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拉斯维加斯婚姻(12)

上一章

(下章完结,作者君番外都写好了,怎么就是完结不了啊)


【霜铁】拉斯维加斯婚姻(12)


哈皮很能干,即使在人生地不熟的英国,也只用了三天时间就查出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毕竟如果你家老板表示“赶紧把那个混蛋给我揪出来,至于砸多少钱进去,我完全不在乎”的话,你干什么都会很顺利。


“我猜对了吗?”洛基靠在沙发上,一边按动遥控器反复观看自己演讲时的录像细节,一边问托尼,而后者正躺在自家丈夫的大腿上,仰头用starkpad查看哈皮传过来的调查资料和各种证据。


“你猜的没错,确实是阿莫拉下的手,”斯塔克公子将手里的平板电脑扔到一边,打着哈欠在洛基腿上蹭蹭,“但她似乎对我的命没太大兴趣,被买通在辛德瑞拉马草里加料的那个马夫说,他的雇主只打算摔断我除了脖子以外的部位,原话是‘如果能让他的老二折成两截那就再好不过了。’”


这倒是个好点子,洛基心想,这样一来你就不会再争着嚷着要上我了,我们也就能把更多时间花在正事上面。


“阿莫拉是个狠角色,她不会放过任何得罪过她的人,一旦抓住机会就会不顾一切地展开报复,像鳄鱼一样,咬住人就不肯松口。”他摸着托尼的脑袋说,并用手指一点点将那上面乱糟糟的头发梳理整齐,“你想好要怎么教训她了吗?”


“坦白说,还真没想好。”托尼舒服地呼出一口气,“她毕竟是你亲戚,而且我也有错在先。”


“有错在先?你是指在马场餐厅里的那档子事?要知道在你爆出那个视频里她连点都没露,人们去迈阿密享受日光浴时都比她穿得少。”


“可她毕竟是个姑娘家,”托尼耷拉下嘴角,“我想我当时有点儿失控。”


“她说了什么?”洛基皱起眉,时间过得略久,他不太记得清了。


“反正就是类似于‘基佬统统去死’的话。”托尼含含糊糊地回答,事实上,那天他之所以会被阿莫拉激怒,是因为她射出那一箭正中靶心——托尼·斯塔克是个自负的家伙,一向如此,即便和一位高贵的王子结了婚,他也从不认为自己是高攀;相反,他觉得他们是全世界最最相配的一对儿,所以“自己的性别成了洛基王位之路上的最大障碍”这件事就令他格外糟心。


“我会把证据交给苏格兰场,让警察去完成他们的工作。”他最后说,而这个听上去很“不斯塔克”的处理决定使得洛基大感震惊。


“你知道警察根本不会真的动阿莫拉吧,”王子殿下按下录像的暂停键,低头看向自己的丈夫,“他们顶多把其余涉事人员抓起来,你觉得这就够了吗?”


“当然不够,”托尼朝对方眨眨眼,“但我可是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更别提英格兰未来王夫必须成为国民典范,不能干太出格的事。不过你说过,现代贵族都有自己的工作,而阿莫拉刚巧开了一家清洁能源公司,我完全可以从这方面下手,给她一些教训。”


=======================


阿莫拉已经焦头烂额了,而直到这时她才终于明白一切到底是怎么变糟的。


一开始只是不太顺,公司竞标的几个欧洲清洁能源项目清一色地失败,当中的一个阿莫拉曾花了大气力,这让她心情很是郁闷。


可接着,事情急转直下,此前合作愉快的商业伙伴突然变卦,在合同的签字仪式上直接放了她鸽子;原本同意推迟债务的两家银行也找上门来,要她提供更加可靠的担保,不然就得立即偿还。


而最致命的是,她公司近两年全力推进的清洁汽车项目刚刚进入市场不久就遭遇滑铁卢——因为斯塔克工业的产品突然涌入占领了消费者的心,话说谁会不喜欢既划算又靠谱的东西?


那该死的美国佬为什么就不能老老实实待在他臭烘烘的美利坚呢?阿莫拉愤怒地想,之前她应该直接下手把那个斯塔克干掉,而不是留着他碍眼。


但事实上她也只能用想的过过干瘾,因为洛基和她一样,都是个记仇的混蛋,或许比她大度一点,但也有限。如果她真的弄死了斯塔克,道貌岸然的王子殿下会把她的脑袋拧下来也说不定。


不过现在想这些的时候,公司的资金链就像被拉扯到极限的橡皮筋,只要再加上那么一点点力道就会“砰”地一下断掉,她要做的就是想出解决办法,越早越好。


金发的美人儿揉了揉酸痛的太阳穴,努力将诅咒之词吞回嘴里,阖上眼将头靠在车座的靠枕上,开始认真盘算待会儿要在董事会上说的话。那些老狐狸恨不得借机将自己拉下执行长的宝座,她决不能让他们得逞——哦,老天,为什么有这么多事需要她来烦心?


阿莫拉不知道的是,她所有烦心事在半分钟后都会烟消云散,因为此时,一辆平平无奇的厢式货车正迎面驶来,在即将与她的劳斯莱斯擦身而过前,突然加速并猛地转向撞来,豪车躲闪不及被顶得直接飞起老高,在凌空旋转了两周之后,“咚”地一声落入了旁边的泰晤士河……


=======================


午后,洛基和托尼照例对坐享受对于英国人而言神圣不可侵犯的下午茶,不过这回他们聊的话题可一点儿也不轻松。


“有消息了吗?”托尼问。


“没有,”洛基摇摇头,完全知道对方在问什么,“已经过去整整两天了,他们却连货车司机的身份都还没有确认。反恐战略部提议提高全国的恐怖威胁等级,至少是伦敦的,但国安部却表示强烈反对,认为在事情没有查清之前就贸然行事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虽然这么说不太公平,但jing察们显然只有在惨案发生后才能发挥作用,在提前预防这方面的作用几乎为零。”托尼拿起一块小甜饼,却因为觉得没胃口又把它放回到盘子里,“你应该接受女王陛下的提议,搬到白金汉宫住一段时间,或者增加这里的警卫。”


“我不能在这时示弱,”洛基端起杯子抿了一口红茶,“或许这只是针对阿莫拉一个人的报复,既不是什么kong怖xi击,也不针对其他人。”


这时,门廊处传来一阵嘈杂。


“您不能进去。”是娜塔莎的声音。


“让开——”另一个声音说,是个男人,且听上去不怎么友善,这让托尼有点儿为女管家担心。


“请注意您的身份,准男爵阁下。”


“让开,否则我会逼你让开。”


“您大可以试一试。”


洛基皱着眉将骨瓷杯放回茶托中,一边咕哝着“现在可是下午茶时间”,一边不情不愿地站起身走到门边。


“出什么事了,Nata?”他问,而托尼也好奇地走过去,发现女管家正背对着他们站在门廊前,试图将一个高出她近两个头的彪形大汉堵在原地,后者的视线与托尼相撞,脸颊上的横肉猛地抽动了一下。


“斯塔克——”他对着托尼咧开嘴,声音低而粗,听上去就像什么野兽在咆哮。


“你找我?”托尼有些疑惑,“我们认识吗?”


“这不重要,”男人眼角泛红,鼻孔因情绪亢奋而不停翕张,看上去像是喝了很多酒,或者吸了不该吸的东西,“重要的是我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你这个杀人犯!刽子手!”


“你最好清楚自己在说什么,斯科尔奇。”洛基冷哼一声,“我知道阿莫拉的死对你打击巨大,但这不代表你就可以胡乱找人发泄。”


托尼叹了口气,阿莫拉的名字给了他提示,让他终于想起眼前男人的身份——准男爵斯科尔奇,阿莫拉的忠实爱慕者和追随者,事实上,他每次看见阿莫拉时都会在她身侧发现这个壮硕的光头男人,沉默寡言,但炙热的目光至始至终落在心目中的金发女神身上。


“如果你在暗示是我策划了那起车祸,我必须说你大错特错了。”他尽可能地用自己最平静、最温和的声音说,可对方根本不买账。


“我不需要暗示,我已经查得很明白了,”斯科尔奇捏紧拳头,“一切都是你这个小矮子在暗中捣鬼,你抢走阿莫拉的生意伙伴,试图搞垮她的公司,还要了她的命,就因为她让人给你那匹该死的马下了一点药。”


洛基眯起眼睛,熟悉他的人都明白这是他被惹毛的征兆。


“我可以把你像丢一袋垃圾一样丢出门,”他跨前一步,将双手背在身后,像是在控制它们不要朝对方挥去,“但这之前我要你明白一件事——托尼·斯塔克没有,也永远都不会故意戕害任何人,尤其是一个女人。”


斯科尔奇咬紧牙关,就连秃头上的青筋也在愤怒中跳动。


“斯塔克是个不折不扣的军火贩子,挣得全是用鲜血堆起来的黑钱,根本就不会在乎人命。”他猛地抬起头指着托尼的鼻子大喊,“你以为他是什么?一个圣人?” 


“不,他当然不是。”洛基一把打掉那只无礼的手,“但他一直都保有自己的底线,即便阿莫拉越界在先,他也会用适度的方式让她付出应付的代价,而不是像个疯子一样冲到对方面前大吼大叫,或者派人用下作的手法暗害对方。相信我,即便有一天他真的恨一个人恨到想杀了他,那也一定会亲自动手。”


“亲自动手?”斯科尔奇喃喃重复着,“没错,想要复仇就必须亲自动手——”他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目光也开始飘忽,一会儿转向洛基,一会儿又转向托尼,最后停在娜塔莎脸上。


“阿莫拉,我的阿莫拉——”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枪。


“小心!”洛基和托尼异口同声地大喊着,一个向前,一个向后,争先恐后地想要用身体遮住对方,以至于以一种堪称可笑的扭曲的姿势抱成了一团。


好在女管家的行动比他们所有人都更为迅速。她猛地跳起来,用双腿夹住准男爵的脖子,不知道用了什么魔法,总之在电光火石之间就已将人撂倒在地。


“你最好当个乖孩子,躺在地板上休息一会儿。”她站起身,踩着对方手腕夺过手枪别到自己腰间,轻松化解了危机。接着又俯下身把斯科尔奇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后者被摔得七荤八素,只得仰面躺着任她施为。


托尼瞪眼看着这一幕,慢慢把自己的手脚从洛基的身上解开。


“哇哦,”他咽了下口水,“她可真——”


就在托尼纠结于应该使用“野蛮”还是“帅气”来形容时,门被敲响了。


红发女管家戒备地站起身。


“你们俩最近还得罪过什么人吗?”她没好气儿地询问她的两位主人,同时把玩着刚刚搜出来的一把蝴蝶刀,那刀锋当真像蝴蝶一样在她的指间来回飞舞。


洛基和托尼对视一眼。


“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王子殿下回答,语气甚是无辜,“但人心叵测,世事难料,所以在开门前,你至少应该把那个家伙绑起来。”


他说着,指了指正试图挣扎起身的斯科尔奇。


“不用这么麻烦——”娜塔莎说,就见她飞起一脚,狠狠踢在了准男爵阁下的光头上,后者立即翻着白眼昏死过去。


而这时,敲门声变得更加急促了。


“我是菲尔·科尔森,白金汉宫安保队的队长,”一个温和的男声从外面传来,“奉女王陛下之命护送洛基殿下及王妃前往白金汉宫。”


娜塔莎按下可视监控,屏幕上显示一排穿西装戴墨镜的黑衣男子正站在门外。


“把眼镜摘下来,让我看看你的脸。”娜塔莎命令,领头的那人依言行动,并将大半张脸贴到摄像头前。


“看得够清楚了吗?亲爱的女士?”他问,露出好脾气的笑容,这种熟悉的友善终于使警戒中的娜塔莎打开了门。


“殿下也遭到了袭击?”科尔森用脚踢了踢倒在门廊里昏迷不醒的斯科尔奇,挥挥手示意手下把人搬走省得碍事。


“出了什么事?”洛基走上前,看来事情正在变得复杂。


科尔森稍稍欠了欠身,以示恭敬。


“殿下,十分钟之前,杜姆勋爵的宅邸遭遇炸弹袭击,”他回答,“基本已经确认这是一系列针对王位继承人的暗杀行动,女王陛下命令我们务必要将您和斯塔克先生带回白金汉宫。”


洛基皱起眉头。


“勋爵本人有没有受伤?”他问,忽视了对方的后半句话。


“右腿被掉落的石板砸伤,目前尚未恢复意识,医生认为没有性命危险,但不确定是否会留下残疾。”


“议会那边有什么反应?”


“首相已紧急召开应急委员会会议,联合反kong分析中心也将威胁等级由‘中等’提升为‘重大’。”队长顿了顿,补充,“出发前,女王陛下曾明确吩咐,如果您这一次还不遵从指令,必要时我们可以采取强硬手段。”


洛基看向托尼无声询问,后者朝他点点头。


“你带了多少人过来?”王子殿下叹了口气。


“二十个。”科尔森回答。


“让两个人留下陪Nata收拾东西,”洛基吩咐,并拉过托尼的手,“我们现在就出发。”


评论(12)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