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番外2)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 上下部正在预售

预售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7095261.0.0.4634959EOzTg1&id=556668480661&%A1%F5%A1%F5-pf-to=pc%A1%F5%A1%F5.c2c

或淘宝直接搜索: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


番外 三角恋

本番外特别鸣谢 @晚来收 

一位询问作者君本子能不能签名的可爱读者,令感觉完全卖不出本子的作者君受宠若惊,么么哒(づ ̄ 3 ̄)づ


大峡谷甜蜜七日行后,史蒂夫心满意足地带着自己的巴基回到纽约,准备重新投入到维护世界和平的伟业当中,可令他始料未及的是,他们不在的这几天,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赫然变成了一个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是情敌的世界。

他们出游之前,冬兵的“世纪审判”基本尘埃落定,舆论热度虽未完全退去,但重点已经转移到讨论民众对超级英雄的态度,以及《索科威亚协议》应当如何修正上面(当然,洛基为此着实出力不少),所以两人谁也没想到复仇者大厦门前还会聚集如此多的记者,一下车就被逮了个正着。

刚开始,史蒂夫还以为这些人是冲着巴基来的,于是赶紧挺身将恋人护到身后,却被好几个话筒粗鲁地戳在了脸上。

“罗杰斯队长,请问您和罗森塔尔小姐是什么关系?”

“你们交往多久了?”

“她是因为您的缘故才出任冬兵辩护律师的吗?”

“有传言说,近几个月您和斯塔克先生关系恶化,是因为罗森塔尔小姐吗?”

“您这次和好友出游散心,是因为罗森塔尔小姐移情钢铁侠吗?”

“您和罗森塔尔小姐分手了吗?”

“如果你们分手了,您接下来打算和什么样的女孩交往呢?”

……

面对暴风雨般问题,饶是美国队长出身二战宣传队,身经百战也不禁头晕脑胀,但他很好地抓住了一个关键词,或者说关键人物。

“谁是罗森塔尔小姐?”他提高音量,在一片乱糟糟的提问声中问道。

人群安静了三秒钟,然后响起好几声不以为然的嗤笑。

“伯娜黛特·罗森塔尔,”史蒂夫近前的一位男记者在手机上滑动几下,接着调出一张照片递到史蒂夫面前,心里暗自为美国队长的演技折服——他看上去无比真诚,就像真的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个人存在一样。可他不可能不认识罗森塔尔,美国队长是冬日战士的铁哥们儿,怎么可能不认识在“世纪审判”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被告辩护律师?

史蒂夫凑到手机前,那是一张在审判庭中拍摄的照片,自己正和一位窈窕的黑发美女相拥,两人的上身紧密地贴合在一起,完全超出了普通朋友的限度,看上去确实非常暧昧。

可问题的关键是,那位美女其实是洛基啊!

就在美国队长百口莫辩之际,两个熟悉的身影从天而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人一个将史蒂夫和巴基带离了记者们的包围圈。

“谢了,伙计们。”史蒂夫双脚踏上大厦顶楼后,对前来接应的猎鹰和幻视开口说道,巴基也对两位可靠的队友点头致谢。

“别放在心上,Cap,”猎鹰笑了笑,“不过你们这回可真有大麻烦了。”

=====================

“其实,之前一直存在关于我们之间亲密关系的揣测,”办公室里,洛基单手托腮,一边转动真皮座椅一边说道,在看见史蒂夫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后,不耐地挥挥手,“好吧,准确来说不是你和我,而是你和罗森塔尔小姐。那张‘胜诉后美国队长和女律师激情相拥’的照片见报也不止一两天了,但那阵子冬兵审判正热,也只有少许美队粉丝和八卦爱好者关注这个,可三天前,又有一张照片流出,事态就开始有些失控了。”

“什么照片?”史蒂夫迫切地想要知道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一旁摊在待客长沙发上的托尼摸了摸鼻子,插嘴:“是我和洛基在法院走廊上的接吻照。哦,纠正一下,是我和伯娜黛特在法院走廊上的接吻照。”

怪不得“钢铁侠”一词也频频出现在刚刚记者的提问当中。

“你已经想到办法了。”巴基对洛基说,而这是一个肯定句。

邪神咂咂嘴。

“正常情况下,我们完全可以对此不予理会,”他说,“托尼继续听从联合国特别小组的指挥,而你和队长继续自由打击九头蛇,各自分头出任务,要不了一个月,那些记者就会因为得不到更多消息、炒不起新闻而自动散去。”

“但是——”

洛基瞥了接话的托尼一眼,无奈摇头。

“好吧,但是——”他接着说道,“罗森塔尔小姐的身份并非无懈可击,记者没法从你们两个嘴里挖出新闻,就会在第三个当事人身上做文章、下功夫。虽然她是我无数假身份中做得最用心的几个之一,但也绝对经不起翻来覆去地深挖,而一旦他们发现伯娜黛特·罗森塔尔其人根本就不存在,那么冬兵审判的结果很有可能受到质疑,超级英雄阴谋论也将抬头,我们甚至会就此断送目前的有利局面。”

“那我该怎么做?”说实在的,史蒂夫有点儿被洛基的推断吓到了,他从不知道一段虚妄的三角恋会产生如此大的危害。

“我们必须自导自演一出大戏,主动给媒体信息,”邪神眸光闪动,“目标——将整件事钉死在娱乐版面上。”

史蒂夫和巴基面面相觑,有时他们真心分辨不出邪神究竟是在绞尽脑汁地解决问题,还是随心所欲地拿他们当人偶玩耍。

=====================

任务的第一阶段由洛基一人独挑大梁。

——Opps,又错了,是罗森塔尔小姐。

“是的,我和托尼在一起了。”女体的洛基对记者这样宣称,修长的指甲时不时拨弄一下闪闪发亮的祖母绿耳坠,“至于史蒂夫,他真的很好,我也曾经真心爱过他,不过很遗憾我们并不合适。他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但生活习惯更像我父亲,甚至祖父,娱乐活动只有坐在沙发前看电影,还要整天忙着拯救世界。如果我想见他一面就不得不一大早起来找他一起晨跑,而他的速度又会太快,整个过程我又只有在被他超越时才能瞻仰一两眼他的背影。”

“人人都爱美国队长,我敢说全美三分之二的女性都想和他上床,当然也一定包括部分男性,但我想要的不是一夜激情,我想要愉快的生活,以及稳定的婚姻,我不想每次去酒吧时都一个人,不想需要我的丈夫时他却在某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出任务。从某种角度看,普通女性显然无法胜任美国队长女友这一角色,我倒是认为巴恩斯中士和他更为相配。”

“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拜托,记者小姐,这实在是再明显不过了,他们都来自上世纪二十年代,从小就认识,彼此了解,志趣相投,有着相同的生活背景、行为习惯,甚至相同的信仰。他们都是超级英雄,体力、智力、毅力远胜常人,能够并肩作战,互相保护,我想不出比他们更般配的了。”

“订婚?我当然知道托尼曾经和人订过婚,但那已经是过去式了,你没发现过去的几个月他都没有佩戴订婚戒指吗?托尼是个花花公子,他总有晕了头心血来潮的时候,他睡过的封面模特能组成一个连,订次婚算不得什么。”

“不,我没有把握,事实上,没人有把握能套住这匹野马,托尼·斯塔克比喜马拉雅还难征服。但我爱他,所以我愿意试一试,最终的结果很可能跟大多数和他好过的女人一样,但我依旧想要试一试。”

“他们为了我而开战?天啊,我受宠若惊,但我们身处现实而非好莱坞电影,我与史蒂夫的相识或许早些,但我认识托尼是因为那场审判,而且他们都是绅士,也是朋友,绝对不会因为这种三流原因反目。”

“反响不错,”洛基翻着报刊杂志上罗森塔尔小姐的大幅报道,然后朝托尼伸出手,“第二阶段需要我们协作。”

“你怎么敢!”一次慈善酒会上,斯塔克公子和罗森塔尔小姐躲过众人视线,在小花园的阴影处低声争吵着——当然,这里的“众人”不包括《曼哈顿娱乐》的记者。

“我自认为没有做出任何不当举动,”这位高了他半个头的美丽女人气势汹汹地和亿万富翁对吼着,她今天穿了一套露背晚礼服,雪白细腻的肌肤和纯黑的丝绒质地形成鲜明而诱人的对比,“我只是对记者说了实话。”

“什么实话?”托尼愤愤说道,“‘托尼是个花花公子,他睡过的封面模特能组成一个连,订次婚算不得什么’,这他妈算什么实话?”

“是你自己对我说‘那只是订婚,别放在心上’!”罗森塔尔提高音量,女性的尖嗓子吓得落在她身边的两只小鸟振翅飞起,接着她又压低声音警告:“专心点儿,托尼,我们在吵架明白吗?据我所知,人类在吵架时不会把手放在对方的屁股上。”

“我们结束了。”托尼大声宣布,神情冰冷,心中不无遗憾地移开了自己的手,他至今都没能睡到女体的洛基,而婚礼又遥遥无期,真不知这一愿望究竟何时才能达成。

“你说什么?”女人的声音在打颤。

“我说‘我们结束了’,”斯塔克公子毫不留情地重复着,“我爱我的未婚夫,我不会跟他取消婚约。”

然后,他得到了一个饱含恨意的耳光。

“这一下是替我自己打的。”女体的洛基如此宣称,接着托尼又得到了另一个更重的耳光:“而这个,是替你的未婚夫打的。”

说完,她一扭头,踏着10公分的细高跟鞋扬长而去。

=====================

“你之前没说我还要挨两个耳光。”稍后,托尼捂着脸委屈地找到洛基,他正以原本的样貌站在落地窗旁,一身纯黑的英式礼服,头发用发油梳到脑后,露出英俊得不似人类的面孔,哦,他原本就不是人类。

“我想这不是你第一次被女孩子扇耳光,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洛基回答,目光中的冰冷却令托尼心脏猛地抽动,可接下来的话却又让他放下心来:“他们来了,做好准备。”

托尼一边暗骂记者嗅觉过分灵敏,一边调整了下自己的表情。

“亲爱的,你要相信,我的心一直都只属于你。”他以《暮光之城》男主的语气深情告白说,而洛基则将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

“我们结束了。”他面无表情地回答。

“你说什么?”托尼瞪大眼睛,心里却暗自嘀咕写剧本的家伙太懒,这明明就是复制粘贴了他们刚刚的对话啊。

“我说‘我们结束了’,”洛基重复,“我不想要一个到处拈花惹草的丈夫,所以——”他拔下无名指上的订婚戒指,“——我们取消婚约。”

一种莫名的酸楚和伤痛夹杂着恐惧感突然蔓延至托尼全身。

“我不同意。”他梗着脖子说,声音沙哑,好像喉咙里哽着东西。

“随便你。”洛基说着,将戒指丢到托尼脚边,而后离开了房间,留下斯塔克公子一人。

托尼站在原地,死死盯着那枚孤零零躺在地毯上的戒指,明明这一切都是假的,明明只是演戏,为什么他仍会心痛如绞?

他们重新交谈、嬉笑、上床,他们过回了和从前一样的生活,他以为他们没事了,和好了,而此刻,他终于明白,自己当初的举动究竟给洛基带来了多么大的伤害,而这样深切的伤口又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愈合如初?

=====================

当巴基正坐在沙发上,对着报纸发呆时,洛基走进公共休息室,他东张西望了一会儿,在找人未果后来到巴基身边坐下。

“谢谢你送我的页岩书签,好用又别致,我很喜欢。”邪神说,老冰棍夫夫都是老派的家伙,旅游回来给大厦的所有人都带了礼物,每一份都是精心挑选、独一无二。

巴基的笑容一闪而过,接着他就用报纸盖住了脸,在下面闷闷地开了口:“我和史蒂夫……是不是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情侣?”

洛基无奈地将报纸取下放回它该待的地方:“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巴基耷拉着脑袋,用大脚趾点了点茶几上的报纸:“你和托尼只要同框,没有人会认为你们不是情侣;可我们,我和史蒂夫在一张照片上时,似乎完全没有那种,嗯,暧昧的氛围。”

洛基摸了摸巴基。

“你吃过蝴蝶型的意大利面吗?”他突然发问,“我第一次吃到那玩意时简直都震惊了,这形状也能自称意大利面?事实上,每种东西都有不同的形态,爱情也一样,托尼之前还羡慕你们的相处模式,他要是知道你也在羡慕我们,一准会骄傲死的。”

巴基点点头没说话,不过他的神情放松了不少。

“现在舆论已经基本忘记了罗森塔尔小姐,将焦点放在了我和托尼破碎的婚约上面,而我们得让他们忘得更彻底些,”洛基微笑着朝美国队长的男孩歪了歪头,“第三阶段就靠你们了。”

=====================

史蒂夫和巴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频繁地出现在舆论中。如果说他们之前还因担心恋情曝光影响审判结果,现在几乎可以称为肆无忌惮。

如果你愿意早起去林肯纪念公园遛遛,那一准能看到他们俩肩并肩以百米冲刺的高速度绕着纪念碑跑圈,偶尔还在飞驰的过程中能聊上两句,无情地将所有其他人抛在身后;如果你住在布鲁克林,那很有可能会在大街上偶遇两人,一人拿着一种口味的冰淇淋,边吃边走边聊,吃到一半还会相互交换;如果你眼睛更尖,运气更好,也可能在某家电影院捕捉到他们的身影,中间放着一筒大大的爆米花。

如果以上皆不可行,那你还可以翻翻八卦报纸杂志,反正当中也会事无巨细地描述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情感发展情况,并附上数张照片以及或祝福或诅咒或不知所云碎碎念的评价。

“不,我们从前不是恋人。在布鲁克林时我们一直都只是朋友,战场上更没人把精力放在这上面。”史蒂夫在公开的电视采访中这样说道,“但罗森塔尔小姐说得对,我们很合适,比合适更合适。我真不敢相信我们现在才开始恋爱,这一切本应来得更早些。”

“史蒂夫很好,你知道,他就是很好,”自从跟托尼和好之后,巴基的话明显变多了,但这不代表他面对陌生人和摄像机时也能保持同样水准,“我们……我们试着更进一步,这很自然,你知道当朋友和当恋人在很多方面都没有太大差别。”

这让人不禁对那些“有差别”的方面更加好奇,比如他们的上下位置。

“我认为美国队长是攻。身为男性,巴恩斯中士简直是‘天菜’级别的,没人会忍住不把他压在下面做些有趣的事。”

“我认为冬日战士是攻。美国队长显然对这位挚友百依百顺,大约在床上也一样。”

“他们都不是天生喜爱男性,所以很可能都偏向于主动,我想互攻应该比较合理。”

以上为某论坛水区帖子中的猜测,而可怜的伯娜黛特·罗森塔尔就会这样完全被人们抛诸脑后了。


评论(19)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