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GGAD】被战争成全的爱情(19)

更文拜年啦~

祝大家兔年大展宏图,喜欢的文永远不坑,心仪的CP长长久久~


【GGAD】被战争成全的爱情(19)


格林德沃主席莫名消失了半个多小时才重新出现在人前,衣着依旧一丝不苟,只是金发略有些凌乱。等得心焦的政客们忙不迭围上去和他攀谈,女士们则抿嘴含笑,暗地里揣测他刚刚是不是在什么地方和某位幸运的姑娘亲热。


晚宴一直持续到午夜,爱情事业双丰收带来的好心情,令黑魔王大度地满足了女伴奎妮和家人重聚的愿望,转而与阿不思并肩离开大厅,沿着回旋走廊向魔法学校的顶楼走去。


“我想你应该认识拉斯普京,至少听说过他。”盖勒特边走边说,即便与各怀心思的一众宾客周旋良久,他依旧精力充沛,步履轻快宛如少年,原本苍白的脸颊甚至还显出了红晕。


阿不思望着年余四十仍带着少年气的恋人,故作失望地叹了口气:“所以当你说要介绍某个人给我认识时,是真的要介绍某个人给我认识。”


黑魔王不甘地扫了眼对方领口下半掩着的吻痕,毫不掩饰语气中的遗憾:“俄国的圣诞节在1月7日。”所以才有空闲在今夜搅扰他们共度良宵。


阿不思没有继续恋人间的挑逗,转而回归了正经话题:“如果你指那位俄国魔法部部长,我当然听说过。”


盖勒特点点头:“十多年前,我们曾经在德姆斯特朗附近的一家小酒馆偶遇,相谈甚欢,最后决定在关于如何与麻瓜政府保持良好关系方面做一个实验,他进入沙俄宫廷,我则操控德国首相贝特曼·霍尔韦格。今天他来,是想继续之前的谈话。我希望你能加入。”


“之前的谈话?你是指,如何与麻瓜政府保持良好关系?”


“没错。”


阿不思耸耸肩:“好吧,如果你认为操纵、威胁也算是保持良好关系的话。”


他们就这样边聊着边来到顶层。伊法魔尼魔法学校坐落于格雷洛克山山巅,从顶层走廊的玻璃窗向外望去,是一片银白,那是月光和反射着月光的雪原,静谧而神秘。


原来刚刚下了好一场雪。


白色圣诞节,真是难得啊。阿不思想,流连地望向窗外最后一眼,和盖勒特一起踏入了面前的房间。


这是个适合私人密谈的小型会议室,铺有厚厚的地毯,摆放着茶几和舒适的皮沙发,一个男人正坐在沙发上,他穿着黑色的长袍,长长的山羊须几乎垂到胸口,一双黑曜石般发着光的眼眸镶嵌在惨白的面孔上,令人望之生畏。


“夜安,主席阁下,”他朝黑魔王点了一下头,完全没有站起身来的意思,接着又将目光投向阿不思,“你竟然带来了邓布利多教授,真是意外之喜。”


盖勒特走到男人对面的沙发前坐定:“你认识阿不思?”


“当然,当然,大名鼎鼎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唯一可与黑魔王匹敌之人。”男人说着,主动伸出手,“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拉斯普京,现任俄国魔法部部长,保密法的反对者。”


“能见到您是我的荣幸。”阿不思也伸出手和对方握了握,随即坐到了盖勒特旁边,“刚刚您提到了对保密法的态度,凭借您的影响力,想要废除保密法轻而易举,可据我所知,俄国魔法界依旧与麻瓜社会隔绝。”


拉斯普京双手交叠抱住一边膝盖:“对于现在的主席阁下而言,想要废除保密法也是轻而易举。事实上,不仅抵达目标摘取果实的路途曲折而漫长,之后的回程一样充斥危险,沼泽、泥潭、潜伏的野兽,稍不留神就会尸骨无存。我们必须小心。”


说着,他转头看向盖勒特,唇角勾勒出似愉悦似嘲讽的微笑:“要有耐心,我的孩子。”


黑魔王挑了一下眉,这是他不悦的表现。据说眼前这位稳坐俄国魔法部部长近半个世纪的男人已是百岁高龄,确实有资格称他为“孩子”,但这个称呼无疑刺伤了国际魔法联盟主席的自尊心。


——尤其还当着阿不思的面儿。


“如果我没有计算错,您已经在路上走了二十多年,却依旧没能摘到想要的果子。”他说,嗓音柔软又丝滑,试图用漫不经心的语气将刻薄美美地包装起来送出去。


对此,拉斯普京只是微微一笑,仿佛在纵容一个闹脾气的孩子:“那是因为我走了好长时间的弯路,正如阿不思现在走的一样。”


最后一句话显然取悦了盖勒特,异色瞳“刷”地投向身旁的恋人。


阿不思眨眨眼:“我认为与麻瓜政府高层建立联系,共同抵御危机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我愿视之为和平共处的第一步。”


“和平共处的前提是平等,而这从不存在于我们和麻瓜之间。”拉斯普京轻叹了一口气,“当我救回大公的爱犬时,他们把我看成戏法师,用以取乐;当我救回皇太子阿列克谢时,他们把我看成有价值的仆从,却吝惜尊重;当我对未来进行准确的预言时,他们开始害怕我,制造出种种谣言诋毁我,以便在某个时刻顺理成章地毁灭我。而最后,他们成功了。我用十年的时间成为沙皇的座上宾,却还是遭到了背弃,如果没有魔法的庇佑,早就成了河里的浮尸。”


“他们只是太害怕我们了。”阿不思温和地解释,“麻瓜对未知事物的恐惧是本能,与生俱来,适度拉开距离,可以让他们感到安全。”


盖勒特挑眉:“你说得没错,迫害来源于恐惧,恐惧来源于无知,而麻瓜永远也不可能真正了解魔法的美妙之处,所以他们只需仰望我们即可。”


阿不思摇摇头:“我们不能否认,最伟大的魔法学校之一,伊法魔尼魔法学校是由伊索·瑟尔和她麻瓜爱人共同创办的。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纯血巫师,几乎每一位巫师都有麻瓜亲戚,仅从感情上,我们不可能俯视麻瓜,因为爱本身就是平等的——”


他看向盖勒特,湛蓝的眼眸熠熠生辉:“——我想这一点,你再清楚不过了。”


黑魔王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他最亲爱的阿尔总是能戳中他的弱点。除了阿不思,这个世代还有谁能够与他平起平坐?除了阿不思,自己还能爱上何人?


但这种说辞并不能动摇他的决心。


“认清现实吧,邓布利多,”他坦然与蓝眼睛对视,“随着麻瓜的发展,即便我们不废除保密法,要不了多久也会被他们发现,两个社会的碰撞和融合在所难免,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我们必须尽快主动出击,抢先建立优势地位,否则总有一日会被麻瓜同化,沦为魔法的弃子。”


阿不思微微吃惊,随即释然,令他们分道扬镳的从来都不是对世界的根本看法,而是具体行动。作为保密法的坚定支持者,他的出发点并非如旁人揣度的那样,是为了保护麻瓜,正相反,他担心巫师社会在与麻瓜社会的频繁接触中被同化。


——一如盖勒特所担心的。


麻瓜的文化与巫师一样悠久,人数又是巫师的数以千倍,科技的发展也让二者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巫师中,不少人对麻瓜物品着迷不已,小到电话、照相机,大到飞机、坦克,甚至有巫师提出过“麻瓜优越论”,认为巫师故步自封,必将被时代淘汰,不断发展进步的麻瓜反而能够笑到最后。


另一方面,继续隐藏也不可行。世界在变小,或者说,留给巫师的空间在变小。曾经麻瓜无法踏足的山巅、沼泽现在已不再是秘境,他们甚至造出了潜水艇,在海底像鱼一样自由游动。这次,他们成功潜入了伊尔弗莫尼魔法学校,下一次或许就是霍格沃茨。


“我并不反对废除保密法——”阿不思缓缓说道,瞬间令盖勒特兴奋地眯起眼睛,时隔多年,他的阿尔终于再一次旗帜鲜明地站到了自己一边,即便是接下来的“但是”也不能搅扰这份好心情。


“——但是贸然开战绝不是明智之举。”


拉斯普京捋了捋他的山羊胡,手指在茶几上轻轻扣动一下,三只装着伏特加的洛杯就凭空出现在他们面前。


“听上去你已经想出了更好的办法。”他拿起其中一杯啜饮了一大口,对另外两人做了个“请”的手势,“愿闻其详。”


“拉斯普京先生之所以在得到最高统治者信任的情况下,仍无法掌控沙俄局势,最后遭到‘杀害’,是因为麻瓜上层当中有太多利益集团,而您又占据着极其显眼的位置。”阿不思也拿起酒杯,轻轻把玩转动,“想要在废除保密法后保证巫师的安全,不能依靠少数麻瓜精英,而是要让魔法成为麻瓜大众生活中的一部分,甚至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知您是否阅读过《诗翁彼豆故事集》?”


拉斯普京感兴趣地扬了扬杯子。


“那是我儿时最爱的读物之一,”他说,“你的意思是,我们应该模仿《巴比蒂和树桩》故事中的那个女巫。”


阿不思苦笑:“恐怕不是,事实上,我更推荐《巫师和跳跳埚》,毕竟想要消除恐惧,除了远离,还有爱。”


“让麻瓜把他们所有的难处、所有的苦恼、所有的悲伤都拿给我们?真是老把戏,”盖勒特嗤笑一声,“麻瓜们当然会感激,可那种不牢靠的情感毫无用处,当巫师被绑上火刑架,他们也会是第一个添柴火的。”


阿不思摇了摇头:“老把戏总是管用的,因为从马车到汽车,从弓箭到火炮,无论麻瓜怎样发展,内心的渴求从没变过。女人想要变美,永葆青春,男人想要强健的体魄,老人则想延长寿命,减少病痛享受生活,这些愿望只要几个咒语、几瓶魔药就能满足——”


他顿了顿,脸上露出真诚又狡黠的笑容:“——当然,只是暂时满足,想要跟多,就得一直付出代价。”


Ps:

《巫师和跳跳埚》大概是讲一位铁石心肠的巫师最后学会帮助麻瓜的故事;《巴比蒂和树桩》则是女巫戏弄贪得无厌的国王的故事,这位国王憎恶魔法却又想利用魔法为自己谋利。

又ps:

拉斯普京确有其人,曾出入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宫廷,关于他的传闻故事很多,难辨真伪,不少都还挺玄乎的,感兴趣可以去B站查阅相关纪录片。

再ps,

下章应该就能写到三强争霸赛了吧,赶紧让GG去伦敦~~


评论(17)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