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洛基四次坏了托尼的好事,一次他没有

这篇是为霜铁群里复联3之前产粮集写的,因为《双面神》会有大量的盾冬,有的小伙伴不吃,所以作者君特别码了这个小短篇。

以及,今天是 Robert Downey Jr. 的生日啊,happy birthday!

 

【霜铁】洛基四次坏了托尼的好事,一次他没有

洛基加入联盟有一段时间了,大多数复仇者见到他时,也已经从头发丝儿倒竖,反射性地拔枪动刀,转变为抬起手懒洋洋地打个招呼。托尼的生活也没有因此发生什么变化,他依旧长久地窝在实验室里捣鼓他的马克系列,依旧三不五时套上战甲冲上天,紧赶慢赶地去踢某些危害花花草草的大反派们的屁股,依旧时不时勾搭陌生人来个一夜情,然后再在第二天早上翻出各种匪夷所思的理由,蛮不讲理地把人踢走。

这就是生活,偶尔有那么点儿小波折,但总体来说还会按部就班地正常运转,所以托尼完全没能意识到,情况正在朝着一个斯塔克也无法想象的方向脱肛狂奔。

1

事后想想,这一切大概起源于那个采访事故。一个月前,邪神作为成员首次参与了联盟的集体行动——捣毁驻扎在太平洋小岛上的九头蛇秘密基地。

他们在凯旋后接受了某电台的独家专访,记者是个金发大波的性感美女,这令花花公子斯塔克反射性地对其展开了魅力攻势,而在被问及洛基在本次行动中的表现时,托尼比以往的每一次更管不住自己的嘴,他从邪神的绿眼睛一直夸到黑皮靴,甚至暗示对方长袍下绝对藏着一个完美的屁股。

对于情场高手而言,这只是一种间接的调情手段,目的在于挑起目标的欲望,没别的意思了,可其余人显然不这么想,比如索尔,他瞪着托尼的眼睛几乎要从眼眶里掉出来了,又比如洛基本人——

“我从不知你如此迷恋于我,”邪神走过来说,低头在托尼的脸颊上印下一吻,动作极其自然,简直就像无数次这么干过一样,“作为回报,今晚来我卧室怎么样?”

饶是经验丰富,钢铁侠也在这个晴天霹雳下呆愣了三秒钟,而后才努力将神情由呆滞转为嬉皮笑脸,并回上一句“乐意之至”好不落下风。

摄像机忠实地记录下来这一幕,并向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进行了直播,而原本对托尼性致盎然的女记者,不知何故突然变得神情恍惚,说起话来颠三倒四,提问内容一直围绕托尼和洛基的关系打转。采访结束后,她甚至不顾钢铁侠的再三挽留,嘴角挂着一种诡异的笑匆匆离开了。

当晚,计划落空,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再寻找第二只猎物的斯塔克公子躺在自己的大床上,死盯着窗外的夜色,大脑飞速运转,试图分辨洛基那个邀请的真诚程度。这很可能是邪神的又一个玩笑,要知道那家伙同时也是恶作剧之神,谎言大师,托尼完全能够想象自己屁颠颠地跑过去,却被一个大笑着的洛基赶出来的画面。

亿万富翁辗转反侧、犹豫了半夜之后,终于下定决心——宁可孤独入眠,也决不给洛基嘲笑自己的机会。

而第二天早晨,当托尼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游魂般飘进厨房里做咖啡时,弗瑞黑着脸将一份报纸塞进他手里。

“看看你干的好事!”独眼局长怒冲冲地说,这是他面对托尼时的常态,而后者适应良好。

“所以,这次是我和哪个小明星的花边新闻?”他淡定地端着咖啡杯走到桌前坐下,大大地喝了一口并展开报纸,紧接着就“噗”地把嘴里的生命之源全都喷了出来。

“《超级英雄的秘密情事:邪神与钢铁侠篇》?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钢铁侠将满是咖啡渍的报纸扔到一边,站起身假装想要为自己再弄点儿喝的,却被弗瑞拦住。

“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他指着报纸上的照片说,独眼将托尼牢牢锁定在原地。

“这你得去问洛基,我怎么知道他到底爱不爱我。”托尼事不关己地哼哼着。

“斯塔克,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独眼大魔王用手指戳着当中的一张照片,上面,穿着便服的钢铁侠站在同样穿着便服的邪神身后,一双贼眼锃亮锃亮地盯着人家的屁股。

托尼搔搔头。

“你知道,洛基很火辣,而我喜欢那些火辣的家伙,一向如此。”他大大方方地说。

“就这么简单?”弗瑞眯起眼睛。

“就这么简单。”托尼回答,并努力用自己的棕眼睛传达说这句话时的诚意。

独眼局长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转身而去,黑风衣的下摆因他走路时带起的风高高扬起,气势惊人。托尼则小小地舒了口气,他倒回椅子上,把那张脏兮兮的报纸扒拉到眼前,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翻看起来,最后还命令贾维斯从网上下载一份电子版永久保存,想了想,又鬼使神差地将那张邪神亲吻自己的照片设成了starkphone锁屏图像。

2

这天,复仇者联盟的部分成员受邀参加一个高级慈善酒会,超级英雄们普遍对这种装腔作势的场合习以为常却又永远无法适应。索尔皱眉低声抱怨为什么没有伏特加和汉堡,布鲁斯躲在墙角的阴影里不停地扶眼镜,史蒂夫则因为那些落在自己胸部的不怀好意的目光而一脸尴尬。

托尼对此倒也没什么怨言,相反,他表现出一种如鱼得水的慵懒,毕竟花花公子和亿万富豪一直都是他的固有属性,他甚至已经选好了今晚的一夜情对象——一位来自英国的莎剧名伶,有着漂亮的绿眼睛、可爱的伦敦口音和棕色的卷卷毛,总之非常迷人。

他们相谈甚欢,那个腿长足有一米八的小美人虽然老是问一些傻白甜问题,但看在他的大长腿的份儿上,托尼真的一点也不介意。可就在调情进行到一定阶段,钢铁侠约莫着可以提出进一步邀请时,洛基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施施然地走了过来,一手端着马蒂尼,一手插在西裤口袋里,绿眼睛在水晶灯下熠熠生辉。

“晚上好啊——”他朝托尼的猎物微微举杯招呼说,而花花公子则忿忿地发现卷卷毛小美人的眼睛在看到洛基的瞬间闪得像两颗小星星。

“晚上好——”他试图控制住自己兴奋的表情,但显然彻底失败了,“你是洛基对不对?那个把天空捅了个窟窿的神!”

邪神露出了一个堪称邪魅的笑容。

“正是本人。”他回答,托尼竟从中听出了那么点儿洋洋自得。

“您能跟我合个影吗?”小美人忐忑不安地向洛基请求说,在得到一个仰着下巴的点头之后,忙不迭地掏出手机塞给了托尼,“能为我们拍张照吗?”

“所以世道变了吗?”钢铁侠不情不愿地举起手机,随随便便对着还没摆好姿势的两个人按了几下,“你辛辛苦苦、任劳任怨地打反派,为世界操碎了心,到头来反派竟然比英雄还受欢迎。”

洛基勾起嘴角,如果刚刚的笑容还属于普通邪魅,那么现在的笑容就是究极邪魅。

“因为我在效法太阳。”他回答,这个答案令托尼一头雾水,却让棕发小美人的眼睛更亮了。

“它容忍污浊的浮云遮蔽它庄严的宝相,然而当它一旦穿破丑恶的雾障,大放光明的时候,人们因为仰望已久,将要格外对它惊奇赞叹。”那个天煞的莎剧演员吐出一连串令托尼更加一头雾水的语流,还戏剧性地将双手扒在心脏的位置。

这里可是酒会,又不是什么狗屁歌剧院大舞台。托尼在心里吐槽,而更令他气结的时,洛基竟然用跟对方相同的舞台剧腔调接了下去:“所以当我抛弃邪恶的行径,偿付我所从不曾允许偿还的欠债时,我将要推翻人们错误的成见,证明自身的价值远在平日的言行之上;正像明晃晃的金银放在阴暗的底面上一样,我的改变因为被我往日的过失所衬托,将要格外耀人眼目,格外容易博取人们的好感。”

他们凝望着彼此,两双绿眼睛因对视而分外明亮。接着,也不知道究竟谁先主动的,总之他们就那么手拉手亲亲热热地相携离开了,留下托尼一个人孤零零地呆在原处,默默蹲下身,把碎了一地的男性自尊划拉划拉捡起来塞回口袋。

他突然感到委屈——难道我已经不再是人气最高的超级英雄了吗?

3

猎艳失败的酒会后,托尼倒没有继续尝试,而是重新钻进了他的实验室,为美国队长的盾牌烤漆,给鹰眼的翅膀检修,还替贾维斯又升了个级,等到他干完全这些闲下来之后,才发现身体早就叫嚣着找个人来一发减减压。

于是他熟门熟路地把之前在各种场合收到的名片翻出来,随便从里面摸出一张拨通了上面的电话,对方是个挣扎在十八线的小小小明星,很乐意为斯塔克公子效劳。而托尼实在不想浪费时间在象征性的约会和共进晚餐上,索性直接报了酒店名和房间号。

一开始相当顺利,那位女郎有着古铜色的肌肤和猫样的眼睛,颇具异域风情,可就在托尼已经脱光衣服准备进入正题时,他们所在的总统套房的落地窗玻璃猛地被自外而内撞得粉碎,一团人形物体“滴溜溜”地滚到了床脚。

我擦这是个啥?托尼很想大声尖叫,可他的一夜情对象比他叫得更快、更大声,让我们的花花公子不得不惋惜地闭紧了嘴,而这时洛基突然从天而降,头戴战盔,身穿战甲,绿斗篷在身后猎猎飘扬。

这家伙什么时候学会飞了?!

“干你的活儿,斯塔克——”他将头盔摘下来夹在胳膊之间,半长的黑发在瘦削的脸颊两边微微打着卷,看起来既漂亮又凶猛。

托尼抬头瞧瞧洛基,又转头瞧瞧旁边的女明星:“如果你不这么突然冲进来,我想我已经开‘干’了。”

邪神挑起一边眉。

“不,不是指她,”绿眼睛挑剔地从女明星的胸前扫过,意有所指地停留在床脚处的那一团物体上,“而是他。”

托尼用床单裹住重要部位,一跳一跳地来到那玩意前,蹲下戳了戳,人形物体于是呻吟了一声并翻了个身露出脸来,惊得光溜溜的钢铁侠往后退了一步,踩在床单上险些被绊倒。

“你把‘鞭索’弄过来干什么?!”他抓狂地对洛基大吼。

“他刚刚跑到中央公园乱挥鞭子来着,”邪神义正辞严地回答,“而如果我没有记错,这家伙是属于你的,就像九头蛇属于队长,毒液属于蜘蛛侠,红巨人属于绿巨人。”

斯塔克深吸一口气。

“我正准备和一位可爱的美女进行深入交流,”他用一个不穿衣服的人所能摆出的最正经的表情说,“作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你就不能勉为其难地为我带个班吗?”

邪神耸耸肩。

“不能。”他很干脆地回答,“我的杯面马上就要泡好了,我现在就得回去。”

说着,他对自己的队友露齿一笑,然后转身从破掉了的落地窗跳了出去,一下就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一个半裸的钢铁侠急吼吼地召唤自己远在复仇者大厦的备用战甲。

4

被小辣椒用文件夹追着砸脑袋,最后不得不发誓再也不对她小大声的托尼,正揉着脑袋寻找自己最近情绪失控的缘由,想来想去断定是欲求不满惹的祸——整整一个月零八天没有性生活,这对于从前的斯塔克而言根本就是难以想象的,所以他应该也必须赶快找人协助解决这个问题。

基于上回的糟糕经历,托尼决定将本次猎艳场所选在复仇者大厦,虽然这打破了他不吃窝边草的惯例,但时间紧迫也就没那么多讲究了。

他在走廊上遇见了技术部的莉莉丝,黑发黑眼的小妞儿,集智慧和美貌于一身,他们在工作中打过交道,对方也适度地表示出对托尼超乎同事之外的兴趣和关注,所以这回,当花花公子意有所指地将目光在她丰满的胸部停留了绝对超过同事限度的时长后,女孩毫不忸怩地做出了正面回应:“你房间还是我房间?”

托尼刚想嬉皮笑脸地回答“随你喜欢”,他的视线就被莉莉丝背后的那个身影完全吸住了。那是洛基,一个辣到冒烟的洛基,哦,天杀的,不是说他从前不火辣,只是托尼从没见过他现在这副模样。

邪神依旧穿着皮靴和皮裤,可它们紧得不同以往,简直就像洛基的第二层皮肤,而且托尼敢发誓里面绝对没有内裤,因为他已经隐约辨识出了某样东西的轮廓。长长的总是遮住臀部的长上衣被一件短马甲代替,它又小又紧,连洛基的胸膛都遮不住,更别提那两排坚实的腹肌。更夸张的是,邪神竟然画了眼线,它们向上高高挑起,让托尼感到一阵眩晕。

“你好啊,斯塔克——”他用那种融化了的巧克力般的声音问候说,“看到巴基了吗?”

“啥?”托尼听见自己这么傻乎乎地说,而这时,美国队长的好友詹姆斯小跑着来到了他们面前,身后还跟着娜塔莎。

“哇哦,洛基,”詹姆斯上上下下打量着邪神,并露出一个大大的赞赏的笑容,“你真的棒极了!有你帮忙,我们的任务一定能顺利完成。”

邪神自信地扬扬眉毛:“我们再来核对一次任务计划,我假装舞男去那个乌克兰黑帮老大面前跳钢管舞,当他把持不住,将我单独带进房间企图动手动脚后就把人打晕,带出来给你们审问,问完再带回去,期间不能让任何人发现。”

“完全正确。”詹姆斯回答,“史蒂夫已经把你哥哥叫出去喝酒了,这回他绝不会突然出现坏我们的好事,所以任务结束后我们可以转战其他酒吧放松放松。”

钢管舞?洛基要跳钢管舞?只这一点就让托尼快要不能呼吸了,他望着和詹姆斯勾肩搭背一起离去的洛基,双脚不自觉地移动起来,试图紧紧跟随那个漂亮的被包裹在皮裤当中的屁股,却被一根白皙有力的手指抵住了胸口。

“不行,托尼,不行,”娜塔莎冲他摇摇头,脸上带着一种被逗乐的笑容,“今晚除你之外的所有人都有事在身,你必须在联盟,守护地球的安全。”

“这不公平!”钢铁侠哀号,而霸道的红发美女完全听不进任何借口。

“好好看家,”她对托尼吩咐说,就像他是一只被主人留在家里的可怜的小狗,“你乖乖的,我会给你发洛基的现场视频哦。”

说完,她将她的红发甩到肩膀后面,大步追上了已然走远的基巴组合,三人很快消失在电梯间,而托尼还站在原地呆望,直到莉莉丝叹了一口气。

“所以,那些八卦都是真的喽?”她说。

“啥?

“你和洛基,你们在交往。”

“啥?

“虽然你很可爱,但我绝不会跟一个有男朋友的男人睡。”

“啥?

莉莉丝翻了个白眼。

“晚安——”她最后说,然后默默自己走开了。

5

凌晨,洛基瞬移进自己位于复仇者大厦的房间,立即发现这里存在第二个人的呼吸。他眯起眼睛,在黑暗中敏锐地捕捉到了床上那团蓝色的荧光。

“斯塔克,”他准确无误地叫出了闯入者的名字,“你躺在我床上做什么?”

“是你让我来的。”托尼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

“如果我没记错,那个邀请来自于一个月前,”邪神撇嘴,“在你们这儿,过期的商品难道不应该被直接扔掉吗?”

“那么作为补偿,这回换我来约你怎么样?”托尼说着从床上直起身来,接着是双脚踩在地毯上的声音,一双手抚上了洛基的胸膛,“这一个月,你总是在用各种方法搅黄我的约会,为了打破魔咒,我决定跟你约会试试。”

邪神放任自己在黑暗中露出了一个得意的微笑。

“那就试试吧。”他说,低下头,准确地找到了那两片他肖想已久的嘴唇。


评论(40)
热度(7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