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人偶观察手记(3)

每次都不知道怎么打标签,随便打吧……


[复联]人偶观察手记(3)

为此,我专门和史蒂夫深谈了一番,仔细向他说明了托尼现在的心理状态,希望他能给予帮助。

“我不知道霍华德还有个儿子,作为前辈,我会尽最大可能帮他解决心理问题。”美国队长皱眉说,而我则努力维持自己的面部表情不抽搐——一个六寸来高的小人儿满脸凝重实在是非常非常可爱的画面,你会忍不住露出星星眼或者流上那么点儿口水。

史蒂夫很有效率,他向我索要了一点披萨和苹果派,用小盒子装好并在上面打了一个蝴蝶结后,用星盾托着那东西走到了新落成的别墅门前,按响了门铃。

他按了很久,约莫有十到十五分钟的样子,终于得到了回应。

“谁?”一个声音从门边的扬声器里传出来,听上去不怎么耐烦。

史蒂夫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并稍稍向监控摄像头的位置靠了靠,好让托尼看清楚他的样子:“你好,我是你的邻居史蒂夫·罗杰斯,带了披萨和苹果派,庆祝你成为这个家的一员。”

不一会儿,门开了一条缝,一只机械臂怯生生地从门里探出来,准确无误地夹住史蒂夫手中的礼物,“嗖”地一声将之吊进屋里,然后又“碰”地一声关上了门。

“谢了,老兄。”那声音再次从扬声器中传来,不过这回却怎么听怎么欠揍,“吃的我收下了,你可以走了。而且我最近很忙,别来烦我,要知道土豪从不和穷鬼当朋友。”

=====================

美国队长远没有他看上去那么好脾气,我想如果不是看在霍华德的面子上,他立马就会用盾砸烂那看上去颇为昂贵的雕花大门,直接突入到托尼跟前,代替他父亲教育他应该如何礼貌地和人谈话。

“抱歉,我知道他这样出口伤人大约是因为心情不佳,但我暂时不太想和他说话了。”气哼哼的小人儿留下这么一句话,然后就背着他的盾牌回书橱了。

说实在话,同作为一个穷鬼,我也严重被气到了,决定暂时不去理会自己的新人偶,而不是上赶着去用热脸去贴那自命不凡的冷屁股。

=====================

一个午夜,我揉着脖子走进厨房,打算来点儿喝的好把稿子的最后一部分写完,冲咖啡的间隙突然瞄见院子里有火光,倒不是熊熊烈焰的那一种,更像是蜡烛,星星点点的。

我端着杯子走到门前,透过落地玻璃瞄院里的情况,发现我家停电时的备用蜡烛被插在土里,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坐在旁边,他穿着件连帽衫,头发完全藏在帽子里,托着下巴盯着跳动的火苗,不知道在想什么,看侧脸的轮廓是亿万富翁托尼·斯塔克无疑。

我瞬间内疚起来,他才那么一丁点儿,又刚刚被前主人遗弃,表现得惹人厌些纯属正常,我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跟他一般计较?

我推开门小心翼翼地走到他旁边,轻轻咳嗽了一声,他抬头看了我一眼,又恢复了原先的姿势。

“嗨,”我好声好气地说,“我能坐在这里吗?”

“随你的便,”他说,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这是你的地盘,你说了算。”

这家伙嘴巴真是够坏的。

“来口咖啡吗?刚冲的。”我坐下后将马克杯递过去,试图打破僵局,他嫌恶地抽了抽鼻子,似乎被速溶咖啡的味道冒犯了,可看见马克杯上画着的一圈钢铁侠以及大大的“IRONMAN”字样,表情总算缓和了一些。

“你喜欢我?”他勉强就着我的手喝了一口,小眉头拧得死紧。

我连忙点头。骗他的,其实我对大叔不太感冒,再重申一遍,我喜欢美少年,至于马克杯——没办法,去一趟迪士尼总得带点儿纪念品不是吗?

他垂下眼,长长的睫毛就像一排小刷子,那忧郁的小表情倒也符合我的审美,只是那圈胡子很是碍眼:“她原来也说喜欢我,可还是把我送人了。不过她也的确是因为喜欢我才把我送人的,虽然那个‘我’不是‘我’。这个世界真操蛋,为什么会有一个以上的托尼·斯塔克存在?”

我在脑海中把那些飞来飞去的“我”梳理了一遍,想想是挺操蛋的,要是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我的话,我一定会发疯到把另一个直接捅死。

“如果你致力成为独一无二的斯塔克,被抛弃一次也蛮不错的,”我以一种闲聊天的语气说,并偷瞄他的表情,“想想看,其余的斯塔克都没有这种经历,你是唯一一个,多光荣!”

他以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我,棕眼睛在烛光下融化成牛奶巧克力的颜色。

“是啊,苦难会成就我们自身,可没人愿意吃苦头,”他喃喃说,“或许我应该把自己的胳膊砍下来,这样我就成了唯一一个独臂钢铁侠。”

“为什么要点蜡烛,别墅的供电设备出问题了吗?”我试图换一个轻松点儿的话题,要知道我不是尼采或者海德格尔,谈论哲学不是我的专长。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大骗子。”

“什么?”我没明白。

“你声称喜欢我,却连我的生日也记不住。”

所以,他点蜡烛是为了庆祝自己的生日,这可有够凄凉的。

“不,我当然记得,”我再次撒谎,为了讨他欢心,“五月三十日嘛。”

“是五月二十九。”他幽幽地纠正说,我咽了口口水,只得老实承认:“男孩子不好这么小气的,生日而已,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他从鼻腔里哼出一声:“我敢打赌你能记住那个来我家按门铃的肌肉男的生日。”

我分辩:“美国队长和合众国一天出生,没人会记不住。”

他不再理我,双手抱着膝盖把自己团成一团,我叹了口气,强压心中的愧疚感,用手指推了推他的脊背试图安慰,谁知力道没掌握好,直接将他推倒并一头栽进泥里,摔了个狗啃屎。

“我很抱歉,各种意义上的。”我说,手忙脚乱地把他扶起来,“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请务必原谅我的冒失。”

他淡定地抹掉脸上的泥土,看样子已经对我的智商不报任何期望了:“你离我远点我就谢天谢地了。”

“别这样嘛,”我急于补救,强忍用指头抚摸他柔软棕发的冲动说,“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我买给你。”

他想了想:“那就要一台超导粒子对撞机吧。”

“没问题。”我一口应下,回房后立即用手机登陆官网进行查询,然后将自己扔在床上倒头就睡——破罐子就直接破摔好了。


评论(11)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