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寒冰之心(21)

【霜铁】寒冰之心(21)

 

洛基坐在高高的树枝上,透过茂密的枝叶窥视地面的动静。下方,几个戴着头罩的男人正将那个人头下脚上倒吊着折磨。

托尼一直以为洛基是在路过精灵之森时碰巧救下了他,事实上,洛基早就发现了托尼和绑匪,并听到了他们关于罗伯特钢的对话。那时,他已得知自己的身世,决心抛弃屈辱的过往成为冰霜一族的王,因而亟需一名顶级锻造大师为他打造足以劈开寒冰之匣的利刃。他并不知道托尼·斯塔克是何许人——毕竟他离开大陆时托尼还是个孩子——却听说过霍华德·斯塔克在锻造方面的斐然名声,于是打定主意在关键时刻救这个少城主一命,进而拉近与钢铁之城的关系。

这时,树下的绑匪正放松绳索,将托尼的上半身浸在水里,可怜的人类像被提溜着尾巴的鱼那样拼了命地摇摆挣扎,脑袋撞到木桶壁上发出“咚咚”的响声。而洛基只是看着、听着,绿眼睛如无机质的宝石般反射着冷光。

上一次,他也是这样冷眼旁观,静候时机,直到千钧一发的时刻才以拯救者的姿态登场;而这一次,他把这些折磨视为惩罚——他才不会轻易原谅一个往他胸口捅刀子的家伙,即使是他有错在先,即使严格来说,那一切尚未没发生。

没多久,被洗脑听命于红骷髅的巴恩斯出现了。洛基站起身,无声地在树枝间穿行,直到离得足够远才轻盈地滑下树干,打了个呼哨招来白马,算准时间把头发、服饰整理一番,这才夹紧马腹越出灌木丛英雄救美:“抱歉打扰了,但我很确定自己听见有人在策划一场谋杀。”

=====================

吓退了绑匪后,洛基以他认为的最优雅最飘逸的身形跳下马走到托尼身边。人类还坐在地上,像只刚从水里挣扎出来的小动物一样全身湿哒哒的,一双棕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洛基看,惹人怜惜。

“你还好吗?”他温柔地问,并向对方伸出手,后者像是没听见般,仍旧一动不动地坐在原处发呆。

洛基不由得微微蹙眉。难道被折磨得太过严重,以至于脑子不清楚?可记忆里这个时候的托尼明明不呆啊。

“我是洛基,精灵王奥丁之子。”他自我介绍说,并继续保持微笑,“需要我帮你起来吗?”

就像刚刚从梦中清醒过来那样,人类缓缓地眨动了两下眼睛。

“感谢你好心救了我的命。”他说,声音破碎,嘴唇抖个不停,双眼因汪起水花而在黄昏的夕阳下闪动微光。

“不客气。”精灵挑起一边眉,某种怀疑在他心中渐渐成形,“但你看起来不太对劲,我扶你到帐篷里休息一下。”

托尼没有说话,只是咬着嘴唇,向洛基伸出手,后者一把抓住,半扶半抱地将人带进绑匪留下的帐篷,接着从腰间的小皮袋里取出一块面饼递过去:“吃点儿东西会好一些。”

托尼接过面饼,低垂眼睫啃了起来,这可不寻常,毕竟眼前这人是洛基所知的最管不住嘴的家伙,而更不寻常的是,精灵竟然开始怀念那些毫无营养的垃圾话了。

他们沉默着,直到太阳彻底沉入地平线。托尼在帐篷一角,背对洛基蜷缩着躺下,后者只得孤独地扮演自己温柔体贴好精灵的角色,起身将一条毯子盖到人类身上,然后退到帐篷另一角躺下。

他要怎么办?洛基在黑暗中闭上眼睛,各种想法如潮水般不停冲刷大脑,让他难以成眠。像上回一样,将寒冰之心弄到手,攻陷星盾和神盾要塞,直指钢铁之城?不,尽管他很享受冰封台伯河的感觉,但总是用强力未免无聊,这回他要换一种更加有趣的方式。

至少更加周全。

一阵轻微的“窸窣”声传来,洛基控制呼吸,假装沉睡,暗地里转动眼珠向人类就寝的方向看去,就见托尼已坐起身,正小心翼翼地向自己这边靠近。

这家伙想干什么?再捅我一刀?洛基闭上眼,调动其余感官全神戒备,不料人类什么也没做,就只是默默坐到洛基身边,盯着他看了起来,那目光犹如实质,让洛基不由得全身寒毛直竖。

紧接着,一滴水毫无征兆地掉落到他的脸颊上,然后是第二滴、第三滴。

精灵的心猛地一颤。

这是——

“我很抱歉。”托尼小小声说,双手禁不住攥紧洛基斗篷的下摆,在对方犹豫着要不要“醒过来”时,突然将脑袋重重砸在了人家胸口,失声大哭起来。

突遭袭击,洛基实在没法继续装睡,只得像是被阳光烫到的吸血鬼那样警惕地坐起身,不经意对上了对方的眼睛,瞬间被当中的灰败和绝望击中。

“嘿,怎么了?”他想也没想就伸出手臂将人搂在怀中,轻轻抚弄那头微潮的棕发,“为什么哭?能跟我说说吗?”

托尼的眼泪因这安慰流得更加凶猛,喉头涌起细微的哽咽,听上去就像个受得莫大委屈的小孩,既可爱又可怜,这使得洛基忍不住将人搂得更紧,甚至还像哄婴儿那样小幅度摇晃起身体。

别哭了,蜜糖,我骗了你,你杀了我,咱们算是扯平,所以就别哭了,好吗?他在心里柔声说,一株有着翡翠色泽的新芽,在满目疮痍的爱情废墟中顽强地探出头来。

有些事和情感的确永远也不会改变啊。

=====================

第二天启程时,托尼还是不肯和洛基说话,两人同乘一骑时也一直垂着头,神情略显拘谨。洛基猜测他正在为昨晚突然爆哭而羞恼,又或者还没想好重生后到底要怎么面对洛基。

没错,托尼也重生了,洛基不是傻子,昨晚的只言片语足以让他确定这点。命运之书迷宫中与他纠缠交叠的另一条命运线应该属于托尼,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也会重新回到他们相遇之时的原因。

幸好我隐藏的不赖,洛基一边轻踢马腹一边得意地想,太早暴露重生的事实不但会引发尴尬,更会增加他们重归于好的难度,一个忍辱负重却还什么坏事都没干过的小王子,更容易重新赢回斯塔克少爷的芳心。

以及,许久不见,托尼的小屁股还是这样圆润呢。

他就这样胡思乱想了一路,直到托尼一头从马上栽了下去。

“老天,这是怎么了?”他不顾风度,急吼吼地滚下马来,将昏迷的人类抱在怀里从头到脚摸了一遍。夏季的精灵之森草木葱茏,托尼万幸没有摔伤,但额头却烫得能煎咸肉片。

该死,昨天他穿着湿衣服就睡下了。洛基叹气,认命地将人抱到树荫下,施展魔法从空间里取出一小瓶魔药,往对方嘴里滴了两小滴。

药效发挥得很快,没过多久人类就恢复了意识。

“嘿,感觉怎么样?”洛基问,注意不要脱口叫出托尼的名字,毕竟现在他应该还不知道自己救得是谁。

“我怎么了?”人类迷迷糊糊地问。

“你发烧了,还从马上摔了下来。”

“这可有够丢人的,”人类咕哝着,脑袋轻轻在精灵的大腿上磨蹭着,像只刚睡醒的猫咪那样,“所以你又救了我一命?”

洛基为着突如其来的亲昵而疑惑。

“我想是这样没错。”他保守地回答,并得到了一个火热的吻做回应。

“看来我只能爱你一辈子作为报答喽。”托尼放开缠在洛基脖颈上的手臂后,笑嘻嘻地说。

“哦,蜜糖,对此我可是一点异议也没有。”洛基咧嘴笑了,虽然这家伙明显因发烧而神志不清,可这样的告白也足够可爱了,更别提他的双颊还因高热染上了绯红,“不过你至少要告诉我你的名字。”

明亮的棕眼睛瞬间暗淡下来。

“我是个斯塔克。”半晌,人类才这样说。

“钢铁之城的斯塔克?”洛基装作惊讶,明知故问。

“对,钢铁之城。”托尼咬牙切齿地重复着,同时恶狠狠地瞪视精灵。

“哇,你真的很奇怪——”洛基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我没对你做任何坏事吧,刚刚也是你强吻我来着,到头来发脾气的还是你”

托尼深吸一口气,悻悻收回目光。

“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不会,”他如此宣称,显然余怒未消,“我可不会因为瞪你一眼就道歉。”

“我也没指望这个。”洛基从鼻腔里哼出一声,“行吧,看在你说要爱我一辈子的份儿上,我会把你送到人类聚居地,然后咱们就分道扬镳。”

托尼的脸一下子变得更红起来:“别太得意,我是对你有好感,但仅此而已。”

“是啊,有好感到想要把我打一顿,再扔到河里淹死。”洛基撇嘴,“别急着否认,你的眼神就是这么告诉我的。”

托尼学着洛基从鼻腔里哼出一声,表示自己根本不屑否认。

“如果你回大陆是想找你哥哥索尔,那你最好跟我一路。”他这样说,洛基装模作样地皱起眉:“你认识索尔?你又是怎么知道我要找他?”

“随便猜的。”托尼耸耸肩,“我知道索尔在哪里,也可以带你去见他,前提是你要帮我救一个人。”

哦,他真可爱,像一只小小的漂亮骄傲的鸟儿,翘着尾巴,羽毛闪亮,站在枝上挺胸叠肚地叫得欢畅。洛基想,表面上却冷着脸:“抱歉,但我讨厌被人要挟,而且即使不需要你,我也自信能找到索尔。”

“或许,但你应该很赶时间吧。”人类打了个哈欠,显然发烧消耗了他太多体力,“而且我没有在要挟你,而是在请求合作,你帮我,我也帮你,互利共赢,何乐不为呢?”


评论(24)
热度(71)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