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人偶观察手记(7)

[复联]人偶观察手记(7)


在冬兵蹲在地上舔牛奶的间隙,我询问了美国队长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我的妈,他真的是用舔的,跟猫咪一样抻着脖子,粉色的小舌头卷起牛奶一点点往嘴里送,简直可爱死了!

“我在垃圾箱旁边发现了他,”史蒂夫激动地说,目光却始终没有离开过冬兵哪怕一秒钟,“当时他正在跟一只野猫打架,我本来想过去劝劝,他的面罩突然就被猫给挠掉了,我一下就认出了他是我的巴基。”

我不得不先请他平复平复心情,然后抱歉地告诉他,这只巴基大概并不属于他。

“可他在和猫打架,”史蒂夫愤怒地说,蓝色的眼睛几乎要喷出小火苗来,“我是说,什么样的主人会放任自己的人偶落入这样危险的境地?要知道那只猫足足高他两个头,体型有他三个那么大!”

我答不出,而冬兵的来历也确实透着古怪。我于是去问当事人,可他只顾得上用凶狠的目光视我,然后揉着肚子打了一个响亮的奶嗝。

我被严重萌到了。

在天旋地转、迷失自我之后,我义无反顾地向美队表示,就算倾家荡产也要把冬兵买过来——实在不行就揣着菜刀上门,看看那个不负责人的主人究竟是要命还是要他的人偶!

我又塞给冬兵一块小甜饼,趁着他大快朵颐偷偷拍下他手背的二维码,发给在漫威人偶大中华区做中层管理的朋友,拜托他帮忙查一下这只冬兵的主人。

一分钟后,他给我回了电话,告诉我说我看上的不是一只冬兵,而是一只詹姆斯·巴恩斯。

“公司早就预见到这种事会发生,”朋友向我解释,“美队1里的巴恩斯中士只是个小配角,死得又太快,喜欢他的人并不多,人偶销量还比不上大反派红骷髅,所以价格一路走低。但现在不一样了,美队2里冬兵的戏份很重,人设也讨喜,高层认为电影公映后他的人偶一定能够大卖。”

“所以?”我仍旧一头雾水。

“所以,一些不法之徒嗅到了商机,他们抢先囤积低价的二战巴恩斯中士人偶,通过佐拉将他们全部转化成冬日战士,然后再转手卖掉赚取差价。”

“可买佐拉的人偶也需要花钱啊,”我掰着手指头计算,“这样的话也赚不了多少。”

“你这头脑也就只能当个三流作家,这辈子是别想发大财了,”他恨铁不成钢,“人偶又不是消耗性产品,一个佐拉能转化一整个连的冬兵好不好?而且我们公司承诺七天无理由退货,他们大可以用完佐拉然后直接退掉,这样连一分钱都不会多花。”

哦,原来如此,我果然还是太单纯了。

“那你们公司研究出什么反制措施了吗?”

“顾客购买人偶前都会签协议,当中有一条是‘不得使用任何非官方手段更改人偶版本’,我们可以据此对那些不法改造者提告。”他义正辞严地回答。

“那被转化了的中士人偶怎么办?”

“全部回收由公司集中处理。”

“怎么处理?”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回滚(rollback)至原点,”他说了一个我不太明白的专业词汇,“简单说也就是恢复出厂设置,冬兵的大卖很可能带动巴恩斯中士热销,这样处理可以最大限度减小我们的损失,也不会造成资源浪费。”

我倒抽了一口冷气,终于意识到一个我一直试图忽略的事实——人偶不是人,而绝大多数人也不会把他们当成人类对待。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土豪妹子非要在托尼的收养要求中加上“保证不以任何手段强迫该人偶和其他人偶发生xing关系”这一条,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人把那些小可爱买回家就是为了能看缩小版的现场午夜真人秀?或许还会自编自导,这到底是有多猥琐啊!?

朋友情商超高,迅速从我的沉默中读出了潜台词。

“你必须学会把他们当成宠物而不是同类,”他劝我说,“你是主人,是上帝,是绝对的操控者,你可以命令人偶们做任何事,不需要替他们考虑太多……”

而我挂掉了电话。



PS,回滚(rollback),出自《西部世界》

评论(5)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