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68)八风不动

68. 家人

两个人在床上非通常意义的翻滚到傍晚,接着又在床上通常意义上的翻滚玩闹了一小会儿,这才懒洋洋地穿戴好离开洛基的寝殿,溜溜达达地去找弗丽嘉用晚餐,却在神后的宫殿遇到了一位百闻却难得一见的女士。

事实上,纽约之战前夕,索尔在神盾局两栖航母上时,就曾三番五次地提及他那位中庭女友有多聪明、多可爱,还大言不惭地宣称如果她在这里一定能快速想出法子来定位宇宙立方,这无疑令托尼极其不爽,而托尼不爽的结果就是命令贾维斯去翻这位“全世界最智慧、最美丽、最温柔女科学家”(索尔每段话的中心思想都是这个)的老底,也就理所当然地看过她的照片。

虽然不清楚简·福斯特的样貌,但洛基也在第一时间猜到了眼前这个女人的身份——鉴于她和他的傻哥哥看上去极其亲密,他有理由认为她就是那个帮助索尔找到自我并夺走他的心的人。

“福斯特小姐,托尼·斯塔克。”托尼对女科学家招呼说,并露出斯塔克公子面对美女时的标准笑容,“见到你真令我高兴,我终于不再是这里唯一一个地球人了。”

“天啊,斯塔克先生,你怎么变成了这副模样?”女科学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她不是那种顶漂亮的美女,却有一副聪明的面孔,即使做出现在这种傻乎乎的表情也不禁令人心生好感。她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出言补救:“我的意思是说,您要比报道上年轻许多——或许太多了。”

“更喜欢成熟版的我,哈?”托尼朝美女挤了挤眼,开玩笑说。

确实如此,简在心里暗自嘀咕,好在她还没有懵逼到将这话说出来的地步:“不,您无论如何都很英俊,而能够见到您本人真是太荣幸了,您销毁了那些外星人的传送门,拯救了全世界。您还有那么多神奇的发明,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她很快意识到自己有那么点儿语无伦次,懊恼地捂住了脑袋:“我是说——我只是觉得——总之见到您本人我真的真的很高兴。”

“我也是,索尔提起你好几回了,”托尼友善地回答,还十分绅士地伸出手和这位可爱的老乡握了握,接着用大拇指朝洛基指了指,“其实我来阿斯嘉德的原因跟你差不多——我男朋友也是这里人。”听上去简·福斯特和地球上的绝大多数人一样轻信了美国政府的言辞,把他当成了纽约之战中人类的救星,不过虽然过程有所偏差,但总的来说结论还是正确无误的。

简小姐慢慢地、慢慢地将目光转移到洛基身上,然后死死定住,这让洛基莫名其妙地突然产生了一种转身逃跑的冲动。

“我知道你们的故事,”女科学家缓缓开口,看洛基的眼神好像一只看蜂蜜罐子的熊,恨不得冲上去抱住好好舔上一阵,“爱与恨,生与死,信任与背叛,忏悔与救赎,执念后的时空穿越,简直比罗密欧与朱丽叶更悲情,比童话故事中的公主和王子更梦幻、更传奇。”

在场诸人不约而同地石化了一秒,洛基歪头望向他的哥哥——“我记得你说过她是位科学家,而不是小说家。”

“简是一位天体物理学家,”索尔下意识点点头,却又有些不太确定地转头向自家女友:“对吧,简?

“有时我真怀疑你到底有多爱我。”天体物理学家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再理会男友,继续兴致勃勃地盯着洛基:“所以,你也是神族?这好像和传闻中的不太一样,而且你还穿着西装。”

“而你则穿着加拉(阿萨神族女子的兜帽常服),穿着打扮并不能代表我们的出身。”洛基笑眯眯地反驳,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位漂亮的简小姐总有些看不顺眼,“顺便说一句,你的比较级运用得真好。”

“穿着打扮并不能代表我们的出身?”索尔插嘴说,海蓝色眼睛闪烁着狡黠的波光,看上去竟和恶作剧时的洛基有几分神似,“我以为你故意在金宫里穿中庭人的服饰是为了和阿萨神族划清界限,是我误会了,请接受我真诚的道歉。”

该死,他的傻哥哥什么时候也开始长脑子了,竟然懂得捉弄他了。洛基暗自嘀咕,因为被自己搬起的石头结结实实地砸了个正着,满脸都写着不爽,这让一旁的弗丽嘉和托尼都有些忍俊不禁。

“我想你们也都饿了,”神后体贴地为自己心爱的小儿子解围,“食物已经备好,可以入席。”

“我是挺饿的,”托尼配合地说,跟随着弗丽嘉走进宴会厅。他也确实应该饿了,毕竟他已经有一天半没吃什么东西了,而且——“上菜之前,请允许我展示我从地球带来的特产美食。”

说着,他朝洛基打了个响指:“亲爱的,请把那个红色的大箱子拿出来。”

“你之前可没说箱子里装的是食物。”洛基挑起一边眉说,但还是按照托尼的意愿使用空间法则将东西取出放在他面前,托尼却没有直接打开,而是推给了索尔。

索尔困惑地望了望那个大箱子:“里面是什么?”

托尼朝他眨了眨眼:“相信我,你一定会喜欢的。”

“不会是汉堡吧……”坐在对面的简幽幽地说,那是索尔最喜欢的地球食物,虽然她一直不理解那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吃的。

而事实确实如她所预料的那样。

“汉堡!”索尔欢呼一声,伸手就从箱子里取出了两个牛肉双层堡,一左一右分别递给弗丽嘉和洛基,兴奋地介绍:“一种中庭特有的食物,味道极佳。”

“汉堡?我费那么大劲儿使用空间法则,就是为了给你带汉堡?”洛基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托尼,却一时不防被索尔抱了个满怀。

“感谢你,弟弟。”雷神大力拍打着洛基的肩膀,“非常感谢,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之一。”

“汉堡店简直应该请你做推销员。”洛基嘟囔着,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雷神最爱食品,多脂多糖,长期食用会导致体内荷尔蒙严重失衡,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甚至损害智商。”说着,还意有所指地用眼神将自己的哥哥从头到脚看了个遍。

索尔大笑着,一点儿也没有被冒犯到。事实上,与心爱的弟弟及恋人坐在一起用饭让雷神的心情格外舒畅,甚至要比昨天的晚宴更加愉快。他又动手为托尼和简各拿了一个汉堡,接着为自己拿了五个,小心翼翼地点数了一下剩下的,重新将箱子合上放到一边。

“余下的我要带给沃斯塔格和范达尔,让他们也尝尝,”他如是说,“哦,对了,还有西芙——虽然我不确定她会喜欢。”

“西芙?”简警觉地竖起耳朵,“之前我没怎么听你提起过这个名字。”

索尔僵了一秒。

“只是一位战友,”他假装满不在乎地解说,“是阿萨神族中少有的女战士,值得尊敬。”

所谓乐极生悲就是说现在这种情况吧,洛基一边听着索尔的解释,一边慢悠悠地拆开包装,咬了一口汉堡——嗯,不错,就连垃圾食品也因为这道开胃菜而变得美味起来,不过,他还是想再加点儿料。

“西芙可不止是战友那么简单,”邪神慢条斯理地咽下一口汉堡后,坏心眼地插嘴,“她是索尔的青梅竹马,曾无数次与他并肩作战。她的哥哥是海姆达尔,相信你也见过,就是那个穿得像圣斗士的彩虹桥守桥人,而奥丁尤其看好——”

“管好你的舌头,洛基!”索尔低声咆哮着打断了弟弟的话。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地送还给你,”邪神冷哼了一声,随手把吃了一半的汉堡推到旁边,“也不知道是谁多嘴多舌地到处宣扬我在精灵国有一位美丽善良的仰慕者。”

像鼓胀的气球突然被扎了一个大洞,索尔瞬间就没了底气,一面小声争辩着“我那是为了帮你”,一面转头向怒气冲冲的女友解释“我心里只有你一个”。

晚餐就在这种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直持续到月上中天。当托尼满足地摸着自己装满神域美食的肚皮,懒洋洋地瘫在椅子上让大脑放空时,其余人却不合时宜地谈论起正经事。

“简被一种古怪的物质寄生了,”索尔望向自己的恋人,忧心忡忡地说,“父亲认为那种物质来源于宇宙形成之前,是黑暗精灵首领马勒基斯制造的武器。”

“‘白昼之前,暗精灵独霸宇宙,一手遮天;他们诞生于永夜,将盗走所有光明。’”洛基轻声吟诵着,“当我们还是孩子时,妈妈讲过他们的故事。”

“没错,”索尔点点头,继续说道:“马勒基斯用黑暗制造了一种时刻变化着的流体,名为‘以太’,能够将物质变为暗物质。以太总是在不断寻找寄主,并汲取寄主的生命力。”

“所以,这又是阿萨神族的另一个谎言——‘以太已随着暗精灵一同被上一代神王消灭了’,根本就是自吹自擂。”洛基嗤笑着,“而且我想伟大如奥丁也不知道怎么将以太从寄主的体内取出来吧。”

“我怀疑即使他知道也不会告诉我们,”简努努嘴,“他说我是上不了台面的山羊肉,他讨厌我。”

“是吗?这倒让我有点儿喜欢你了。”洛基咧开嘴笑着说,随即突然恢复了严肃的神情,“把胳膊伸过来我检查一下。”

简不确定地看向索尔,在后者点头后顺从地撸起袖子,让洛基的手轻柔地拂过自己的胳膊,流淌于血肉之中的以太在魔法的催化下发出熔岩般的红光。

“看上去和你的绝境病毒有点儿像。”洛基漫不经心地对站在旁边的托尼嘀咕了一句。

“有办法吗?”索尔催问。

“奥丁都束手无策,我又能有何高见?”洛基随口嘲讽,心里却暗自琢磨,以太的能量似乎和宇宙立方、心灵宝石有一些相似,但他一时间又说不清究竟哪里相似。

“怎么?自诩阿斯嘉德最聪明的人竟然也没有办法?”索尔难得刻薄地说。

“既然你这么想救这个女人,我可以送你一条建议,”洛基针锋相对,“去找那个马勒基斯,他是以太的制造者,一定懂得如何控制以太。”

“够了。”弗丽嘉瞥见索尔一脸若有所思,急忙厉声喝止。这兄弟俩简直是在胡闹,马勒基斯制造以太的初衷是想要让整个宇宙归于黑暗,带着简去找他相当于将以太拱手奉上,九界立时会大难临头,“托尼和简今晚留下,我会尽最大的可能为他们治疗。你们两个都给我乖乖回自己寝宫,我这儿可住不了四个人。”

神族兄弟对视一眼,母亲的脾气一向温和,很少发怒,每当她疾言厉色时,二人都只有言听计从的份儿。

“或许你可以来我的寝殿,和我一起睡,像我们曾经无数次那样。”索尔满怀期盼地开口对自家弟弟建议,“我们还可以一起泡个澡。”

洛基犹豫了一下。

“下次吧,”他最终没有完全拒绝,“我记起书房里有本关于以太的书,我得回去查一下,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谢谢你,弟弟。”索尔望着洛基说,好像他是一只值得任何人怜爱的毛茸茸的幼犬,“我很高兴你变得——”

“如果你敢说我变‘好’了我就捅你。”洛基杀气腾腾地说。

“不,我很高兴你变得快乐了,甚至比从前还要快乐。”索尔微笑着,不是那种傻兮兮的笑,而是恋爱中的人那种充满柔情的笑容,“事实上,我也一样。”

洛基的心像是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轻轻撞了一下,他忍不住拍了拍哥哥的肩膀:“回去休息吧,我和母亲会想出办法,你的女人会没事的。”


评论(26)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