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29)

29. 恐惧

【上部霜铁同人本正三刷,本月的所有更新都会有这句话哦】

另:继续沉溺于正义联盟各种动画电影不可自拔……


一年后,东欧,索科维亚。

“我操——”托尼的咒骂声从通讯中传来,正在以破竹之势碾压九头蛇的复仇者们不禁莞尔。

除了美国队长。

“Language.”他严肃地脱口而出,坐在哈雷后座的冬日战士则发出一声轻哼:“我们在打仗,Cap,你不能要求士兵们像个穿着燕尾服随时预备为女士拉椅子的绅士。”

他一边这样调侃,一边往肩头上的RPG-7V1式火箭筒里填弹,紧接着瞄准,发射,成功端掉了前方的一个九头蛇塔楼,而史蒂夫则飞出星盾,连着击翻了两个试图朝冬兵开枪的敌人。

“贾维斯,上面的情况如何?”他问。

“Sir一切安好,刚刚只是撞到了建筑外层的能量盾。”电子管家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优雅且从容不迫,与他那位爆粗口的主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所以,刚刚谁说战场上就不能保持风度了?”史蒂夫在百忙之中侧头朝他的巴基眨了眨眼,后者则面无表情地扔掉无用了的火箭筒,抽出狙击枪并将之架在了自己男朋友的肩膀上。

“能量盾?这听上去不是什么好消息。”是克林特的声音,与此同时,浩克的吼声也隐隐传来,不管怎么说,班纳博士的变身对于敌方而言肯定是个糟到不能再糟的消息。

“恰恰相反,”托尼反驳,与在地面鏖战的战友们不同,他正盘旋在九头蛇基地上方,“这表明斯特拉克的科技水平远超我们之前摧毁的任何一个九头蛇基地,也间接证明了寇森情报的可信度——权杖很可能就在这里。”可惜洛基已经回神域了,不然他一定会很乐意听到这个消息,不过没关系,他会帮他把东西快递回家的。

“没有心灵宝石,斯特拉克不可能拥有这样强大的防御系统。”索尔掷出妙尔尼尔,瞬间砸飞了向他冲来的一列士兵。洛基前脚刚到神域,他后脚就溜来了中庭——那些冗长的会议实在太过无聊,比起坐在华丽的黄金打造的桌案前批阅公文,雷神更喜欢挥动他的锤子将人揍翻,况且在这儿他还能见到他心爱的简小姐,对不对?

“托尼,你能想办法打破能量盾吗?”娜塔莎将手雷精准地扔进飞驰而来的九头蛇军车中,然后就地一滚,以一个小土坡为掩体避开了爆炸,却仍被崩了一脸雪,“我想我们已经失去了突袭的优势,而且这儿还有点儿冷。”

“前戏很重要,亲爱的喀秋莎,”托尼依旧没心没肺地开着玩笑,“等待是为了更完美的释放——我们总会长驱直入的,要知道我们一向如此。”

从某方面讲,你才是被长驱直入的那一个吧。克林特在心里默默吐槽着,然后拉弓搭箭放手,弓弦的嗡鸣声还未停止,对面的半地下碉堡已经被爆破箭炸上了天。

这回他们的敌人数量庞大且抵抗凶悍,但也仅此而已。神箭手这样想着,弯腰继续向前突进,在遇到另一个碉堡后,小心隐藏在树后,静待一排子弹从身边擦过再次拉开弓弦。

“嗖——”箭矢流星般朝碉堡飞去,克林特则在出手的瞬间重新闪回树后,他根本不需要去确认,因为即便那不是个巨大的碉堡而是只红透了的小苹果,他也有自信能一发命中。

然而,意料中的爆炸声并没有响起,鹰眼叹了口气,出发前他明明检查过所有的箭矢,没想到竟然还会有哑弹鱼目混珠。

不过这也无伤大雅,再补上一箭就行了。克林特想着,又从箭囊里抽出一支爆破箭搭在了弦上。

可就在他准备再次向碉堡发起攻击时,一个虚影突然从斜刺里冲过来,以惊人的速度将他撞飞出去,脊背重重砸在地上。

怎么回事?他迷迷糊糊地想,勉强从雪地里爬起身,抬头,一个满头银发的陌生男子正朝自己微笑,他看上去很年轻,也足够英俊,穿着身青年人常穿的运动服,活脱脱一个准备去晨跑的大学生。

“嘿,你挡道儿了,猛男。”他说,表情拽拽的,仿佛这一切真的全怪克林特自己不好。战斗经验丰富的神箭手当然不会被唬住,他立即跳起来,抽箭弯弓,动作一气呵成,可待他想要瞄准时,那个年轻人却不见了踪影,突如其来又突如其去。

不远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正快速向九头蛇基地的核心建筑突进,所到之处星盾和子弹竞相飞舞,敌军纷纷哀嚎着倒地不起。

“你不该用哈雷去砸那辆装甲车,”冬兵一边扔掉长狙击枪,从口袋里掏出个小巧的M67式手榴弹扔出去,一边抱怨,“现在我们必须靠走的了。”

美国队长看了眼被无辜抛弃在雪中的狙击枪,耸肩:“我想我只是一时顺手。”总看你扔东西,自己忍不住也想扔扔看。

“克林特!”娜塔莎的惊呼从通讯中传来,史蒂夫心中一紧,禁不住转头向鹰眼所在的方向望去,不提防一道身影朝自己直直冲来,力道裹挟着极快的速度将他直接撞得飞了起来。

身经百战的二战老兵可不会被轻易击倒,史蒂夫迅速调整身体平衡,淡定地顺势在空中一个翻身,双膝微屈稳稳落地,宛如一只灵巧的猫。与此同时,一旁的冬兵抽出背后的蝎式冲锋枪,对着那个身影就是一阵扫射,几乎在瞬间打光了整个弹夹,而原本快速移动中的敌人猛地一顿,在冬兵来得及看清他的面容前又化为虚影消失不见。

“各方面注意,”史蒂夫果断在通讯中说道,“敌军中有强化人,初步判断是速度强化类。”

“还好吗?”冬兵往他身边靠了靠,从口袋里取出弹夹为蝎式冲锋枪换好,又将之插回背上。

“不扔掉了?”史蒂夫调侃,冬兵稍稍弯起嘴角,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它刚刚立了功,理应得到更好的待遇。”

“当你们说悄悄话时,能不能记住关掉通讯?”托尼的声音传来,听上去酸溜溜的,“不然等洛基回来,我会让你们过回之前那种只能待在健身房的日子。”

史蒂夫和巴基对视一眼,齐齐苦笑,前者刚要说点儿什么回敬,娜塔莎则抢先一步开口占用了公共频道。

“克林特伤得不轻,我们必须先撤退。”她说,语气沉稳,看来他们的神箭手并没有生命危险,“有人有空帮忙运送一下伤员吗?”

=====================

虽然费了点儿功夫,但托尼最终还是攻破了能量盾,顺利进入了九头蛇基地。他原以为自己找到洛基的权杖已经算中头彩了,没想到这里还隐藏着额外奖励——齐塔瑞的高科技武器残骸。

纽约之战后,所有的外星残骸都被美国政府收走,他们甚至欺骗普通民众说上面附着辐射,长期接触可能导致人体 器官衰竭,必须集中起来用专业手法销毁。托尼才不相信那套离谱的说辞,他一次又一次向弗瑞要求接触并进一步研究这些外星遗物,却一次又一次遭到拒绝。

现在,他站在九头蛇的密室里,四周堆满了齐塔瑞机器士兵的尸体,头顶,被称为“利维坦”的齐塔瑞战舰高悬在那儿,虽然它因洛基强行压缩宇宙立方能量而被突然关闭了的空间门切成了两段,只有前部留在了地球上,但那硕大而狰狞的头颅仍能令任何看到它的人不寒而栗。

“注意,出现另一个强化人,女性,各方面控制火力。”通讯中,美国队长的声音再次响起,沉稳而又镇静,将托尼从恐惧中唤醒,他晃晃脑袋,开始仔细打量散落在试验台上的金属零件,皱眉揣测九头蛇究竟在进行何种试验,可心灵宝石散发的幽蓝又吸引着他的目光,洛基的脸似乎在其中若隐若现。

“我想我那时有些昏了头,竟然承诺伊丽莎在死前把你送给她。”一次,他们事毕之后,托尼枕着洛基的胳膊望着天花板叹气,“我这么自私自利,根本不可能干出这种事来,真不知到时候要怎么和她解释。”

“你完全不需要担心,”洛基半开玩笑地说,修长的手指轻柔地将托尼汗湿的额发拨弄到后面,“要知道虽然我的敌人和你一样多,但质量要远高于你的,尤其是灭霸,鉴于我背弃了和他的盟约,而他看上去也不是个宽宏大度的家伙,或许我会死在你前面也说不定。”

托尼的心猛地一沉。

“不可一世的邪神也有认怂的一天?”他不以为然地哼哼着,恐惧却凝固成一团堵在胸口。

洛基则叹了口气:“你没有见过他,没见过他的人不会明白他究竟有多可怕。我从前也遇见过强大的对手,但总能依靠智慧和运气化险为夷,但如果是灭霸——”他停顿了一下,轻轻摇头:“他的力量是我无法企及的,我怀疑即便是奥丁也难以匹敌,况且他还拥有古老的智慧,我不认为我能在他手底幸存。”

托尼呆呆望着洛基,禁不住想要抬手抚摸那苍白的脸颊,以慰藉他的惆怅。可就在他碰触到他的那一刻,一切都陡然发生了变化,他们柔软舒适的大床不见了,变成了坚硬的土堆,四周的空气中弥漫着烟尘和浓重的血腥气,简直要将人熏晕过去;远处,苟延残喘的太阳正在向西坠落,预示着漫长黑夜的来临。而更可怕的是,洛基也变了,他整个人都变成了冰蓝色,皮肤龟裂,金绿相间的神族铠甲破碎,嘴角则凝固着触目惊心的血色。

他死了。

“洛基——”托尼小心翼翼地抱起他,轻轻摇晃着他的身子,好像这样就能将人从死亡的睡梦中唤醒,可那双眼睛就是固执地紧闭着,无论他如何呼唤,如何哭泣,都不可肯睁开看他哪怕一眼。

托尼抱着爱人的尸身,无助地茫然四顾,这时他才终于发现,原本他们置身的并非土堆,而是一个高高的尸堆:索尔躺在洛基脚边,原本灿烂的金发纠结成一团,雷神之锤了无生气地扔在一旁;浩克巨大的身体趴伏在那里,脊背插满箭矢,坚硬的绿皮肤上伤痕累累,道道深可见骨;然后是娜塔莎,她甚至还来不及合上她美丽的绿眼睛,它们就那么圆睁着,里面没有了生机,全是惊惧和绝望;再然后是克林特,神箭手的双臂被齐齐砍下,断裂的弓弦死气沉沉地挂在他的膝头;美国队长那不可摧毁的星盾也裂成了两段,躺在主人手边,史蒂夫则和他的巴基十指相扣,额头抵着额头,那灰败的肤色和僵直的身体却说明他们已经死去多时。

托尼的视线继续下移,他看到了更多死亡,山姆、佩珀、罗迪,这是由一个所有他认识的人的尸体组成的尸堆,他们全都死了,每一个人。

除了他。

除了托尼•斯塔克。

=====================

与此同时,美国队长也陷入了空前的麻烦当中。

“巴基,醒醒,我是史蒂夫!”他大声呼喊,并全力躲避着冬兵击来的铁拳。一切原本好好的,他们在走廊里撞上了九头蛇的头号恶棍斯特拉克,正准备将之绳之于法,那个袭击过他的女强化人却突然出现在巴基身后,不知道做了什么让巴基突然狂性大发,死命地朝他攻击。

“斯特拉克向西侧走廊逃窜,谁能把他逮住,我这里出了点儿麻烦,巴基不太对头。”史蒂夫喊道,他应该遵照洛基临行前的叮嘱,不让巴基执行任何与九头蛇有关的任务,直到他们拿到心灵宝石,弄清楚朗姆洛口中的“那些东西”究竟是什么,可他实在无法拒绝巴基的请求。

“布鲁克林那小子笨到打架时不知道逃跑,我得跟在他身边保护他。”出任务前,巴基这样对史蒂夫郑重其事地说,明知道这是他从《美国队长1》里学来的台词,史蒂夫还是被震撼到说不出话,因为巴基确确实实对他说过这句话,就在那个灯光昏黄的酒馆里,在那个小小的脏兮兮的吧台旁边,巴基的绿眼睛亮闪闪的,就像两颗小星星。

这时,通讯频道有了回应。

“收到。”是索尔的声音,“我会处理好斯特拉克。”

“需要帮忙吗,Cap?”娜塔莎问,她刚刚用酒精为克林特清理好伤口,正在为他进行简单包扎。

“暂时不需要,”史蒂夫旋身躲过冬兵的飞踢,回答,“下次我们能不选择这样的天气出任务吗?我讨厌雪,非常讨厌。”

“那你得跟我们的敌人商量,让他们去热带地区发展一下,嘶——”克林特接口说,众人听见他的声音都松了一口气。

“托尼,我们拿到心灵权杖了吗?”史蒂夫心里毛毛的,现在的冬兵一言不发,就像一个可怕的人形兵器,一丝不苟地执行着消灭美国队长的任务,“我想我们得尽快把洛基叫回来。”

“拿到了。”托尼回答,用那只穿着机甲的手臂一把从支架上取下了权杖,将之牢牢抓在手里。

“拿到了——”他用别人听不到的声音轻轻重复着自己的话,棕色的眼瞳被宝石的光芒染成一片苍蓝,“我拿到它了,洛基,我一定会救你,我总弄想出办法。”


PS,托尼威胁两个老冰棍说,他们再敢公开秀恩爱,等洛基回来就让他们过回之前那种只能待在健身房的日子,这句话呼应之前的番外《真理之口》,当中复联成员因为洛基和托尼总是在公共场所行为不检点,而不得不四处躲避,而队长和巴基就躲在健身房里。


评论(1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