呼的礼仪,连忙也伸出手和他握了握。

“Cap,辛苦了,”招呼完雷神,寇森立即把目光投向他最为崇拜的美国队长,语气中夹杂着莫名其妙的欢快,好像和美国队长说话这件事本身就能让他乐上一整天,“请把犯人移交给我们的士兵,他们会妥善处理的。”

史蒂夫点点头,侧身闪开,特种兵们则冲上前将洛基团团围住,其中一个还给洛基戴上了手铐。

“这是什么?”洛基抬起手腕,状似不解地皱起眉,“破铜烂铁吗?”

随着他的话,原本牢牢锁在他腕子上的束缚突然间就变成了一堆散乱的零件,真的像堆破铜烂铁一样噼里啪啦地掉在了地上。

在场的人都被他这一手惊呆道说不出话来,只有托尼还在愤怒的抱怨“你有这本事当初在监狱里为什么不选择越狱?”

“我奉劝你们不要白费力气,”索尔说,语气中既带着规劝的意味,也有一种自豪和回护,“你们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锁是能锁住洛基的,他是一位实力强大的魔法师。”

“难得啊,竟然没有称呼我为玩杂耍的。”洛基讽刺地咧开嘴,同时瞥了一眼托尼,发现他也在看自己时又移开了视线,转而对有些不知所措的特种部队挥挥手,“我们要去哪?现在就走吧。”

特种兵们面面相觑,为首的那个转头看了一眼寇森,得到他首肯之后按照原计划列队将洛基夹在中间,押解他往关押室走去。

“为什么我觉着你实际上是给他派了个护卫队?”娜塔莎盯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对寇森说,虽然洛基是个实打实的混蛋,但是从女性视角来看,他确实相貌英俊、身材挺拔,是个不可多得的帅哥,而更加吸引人的是,他有一种邪魅与优雅混杂的独特气质,走在五大三粗的特种兵当中简直可谓鹤立鸡群。

好吧,或许不仅仅从女性视角看来是这样的,不少男性也会和她抱有相同的看法,托尼·斯塔克就是其中之一,他盯着洛基的大长腿简直移不开眼。

“我建议你戴上面甲,这样人们就看不见你流出来的口水了。”黑寡妇拍拍钢铁侠的战衣说,她本来想要拍他的肩膀,无奈这套盔甲内增高的效果实在是太好,让她做预想中的动作颇为困难。

托尼丝毫不觉得尴尬,反倒是自豪地用大拇指指了指洛基离开的方向:“我跟他睡过,而且不止一次。”

娜塔莎深吸一口气,转头跟在寇森和索尔后面往航母里走去,对付斯塔克这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去理睬他,这家伙脸皮厚、嘴巴贱、思维又跳跃,和这样的人斗嘴很有乐趣,但通常也会被气个半死,不得不说,在这方面,他和那个斯堪的纳维亚邪神倒真的是天生一对。

=====================

“奥丁森先生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整,我们的指挥官尼克·弗瑞将会在审问完洛基之后与你会面。”会议室里,寇森彬彬有礼地对索尔说道,示意随后进来的美国队长和黑寡妇落座,并向大家介绍后加入的班纳博士。

“你们要把我弟弟带到哪里去?要怎么审问他?”索尔依旧皱着眉,他的脸一直都紧绷着,没有一丝一毫笑意。

“请放心,我们不会动用任何伤害他身体的手段,至少暂时不会,只是问他几个问题而已,”寇森微笑着回答,“而且他至今为止已经害不少人丧命,我们必须严肃对待。”

“抱歉,不过他是领养的,脾气有点儿大。”索尔摇摇头,“但我不觉得你们能从洛基嘴里问出任何有用的东西,事实上,你们不被他套话就不错了。”

寇森依旧保持着微笑,似乎完全没有被冒犯到,他掀开会议桌的一块桌板,在下面露出来的操纵面板上按了几下,洛基的身影就被投射在会议室当中。

“在这里我们可以观看到航母上所有的监控影像。”他对众人解释说。

而索尔看着关押洛基的那个状似玻璃缸的囚室,再次皱起了眉头。

“这种东西根本就关不住他。”索尔斩钉截铁地说,“你们就没有点儿像样的地方吗?”

“相信我,这里不会有任何问题。”寇森自信地说,然后他住了嘴,因为投射出的监控影像中,尼克·弗瑞正在向洛基展示这个看似脆弱的玻璃缸的妙用——

“我们来谈谈你目前的处境,”黑人局长看了洛基一眼,四平八稳地走到一个操作台前,输入了一行密码,然后点击启动键,玻璃缸下的甲板立即缩入航母之中,露出一个通向外面的通道,风从中灌进来,声音听上去像是怪物在怒吼。

“如果你胆敢试图逃跑,或者仅仅是挠一下玻璃,那么我就会让你带着这个囚笼从九千米的高空上自由落体道地面,听明白了吗?”

洛基稍稍探了探脖子,似乎在看弗瑞手底的那个按钮,即使这样的动作由他做出来也显得格外耐看。

“不错的笼子,”他如斯评价,“可惜不是为我设计的。”

“当然,我们原本计划用它来关比你要凶狠十倍的东西。”弗瑞轻蔑地说。

洛基没有被惹恼,反而被取悦了。

“我听说过这件事,”他笑眯眯地说,好像是和朋友在草坪上边走边聊天,“你是指那个想要变成人的野兽吧?你们竟然找他来做保护人,真是有够绝望的。”

弗瑞微微皱眉,巴顿特工被控制让他们的处境非常不妙,洛基从他嘴里得到了太多神盾的秘密信息,而他们对这个疯子却知之甚少。

或许他应该尽早结束这场审问,转而与索尔见面并尽可能多地掌握一些关于洛基的信息。

可洛基并没有给他机会。

“也是,功亏一篑的感觉一定很绝望,”他假装感同身受地露出一个苦恼的神情,“差一点就能掌控宇宙立方的能量了,就差一点点,你的目的就将达成。不过,究竟是什么目的呢?让全人类用上情节能源吗?”

他转过头,故意看向一旁的监视器,让坐在会议室里的众人看见他灿烂的笑容和一口白牙。

所有人都沉默着若有所思,尤其是托尼——是的,他也在这儿,虽然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围坐在会议桌前,而是单独斜倚着门站着。

这时,弗瑞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一副杀气腾腾的模样。

“索尔是吧,你好,我是神盾局的现任局长尼克·弗瑞。”他气势汹汹地和索尔握了握手,“我们现在急需需要你的帮助,至少请告诉我们那家伙究竟想要干什么?”

“洛基手下有一只军队叫做‘齐塔瑞’,他们不属于神域,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已知的世界。他们以宇宙立方为条件,同意帮助洛基进攻地球,我想事情大约是这样。”索尔简短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个清楚明白。

“所以他们需要一个通道,用宇宙立方,对吗?”班纳博士开口,“那他要铱干什么?”

“用于启动,”托尼突然出声,接着博士的话题说下去,“他需要具有高密密度能量的动力源,将宇宙立方启动到可以打开一个空间隧道的地步。”

“你什么时候成了热核物理学家?”娜塔莎眯着眼问。

“昨晚,”托尼干脆的回答,好像这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寇森的报告,各种近期发表的前沿论文。”他夸张地张大手臂,问众人:“除了我之外就没人做功课吗?”

没有人愿意搭理他从而自取其辱。

“所以,我想除了亲爱的班纳博士之外,其余人已经没什么大用处了,”托尼果断地下了这么个得罪人的结论,“那么,我要借那个大块头用一下——嘿,就是你——”他指了指一脸茫然的索尔。“你跟我过来一下。”

索尔皱起了眉头。

“你想干什么?”他看着托尼,脚步却没有移动,说实在的,在这一群中庭人当中,他目前为止最讨厌的就是这个棕头发家伙。

“拜托,别像个担忧自己贞操的小姑娘一样,”托尼翻了个白眼,见索尔的鼻翼煽动了两下,似乎要开始喷火,这才收敛了脸上的坏笑,正色道:“我要跟你单挑。”

“好啊,阿斯嘉德的勇士可不会惧怕任何人。”索尔傲然表示,然后乖乖跟在托尼身后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史蒂夫神情凝重地看着两人远去,转头看向一副事不关己模样的弗瑞和娜塔莎:“索尔和斯塔克的关系似乎极不融洽,我们或许应当做点儿什么来缓和这种关系。”

“相信我,Cap,他们之间没救了,”娜塔莎放弃似的摆摆手,“斯塔克绝不是那种能够和男朋友的哥哥合得来的类型。”

史蒂夫被噎了一下,却依旧不肯放弃:“但至少我们不能就这么放任他们私斗。”

弗瑞同情地拍了拍美国队长的肩膀,让他这种正直的人和斯塔克那样的老不正经在一起共事真是有够为难他的了:“我想相处得再久一些,你会逐渐适应斯塔克的行事风格和说话方式——如果他说要和你单挑,那就一定不是要和你单挑。”


 


Ch.32. 悔恨

他们在狭窄的航母走道上穿行,偶尔与一些穿着作战服的士兵们擦身而过,直到托尼推门走到一间空荡的娱乐室门,并示意索尔也进来。

“你不穿那层铁皮?”在托尼关好门后,索尔问,他歪着头,似乎有些疑惑。

“我为什么要穿铁皮?”托尼漫不经心地反问,靠着墙壁双手抱胸。

索尔用惊诧的目光打量着这个人类,最后还是下了定论:“你这个样子是不可能和我对打的,无意冒犯,但我一拳就能把你打得再也站不起来。”

“你和洛基待在一起那么久,难道还不明白什么叫开玩笑吗?”托尼无奈地摇摇头,“听着大块头,我叫你过来不是想打架,而是要问一些关于洛基的事。”

索尔眨了眨海洋一般湛蓝的眼睛。

“你欺骗了我?”他说,有一些委屈还有一些愤怒,“你为什么要欺骗我?”

“因为我——我只是那么随口一说好吗?”托尼扶额,他实在不想解释那么多,他迫切地想要知道些别的,“我想你跟我说说洛基。”

索尔的脸色开始凝重。

“我刚才已经说得够清楚了。”他生硬地回答,拒绝透漏关于弟弟的过多信息,这些人或许不是敌人,但他们对洛基并不算友好,他不想让他们了解太多信息好用来对付他。

“可对我来说远远不够,我必须知道更多才能让他听进去我的话,才能救他。”托尼调动了自己的全部的耐心想索尔解释说,不出意料地发现这位神明脸上那种生人勿近的表情出现了变化。

“我是他的哥哥,铁人,”高大的阿萨神族明显开始不悦,“他连我的话都不肯听,怎么会愿意搭理你?洛基可不是个——”

“因为我是他男朋友,”托尼打断了索尔,迅速的、毫无征兆地将这个炸弹扔到他怀里,“你觉得一个血缘上没有任何牵绊、整天只会惹他讨厌的哥哥,和一个曾经和他上过床、有过美好时光的男朋友相比,哪个更讨人喜欢呢?”

索尔瞪大了眼睛,这让他看起来傻兮兮的。

“你又在骗我,”他大摇其头,表示不会再上托尼的当,“洛基从没有提起过他有个男朋友。”

托尼翻了个白眼。

“我和洛基是好兄弟,”他压着嗓音装着索尔的语调调侃说,“我们光着屁股在同一个浴缸里洗澡,我们分享彼此一切的小秘密,包括所有的男朋友和女朋友。”

这回索尔竟然奇迹般地听懂了托尼的反讽。

“我们的确经常脱光了一起洗澡,不过洛基也的确是个喜欢隐藏秘密的家伙。”他微笑着说,或许是因为回忆起那段美好的时光,脸上的严肃和不悦消散了一些,“你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你们的关系?”

一种强烈的嫉妒感和竞争意识从托尼的心中升腾而起。在洛基还是托马斯的时候,他们偶尔会聊起各自的家庭,聊起总是忽视他们的父亲,而洛基还会反复提到他的哥哥——一个体格健壮的体育明星,从初中起就一直是学校橄榄球队的队长,风云人物,受众人瞩目,受女孩们追捧。

他们的性格截然相反,一个像太阳一样璀璨,一个像月亮一样安静,当月亮独自挂在天空上时,人们会惊讶于他的美好,可一旦太阳升起,那强烈的光芒就会将月亮整个淹没,使得它彻底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

有时托尼觉得,与其说洛基讨厌这个哥哥,不如说他仰慕他,期望接近他,甚至变成他,而在这众多的复杂又相互冲突的情感里,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洛基爱着索尔,他深爱着这个和他一起长大的男人。

索尔和洛基在一起的时间有上千年那么久,他们之间有太多太多共同的故事和回忆,而现在,他们不再有血缘障碍了,托尼不知道神域有没有同性之间或者近亲之间不能建立情侣关系的禁忌,眼前这个大个子对他而言确实是个大威胁。

更别提,这家伙长得还很英俊——即使是托尼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洛基的左臀处有一块胎记,”斯塔克公子清了清嗓子,开始了陈述,“腰窝里有三颗排列近似三角形的褐色痣,阴-茎的长度大约是【哔】,勃-起后长度为【哔】——不过我不确定你会知道后者的具体尺寸。”

“我知道。”索尔郑重地说,语气极为肯定,托尼却因为这句话炸开了全身的毛,他竖着耳朵想要听之后的解释,索尔却完全没有继续的意思。

“听上去你确实与洛基有过一段亲密关系。”他这样说,“但这不代表你是他男友,要知道仅仅在阿斯嘉德,在阿斯嘉德,能提供上述信息的男男女女就不下一百个,这还不包括九界中的其他国度。”

托尼瞪圆了眼睛。

“我以为他在你们那儿并不受欢迎。”他干巴巴地说,大有咬牙切齿的意味。

索尔也瞪圆了眼睛。

“怎么可能!”他大声反驳,好像是被冒犯了,“洛基是个英俊的帅小伙儿,他身材高大匀称,笑容亲切和善,一举一动都那么讨人喜欢,有时还有点儿小忧郁,不少女孩子都爱慕他,精灵国的小公主一直吵着要嫁给他,受欢迎程度仅次于我。”

好吧,按照洛基的逻辑,比不上索尔就意味着什么也不是,托尼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们可是高贵的王子殿下,这么荒-淫无度你们父母知道吗?”

索尔好笑地看着托尼,似乎看出了他内心的嫉妒:“阿萨神族只禁止婚后出轨,对于婚前行为并不做约束,只要别太出格,父亲母亲都不会过问。”

托尼深吸一口气,从贴身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照片。

“或许这个可以证明我们之间存在高于身体的亲密关系。”他把照片递给索尔,有些怏怏不乐地说,他一直以为洛基是完全属于他的,没想到和他分享过的人那么多。

索尔接过照片,那是托尼和洛基的合照,照片里,两个人笑得都很开心,就连眼角都扬起了深深的笑纹,绿色和棕色的眼眸交相辉映,好像四颗璀璨的小星星。背景是阳光灿烂的海滩,还有一个正在海滩上追逐着小狗的可爱少年。

“他看起来真不错,”索尔盯着照片上的弟弟,惆怅地说,“他简直比在阿斯嘉德时还要高兴,他什么时候才能变回这个样子。”

托尼不满却又小心翼翼地从索尔的手里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重新将它放回贴身口袋里。

“现在怎么样?”他不耐烦地问,“终于愿意说了吗?”

索尔权衡了片刻,还是决定将洛基的身世,他是怎样筹划着毁灭霜巨人,自己又是怎样阻止了他,最后他又是怎样掉落彩虹桥的整件事仔细向托尼述说了一遍。

“我一直以为我老爹已经够混蛋了,直到两年前才发现他实际上对我还算不赖,”听完索尔的长篇大论(当中夹杂着对洛基的爱和抱怨),托尼突然给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评价,“而现在,我开始觉得他真心是个好父亲。”

索尔的脑袋显然还没转过弯来,他不明白托尼为什么要突然提及他自己的父亲,直到托尼说出了下一句话——“比起奥丁,他简直就是为人父的楷模了。”

“嘿,凡人,注意你的言辞,”索尔威胁般的跨前一步,金色的长发晃动着,好像一只愤怒的雄狮,“九界当中,没有任何人可以在诋毁众神之父后全身而退。”

单凭他这副模样就足以吓退他的敌人,可托尼·斯塔克本来就是被吓大的,所以面对这个比他高了有一个头还要多的壮硕男人,依旧保持着满不在乎的态度。

“他否定了洛基的存在。”托尼平静地说,好像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什么?”索尔凶狠的表情为之一僵。

“告诉我,你是谁?”托尼不答反问。

索尔的神态变得凝重起来。

“我是索尔·奥丁森,是众神之父奥丁的头生子,是雷神之锤的主人,是阿斯嘉德未来的王,也是九界安全的守护者。”他朗声回答,高昂着头颅,目光坚定。

“答得可真够溜的,”托尼咕哝了一句,暗自怀疑索尔是不是提前排练过,“现在我们换一个问题——洛基是谁?”

“洛基?洛基是我弟弟——”索尔毫不犹豫地回答,却被托尼打断,“——不,他不是亲生的。”

索尔停顿了两秒。

“他是……洛基是……”雷神开始张口结舌,他整理了一下思路,勉强再次开口:“洛基是冰霜巨人之王劳非的后裔。”

“不,”托尼再次摇头,“按照奥丁的说法,那位劳非先生并不打算承认这个孩子,甚至遗弃了他,让他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自生自灭。”

索尔有些彷徨无措,他开始意识到托尼那句“他否定了洛基的存在”究竟是什么意思。

“很显然,洛基并不想成为冰霜巨人那种丑陋的怪物,可他又失去了作为阿萨神族的血脉上的资格,所以,如果他想要继续留在神域,就必须得到众神之父的承认,而他却拒绝了他。”

托尼一面说着,一面慢慢攥紧了拳头,他终于明白那时候洛基为什么会低声下气地向自己道歉,为什么会在自己怀疑他时突然爆发,又为什么会用假死这种决绝的方式狠狠地报复自己,如果那时他信任他,抓住他的手向他倾诉爱意,洛基就不会走投无路被迫重回阿斯嘉德,就不会迷失自我,变成现在这样,似乎仇恨着所有人,迫不及待地要向整个世界宣战。

“你们都以为洛基已经死了,所以他选择松开手掉下彩虹桥的那一刻,一定也明白自己即将死去,”托尼别开脸,不想让索尔看见他眼睛里闪动的泪光,“没有人愿意死,而且是一个人孤独地去死,那时他一定很害怕,却又看不见其他任何一条生路,只能选择死亡。”

“别说了……”索尔背过身垂下了头,他深爱着自己的弟弟,他们一起长大,就像两棵树一样相互扶持、相互偎依,他从没觉得这一切仅仅是因为血缘,即使没有这层关系,他们依旧是兄弟,可直到现在,他才发觉自己这个哥哥是多么失败。

他之前不过是被父亲放逐到地球,仅仅失去了阿萨神族的身份和神力一小段时间就那样痛苦彷徨,而洛基却长久地出于失去自我的迷茫之中,他甚至没有自己那么幸运,能够遇上简,可以有一个人倾诉。而作为一个哥哥,他只知道为洛基的堕落而愤怒、伤心,他只会责怪他、质疑他,却不懂得好好想想究竟是什么原因酿成了眼前的悲剧……

这真的是他的错吗?是父亲的错吗?


评论(17)
热度(3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