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寒冰之心(20)

【霜铁】寒冰之心(20)


雾,到处都是雾,什么也看不见,洛基不知自己究竟在这片雾里穿行了多久,又为什么会出现在当中。他非常确定自己已经死了,倒在钢铁之城的土地上,胸口插着恋人刺入的匕首,鲜血流尽,身体冰冷,可现在他又的的确确活着,因为腹内的阵阵饥饿正在反复向他证明,他仍旧有血有肉,绝不是幽灵或者别的的什么魂体。


他尝试了几次调动冰霜之力制造旋风将雾吹散,可是那浓厚的水气好似无穷无尽,吹散了这边,那边的就又快速飘来补充。看来除了盲目前行,别无他法。洛基无奈地走着,被口渴和疲惫填得满当当的。为了让自己能好过一些,他开始强迫自己去回忆和思考。


那个人类说得没错,无论在那里他都是异类,可恐惧总好过蔑视,而如果他能成为整个大陆的统治者,那么身上的一切与众不同和不合时宜,就会统统从污点摇身变为值得夸耀的闪光,他将成为孩童争相效仿的英雄,被吟游诗人代代传颂,大陆从东到西遍布精心雕刻着他的脸孔的神像,远遁阿斯加德的奥丁则要遗臭万年。


这一切差一点就能成真,只差一点点。


恨吗?当然,可又好像没有那么恨,他知道自己做了令那个人厌恶的事,可他始终坚信有些事和情感永远不会改变,而事实却给了他当头棒喝。


如果能够重新选择,他或许应该采纳下属的进言,至少要求人类接近他之前接受搜身;或许会直接操控寒冰之心将钢铁之城从地表抹除,而不是玩弄这样那样的手段留出一线生路;或许不再诱惑那人,不再试图让他爱上自己,也让自己爱上他;又或许在最初,在他们相遇时转身而去,任凭巴恩斯的钢剑砍断他的脖子。


但这一切都只是幻想,他们甚至不可能再见面。整个大陆大约已经被寒冰覆盖,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中,人类又有几个能够存活?


他就这么走着,孑然一身,漫无目的,失去时间空间。不知过了多久,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丝光,他立即像扑火的飞蛾般加快了步伐,朝光源处而去,终于发现了一座宫殿,当中透出的光芒穿透雾气,勾勒出它漆黑宏大的剪影。


走过破旧的“吱呀”作响的吊桥,他来到那漆黑的巨门前,抬手刚要去推,巨门却訇然中开,他微一吃惊,而后毫不犹豫地迈步而入,不去理会背后迅速合拢的门扇,足音在空旷中化为重叠的回响,听上去宛如巨人在前行。


走廊昏暗,镶嵌在墙壁上的黄金烛台在烛火中闪烁幽光,勉强勾勒出壁画的图景,当中描绘着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的故事,但总会出现染血的大地,哭泣的母亲,分别的恋人,以及坐于高处俯视众生的王。


洛基只草草扫了一眼这些就继续向前,跨过三道门,终于来到长廊尽头的台阶。他沿着台阶不停向上,最后抵达了一间高大宽敞的厅堂,那里摆放着一圈座椅,上面坐着好些古怪的人。他们中有的全身赤裸,有的面罩黑纱,有的双目无神宛如梦游,有的眼睛赤红状若疯癫。


最中间的椅子上坐着一个披着兜帽斗篷的人,他垂着脑袋,双手间捧着一本古怪的厚书,似是发觉洛基的存在,正缓缓抬起头来,这时洛基才看见他的脸,确切地说是下半张脸,因为那人的双眼已被一块黑布蒙得严实。


“你好。”洛基谨慎地问候说。


“你好,陌生人。”蒙眼的人回答,其余人则缄默着。


“你称我为‘陌生人’,我应该如何称呼你?”洛基问,决定先弄清对方的身份,谁料却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回答。


“你应称我为‘命运’,”蒙眼的人说,随即指着其余人介绍,“这是死亡、混乱、欲求、梦,以及希望和绝望。”


“你好呀——”金发蓝眼的小男孩对洛基摇了摇肉乎乎的小手,微笑,露出酒窝,而跟他坐在同一张椅子上的另一个男孩则靠着椅背,无精打采地半耷拉着头,骨瘦如柴,洛基从未见过哪个小孩脸上会出现这样青紫到可怕的眼窝。


“你也好。”他放柔声音回答,并报以微笑,同时骤然发觉这两个孩子其实长着完全相同的五官——他们是一对双胞胎。


“欢迎你,陌生人,”命运再次开口:“这宫殿属于我们,身为主人,我代表我的家族邀请你留下。你将受到我们热情的款待,直至再次动身。”


“对你的好心,我不胜感激。”洛基微微欠身,“我真是又累又饿,迫不及待想要好好吃喝休息一番。”


命运颔首:“去吧,我的客人,你的房间已经备好。”


洛基等了一会儿,他们当中既没有人站起,也没有仆人出现:“抱歉,但我想我需要人帮忙引路。”


“不,你不需要。你可以随意推开这里的任意房间,那就是你的客房。”


=====================


他们注视着精灵离去的背影远去,继而消失在回廊中。


“为什么要这么做,命运?”梦用梦呓般缥缈的声音问,“让凡人住进我们的神殿,款待他,甚至允许他随意走动?”


“为什么不呢?”希望插嘴,声音甜美,“我喜欢他。”


“你喜欢任何人。”他阴郁的兄弟冷哼一声,“就像个傻子。”


“我只是在做我必须做的事,一如既往。”命运说。


“是啊,做你那本破书上写好的事。”混乱转动着猩红的眼珠,咧开嘴,“循规蹈矩,无聊透顶。”


“我们都在做命运之书中所书之事,区别仅在于有意还是无意。”命运平静指出,“一开始会有很多选择,岔路、转弯、弯弯曲曲不知通向何处的小径;渐渐的,选择会变得越来越少,路也越来越窄,直至指向那唯一的无法逃离的终点。”


“你说的是凡人,我是神,我爱干什么就干什么。”


“我说的的确是凡人。”命运垂头轻抚手中书的扉页,“神没有选择的权力,我们早已被被规划、设定、限制,起于时间伊始,止于万物终结。”


=====================


洛基赤裸上身,皱眉打量自己的左胸,那里一片平滑,并没有任何利刃留下的伤口。自从他“死”后,一切就都超出了他的认知。迷雾、宫殿,以及那些自称为神的怪人,难道这里是冥府?人死后会去的世界?


他一边沉思着,一边抬手来回抚摸嘴唇干燥的纹路,最后站起身走到衣橱旁,为自己挑选了一套宽松的丝质长袍。正如命运所说,这是他的客房,桌上摆放着他喜欢的食物,衣橱里是合乎他尺寸的服饰,就连床帐的配色都是他常用的金绿相间。


疑团已越滚越大,想要解惑,就必须采取行动。


他下定决心离开了房间,开始在走廊上游荡。两侧有各种各样的门,他凭喜好去推,门全都应声而开,门内景色各异。有的就是再简单不过的客厅,桌椅、烛台、昂贵地毯,一应俱全;有的被精心布置成婚礼现场,火红的玫瑰花瓣洒满台阶,宾客们穿着得体、面带微笑地凝固着,只差主角登场;有的关着洛基闻所未闻的怪兽,身体上长满眼睛和牙齿,在开门的一瞬,所有的瞳仁全都竖起,死盯着洛基不放,直到他敏捷地反手将门关牢;有的则联通着更长更幽深的走廊,像是通向另外的世界。


但无论门后是什么,至少对洛基全无用处。


好吧,我受够了这无聊的游戏,他站在一扇门前想,这是最后一次尝试,毕竟也是时候回床上休息了。


这次,门内是一片浓雾,简直与洛基不久前深陷其中的一模一样,当中也透出一丝光亮。他情不自禁地向光源走去,发现那是一本漂浮在半空的摊开的书,上面描绘着一个极其复杂的迷宫,洛基着迷地看着,很快发现那迷宫是由两条相互交叠的主路,和无数条岔路组成的。


“你好,陌生人。”一个声音突然从背后从来,洛基猛地绷紧脊背,转身,命运正站在那里,依旧身披斗篷,眼蒙黑布。


“是你啊,命运,”洛基露出最真诚的微笑,语气轻快,“我就随便走走,但愿没有打扰到什么。”


“你是我的客人,你可以参观这里的任何房间。”命运说。


“你可真是位大度的主人。”洛基在心里松了口气,他可没有自负到去招惹真正的神明,于是尽可能迅速地转换话题,“所以,这是什么?”他指着那本书问。


“这是命运之书,记录着所有有生命者的命运轨迹。”命运回答,“现在摊开的这一页,就是你的命运。”


“是吗?我可一点儿也看不出来。”洛基皱起眉头,极力保持镇静,没人会喜欢一举一动都被窥伺和记录。


“命运之书不是用眼睛看的。”命运说,突然抓住洛基的手按在了书页上,一种夹杂着痛苦和欢愉的矛盾情绪“轰”地在精灵的脑海中炸裂开来,树莓的味道充斥着口腔,酸甜又清新,人类炙热的气息在他的唇间复活。


这是……他和托尼的第一个吻……


洛基飞快缩回手,喘着气努力平复情绪。


“好吧,就算如你所说这是我的命运,我能看看它终结于何处吗?”他问,目光顺着蜿蜒的主路来回逡巡。如果能预知命运,是否就能避开那些坏的部分?


“你现在的命运轨迹正运行到这里——”命运回答,洛基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发现那一点不偏不倚正处在书页的最边缘,看上去就像条被砍断了的绳子。


洛基不死心地想要将书翻到下一页,命运却摇了摇头:“那不属于你,你的命运就是这章。”


说着,他伸出手,将左右两页向内弯折,当书页的边缘相触,光芒突然大盛,现在的轨迹和过去的轨迹对接了!


“去吧,陌生人,”命运转向洛基,对他露出了两人见面来的第一个笑容,“回到你还有选择的时刻,重新选择,抵达全新的终点。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机会。”


洛基茫然地瞪大眼睛,他完全不明白命运这番话的意思,可就在他打算开口询问前,却被那金色的光扯进了书页之中……


评论(1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