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复联】失忆计(4)

前文:   1    2    3

还有一更这篇就能完结啦~\(≧▽≦)/~


【霜铁/复联】失忆计(4)


“哇哦,”托尼摊手摊脚仰躺在床上,双眼失神地盯着天花板气喘吁吁,活像一只翻不过个儿来的小乌龟,“我绝对应该为你的手买高额保险,这简直棒呆了!”他高中时磕过几回药,但凡有一次能像现在这么high,他就铁定要在戒毒所待上一辈子了。

“承蒙夸奖。”洛基弯起嘴角,用他星空般神秘深邃的眼睛盯着托尼,接着把刚刚为失忆者服务过的手举到唇边,伸出那条灵活得不能再灵活的舌头,以孩童舔舐棒棒糖时的纯真和愉悦,把那些还沾着对方体液的修长手指一根接一根地舔了个干净。

哦,老天,托尼简直看呆了,他知道他不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内重新硬起来,但还是忍不住一骨碌爬起来,用幼熊狩猎的方式扑到了洛基身上。

“还想来第二回合?”神族宽容地忍受着在自己脖颈间又亲又舔的棕发人类,既无奈又好笑,“据我所知你们中的雄性是有不应期的。”

“‘五个男人中就有一个不举’,我之前确实这么告诉过你,但你当时没给我机会说完下一句——‘我绝对是超乎你想象的那第六个人。’所以,给个机会怎么样?”托尼说,显然雄心勃勃地想要再次用体液标记自己的新领地,就像狗狗们经常做的那样——当然不是同一种体液。

他身下的谎言之神猛地一僵,接着单手掐着托尼的后颈把他从自己身上扯了下来。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抱着胳膊冷着一张俊脸质询,刚刚那种轻松的恋人间的愉悦瞬间一扫而光。

哦,该死,托尼在心中呻吟,他太大意了,就像老电影里的那些反派,因为离胜利只差一步而傻逼一样放松警惕,结果导致功亏一篑。

“什么‘什么时候’?”他企图装傻蒙混过关,不管成功的几率有多小都值得一试——说不定再给他五分钟,他就能一杆进洞了。

“你什么时候恢复的记忆?”洛基冷淡开口,“又或者说,你从来就没有失去过记忆?”

托尼叹了口气,终于决定放弃不切实际的企图,转而用一种不穿衣服的人能够摆出的最最正经的姿势端坐在床上。

“在你好心地客串南丁格尔小护士之前我就什么都想起来了,”他老老实实回答,“确切说,我醒来后约莫只有半分钟左右的时间搞不清状况,但要知道我有个非凡的大脑,不可能混乱太久。”

“那为什么还要假装?”

托尼搔搔头。

“开始只是觉得逗逗他们很好玩——尤其是弗瑞,让他的黑脸更黑简直比看《辛普森一家》还有趣——而后来,我突然意识到这或许是个不错的契机。”

他停顿了三秒钟,体贴地给洛基留出了进一步询问的时间,可对方只是维持着原先的姿势,脸色甚至还变得更加难看了。

“你就不问问是什么契机吗?”托尼泄气。

“我不是傻子,斯塔克,”谎言之神扬起下巴,“我当然知道是什么契机——一个戏弄我的契机。”

斯塔克公子张大了嘴巴。

“你被索尔传染了吗?”他简直要歇斯底里了,“我是想戏弄人没错,但当中绝对绝对不包括你,我只是想制造一个能让我们在一起的契机——你不觉得我们挺般配的吗?托尼·斯塔克和洛基·奥丁森?洛基·奥丁森和托尼·斯塔克?”

“般配?”洛基冷笑,听上去像是遭受了侮辱或是莫大的冒犯,“你管一个神明和一个凡人叫‘般配’?你再聪明也就活了几十年,而我,拥有超越千年的智慧。”

托尼翻了个白眼:“看看吧,我想要好好谈谈,而你想要吵架,现在究竟是谁更像四岁的小朋友?”

“啊哈,”洛基朝天打了个哈哈,“斯塔克,作为一个公认的幼稚鬼,你真的想要跟我比到底谁更——”

他的话还没说完,托尼的通讯器就响了,接着是贾维斯的声音:“Sir,洛基先生,抱歉打断你们的友好谈话,但弗瑞局长声称有紧急情况。”

“说他我不在。”

“他回答说如果你敢不接,你就直接闯进来。”

“行啊,告诉他我们正赤身裸体恭候他的大驾呢。”

三秒钟后。

“Sir,弗瑞局长正在前来的路上。”

“哦,见鬼,”托尼火烧屁股般地跳起来,急吼吼扯过一件睡袍扔在洛基脑袋上,自己又套上另一件,“接通视讯,快!别让他进来,真见鬼。”

光幕在他们眼前延展开来,弗瑞的黑脸出现在上面,背景是托尼房间外走廊的墙壁,真是有够太危险的。

“你就不能等一会儿吗?我正和我男朋友吵架,这很重要。”弗瑞还没开口,托尼就抢先嚷嚷起来。

“我不是他男朋友,”洛基把脸强行挤进弗瑞的屏幕里,补充,“但这确实很重要。”

局长大人拧起眉头。

“很高兴听到你们感情破裂的消息,但有一整队九头蛇特工在纽约城里搞破坏,我需要钢铁侠立即出击。”

“九头蛇?”托尼哀号,“绯红机甲或者鞭索捣乱你当然可以呼叫我,但是九头蛇?那明明归美国队长管!”

“如果你的失忆症没有恶化,应该记得三小时前,队长因为你的某个狗屁问题离家出走寻觅真爱去了,而这就是我现在不得不冒着闪瞎眼的危险来找你的原因。”

托尼摸了摸下巴,丝毫没有认错的打算,也不想做出任何补救措施。

“我知道钢铁侠是最优秀的,但我这不是还病着吗?”他扶着额头,试图装出一副病怏怏的小模样来逃避责任,“鹰眼、雷神、黑寡妇,那么多超级英雄,你就不能换个人?”

“两小时前,他们主动认领了一个任务,地点在西伯利亚,内容是打击北极熊盗猎。”

“所有人?”

“所有人。”因为没人想要留下来看你和你的男朋友秀恩爱,幸好现在已经是“前男友”了。

“好吧,好吧,我就来,”托尼无可奈何地从床上爬起来,一边召唤他的机甲一边看向洛基,“答应我,在我回来之前待在这里别消失好吗?我真不想拿着水晶鞋挨家挨户地找你。”

而洛基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别过脸去。

=====================

在对阵九头蛇方面,托尼还真没有多少经验。事实上,每位超级英雄都有固定的战斗对象,简称“宿敌”,作为临时替补,他现在有种跑到别人家院子里除草的错觉。

对即将开始的正邪之战感到不满的可不止钢铁侠一个。

“怎么是你?”交叉骨粗声粗气地怒吼,“美国队长去哪儿了?”

怎么听上去这么暧昧呢?

“你猜怎么着?”托尼再次开始满嘴跑火车,“春天到了,又是交配的季节,他大概是去谈恋爱了吧。”

交叉骨显然没料到会得到这种回答,呆了一呆,而后更加愤怒:“别用那狗屁借口搪塞我们,让罗杰斯出来见我。”

复联人气第一的超级英雄也有点儿不高兴了:“嘿,我可比那个出土文物高端多了,免费给你们升级了对手竟然还挑三拣四的。”

而这话引起了一片嘘声,九头蛇特工们乱七八糟地喊着“我们要美国队长”、“钢铁侠快滚开”一类的口号,有那么几个甚至抓起花坛里的小石子朝托尼扔了过来。

“你们这些受虐狂,非要人踢你们屁股才愿意老实对不对?”托尼从鼻腔里哼出一声,转而吩咐:“贾维斯,让我们来测试一下最近安装的新型武器。”

=====================

九头蛇相当难缠,他们使用的不少好家伙都是从托尼这里偷师后研发出来的,其中包括一种能够悬浮在半空中的摩托车,说真的,托尼自己都挺想要一台的。

“贾维斯,记下来,让斯塔克工业的律师团向法院提告这些家伙侵犯我的知识产权。”托尼好不容易摆脱了又一枚追踪型火箭弹,在躲避这些讨厌鬼的同时阻止九头蛇搞破坏着实不太容易,毕竟他们人多势众,而托尼只有一个。

“好的,sir,”他忠实的僚机回答,“刚刚火箭弹击中了左大道的贝克面包房,有两位小姐被困其中。”

“该死——”钢铁侠立即向那儿飞去,而这时,一块巨大的广告牌突然就那么掉下来重重地砸在了他身上,引发一连串报警;紧接着一道黄光正中胸甲,又引发了另一轮新的报警,而更糟糕的是交叉骨正气势汹汹地大踏步向这边走来。

情况不太妙啊,托尼趴在地上动弹不得时想,如果我再也回不去的话,洛基会不会再床上等我一辈子呢?


评论(23)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