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27-29)八风不动

Ch.27. 复仇者

三年后,纽约,斯塔克大厦。

“帅哥,想一起玩玩吗?”一位妖艳的红发美女轻车熟路地一屁股坐在了斯塔克少爷的大腿上,用涂着红色甲油的手指挑起百万富翁的下巴。她有一张非常漂亮的脸,既纯情又风骚,还有劲爆到令绝大多数内衣模特都自惭形愧的身材,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她那双圆润丰满的乳-房,以及深邃的乳-沟。

而这曾经是托尼·花花公子·斯塔克最最喜欢的部分。

可问题是,那早就已经是旧黄历了。

“真的吗,娜塔莎(Natasha)?”托尼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自顾自地戳着手里的starkpad,似乎完全没有把美女的投怀送抱放在心上,“玩了这么久你还没够吗?需要我再发表一遍声名吗?”

“你可是我的珠穆朗玛峰,亲爱的,每次见到都忍不住想要挑战一下。”名叫娜塔莎的美女用甜腻腻的声音回答,“弗瑞把任务交给我时,我还以为自己的魅力足够大,把你这个花花公子迷得晕头转向是轻而易举的事,没想到你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surprise,那回可真让人挫败。”

“你当然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女人——哦,抱歉小辣椒,无意冒犯,”托尼随口说着恭维的话,眼睛还盯着大厦反应堆新能源的储能情况,在感觉到旁边的杀气时连忙补上了一句,“只要你是真心实意的,全世界所有的男人都会爱上你。”

“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娜塔莎拢了拢美丽的红发,将手放在托尼的肩膀上,“至少那些喜欢男孩的家伙们就不会对我有兴趣。”

“而我就是喜欢男孩的家伙好吗?”托尼费力地将娜塔莎拦腰抱起来放到一边,好让自己能够站起身活动一下被压麻了的腿,“我想我又必要再说一遍,人家是有男朋友的人,请不要再继续你无聊的游戏。”

“鉴于你从前的名声,这真令人震惊和扫兴。而且你那所谓的男朋友已经有三年没露过面了。”娜塔莎向后躺倒在沙发上,美人应有的气质和形象全无。她当然知道托尼不会回应她的挑逗,可就是因为这样才格外好玩,不是吗?

小辣椒无可奈何地看着这两个人,开口:“或许我们应该谈点儿正事了。”

“或许。”说到正事,娜塔莎立即将身体坐直,恢复了一名特工应有的干练。

“嘿,如果是私事我没意见,”托尼不耐烦地说,“你是小辣椒的朋友,这回又是她将你带来的,作为主人我必须表现出点儿应有的风度;可如果是公事那就得说声抱歉了——我只有在每周四的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之间接受咨询请求。”

“这不是咨询,这关系到复仇者。”娜塔莎郑重地说。

“复仇者计划不是搁浅了吗?”托尼不为所动,“而且我当初只答应给你们做顾问来着——我的出场费可是相当昂贵的。”

“你怎么不说说自己不够格儿的事——性格反复无常,极度自我,又不怎么合群。”小辣椒插嘴说,自从被托尼认命为斯塔克集团的CEO,这位能力卓越的女性就变得更加自信和强大,对于托尼的冷嘲热讽也更加不留情面。

“而且根本就不懂怎么战斗,”娜塔莎接过“批判斯塔克恶行”的接力棒,“你的攻击就像个实验室里的书呆子。”

“好吧,谢谢你们这样直言不讳地告诉我自己有多么的不受待见,”托尼翻了个白眼,他现在有点儿怕小辣椒了,究其原因主要是愧疚,他把那么大一个公司扔给她,而他本身又是个频频制造麻烦的混蛋,可娜塔莎就另当别论了——“不过,既然如此你干嘛还要来找我谈复仇者的事儿?”

“因为我们遇到了大-麻烦。”娜塔莎直截了当地回答。

“比我还大的麻烦?”托尼挑起一边眉问。

“没错,”红发女特工笑眯眯地说,“开始时,我们对要不要找你帮忙非常犹豫,不过最后还是认为应该跟你说一声。”

“谢谢,可我想我并不怎么感兴趣。”托尼干巴巴地说。

“事实上,我们一致认为你一定会感兴趣,”娜塔莎慢悠悠地说,好像在向一只高傲的猫挥动它钟爱的猫草,“我们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你,是因为——或许你会太感兴趣。”

托尼猛地将脑袋从starkpad中拔了出来,他迅速地意识到娜塔莎即将要告诉他关于谁的事,但即便如此,当他将娜塔莎带来的资料拷贝后打开,看到那个人的影像时,心脏还是大力地撞击着胸膛。

那是一张他在梦中经常能看见的脸,非常熟悉,却又有些陌生。那原本就尖尖的下巴似乎变得更加尖细了,脸色白得简直宛如死人,黑眼圈甚至比那双大大的、闪着疯狂的绿眼睛还要大上好些,额头上不断渗出虚汗,病态得好似一缕游魂。

看来这三年过得艰难的人不止他一个,还有托马斯。

“你们是怎么找到托马斯的?他……怎么会是这副鬼样子?”

“不是我们找到得他,是他主动来找的我们。他不仅从我们这儿抢走了宇宙魔方,还用不知道什么手段拐走了巴顿特工。”娜塔莎双手抱胸严肃地回答,“还有,他的名字不叫托马斯·夏普,他是洛基,斯堪的纳维亚传说中的那位邪神。”

托尼沉默了三秒钟。

“他……是怎么把那位巴顿特工拐走的?”钢铁侠小心翼翼地问,似乎很害怕听到自己不想听到的消息,“是色-诱吗?”他并没见过巴顿特工本人,却看过他的战斗影像,这位胖乎乎的金发特工看上去应该是个纯正的直男,但拜托,那可是托马斯,魅力无穷,只要他想,就算笔直如迪拜塔也会瞬间被变成比萨斜塔。

娜塔莎深吸一口气,强忍住给托尼后脑勺来一下的冲动。

“看来你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她努力用严肃认真的语气想要把这场谈话引向正确的方向,“迄今为止,神盾局因为洛基的缘故已经有十一名特工,三名科学家和两名编外人员丧生。他可不是你的亲亲小甜心——他很危险。”

托尼点了点头,表情也变得凝重起来,这暗暗让娜塔莎松了一口气,可是——

“所以,还是色-诱了?对不对?”

=====================

托尼·斯塔克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这一点娜塔莎再清楚不过了,神盾局的局长,独眼大魔王尼克·弗瑞显然也很清楚,可他们这回别无选择。那可是传说中的神,岂是等闲人类能够抗衡的?

通过研究曾经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出现的雷神索尔,并分析手头仅有的洛基的战斗影像,他们基本能够肯定,人类现有的绝大多数武器都对这些北欧神祗都没有任何杀伤力,可能连疼都不能让他们疼一下。所以,这场宇宙魔方的争夺战必须得有超级英雄加入。

娜塔莎和克林特是优秀的特工,但也只是普通人类,不可能打得过一个神,更别提克林特才一个照面就被洛基莫名其妙地控制住了;刚刚从北极解冻不久的美国队长或许能为神盾局所用,可他毕竟还是属于人类范畴,让他去对付神赢面也不大;班纳博士变身浩克时确实凶残到可以与神抗衡,可问题是这个武器采用的是无差别攻击模式,使用的结果很可能是还没伤敌,己方就已经损失惨重。

权衡下来,钢铁侠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论武力,进攻和防御都相当强悍,还能飞行;如果实在打不过,还可以讲讲情面,毕竟他和那位神还有过那么一段儿,洛基总不至于绝情到赶尽杀绝的地步。况且经过神盾局连夜对这段浪漫史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判断,最终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洛基很可能对托尼·斯塔克仍抱有旧情,哪怕只残存了那么一小点。

“你们认为他还爱着我?”听完娜塔莎的叙述,托尼立即开始飘飘然了,“那为什么不把我脱光了用被子卷好送到他床上,就像埃及艳后讨好凯撒大帝时做的那样。”

“相信我,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会为你准备被子的,甚至可以帮你脱衣服,”娜塔莎尖锐地说,“但是对洛基这类人,硬的绝对要比软的好用。看见他杀人的架势了吗?毫不犹豫,半点儿也没手软,我猜他来的那个地方没有什么不能伤害凡人的戒条。”

“关于阿斯嘉德你们搜集了不少东西——”托尼用starkpad翻看着娜塔莎刚刚传给他的资料,“从那个叫索尔的家伙来地球自由行旅游开始,你们就一直在做这些工作?”

“神盾局的职责就是防范重大威胁,”娜塔莎回答,“手头洛基的部分信息是由艾瑞克·赛尔维格(Erik Selvig)博士提供的,索尔在地球上停留时和他待过好一阵子,期间两人聊了不少关于阿斯嘉德和其他国度的事情。”

“洛基是雷神的弟弟,主神奥丁的儿子?”托尼惊讶地叫出声来,“这好像和神话里说的不一样啊,是不是小辣椒?”

“说真的,我真不愿掺和到这些事里面。”佩珀叹了口气,她是个普通人,她只会管理公司,对拯救世界一窍不通。可事关托尼一团乱麻的感情生活,她又不得不了解个清楚,好在关键时刻能拉托尼一把。

“这么说他不能像神话里说的那样给我生孩子了?”托尼一脸失落地咂咂嘴。

“这个你可以探索一下,”娜塔莎深吸了一口气,她又想揍人了怎么办,“但目前为止,唯一能确定的一点是,这位邪神和传说中的一样邪恶。”

“恕我直言,你不能仅凭一个人有没有杀过人就判断他是否邪恶,”托尼突然说,神情难得郑重了几分,“你和我都杀过人,而且还不止一个——虽然有时候是间接的——尤其是你,罗曼诺夫特工。”

“我没有说我不邪恶。”娜塔莎幽幽地说,“我只是认为洛基邪恶。”

“那么,一个邪恶的人没有资格说别人邪恶。”托尼立即争辩,他目光炯炯,背脊笔直,简直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斗鸡。

“好吧好吧,洛基不邪恶,可以了吗?”娜塔莎实在不想再和托尼做这种小学生之间的争执,“你到底来不来复仇者?”

“当然来,”托尼回以假笑,“虽然我不是当英雄的料——我浑身毛病,干过的错事人尽皆知。但我确实是个超级英雄,并随时准备好用爱情拯救世界。”

 


Ch.28. 野心

自从踏上中庭的土地,洛基就已经做好了与熟人重逢的准备。

他会再次见到索尔,他的好哥哥,他的夙敌——为了拿到宇宙立方,奥丁一定会想尽办法把心爱的儿子送来中庭。

这一切都是弗丽嘉的错,她为什么要关心他,甚至不惜施展禁术寻找他呢?这种跨越次元的心灵探查魔法之所以被列为禁术范畴,是因为它不仅需要许多珍贵的魔法材料,更会消耗施法者巨大的魔力甚至生命力,而最重要也最苛刻的一点是,施法者必须深爱着他想要寻找的对象,超过其他存在的一切生命体。

所以,当他亲爱的妈妈捧着他的脸,对他说“你是我最爱的儿子,永远都是”的时候,她没有说谎,没有欺骗,她是那样的真心实意,那样的毫无保留。

可是他值得吗?他只是她的养子,丑陋的冰霜巨人,他们之间没有哪怕一丁点儿血脉联系,他是被奥丁否定了的孩子,还无能地丢掉了她亲手交付的王位,辜负了她的信任和苦心。

掉下彩虹桥后,他在宇宙的夹缝中挣扎求存,那里没有世界树,他也就失去了使用魔法的本源之力,只能从身边仅存的彩虹桥碎片当中抽取力量,而维度间流动着的洪荒之力又是如此强大莫测,好几回都差点儿将他碾成一滩血肉。

开始他还在不停憎恨着,他诅咒奥丁,诅咒索尔,甚至诅咒他自己,诅咒整个宇宙,可到了后来,残酷的现状让他脑海中只剩下“活下去”这唯一一个念头。

他就这样在时空的旷野上流浪,像一条丧家之犬,没有食物,没有魔力,没有目标,没有希望,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与异世界的本源之力沟通,却一次又一次地失败。

不知道这样渡过了多少天,或者多少年,终于,时空本源开始回应他的呼唤,他不再那么虚弱无力,至少能勉强逃离宇宙夹缝,来到相对安全一些的世界。

可就在他正盘算着就这样开启一段宇宙之行,还是寻找回到九界的归途时,却意外地遇见了活着的生命体,并遭到了他们的袭击。

或许那不是生命体,洛基也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总之那群表皮铺满钢铁的、喜欢发出尖锐叫声的东西对他穷追猛打个不停,而他只能勉强调动刚刚领悟的时空本源催动魔法与他们对抗,就在他几乎就要成功逃走的时候,那群人的首领出现了,将已经精疲力竭的他打倒在地,抓走扔进了囚笼。

他被囚禁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些人竟然知晓他的来历和身份,不停地折磨他,逼问他九界的现状,尤其是阿斯嘉德的秘辛。他每一天都以为自己会在被拷打得受不了时松口,而事实上,他要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倔强,他一直都不肯屈服,有时大声嘲笑那些拷打他的东西的长相,有时索性满嘴跑火车,胡乱编些谎话哄骗他们,总之就是不乖乖地将他们想知道的信息宣之于口。

就这样,他变得越来越消瘦,越来越虚弱,到最后再也没有力气竖起尖刺对那些施刑者反唇相讥,只能沉默地任凭他们将他自牢房中拖进拖出,闷声不响地吞下所有的折磨与谩骂。

当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即将客死他乡时,他开始难以抑制地回忆起生命中过往的美好。

他想起了弗丽嘉,想起她温柔的手和慈爱的目光,她为他做的崭新的衣物,还有那些令他不耐烦却又无比熨帖的絮叨;他想起了托尼,想起他棕色的眼睛和柔软的头发,还有肉乎乎的屁股和火热的吻——那个可恶的人类在面前这些更可恶的施刑者的对比下,竟然奇迹般地恢复了从前的可爱,让他逐渐遗忘了他那残酷的背叛,专注于曾经甜蜜的依赖和耳鬓厮磨,这些令流亡中的阿萨神族的心变得柔软,而意志反倒更为坚强。

周而复始的拷问与抵抗终于有了转机,那一天,他被允许清洗身体,更换衣服,甚至还得到了些像样的食物。当他将自己收拾的勉强能见人的时候,那群人的首领再次现身了。

“老实跟我走,灭霸大人想要见你。”那家伙用那种令他作呕的声音说,兜帽下露出爬行动物一样黏糊糊的同样令他作呕的表皮,以及有着六根手指的手掌。

他站起来,勉励挺直脊背,维护自己早已不存在了的王者的尊严和荣耀,首领则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推搡了他一下示意赶紧跟上。

他们走过一条长长的甬道,他不着痕迹地打量四周,试图寻找逃走的可能,却连一道门也没看到,四周的光线介于完全黑暗和可以视物之间,空气中好像弥漫着尘土或是雾气,灰蓬蓬的让人只能勉勉强强看到前方。

甬道尽头是一个极其广阔的、一眼望不到边的石台,上面光秃秃的,除了裸-露的岩石,就只有一张巨大的石头座椅,座椅上坐着一个比他要高上四五倍的巨人。

他只远远望了那人一眼,就已经开始恐惧,这种恐惧令他感到羞耻和无可奈何——那时来自心灵深处的对绝对强者的恐惧,无可抑制,不得不俯首称臣。

他又被推搡了一下,向前踉跄了几步,意识到那人就是首领口中的“灭霸”。

“你好啊,来自遥远神域的小王子,”灭霸高高在上地说道,声音低沉,好像雷声隆隆滚动。他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仰起头,发现这个人有着诡异的紫色皮肤和同色的眼瞳。

“你很疲惫,”面对沉默,灭霸似乎并没有觉得被冒犯,“看来我的手下并没有好好招待客人。”

“我的错,请您宽恕,大人。”在自己面前不可一世的首领在灭霸面前乖巧温顺的就像一只家猫。

灭霸没有理会手下的讨好,而是继续盯着他说道:“我要你为我做一件事。”

“您需要我做什么?”他谨慎地问,在摸清这个人在打什么主意之前,决定尽量少说话。

“我想要地球上的一样东西,以及整个地球。”灭霸平静地回答,好像只不过是想要一块杯子蛋糕。

“那么我又能得到什么呢?”自己那时这样反问道,他不认为能够凭借自身的力量从这里逃出去,既然他们想利用他,他就可以反过来利用他们返回地球,见鬼,去哪里都好,只要别继续待在这里。而让他们信任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

“我会给你一整支军队,并指引你怎么做。”灭霸说道,“如果你成功了,我就把军队借给你,你可以带领他们进攻阿斯嘉德,复辟你的王朝。”

“如果我失败了呢?”他忍不住问,假装犹疑着,其实并没有接受这个诱惑,他暂时还不想同他的父亲和哥哥为敌,更不想进攻自己的故乡。

灭霸没有回答,只是咧开那大大的嘴巴笑了那么一下,这一笑非常恐怖,那种令人不寒而栗的感觉洛基现在还记得很清楚。

“相信我,你绝不想失败,因为结果不是你能承受的。”紫色的巨人慢慢地说道,然后抬起手,“或许我可以提前给你点儿甜头尝尝。”

话音刚落,巨人就摊开了手,他刚刚瞥见躺在那人掌心中的蓝色宝石,就有一股他见所未见的能量从宝石中奔涌而出,直直地冲进了他的脑海,在那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了整个宇宙,却又像是什么也没看到,似乎听见了种子发芽的声音,却又像是什么也没听到。

“领悟到了吗?”良久,灭霸的声音再次传来,他觉得自己仿佛做了一场梦,又猛地醒了过来。

“这是来自远古的知识,”灭霸继续说道,“知识就是力量,而力量就是一切。跟随我,我会传授你知识,同时也赋予你力量,让你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

=====================

洛基猛地睁开眼睛,结束了那段回忆的回溯,对绝对力量的向往与崇拜长久地在他的血液里激荡,不得不承认,他确实被诱惑了,他想要力量,想要得到梦想中的一切,而现在,他已经完成了灭霸交与他的一半任务——宇宙立方到手了。他迫不及待地揭开那个劣质的匣子,一瞬间,魔方那冥火般的幽蓝之光瞬间照亮的了他的眼睛,他简直被迷住了,为了这美丽,也为强大的力量。

于是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将魔方捧在了手中。

“你竟然能徒手拿起宇宙立方?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赛尔维格博士大喊着,在被心灵宝石控制之后,他的科学热情被完全激发了出来,对于研究宇宙立方有着疯狂的执着,“我见过弗瑞带着特质的手套拿起魔方,当时整只手套都在冒烟。”

“因为他只是个人类,无法了解和使用这种力量。”洛基着迷地深吸了一口气,任凭那幽蓝的光从魔方散逸而出,又迅速钻进自己的体内,然后缓缓将那块神奇的立方体放回了原处。宇宙立方之中蕴含的恰恰正是他此前领悟到的时空源力,刚刚他只与魔方接触了短短的十几秒,在维度夹缝中被消耗殆尽的魔力就被完全补充,他很怀疑自己再这么将魔方拿在手里就会被能量撑爆。

宇宙立方……心灵宝石……这些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当中会蕴藏如此可怕的,甚至能够毁灭一个神的力量?可既然如此,灭霸又为什么会大方地将镶嵌着心灵宝石的权杖借给他使用?他要攻占中庭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么?

“Sir——”他忠诚的仆人,克林特·巴顿的呼唤将洛基拉回到他们所在的这个阴暗的地下室。

“什么事,巴顿特工?”他微笑着问。

“我又招募了一些反对神盾局的潜藏人员,他们或许能在这里发挥作用。”克林特回答,他的眼瞳泛着幽蓝的光,和洛基权杖上的心灵宝石散发出的光如出一辙。

“干得好,没有你我真不知应该怎么办,”洛基假笑着称赞说,这令克林特眼神更加狂热。

“我会尽我所能完成您的任何意愿。”他沉声说,神色凝重,整个人站得笔直,好像在接受长官的训示。

“真是贴心,”洛基伸出手,施舍般地拍了拍特工的肩膀,“我想神盾局之前一直在研究宇宙立方,是吗?”

“您猜的没错,sir,”克林特回答,作为神盾局的7级特工,他知道局里的很多保密甚至绝密资料,“20世纪40年代,霍华德·斯塔克在寻找美国队长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了宇宙立方,开始进行研究,从那时起神盾局就一直想要利用它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制造武器?”赛尔维格博士显得有些惊讶,“不是说为了寻找清洁能源吗?”

“尼克·弗瑞诡计多端,他认为不能对你们这些科学家说实话,否则可能会影响你们的研究热情。”克林特回答。

可洛基关心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你是说霍华德·斯塔克?托尼·斯塔克的父亲?”他皱起了眉,“斯塔克家族和神盾局有什么关系吗?”

“霍华德·斯塔克是神盾局的创始人之一。”克林特点头回答,“您有很灵敏的洞察力。”

“那么托尼·斯塔克呢?他是否也秘密加入了神盾局?”

“早在托尼·斯塔克制造钢铁盔甲从十戒帮手中逃脱时,神盾局就开始关注他的动向,” 克林特继续解说,“后来斯塔克的反应堆核心能量出现问题,导致他钯元素中毒,也是神盾局向他提供了他父亲遗留下来的研究资料,帮助他解决的,双方的关系因为这一事件而融洽了不少。此外,托尼·斯塔克还寄希望于通过神盾局情报网络寻找到他失去踪迹的恋人托马斯·夏普,两者最终达成合作意向,斯塔克开始担当神盾局的科学顾问,并同意斯塔克工业向神盾低价提供武器装备。”

洛基的心猛跳了几下,有慢慢恢复平静。

“钯中毒?”他喃喃地重复着,他不清楚钯元素是什么,但一定是种重金属,反应堆是托尼的生命之源,如果这个源头被污染了,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托尼最后想到了什么办法?”

“斯塔克并没有对外公开,神盾局也仅仅知道他发现了一种产生清洁能源的方法,”克林特回答,“此外,神盾局一直在筹划组建一个超级英雄组织,复仇者联盟,托尼·斯塔克是弗瑞心目中的核心成员之一。”

“恐怕那个独眼怪在见识过我的厉害之后,会迫不及待地想要将这个联盟建起来。”洛基转了转眼珠,“说说看,其他成员都有哪些?”

“娜塔莎·罗曼诺夫(Natasha Romanoff),代号黑寡妇(Black Widow),1984年出生,原俄国间谍,后来被神盾局招募成为探员,体态婀娜面容姣好,头脑清晰行动敏捷,身手不凡强硬凶狠。”

“蛇蝎美人。”洛基如斯评价。

“史蒂夫·罗杰斯(Steve Rogers),美国队长,因为在二战时参加‘超级战士重生计划’而拥有远超常人的力量、速度、耐力,战功赫赫,在驱逐红骷髅的最终战役中坠机被冰封,前不久才被发现,解冻后重新苏醒,目前状态良好。”

“过时之人,”洛基点点头,“继续。”

“布鲁斯·班纳(Bruce Banner),天才核子物理学博士,在一次实验中误被伽马射线所伤,随后在陷入愤怒或恐惧的情绪中时,会变身成体格庞大、力量无穷但不受意志控制的绿色巨人浩克(Hulk)。为了不伤害自己周围的人,班纳一直游走于世界各地,不断寻找控制愤怒的方法。”

“想要当人的怪物,”洛基撇撇嘴,“弗瑞会愿意招募这种难以掌控的人?”

“事实上,在要不要将班纳纳入复仇者这一问题上,弗瑞一直犹豫不决。”

“嘿,gentlemen,” 赛尔维格博士突然插嘴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他指了指实验台上的各类仪器,“如果要激活宇宙立方,除了这些玩意之外,我想我还需要铱。”

“要从哪里弄这东西?”洛基微地球上这些繁琐的化学元素名称而皱眉。

“陨石里面会有,可以用来形成反质子,”博士回答,“目前属于抢手货”

克林特用平板电脑查找了一会儿。

“我想我找到目标了。”他将电脑递给洛基,洛基看完后点点头。

“可行,”他说,“你需要什么吗?”

“一颗眼球,”克林特干脆利落地回答,指了指电脑上的那张照片,“这个人的眼球。”

“眼球的主人今晚会出现在德国斯图加特库宁大街28号,我可以为你搞定那颗眼球。”洛基熟练地翻动着手中的平板,“我们得收拾一下就出发,路上你可以多给我讲讲关于那些复仇者的事——我有一个有趣的计划。”

“当然,sir,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克林特回答,然后他停顿了两秒,突然开口:“另外,您的脸色看上去好多了。”

“谢谢。”洛基一愣,朝他的特工微笑,他好久没有听到过这样真诚的问候了,虽然是虚假的真诚,“去做准备吧,这里的人任你挑。”



Ch.29. 重逢

托尼穿着他的马克六号战甲高速飞行在高空中,正计划着前往神盾局的两栖飞船,却收到了一个意外消息。

“Sir,在德国斯图加特库宁大街28号的斯图加特大酒店发现夏普先生的踪迹。”贾维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他去德国做什么?”托尼咕哝了一声,稍稍减慢了速度,“贾维斯,播放实时监控。”

下一秒,洛基修长的身材映入托尼的视线,他穿着半长的黑色大衣,白色衬衫,脖颈间随随便随便地搭了一条绿色的长围巾,手中还拿着一把镶着蓝色宝石的手杖,尽显优雅与不羁,而他的脸色看上去也要比之前好上一些,至少不是那么苍白了,也没有再冒虚汗。

“哇哦~~”托尼夸张地吹了声口哨,“身材和穿衣品味还是和从前一样好。”就连身后精致的巨幅油画都成了他的陪衬。

“Sir,已经锁定了斯图加特方向,是否前往?”贾维斯贴心地问。

“贾维斯,你真是最了解我的人,”托尼愉快地回答,“变更路线,目标——斯图加特大酒店。”

“Yes,sir.”

可惜托尼的愉快没能持续太长时间,因为很快,关于洛基的镜头就从男模走秀类转成了现场暴力类。那个英俊的混蛋抡起手杖就给了大堂的保安一下,将人瞬间打得全无还手之力,紧接着一把揪起人群中一个中年男人的衣领,将人牢牢按倒在大厅中央用于装饰的石牛塑像上。

“Holy crap,他到底想干什么?”托尼看得目瞪口呆,好在飞行路线早已拟定完毕,用不着他操控,不然非从天上摔下来不可。

洛基很快给出了答案,只见他掏出了一个古里古怪的带着小爪头的仪器,然后“噗”地一声将那玩意插-进了中年男人的右眼眶里。

托尼全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洛基伤人,那双漂亮的绿眼睛里甚至还闪动着兴奋的光芒,一股寒意从托尼的心底升起——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托马斯·夏普,斯堪的纳维亚传说中的邪神洛基。

大厅里的人们被这血淋淋的一幕惊呆了,回过神来后才开始惊叫着四散奔逃。男士还好,几乎所有的女人都身着华服,落地长裙和高得不能再高的高跟鞋则是她们的基本装备,而这些中看不中用的装束在逃跑时格外碍事,好几位美女都因此毫无形象地扑倒在地,摔得四仰八叉。

洛基直起身来,洋洋得意地看着眼前这些跑得比兔子还快的人们,优雅地掏出手帕擦了擦手上的血迹,漫不经心地将它扔在那个已经不知死活的中年男人身上,然后悠悠然地走出酒店的大门,褪去西装革履的伪装,显现出他身上原本穿着的阿萨神族的战甲。

他穿过马路,过程中随手操控心灵宝石的力量,用等离子能将一辆正呼啸着朝自己冲过来的警车掀翻,在人群再次发出阵阵凄厉的惨叫时,他开始有些厌烦了这种猫捉老鼠般实力悬殊的游戏,索性幻化出另外四个分-身,分别从四个方位将那些还来不及逃脱的羔羊圈在了当中。

“跪下。”他庄严地说道,人们不知所措的跑来跑去,却发现无论逃到哪个方位,那个可怕的、随时可能下杀手的怪物都直挺挺地立在他们面前。

“我说——跪下!”洛基怒吼着,将手中的权杖狠狠往地上一顿,四周瞬间爆发出耀眼的蓝光。

刚刚还乱糟糟的人群终于安静下来,人们惊惧地望着这个眼漏凶光的疯子,当第一个人支撑不住恐惧的重压缓缓双膝跪地时,其余的人也开始听话地跪下,还有几个女人倒在地上捂着嘴低声啜泣,唯恐被洛基听到吸引他的注意。

洛基看着匍匐在自己脚下瑟瑟发抖的人群,露出了一个志得意满的笑容——这就是力量的魅力所在,让所有人不得不仰视你、顺从你。

他刚要开口发表些高深莫测的讲演,一个有着棕色的、泰迪熊毛毛一样柔软头发的小男孩突然被身后挤挤挨挨的人群推了一把,整个人趴倒在了洛基面前,脸还重重地砸在了他的靴子上,疼得顿时哇哇大哭起来。

洛基愣了三秒钟。

“不许哭!”他大声命令说,极负威严。

奈何小男孩才四五岁,正是无知者无畏的年纪,根本就不吃洛基这一套,继续哭得起劲。

洛基沉下脸来,这让他看起来非常可怕。

“不!许!哭!”他吼道。

最初,这一吼确实奏效了,小男孩被吓得停了一停,洛基暗暗松了口气,可是接下来,那个小家伙开始变本加厉地号啕大哭,音量简直比刚才的洛基还要大。

场面真是尴尬啊。

邪神舔了舔嘴唇,有些不知所措,他不能真的因此就杀掉一个小孩子——他还没疯到那个地步,而且永远也不可能疯到那个地步——可又不知道怎么让这个小混蛋安静下来,毕竟这样庄重的场合不能被个孩子的大哭声破坏掉。

好在人们都因为恐惧而低着头,看不见洛基无奈的表情,于是他尽可能迅速地恢复了威严,深吸一口气,决定使出终极技能。

“这是谁家的孩子!”他沉声问,翠绿的眼睛在周围的人群中逡巡,试图把那个不负责任的家长揪出来。可人们都缄默不言,一个个将头埋在胸前,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这彻底惹恼了洛基。

“没有人敢承认吗?”他怒吼道,“为人父母难道不应该在这种时候站出来保护你们的孩子吗?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连亲生儿子都能放弃,人类多么胆小,多么脆弱……所以说,自由意志对你们而言也不过只是一个谎言,你们根本就不需要那种东西,因为从你们被造的那一刻,身体里就已经充斥着懦弱的奴性,总会屈从于那些比你们更加强大的存在。”

托尼通过监控镜头看到了全程,差点儿没笑喷出来,这家伙现在表现得再怎么一本正经、威势赫赫,也掩盖不了刚刚面对一个五岁小男孩时手足无措的可爱模样。他怎么能认为从前那个温柔的、体贴的、有趣的托马斯是假的呢?事实上,那是洛基一部分的坦露和释放,而他总是把那部分藏起来不让人看见,就像现在这样,可卸下层层盔甲,里面还是一个柔软的毛茸茸的小猫咪。

是的,猫咪,早在洛基还是托马斯的时候,托尼就喜欢叫他kitty,他认为这个男人有着猫一般的优雅、狡黠和反复无常,偶尔黏人,偶尔又疏离,高兴了就蹭蹭你的脸,不高兴就狠狠地挠你一爪子,不过——

托尼瞥了一眼洛基头上戴着的那个伸出来两只角的头盔,心中暗想,按照他今天的这个造型,我或许应该改叫他Bambi,不得不说,这个绰号也非常适合。

“嘿,亲爱的,打断一下,”托尼从天而降,停在人群头上的半空之中(没办法,地面上实在没有下脚的地儿了),“好久不见了,我能请你去喝一杯吗?”

洛基收起了分-身,慢慢抬起头看向托尼,然后露出了一个像鲨鱼一样的笑容,再然后,他抬起权杖,一道幽蓝的光波朝托尼射了过去。

“看吧,我说什么来着,‘不高兴就狠狠地挠你一爪子’,就是这个意思。”托尼一面自言自语地咕哝着,一面操纵机甲躲过了这一击。

“瞧瞧谁来了?”洛基摊开手,好像在向观众介绍刚刚登场的演员,“了不起的托尼·斯塔克!天才、亿万富翁、科学家——还有什么来着?”

“慈善家,以及钢铁侠,”人群在两人刚刚打起来时就又开始逃窜,托尼终于可以降落在洛基面前,“最后一个称谓是你离开之后新增加的,怎么样?够酷吧!”

洛基还以假笑,接着抡起权杖,朝托尼的脖子那儿来了一下。

“哦,天啊,你可真狠心,还是说这就是你送我的重逢礼物?”托尼被打得飞了出去,不过很快又爬了起来,“据说地球上的武器不太能对你造成伤害,想要试一试吗?”

“为什么不呢?”洛基挑衅着,朝托尼冲了过去,再次抡起权杖,而托尼却侧身闪开,以掌心炮还击,洛基躲闪不及,被掀翻在地,可即便这样,他还是顺手操控心灵宝石给了托尼一击等离子能光波。

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打成了一团,周围群众识趣地纷纷逃离,基本上算是清场了。

“这两个家伙打架看上去就像两只猫在闹着玩,”上空神盾局战斗机里,娜塔莎这样评价说,她和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已经观战有一会儿,原本局长弗瑞是派史蒂夫来对抗洛基的,没想到当他们赶到时钢铁侠已经在这里了,两人索性决定停一停,摸清这位邪神的底细再展开下一步行动。

“那个人很厉害,斯塔克的武器根本不能对他造成伤害,”史蒂夫双眼紧盯着洛基不放,“他根本就没有施出全力,这样我看不出他的底细。”

“所以,准备出手了吗?”红发女特工问。

“没有继续等下去的必要了。”美国队长将头盔带好,将原本背在背后的盾牌拿在手里,从飞机打开的后舱直直地跳了下去,平常人如果从这个高度跳下去一定会被伤得不轻,可他却只是轻巧地在地上一滚,而后就站起身来奔向了正在打斗的两个人。

“Hi,队长,”托尼在百忙之中朝史蒂夫打了个招呼,“你也来了?”

“Hi,队长,”还没等史蒂夫回话,洛基竟然也和他打了个招呼,同时打飞了他扔过去的盾牌,“两个打一个,这可不怎么公平。”

“这里是战场,可没那么多讲究。”史蒂夫冷酷地回答,经历过二战的老兵可不会因为洛基的话产生动摇,而好像在回应美国队长的话似的,半空中的神盾战机也将武器对准了洛基,一个清冷的女性声音从扩音器中传来:“洛基,放下武器,立即投降!重复一遍,放下武器,立即投降!”

“唉,真是太没有骑士精神了,”洛基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退后两步,放下权杖,然后举起了手,“既然如此,我势单力薄,就只能投降喽。”

托尼瞪大了眼睛,而史蒂夫全无表情的脸上也露出了疑惑的神色,两人齐齐对视一眼,都猜不透这位邪神究竟在打什么主意。

 

评论(14)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