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寒冰之心(23)

【霜铁】寒冰之心(23)


洛基特地换了一间农舍落脚,可饭菜依旧难以下咽,托尼甚至娇气地将咬进嘴里的面饼“呸”了出来,还支使精灵去镇里的酒馆买点儿“真正的食物”,好像两个人当中他才是高贵的王子殿下。


“你从前可没这么少爷脾气。”洛基低声抱怨着,不情不愿地起身出门。他明白托尼并不是真的想吃东西,只是找借口让他去酒馆,好发现并救下落难的哈姆尔。


这一回,他省去了和“破坏四人组”打交道的麻烦,直接在酒馆的角落里找上了阿莫拉。


“我知道你楼上有房间,”他敲敲魅魔面前的桌子说,“走吧,我有事和你谈。”


金发美女被吓了一跳,但很快镇静下来。她揭下头上的兜帽,朝洛基露出一个能令太阳在夜晚升起的笑容,满意地听到四周传来夸张的抽气声。


对于对方这种肤浅的卖弄,洛基不耐烦地皱起眉头,粗暴地抓着她的胳膊将人拖上楼梯,完全无视了众人或艳羡或嫉妒的目光。


===================== 


“我以为我们已经约好,你拿到寒冰之心后再见面。”阿莫拉回身关好房门,微笑着朝洛基展开白皙的手臂,“不过还是很高兴提前见到你,我的帅小伙儿。”


洛基无视了对方的热情,径自走到桌旁为自己倒了一杯酒。


“我从不食言。”他啜饮一口后,不紧不慢地说,“事实上,我已经拿到它了。”


阿莫拉碧绿色的眸子瞬间睁大:“你是说寒冰之心?据我们上次分开还不到一个月,你是怎么办到的?”


“我只能说,命运之神站在我这边。”洛基回答,双手结出一系列复杂的魔法手印,接着,一个透明的不断散发幽蓝光芒的匣子凭空出现在他手中。


魅魔深深吸了一口气:“很强大的魔力,即使隔着匣子也能感觉得到。你能打开它吗?”


“可以,但需要一些时间。”洛基回答。上一次,他参与了托尼锻造短剑的全过程,虽然他在冶炼方面的经验技巧不及托尼,但也差得不太远。


“老天,整个大陆是你的了——”阿莫拉痴迷地盯着那团幽蓝,突然抱住洛基的胳膊,“如果你做了王,愿意让我做你的王后吗?”


“我以为我们已经分手了。”洛基淡定地抽出胳膊。


“但那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重新开始,”魅魔解开斗篷的搭扣,让那柔顺的布料顺着她的曲线滑落到地上,“或许一个美好的夜晚会是个不错的新起点。”


“我对精灵和人类以外其他族群的态度不会改变,这一点你大可放心,完全不需费心利用手段来保证。”洛基朝阿莫拉斗篷下那少得可怜的布料叹了口气,“但我可能无法满足你想要伊斯菲尔堡的要求。”


“什么?”魅魔脸上的媚笑立时荡然无存,甚至显现出几分狰狞,“为什么?”


“因为我不打算占领整个大陆,”洛基环视四周,在屋里唯一一张椅子上坐下,“我会把钢铁之城、星盾和神盾要塞留给人类,只拿走毗邻精灵之森的骷髅城。伊斯菲尔堡距离骷髅城太远,我无法庇护你和你的朋友,如果你愿意,可以在这座小镇上,或者骷髅城的任何一处新建一座非人类巫师学院,我会给予我能给予的最大支持。”


阿莫拉眯起眼睛:“我以为你恨人类。”


“绝没有到恨的地步,只是不怎么喜欢。”洛基轻轻摇晃杯中酒液,“而最近我发现他们中的某些也可以相当可爱。”


“你竟然被一个人类迷惑了?”魅魔尖声指责,“是她让你做出这样愚蠢的决定?清醒些,洛基,那是一个自私、怯懦的种族,如果我们不消灭他们,他们就会反过来消灭我们!”


“事实上,是你让我做出了决定,就在刚刚。”洛基放下杯子,走到窗前望向深沉的夜色。当阿莫拉玩笑着要求做王后时,一个场景不受控制地闪现在他的脑海当中——自己头戴金冠坐在高高的王座上,下面是匍匐跪拜的生灵;一旁是另一张一模一样的王座,托尼坐于其上并向他伸出手,眼神温柔而明亮。


这才是我想要的。洛基对自己说,嘴角微微勾起。他曾想当一个令父亲骄傲的儿子,一位令万人称颂的王子,他失败了;他曾想成为整个大陆唯一的王,恢复一代精灵的绝对统治,并向人类复仇,他也失败了。可对于这些失败,他并不感到愤怒和遗憾,因为所有的目标都不是他真正想要的——他对自己欲求之物一无所知。


他总是被告知一些事、一些道理。“你哥哥比你更优秀”“我们与人类无法共存”“别感情用事”“放弃那个斯塔克”“你会是整个大陆的王”,他们用这些话禁锢他的思想,主导他的行动,让他变成牵线木偶,在被划定的区域内乖乖听命行事。而这一次,他想要的是达到极限,达到那个所有问题都将得到解决,所有情感都能得到满足的极限。


他就是这样贪婪。虽然在所有吟游诗人传唱的故事当中,贪婪总是被唾弃的品质,贪婪之人从不会得到好下场,命运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选择,且是残酷的二选一甚至多选一,你想得到某样东西,就必须以失去另一样为代价,但他不一样,他聪明、强大,又受命运眷顾得以重新来过,为什么不能希冀更多?


这一次,他会像猫咪一样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踏出每一步。


“把你手里的那只木精灵交给我。”他转身吩咐阿莫拉说,一改之前友人间的随意,神情疏离,高高在上,“其余的事,你仅需听命。”


魅魔愣了一下,随即识趣地垂下自己漂亮的头颅——刚刚自己确实僭越了。


“遵命,我的王。”她这样回答。


===================== 


托尼躺在床上,月光如水穿过没有窗帘的窗户,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它们从洛基曲线完美的身躯上滑下的场景。那是他们之间唯一的一次,过程有多欢愉,事后的决裂就有多惨痛。虽然明知洛基主动求欢是为了拖延时间,酝酿毁灭星盾要塞的阴谋,但托尼仍旧坚信他对自己并非全无真心,正如洛基一直以来宣称的那样,他的确爱他,这是精灵的软肋,也是他得以窥破对方骗局的关键。


洛基是个好演员,一直都是,他假装他们在精灵之森初次相见,假装急于得知索尔的下落,假装为托尼对他无端的冒犯而恼怒,假装赶路不知道在这座小镇上会遇到哈姆尔。他演得很认真也很完美,连最细微的表情都没有破绽,可托尼远比他以为的更了解他,如果他们仅仅是初次相识,如果洛基没有和他的那段浪漫记忆,是绝对不可能纵容托尼到如今的地步。


洛基的确懂得忍耐,他像大型猫科类动物那样,能够为了狩猎安静潜伏在草丛中好几个小时,但他太骄傲了,容不得任何人在他头上撒野,而托尼完全知道自己这些天到底有多烦人。事实上他是有意为之,这是个测试,而洛基没能通过。


所以他几乎可以确定,洛基和他一样,因不明原因而重生。


可即便重生,托尼仍旧对面临的困境一筹莫展,那可是整个人类甚至整个大陆的命运啊。杀掉洛基?不,这种事他绝对没法再做第二回,况且就算真的下手,寒冰之心无人控制也会摧毁一切。囚禁他?那也没什么用处,能够操控寒冰之心的只有一代精灵,既然无论如何那个大杀器最终都得落到洛基的手里,那么把他关起来又能解决什么问题。


他苦恼地在床上滚来滚去,庆幸自己一直在生病,一天里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昏昏沉沉无法思考,不必每时每刻都想这些糟心事,还能借机要求洛基但当保镖兼保姆,护送他前往星盾要塞。


还是应该先把他关起来吧,托尼下定决心,只要他一走进史蒂夫的宅邸,我就招呼所有人一起来对付他。他闭上眼,用被子将自己裹成一个蚕蛹,脑袋更深地埋进勉强还算柔软的织物当中。他不喜欢这样,用感情做筹码,算计关心爱护自己的人,就像个十足的反派,但这也恰恰是洛基曾经对他做的事,那时他也纠结痛苦过吗?他也和他一样,厌弃这样做的自己吗?


这时,院子里传来一阵响动,托尼立即探出脑袋,竖起耳朵倾听,隐约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在和农舍的主人交谈。


没有洛基。


他又耐着性子听了一会儿,最后终于忍不住赤着脚跳下床,拉开房门。


“嘿,发生了什么事吗?”他假装好奇地问正站在外面的两人。


“你是……斯塔克先生?”陌生人问,他也赤着脚,身上裹着一件墨绿色的斗篷,上面用金线绣着繁复的花纹,应该是洛基的所有物。


“我是斯塔克没跑了,但你又是谁?洛基呢?”托尼隐约猜出眼前这个将面孔隐藏在兜帽之下的人就是哈姆尔,也很高兴精灵从洛基手里生还,但他更关心后一个问题。


哈姆尔警惕地瞥了眼农舍主,拉着托尼的胳膊进了房间,“砰”地关上门。


“我叫哈姆尔,一个精灵。”他掀开兜帽,露出两只尖尖的耳朵,“洛基……嗯,殿下,刚刚救了我。他说他有重要的事必须暂时离开你,命我护送你去星盾要塞。他还说索尔殿下也在那里,我可以跟随他左右。”


“洛基走了?”托尼扶着墙壁,感觉自己快要晕倒了,“他去哪儿了?”


“我不知道,”精灵摇头回答,却将一样东西递到托尼面前,“他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托尼皱眉看向对方摊开的手心,那里,一枚小小的精致的绿宝石胸针安静地躺着,正是之前一直被别在洛基猎装领口上的那枚,出自精灵锻造大师布里鹏之手,价值抵得上一整个男爵庄园。


托尼将胸针攥在手里,那宝石并不冰冷,反而有种别样的温暖。


“他还说什么了吗?”他轻声问。


“他说只是让你暂时保管,终有一日,他将用一顶王冠将之换回。”


评论(10)
热度(82)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