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寒冰之心(19)

本章一周目结束,下章开启二周目


【霜铁】寒冰之心(19)


托尼目送洛基的背影彻底消失在黑暗中,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扔掉杯子走到索尔面前。


“我会想办法让洛基放你走,”他说,盯着缠在索尔手腕上粗粝的锁链,“你得立刻回阿斯加德,把这里的事情告诉奥丁,让他过来好好收拾他的混蛋儿子。”


索尔摇摇头:“没用的,父亲讨厌人类,绝不会同意派兵援救你们,而洛基也完全清楚这一点。”


“你听到他怎么说了吗?”托尼大叫,双手混乱比划着,“二代精灵和人类一起发动政变搞死了冰霜之神,导致一代精灵变成现在这副熊样,你以为他们搞死我们之后会放过你们?”


“我不认为他会到阿斯加德作乱。”范达尔突然说,“一来寒冰之心不能离开这片大陆,二来,”他停顿了一下,微笑:“我想只要弗丽嘉王后还在世,洛基就不会对二代精灵做太过分的事。”


“妈妈和男朋友区别对待吗?”托尼冷笑,“你以为那家伙会为了当妈妈的好宝宝而放弃搞事?”


范达尔叹了口气。


“我承认长老们处事确实有失偏颇,致使洛基没能得到一个王子应得的尊重和爱戴,”他顶着索尔不赞同的咆哮和哼声这样说,“但弗丽嘉一直都是例外,她养了洛基200年,给了他一位母亲能够给予的一切,温柔、关爱、包容,等等。我想她在洛基心目中的地位一定非常特殊,无可取代。”


“她对洛基甚至比对我还好。”索尔补充说,听起来还有那么点儿小委屈和不甘心。


“停止在这件事上说服我,把你们的好口才留着用在说服奥丁出兵上吧。”托尼暴躁地在营帐里踱来踱去,“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必须试一试,如果施密特真的信了洛基的话,跑过来攻打钢铁之城,那人类就完蛋了。” 


索尔和范达尔对视一眼,前者郑重点头:“我一定会尽全力劝父亲出兵。洛基是我弟弟,我绝不会坐视他越陷越深。”


夜晚剩下的时间,他们在讨论具体如何说服奥丁和应付洛基之中度过。托尼一夜没睡,又赶在天亮时走出营帐,试探性地在外城的街道上打转,发现没人上前阻止后,开始明目张胆地观察和记忆冰霜一族的兵力分布和驻防情况。他不知道这些会有什么用,可他必须做些事来减轻心中的焦躁。史蒂夫要求结盟的信件必定先一步到达了施密特的手中,这意味着他们抢占了先机,可形势依旧严峻,毕竟最可怕的从不是来自外部的敌人,而是内部的自相残杀。


整个上午他都在不停地走,双脚又酸又疼,这让他不由得想起和洛基在精灵之森里跋涉的那段时光,那时候自己就已经喜欢上他了吗?对英俊的救命恩人芳心暗许,这种经常发生在青春期少女身上的破事,为什么会发生在他身上?


中午时,他发现了被寒冰之心夺取神志的人类士兵的驻地。那与其说是驻地,更像是摆放物资的所在,那些人依旧如托尼第一次看到他们时那样一动不动地站着,目光呆滞,面无表情,可全身上下干涸的血渍却见证着他们已经从善良的平民,变成了手刃同族的屠夫。


托尼盯着那一张张毫无生气的脸孔,某种黑暗的决心占据了他的思想。他走着、想着,最后在广场中央驻足,抬头望向高耸城墙之上阴云密布的天空。


他明白父亲当初为什么会为了守住罗伯特钢的秘方而放弃救回母亲,但从不曾真正理解。难道家族的秘密和荣誉会比所爱之人还要重要?而时隔多年的这一刻,他竟也化身成了“悲痛之夜”的父亲,甚至做出了比那更加可怕的选择。


或许这就是家族的力量,血脉的传承,无法改变,不能摆脱。


=====================


当托尼重又回到原来的营帐时,只有洛基一人端坐在他的王座上,镶嵌寒冰之心的法杖立在一旁。还没等托尼询问索尔和范达尔的下落,他便抢先开口:“索尔答应,除非经过我的同意不会再返回大陆,于是我也依照承诺释放了他们,他们应该已经在前往渡口乘船返回阿斯加德的途中了。”


托尼松了口气,在被无数噩耗鞭笞后,终于有一个好消息能够稍稍安抚一下他的心灵。


“所以,现在又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他咕哝着,在索尔原来坐过的椅子上坐下,下意识碰触了一下藏在衣服下的短剑,“你的心情好像挺不错。”


“真是了解我啊,”洛基大笑,“我的心情确实不错,因为阿莫拉已在昨晚夺取了伊斯菲尔堡,施密特也回了信,表示愿意奉我为王。我准备把钢铁之城许给他,当然前提是他能打得下来。”


托尼的手在桌子下捏紧成拳:“你为什么非要做这种事?把自己塑造成个杀人如麻的大反派很有趣吗?”


洛基将胳膊支在扶手上,托着下巴一脸无辜:“曾经的迫害者如今变为受害者,他们向别人投下的石头,成倍地砸回到他们后代的头上,这不应该是个大快人心的复仇故事吗?讲讲理,斯塔克,你们才是反派,我虽然算不得英雄,但好歹也是正面人物。”


“就算你那套人类忘恩负义弑神的说辞是对的,但那已经过去太久太久,你用这种方式复仇,只会把你变成自己所痛恨的那种人。”


“说得没错,可那又怎么样?难道捅瞎我眼睛的人死了,我就要忍气吞声?”


“可从头到尾都没人捅瞎过你,”托尼反驳,“你压根就没在冰霜之地待过多长时间,更别提受罪了。从一个婴儿起,奥丁就把你带到精灵之森生活,你的愤怒和报复毫无道理。”


洛基眯起眼睛。


“知道吗?你听起来就像奥丁。”他冷冰冰地回答,“当我发现真相跑去质问他时,他竟然说我应该感激他,感激他把我从那个被神明遗弃的地方救出来。更加可悲的是,当时我竟然认为他是对的!因为那些从小就被灌输到我脑子里的思想,冰霜一族是怪物,他们杀人、抢劫、无恶不作,而精灵是美好的象征,优雅、善良、热爱自然和生命。那时候我还一门心思地想做好人、当英雄,就算我生为冰霜一族又怎么样?后天的经历和良好的教养足以让我摆脱那肮脏的出身。”


托尼盯着洛基扭曲的面孔,每当提起奥丁,他就能感觉到精灵心底压抑的愤怒。


“可你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他几乎叹息地说出了这句话。


“没错,”洛基自嘲地笑了笑,“不管我怎么努力,他们都排斥我;不管我做得多好,他们都会挑出毛病。所以我就想,干嘛自己找罪受呢?为什么不回到自己本该在的地方?”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托尼假装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你偷走寒冰之心,攻打两处要塞,直逼钢铁之城,都是为了讨好冰霜一族,让他们接受你。可这与你在奥丁那里所做的又有什么区别?”


“区别可大着呢,在这里我是一位王。”洛基挺直脊背。


“或许你是,”托尼毫不退让地与精灵锐利的眼神对视,“但仍旧是异类,而且永远也无法融入。”


洛基脸上的肌肉瞬间绷紧,托尼甚至在他眼中看到一丝凶狠之色,可接着却又移开目光。


“激怒我可对你没好处。”他说。


“你想怎么样?杀了我?”托尼也移开目光,不忍看对方那无比坚硬的骄傲面具逐渐龟裂——他的实话刺中了他。


“远没有那么严重,”洛基扬起下巴,“我只是开始考虑稍稍介入一下你们和施密特的小游戏。”


托尼再次感觉到自己的愤怒和恨意,这很好。


“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他用他最柔软的语气说,“钢铁之城对我而言非常重要,所以关于做你的王后的那部分,我想试试看。”


洛基愣了一下。


“应该来不及了,”他疑惑地看向托尼,似乎想要弄清楚他为什么会突然服软,“要知道我是一位王,王言出必行。不过如果你表现得足够好,我们可以一起想想别的办法。”


托尼笑了:“就请定义一下‘表现得足够好’。”


他笑得那样甜蜜,致使洛基也被感染,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不如你来告诉我。”


托尼保持着微笑站起身,慢慢走到洛基面前,拿起酒罐满了一杯后,旋身坐到了对方的腿上。


“哇哦,这真是出乎意料。”洛基嘴上调笑着,手却在不经意碰到托尼的屁股后慌张地垂了下去,“其实你不必做这些。我虽然不介意趁人之危,但也没那种意思,所以你——”


他可真可爱。托尼绝望地想,赶在对方吐出更多迷惑他心智的言语前,左手捧杯,将杯沿抵在了洛基的唇边,后者停住话头,眨眨翠绿的眼眸后,乖乖地任由托尼将酒喂进嘴里。现在,他终于比起一位王,更像一个恋爱中的人了。


直到托尼右手的短剑刺入了他的胸膛。


“咳咳——”突如其来的痛苦让精灵大声咳嗽起来,红色的酒液喷出,和同色的鲜血混合在一处,触目惊心。


“我以为你爱我。”他抓着他的手腕,绿眸中满是不可置信。


托尼感觉自己像是被人从喉咙里塞进了一块烧红的木炭,每说一个字都难受得要命:“没错,而你也声称爱我,瞧瞧你对我干的那些混账事!”


“可我从没想过杀你,一次也没有!”洛基低吼,五指几乎嵌入托尼的血肉当中,“我以为你也是。”


托尼紧握剑柄,他想要继续用力,好让那短剑刺入的更深些,染血的手却颤抖个不停。


他以为这不会太难,在面前这人造成星盾和神盾的覆灭,造成无数的妻离子散和尸横遍野之后,他应该能够毫无愧疚的将剑刃刺穿对方的心脏——他准确地知道它跳动于何处,因为他曾经伏在那坚实的胸膛上仔细聆听它的怦然——可事到临头他才霍然发现,即使努力控制,即使受到再多的责任、道德的约束和斧正,比起恨,自己仍旧更爱洛基。


所以他还是刺偏了一点。


但也只有一点。


他大力甩开洛基的手,猛地后退几步,准备逃跑。不是想要逃离接下来来自冰霜一族的追杀,而是逃离洛基指责的目光。


“别这么看我,”他嘶声叫着,“我不是那个唯一背叛的人,是你先的,是你让你的死亡成了解决一切的唯一办法。”


洛基歪在椅子里,哈哈大笑,笑声中带着凄厉的愉悦:“你说的没错,我的死会让一切问题迎刃而解。寒冰之心会失去控制,所有压抑的能量都会爆发,整个大陆都将成为冰霜之地,除了早已适应了的初代精灵,没有任何种族能够存活。你们不用再担心施密特,担心我,因为死人什么都不用担心,多好——”


说着,他发狠将短剑从胸膛里撕扯出来,鲜血瞬间如泉水般疯狂喷涌,他的身体也失去最后的控制,从高高的王座滑落到冰冷的地上。


“洛基!”托尼冲上前,抱住的却只是一具尸体。这时,王座旁的黄金法杖突然发出一声脆响,包裹着寒冰之心的金属像冬天凋零的玫瑰般纷纷凋落,当那冰蓝色的宝石完全挣脱束缚之后,瞬间迸发出濒死般可怕的强光,冲破营帐,直指天空。低温裹挟着狂风暴雪以钢铁之城为圆心,开始向整个大陆蔓延……


评论(2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