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人偶观察手记(5)

[复联]人偶观察手记(5)

这几天家里的网超级差,能发出来简直是人品大爆发!!!啊啊啊!!


我严重疑心复联1版本的洛基是漫威公司为抖M用户量身定制的——我刚刚完成启动,那个六英寸大点儿的小人儿就叉起腰命令我给他跪下,我只不过犹豫了那么一下下,他就凶巴巴地将他那把牙签粗细的匕首“噗嗤”刺进了我的手腕。

我吃痛拔出匕首,对着皮肤上凝出的那滴血珠叹了口气,考虑片刻,伸出两指,弯曲,在桌面上郑重其事地叩了三下,然后真诚地向他解释说我们这儿的人都是这么下跪的。他拧着小眉头,勉强表示可以接受不同地域的风俗习惯(原话——“我原本也不期待你们这些下等人能创造出什么卓越的礼仪文化”),但前提是我必须拿出像样的烤野猪和果酒作为贡品。

我瞥了眼他那大大的黑眼圈和苍白的脸色,决定不和病娇一般计较,于是转身去厨房用微波炉热了下昨晚上吃剩的北京烤鸭,连着半杯伏特加和人偶特制小号餐具一起端到他面前。他先是用刻薄而又不失优雅的言辞将这些食物批判了一通,然后盘膝坐下,将烤鸭碟子放在膝头,以一种英伦贵族式的用餐方式(4倍速快进版的)狼吞虎咽了五分钟,打了个酒嗝后一头栽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起来。

我突然很想知道那些被战斗民族买回家的人偶们一天能有几小时是清醒的。

而这时,钢铁侠偷偷摸摸从书堆后面探出头,在确定洛基睡死过去后,大大方方地走上前。

“他有什么毛病?一见面就让人下跪。”托尼粗鲁地照着洛基的小腿踢了一脚,显然已经偷听了好一会儿了。

“大概是Fatherissues导致的,”我试着用自己那点儿可怜的心理学知识做出分析,“让他在极度自卑的同时,又表现得极度自傲,你没看过雷神1吗?”

他从鼻腔里哼出一声,听上去像是猫在打喷嚏:“我为什么要看?那里面又没有我的英姿。”

于是我把他拎到笔记本电脑前,点开雷神1视频播放,接着离开去整理衣橱。而当我把冬天积攒下来的所有羽绒服都塞进洗衣机后,隐约听见里屋有古怪的啜泣声。我扒着门框探头进去,一眼看见托尼还老老实实地坐在屏幕前,盯着电影画面小肩膀一抽一抽的,旁边还堆了滩湿漉漉的面巾纸。

我看那部片子时也很为洛基难过,但绝没到痛哭流涕的地步,这家伙也太脆弱了吧。

——又或许是感同身受的缘故,毕竟钢铁侠的Father issues也很严重,尤其是钢1版本。

我体贴地等到整部电影结束才抱着洗衣盆经过电脑桌,假装漫不经心地询问他对片子的观感。

“尚可,但远没有钢铁侠系列精彩纷呈。”他傲娇地回答,声音软软的还带着那么点儿哭腔,可笑的是他自己还以为控制得很好,而当我坏心眼地询问他面巾纸是怎么回事时,他支支吾吾地回答自己刚刚不小心弄翻了水杯。

我摸了摸下巴,决定利用一下托尼现在的精神状态,趁火打劫提出让洛基搬进他的三层大宅。

“要知道他是个神,或者说被设定成一个神,寒舍实在提供不出像样的房间供神明居住,相比之下,你的住所奢华许多,至少他不会不满意那块手工土耳其小地毯。”我如斯恭维,并最后加上了一句:“而且他是你自己选的,你得负责。”

托尼搔搔头,爽快地答应了下来,而我立即趁热打铁,表示愿意帮他将睡得像死猪一样的新室友运到大宅门边,可他坚持不肯让我动手,飞快跳下桌将那辆奥迪Stark4开过来,自己呼哧呼哧地将大醉不醒的神拖上车。

洛基突然从平躺状态被拽到半坐状态,感觉很不舒服,而这家伙绝对是那种自己不舒服也不会让别人舒服的混蛋,于是他在迷迷糊糊之中给了托尼一个大大的耳光,在亿万富翁捂着脸准备揍回去时,又将人一把扯倒在自己身上,揪住那头亮闪闪的棕发,给了对方一个正宗的法式深吻。

作为在场的唯一围观群众,我的嘴巴瞬间张成了O型,震惊之余忧心忡忡地瞟了眼我的书橱:如果托尼因此发火不答应接收洛基怎么办?这家伙才不会像史蒂夫那样贴心地只占当中的一格,他会颐指气使地向我索要整个书橱,到时候我的书要放哪里?像印度人民那样成天顶在头上吗?

可这两个家伙的行为显然都不是我一个正常人可以理解的,花花公子在被强吻后丝毫没有被冒犯到的意思,反倒很潇洒地砸了咂嘴,似乎还颇觉回味无穷,在察觉到我的目光后又朝我挤挤眼,接着跳上驾驶座后扬长而去,那架势让我想起叼着兔子往自己窝里狂奔的狐狸。

虽然我坚持认为他自己才是兔子,还是送上门等着让人吃的兔子。


评论(14)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