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寒冰之心(25)

本章有隐约的范基(无差)提及。

 

【霜铁】寒冰之心(25)


“一定是搞错了,我弟弟不可能是冰霜一族的王,更不可能带领那些怪物攻占任何一座人类城池,哪怕那是骷髅城!”索尔一拳砸在桌面上,坚硬的橡木桌生生被砸得塌陷了一块。


“如果你弟弟是一个黑发绿眼、戴着大角金头盔的精灵,那么我们就没弄错。逃到钢铁之城的骷髅城难民们就是这么描述他的。”霍华德拍拍索尔的肩膀说道。收到洛基的国书后,他立即启程,仅用两天就赶到了星盾要塞,一下马就被请到议事厅,和昨晚刚刚抵达的的神盾将军弗瑞、副将寇森以及星盾要塞诸人商议对策。


“而且我必须事先声明,鉴于洛基的恶劣行径,神盾要塞会对他下达格杀令。当我们夺回骷髅城并抓住他后,将当众对其处以斩首之刑。”弗瑞冷冰冰地补充道,而这番话只会令索尔更加恼怒。


“不行,我绝不允许。洛基是阿斯加德的王子,无论犯下何种错误,都只有阿斯加德有权处置。”他咆哮着,而弗瑞只是用那只独眼盯着他,好像索尔的怒火不是狮子的怒火,只是小狗在汪汪叫。


“俘虏洛基没有那么简单。”史蒂夫用一声叹息终结了两人间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星盾要塞也收容了一些难民,我和斯特兰奇从他们的叙述中推断出,洛基很可能已经掌握了寒冰之心。”


弗瑞拧起眉:“你是指死去的冰霜之神瑟雷斯的心脏?”


“没错,”史蒂夫点点头,“难民们说冰霜一族大军到来的前一天突然下起了大雪。一开始他们只是觉得不太对劲,但也没多想,就继续待在屋子里工作,过一阵子再看向窗外时,却发现外面的人全都像雕像那样笔直站着一动不动。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敢出去,只能继续窝在家里,直到冰霜一族的大军长驱直入。”


“所以你们就把这一切归咎到某样传说中的神奇之物上面?”弗瑞冷哼一声,充满不屑。


“传说并非空穴来风,它们总是以某些事实为依据。”斯特兰奇平静回答,“无论是否是神明的心脏,寒冰之心都承载着可怕的力量。当冰霜一族捧着它朝天空念动咒语时, 冰霜之力就会附着在从天而降的雪花上,这些雪花一旦掉进人的眼睛,就会一直钻进他们的心,把他们变成任由冰霜一族驱使的木偶,甚至对同类挥刀相向。这种事在伊斯菲尔堡的古籍上有记载。”


“如果他真的这么厉害,为什么还要跟我们和谈,而不是直接把我们全都变成那个什么木偶?”沉默半晌,弗瑞问,看来已经勉强接受了两人的说辞。


“这就是我们亟需弄清的一件事,试探洛基的虚实,衡量如果与其一战,是否有获胜的把握。”史蒂夫说,“当然,我们也必须警惕洛基耍把戏。经过内部商议,星盾要塞决定派遣罗曼诺夫女士参加此次谈判。”


弗瑞颔首,显然对这一人选非常满意:“神盾要塞将由我亲自出马,一旦我遭遇不测,副将希尔女士将代替我的位置并为我复仇。”


两座要塞均已有了人选,在场众人不由得将目光投向霍华德,等待着钢铁之城的抉择。城主大人刚要说话,站在他右手边的托尼却抢先开口:“我会代表钢铁之城会见洛基。”


“安东尼!”霍华德转身抓住儿子的肩膀,语气严厉,“这不是你能决定的,我才是——”


“父亲,这些年我一直沉迷于锻造,从未参与过钢铁之城的政事,为我的子民所做有限。现在是弥补的时候了。”托尼反手抓住父亲的胳膊,柔声说,阻止了他的反对之词,“而且钢铁之城没有副城主,如果您出了意外,根本没有人能担起重任,所以您必须留下。”


霍华德垂下头,紧握托尼肩膀的手也无力地垂落下来。


“你是对的。”他最终说,脸上的神色让托尼回想起“悲痛之夜”,父亲拒绝用罗伯特钢的秘方换取爱妻性命的那一刻。这让他忍不住轻轻捏了捏对方的手臂,无声地保证自己一定会平安归来。


===================== 


洛基的信上说会在七天后派人到星盾要塞接人,这么算来他们还有三天时间准备。当大多数人忙着讨论谈判时可能遭遇的刁难,最后的底线和筹码,而托尼却找到了范达尔。


“我想多了解一些关于洛基的事。”他开门见山地说。


“那你应该去问索尔,像弗瑞做的那样。”范达尔回答,整个人半躺在摇椅里,双脚搭在窗台上晃来晃去,就像一只在悠闲晒太阳的大猫。


托尼耸耸肩,转身坐到了窗台上,与金发精灵面对面:“索尔只认识洛基好的一面,而那是我们并不需要的,要知道好人们总是千篇一律,过分容易预测。”


范达尔停止了摇晃,稍稍抬起了上半身:“你想知道些什么?据我所知,洛基在精灵之森生活的那段时间里并没有干过什么出格的坏事,顶多撒几个谎,搞些恶作剧。”


“那么别人对他做的坏事呢?”托尼问,“他是奥丁从西土掠夺回去的战利品,即使有王子之名,也不会得到王子的待遇。”


“你是怎么知道的?”范达尔皱眉,“索尔不可能跟你说这些,他甚至从来没想过洛基不是他亲弟弟。”


“但很多精灵都猜到了,不是吗?”


范达尔轻轻叹了一口气。


“二代精灵全部都是金发,这就显得黑发非常,嗯,与众不同。”他斟酌着措辞,“而且洛基很聪明,有着极强的魔法天赋,甚至能够轻易掌握二代精灵畏惧的冰霜魔法,这让他越发格格不入。最重要的是,所有的长老都不喜欢他,他们待他极其严厉,甚至到了苛刻的程度,而待索尔却既慈祥又纵容,其他精灵以长老们马首是瞻,自然跟随行事。无论是谁,从小在这样的差别对待中长大都不会太愉快。”


托尼眯起眼睛:“你跟他的关系却不错。”


“我是个万人迷,跟谁的关系都不错。”金发精灵大言不惭地回答,“但我大概真的是除了弗丽嘉王后和索尔之外,唯一对洛基释放善意的人,也帮过他几回,虽然不多,但他仍旧很承我的情。”


“奥丁呢?他对洛基怎么样?”


范达尔沉默了一会儿。


“我觉得他怕他。”他这样回答,神色凝重,“他是精灵之王,法力强大,拥有古老智慧,但我却总是觉得他望向洛基的目光中掺杂着提防和警惕。”


“如果这样,他为什么不直接杀了他?”


“我猜是因为弗丽嘉王后,”范达尔的唇角泛起微笑的涟漪,“她真的是一位美丽高贵又心怀仁慈的女士。她非常非常爱洛基,甚至比爱索尔都多。洛基也一直表现出对奥丁认可的执着,无论奥丁要他做什么,他都会拼尽全力,这也极大程度上取悦了我们的那位王。”


“可怜的家伙——”托尼喃喃着。


“千万别当着洛基的面这么说,他会把你撕了。”范达尔大笑起来,“他憎恶别人的怜悯,而且他很强,根本就不需要那个。”


托尼眨眨眼,还是问出了那个他一直都很想知道的问题:“你们在一起过吗?”


范达尔的笑声戛然而止。


“为什么会这么问?”他审视着托尼,好像此刻才真正认识他。


“直觉。”


“看来我低估你了。”金发精灵苦笑一声,“我们确实有过短暂的一段,后来他知道了我最初接近他的原因,就提出分手。”


“什么原因?”


“怜悯。”范达尔回答,阳光为那低垂着的眼睫洒上了一片金。


===================== 


三天后,洛基的接引团应约前来,带头的是一个高大的、有着鲜红色眼眸的冰霜族人。他懂得人类的语言和礼仪,在没有冒犯到任何人的前提下邀请他们上了一辆马车。


马车从外面看并不大,里面的空间却能容下三十人举办一场小型舞会。斯特兰奇一边波澜不惊地介绍说这只是空间魔法,一边不可自控地东摸西摸,像是在做某种研究。其余人则坐在圆桌前,吃着上面摆的新鲜水果开始聊天。


“话说白橡树到底在哪里?”弗瑞问索尔。


索尔皱起眉:“我不记得精灵之森里有那么个地方,说不定它是骷髅城统辖的某个地方。”


“我知道,”托尼插嘴说,“我被洛基救下后,曾经跟他在精灵之森里走了很长一段路,他告诉过我森林里有一眼泉水,泉水旁是一棵活了一千多年的白橡树,我猜他信里说的就是它。”


娜塔莎放下遮住车窗的帘幕转过头,眉头紧锁:“可那棵树应该已经被毁掉了,就像我们现在走的这条路,以及路过的这片森林,在前年冰霜之战时就被红骷髅一把火烧了个精光。可它现在看起来比过去还要好。”


托尼一下子回想起洛基捧着焦土失魂落魄的样子。他跑到车窗前掀开帘子,双眼立即被声势浩大的绿所浸染,目之所及处全是树,各种各样的树,尽管绿得不同却无一不是生机勃勃,但它们都不算高大,大多仅仅比马车高出了那么一点点,显然生长的年头不长。


“他到底是怎么在森林里开出一条路来的。”身后,弗瑞嘀咕着,好像让战后的森林废墟变成现在这副模样还不足以让他惊讶似的。


马车经过了三座雕刻有繁复花纹的石拱门后,终于在一片空地上停了下来。四人走下马车,一座高高的城堡赫然出现在不远处。


托尼从未见过这样的建筑,它整个是半透明的,由水晶或者冰一类的材料打造,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中央的主堡高耸,比那棵有着千年高龄的白橡树最高的枝杈还要高,两翼则被长长的旋转楼梯交错缠绕,宛如活物。


到处都是花香和鸟儿的鸣叫,偶尔还有兔子一类的小动物穿行而过,除了他们,托尼再也见不到其他人,这里甚至没有哪怕一个冰霜一族的士兵。


当他们走到正门前时,两扇大门突然就那么开了,无声地表示出主人的态度。而使者也只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就站在门口不再踏足入内。


“王在楼梯尽头的宫室里等你们。”他这样说。


===================== 


楼梯很长,非常长,一圈一圈地盘旋向上,好像没有尽头。他们走了很久,走到最后托尼只能一手抓着扶手一手撑着膝盖,“呼哧呼哧”地拖着脚步,而其余三人的情况也并不比他好多少。


当该死的楼梯结束之后,他们面对的是一扇巨型雕花大门。


“该死的故弄玄虚的家伙。”托尼恨得牙根痒痒,猛地推开那扇门。


门里是一间巨大的屋子,水晶吊灯像盘根错节的爬蔓植物般占据了整个穹顶,垂在他们头上,两面是通透的大落地窗,前方则是另一扇门。


总之没有洛基。


他们只得走到那扇门前,再次使出吃奶得劲儿把它推开,迎接他们的是另一间巨大的屋子。


以及又一扇门。


“我们回去吧。”托尼对其余人说,他们也都愤愤点头。


这时,一声轻笑从门里传来:“进来吧,我的客人,这里有可以歇脚的椅子,能够解渴的水果。如果你们现在掉头回去,还要再走一遍楼梯,多不划算啊。”


他说得可真有道理。四人对视一眼,无奈地笑了笑,拖着脚步走向了最后的门。


ps,下一章洛基就要迎亲啦,我的妈呀,我终于写到联姻了

评论(20)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