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的九十九个日常(4-5)

忧郁啊,新宠物的第二章又被锁了……

我明明没有搞黄色……

事实上,我从来就不搞黄色的……


霜铁的九十九个日常(4-5)


4. 脱发


最开始,托尼在自己的枕头上发现了一根黑发,可当时洛基正倾身送了个早安吻过来,所以“难道神也会脱发”的这个念头只在他脑海中浮现了一秒,就化成肥皂泡消失不见。


而当人类在床单上发现更多的黑色发丝时,他也只是暗暗提醒自己,下回激情缠绵的过程中不要死揪着洛基的头发不放,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个秃子。


真正把事情闹大的人是邪神本人。


“我知道你昨天参加了一个晚宴,也知道你究竟什么时候才回的复仇者大厦,”那神明一手揪着托尼的衣领,一手捏着根半长不短的黑发,语气森然,“现在告诉我,这是谁的头发?”


洛基生气的样子着实可怕,可饶是如此,托尼还是胆大包天地笑出声来:“老天,你在吃自己的醋,哈哈哈,这实在是太可爱了。”


洛基眯起眼睛。


“你找死,斯塔克。”他从牙缝里一个词一个词地说,“这是谁的头发?说!”


“你的。”托尼乖乖回答,同时露出他最无辜最真诚的表情。


“撒谎!”洛基气急败坏地将人整个提溜起来抵在墙上,“我不是你们这样的蝼蚁,我从不脱发。”


“那你怎么解释你那默默后移的发际线?”托尼恶毒地指出,精准无比地戳中了邪神的死穴。后者张张嘴,却什么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最后只得愤愤松开手,扭头摔门而出。


能让“银舌头”都哑口无言,那是多么坚如磐石的事实和真理啊。


=====================


三天后的一个中午,托尼站在洗漱间镜子前拿起牙刷时,突然发现牙膏用完了,于是随手拉开了属于洛基的小柜子想要借用,赫然发现里面堆放着二三十个大小各异的瓶瓶罐罐。


“爱臭美的家伙——”托尼嘀咕着,好不容易从中翻出一管牙膏,却被搁在牙膏旁的一瓶绿色液体吸引了注意。


“生发液?”他皱眉念出上面的字,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谁能相信一位来自传说之地阿斯加德的神明,居然会偷偷摸摸地往自己头上抹地球人制造的生发液?


托尼大笑着将终于涂好牙膏的牙刷塞进嘴里,一边刷牙一边决定待会儿要好好嘲笑恋人一番,可瞄见镜子里的自己时却又改变了注意。


虽然不像洛基那么明显,不过他的发际线好像也有点儿后退了呢。托尼撸了把自己的棕发,忧郁地怀念起它们曾经那蓬松而浓密的质感。


就让洛基先试试那个牌子的生发液,如果真的好用,他不介意也来点儿。恋爱中的人必须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不是吗?


5. 网瘾少年


深夜,卧室。


托尼在梦中翻了个身,习惯性地靠向床铺另一侧,打算从那人身上汲取温暖气息,却只摸到冷冰冰的床单。他挣扎半天才勉强睁开眼睛,果然发现洛基不在床上。


“该死,又给我来这个——”他咕哝一句,在半梦半醒中胡乱套上睡衣睡裤,像寻找新鲜血肉的丧尸一样,摇摇摆摆地在套房里转悠着,很快瞄见盥洗室门缝下漏出的亮光。


人类恨恨抹了一把脸,强迫自己清醒,接着猛地拉开门,门后,洛基穿一身昂贵的真丝睡衣,双腿交叉优雅地坐在马桶盖上,腿上支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荧光照得他一张俊脸惨白如恐怖片里的鬼怪。


“贾维斯,灯光百分之六十。”托尼叹了口气,走上去使劲戳洛基头上顶着的大耳麦,力道大到邪神的脑袋不得不向后仰,“要知道你是一千岁不是十八岁。现在我觉得我养了个儿子,还正处在青春期。”


“别捣乱,斯塔克,我们正在打团战!”洛基说,声音大到振得托尼的膜发痛,修长有力的手指一刻不停地在键盘上飞舞跳跃,发出暴雨落地般的“噼里啪啦”声,原本碧绿如水潭的双眼则暗沉如海,当中还酝酿着可怕的风暴,当然这风暴并非针对托尼,而是针对他虚拟世界中的敌人们——事实上,从托尼现身起,邪神就没拿正眼瞧过他哪怕一下。


托尼很想当场发作,这不是洛基第一回网瘾发作半夜爬起来打游戏,还对他大声嚷嚷了。不过自从开始跟一位神谈恋爱,他就逐渐学会了包容和换位思考。要知道他自己有时也会一连48小时泡在工作室里搞发明,而洛基却从未抱怨过,他既不会打扰他更不会刻意捣乱,只是按时在饭点捧着餐盘出现,强迫托尼将东西全部吃光后,再捧着餐盘默默离开。


对此,托尼理应回报以同等的支持。


“好吧,就早点睡好吗?”他叹了口气,倾身亲亲邪神额头,“别忘了你明天一早还要出任务。”


洛基眨眨眼,终于舍得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他对人类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迅速收敛表情,一脸苦大仇深地埋头进又一场激战。


托尼轻飘飘地回了卧室,直到躺上床还在回忆洛基的笑容。那是一个专属于少年的笑容,洋溢着青春的青涩和愉悦,以及对目标执着追索的热情。


托尼不由得咂咂嘴,他时常遗憾没见过少年时的洛基,这就是喽!


所以网瘾洛基也可以很可爱嘛~


=====================


托尼睡得很沉,也很舒服,中午醒来后觉得精神百倍,于是迫不及待地端着咖啡,打算去工作室大干一场,却被史蒂夫中途拦下。


“你得跟洛基谈谈。”美国精神对他说,身上还穿着出任务时穿的潜行装,双手大拇指插在武装带里,一副威严赫赫的指挥官模样,让托尼忍不住老毛病发作,想要调戏对方几句。


“谈谈?要知道这种事我们通常在床上做。”他抿了口咖啡,笑得洋洋自得。


史蒂夫拧起眉,他经常对托尼这么做。


“这不是件该用来开玩笑的事,”队长继续严肃地进行着话题,“这次任务原计划时长8小时,包括潜入、突击、营救和回收研究资料,最后才是毁掉整个基地,结果洛基全程只用了15分钟就把这些全干完了。”


托尼表示不解:“所以你是在向我抱怨他的工作效率太高?”


“效率往往不是关键,”史蒂夫沉着脸回答,“关键在于,我们是正义的维护者,不能堕落到和那些罪犯一样。如果能用温和手段解决问题,我们就得用温和手段,而不是把人揍到吐血不止,即使是九头蛇也不应被那样对待。”


“至少没有人死掉不是吗?”托尼安抚,“洛基已经在进步了,你不能太苛刻,要知道他也是为了正义才这么做的。”


“不,他才不是。”史蒂夫生气地说,同时稍稍偏头,露出一个迷茫的表情,“他说晚上要联网打攻城战,不能留在信号太差的地方,所以必须速战速决。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


=====================


托尼被叨叨得实在没办法,只得应承会去找洛基谈。可推开套房门时,他着实被恋人吓到了——邪神盘腿坐在沙发上,双眼充血直勾勾地盯着电脑屏幕,脸上的表情亢奋得几近狰狞,狂按键盘的手甚至爆出了好几条青筋。


老天,他简直比纽约之战那阵子疯的还厉害,托尼抹了一把脸,决定真如史蒂夫要求的那样找洛基谈谈,于是径直坐到全身心投入游戏中的神明身边,耐着性子等了好一会儿,终于等到对方下令队伍暂时解散,好让队员们有时间各自解决生理问题。


“嘿,抱抱熊,现在有时间吗?”他伸手在神族眼前晃了晃。


洛基幽幽地转过头,双眼似是看向托尼,又似是没有。


人类犹豫了一下,慢慢、慢慢地抬手,把洛基脑袋上的大耳麦摘了下来,全程小心翼翼观察对方神色。很好,没有炸毛,要知道上次他这么干时被愤怒的洛基随手瞬移到了隔壁,也就是巴恩斯的房间,差点儿被冬兵的钢铁手臂砸死。


当然,能有幸看到队长的裸体也值回票价了。


邪神的眼睛终于眨动一下。


“有什么话就赶紧说,五分钟后我们要开始最后一轮进攻。”他不耐烦地将耳麦抢回手中,动作如平常一样敏捷,“这至关重要,赢了我就能制霸整个服务器。”


哦,他放弃了带领军队统治现实世界,只能跑到游戏世界里找补。托尼看着踌躇满志的邪神,爱怜地想,将一腔关于网瘾危害的说教全数吞回了肚子里。


“其实,我只是想说,我们将近一星期都没有做爱了。”他柔声说,同时用他漂亮的蜜棕色狗狗眼可怜巴巴地望着洛基,“你把除出任务的全部时间都用来打游戏,你已经不爱我了吗?”


“我当然爱你,蜜糖。”洛基脱口回答。


“那比起我,你更爱网络游戏吗?”托尼问,睫毛低垂,仿佛受了莫大委屈。


“这绝无可能。”洛基扔掉耳麦,一把抓住人类的手,斩钉截铁回答,就差指天发誓了。


托尼似乎因这个答案高兴了一些。


“那你愿意放弃五分钟后的副本,跟我回床上来一场禁忌之舞吗?”他咬着嘴唇试探着问,好像对自己全无信心。


洛基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托尼。


“我愿意。”他以结婚宣誓般的悲壮,咬牙切齿地说。


就这样,邪神统治世界的雄心壮志,再一次在钢铁侠面前遭遇滑铁卢。


不过这一回,他完全是心甘情愿的。


评论(25)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