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命运待月临(2)

之前承诺大家本子《狐步舞》售完后放出来的部分,

也就是狼人tony和吸血鬼loki的那个脑洞故事

放完这篇之后,会写总裁tony和皇室成员loki的拉斯维加斯婚姻,

因为网游的那个梗想写中长篇,但最近时间和身体状况都不允许写中长篇了,所以还以短篇小甜饼为主吧


前文:   1   

【霜铁】命运待月临(2)

提示:本篇有盾冬提及


在人类传说中,狼人是粗鲁、野蛮、不爱动脑子的低智商族类,事实并不尽然,比如斯塔克一家,祖祖辈辈都从事武器发明和制造,如今已然坐上了全美第一大军火商的王座,又比如现任狼王史蒂夫·罗杰斯,一位儿童读物插画家。


托尼赶到史蒂夫家的院门前时太阳刚刚升起,他站在白色的栅栏旁,盯着上面爬满的红蔷薇发呆,夜的寒冷从土壤的缝隙中升腾而起,在温暖的晨光中凝结成露珠,滚落在蔷薇新生的叶片上,就像花朵流下的眼泪。


他不知这么站了多久,屋子的门突然开了,金发的年轻狼王穿着简单的T恤和运动裤走出来,似乎是打算去晨跑。他看见托尼后既没有表现出惊讶,也没有过分热络,而是默默地拉开院门,示意托尼进屋详谈。


史蒂夫的房子不大,但布置得很温馨,脚下是柔软的毛绒地毯,清水瓶中养着已经开败却仍旧没被抛弃的花,墙壁上则挂着史蒂夫的作品,每一幅都充满了童趣和对世界的美好向往,这让托尼感到一阵莫名的愤怒。


“我知道你会来。”他们在餐桌前坐定后,史蒂夫开口说,“玛利雅不忍心,所以告诉你这件事的一定是霍华德,而他在说服你这方面从无胜记。”


“我绝不会娶一个吸血鬼,绝不!”托尼直视狼王湛蓝的双眼,强硬地表明了态度。狼人一族等级森严,能做到这点绝非易事。


“事实上,你不是要‘娶’一个吸血鬼,而是‘嫁’,”史蒂夫叹了口气,“婚后你要前往血族,和你的丈夫一同生活。”


托尼瞪大眼睛,好像史蒂夫来自月球。


“对于你的拒绝,我并不意外,也已经做好了补救的准备,”史蒂夫转身倒了一杯果汁递给托尼,“所以如果你坚决不肯答应这桩婚事,我不会强人所难。”


托尼紧绷的肌肉终于放松下来,他接过杯子喝了一口,冰凉清爽的饮料让他沉重的心情瞬间又舒缓了不少。


“谢谢理解,你是一位难得的好首领,”他中肯地评价说,“我能问问你的Plan B到底是什么吗?但愿不是跟吸血鬼开战,我可不想成为导火索名垂青史。”


“没有战争,我会遵照预言和血族言归于好,也会应对方的要求通过联姻巩固关系,只是会换一个更加情愿的人。”


“谁会愿意嫁给吸血鬼?”托尼追问,心中涌起一阵细微的愧疚。


史蒂夫犹豫着沉默了一小会儿,最后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可敬的佩珀·波兹小姐。”


“你说小辣椒!?”托尼一下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开什么玩笑,她都已经和哈皮订婚了,婚期就在下个月!”


“昨晚我和佩珀谈过了,她愿意为了整个族群放弃这段婚姻,放弃终生幸福。”史蒂夫面无表情地回答。


托尼像喝醉酒的鸽子一样原地打着转,突然一脚踢折了狼王面前的圆凳。


“就没有别的法子来表示诚意吗?”他低吼着,“为什么非得联姻不可?”


“因为联姻是最古老也最神圣的盟誓,”史蒂夫平静开口,好像刚刚遭到践踏的并非自己的领地,“在血脉的融合与传承当中,建立牢不可破的羁绊,从而守望相助,荣辱与共。”


托尼嗤笑一声:“血脉?难不成那些吸血干尸也能生出孩子?”


“托尼,”狼王的语气终于带上了几分严厉,“在人类高速发展的境况下,与血族联手对我族的未来大有裨益。联姻经过长老会集体通过,也得到了我本人的首肯,作为狼人族裔,你不能因为这项决定有损你的个人利益就一味否定。”


托尼将头靠在冰冷的冰箱拉门上,这让他想起了洛基的体温,微凉的,清爽的。


“你在逼我!”他绝望地低吼出声,“你知道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小辣椒被这么断送掉——你在逼我——”


史蒂夫阖上眼睛,又慢慢睁开。


“联姻是双向的,”他说,“我们当中要有人嫁去血族,相应的,血族也会派人前来,三天后,我会接受一位吸血鬼做狼后,并承诺与他永生相伴。”


托尼霍然抬头:“可你一直——”


所有狼人都知道,他们的狼王深爱着一个人类,那个人在他还是一只孱弱的幼崽时就陪伴他、爱着他,最后甚至用生命保护了他。史蒂夫心中只有那个死去的虚影,所以至始至终都独身一人,即使是族中年纪最长、威望最高的大长老苦口婆心地反复规劝,他也抵死不肯成婚。


而现在,为了族群的兴旺,他竟然牺牲至此。


“我的心永远属于巴基,除了他,我此生不会再爱他人,但我也必须背负起身为狼王的责任。”史蒂夫望着窗外的蔷薇丛,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接着他将目光转向托尼,“所以,你也爱上了什么人?”


托尼没有回答,而是任凭自己的思绪飘远,飘向初次见到洛基时的一刻:那个人在校园中那长长的回廊上前行,手中捧着厚厚的书本,走路时带起的风拂动他的发梢,扬起学士长袍的一角,阳光照在他脸上、身上,让他整个人如同神祇般熠熠生辉,就连他踏过的长廊也像是突然被镀了金般闪闪发亮。


这让托尼情不自禁地挪动脚步,像是追着光的小虫子那样,懵懵懂懂地追随那光辉的足迹而去,直到洛基转过身。


“你跟了我足有五分钟,小可爱,告诉我你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绿眼睛神祇歪头看向托尼,小小地打了个哈欠,上颚两颗尖尖的犬齿从淡红的嘴唇后探出头来。


托尼一时措手不及,但当他瞄到洛基手中书籍封面那大大的烫金花体字时,立即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话题。


“你喜欢莎士比亚?”他问。


“不错的猜测,罗密欧。”对方回答,白得几近透明的手指划过墨绿色的皮革封面,太阳晒得他懒洋洋的。


而“罗密欧”再次提醒了托尼,使他迅速回想起早餐桌上老爹展示的那两张剧票。


“我是想说,我拿到了两张英国皇家剧团来美国巡演的票子,”他眨了眨他的棕眼睛,努力展示出自己的魅力,“今晚八点,国家大剧院,《罗密欧与朱丽叶》,你有兴趣吗?”


事实证明,洛基不单对莎剧有兴趣,对提供免费剧票的人也有兴趣,他甚至在第二幕第二场男女主人公互诉衷肠的高潮时刻,主动倾身吻了托尼。


他们顺理成章地开始交往,托尼一天比一天更加深陷其中,每当他看向洛基,目光都会像被蛛丝黏住的猎物。


那人的外表无可挑剔,双眸顾盼生辉,宛如黑夜中最明亮的星;皮肤白而光洁,细腻得几乎吹弹可破,远看像是白瓷烧成的精美艺术品,只有摸上去才能真切感知到那大理石般的坚硬和当中暗藏的力量。


他的清瘦带着中世纪王室风度,他的微笑就像永远无解的谜题,就连他的步伐在托尼眼中都暗含某种奇妙的韵律,优雅、协调,就像十四行诗那般流畅迷人。


他狡猾至极,惯爱捉弄别人,但只要眨眨眼睛,笑上一笑,又没人能够真的对他生气;他傲慢至极,平日以打击那些自诩天之骄子的平庸之辈为乐,但又完全拥有与之相匹配的才华;他状似漫不经心,却会在你口渴时递上茶杯,困倦时提供肩膀;他从不说“爱”,但只要你望进他的双眼,就一定能透过它们望见那个为爱战栗的灵魂。


于是,托尼决定将洛基命名为“我的月光”,那既能让他虚弱又能让他疯狂之物。


但现在——


“那已经不重要了,”他吸了吸鼻子,强迫自己远离回忆的甘甜之水而直面枯萎的现实,“什么时候举行仪式?”


“三天之后。”


“好的,我会准时参加。”托尼捏紧拳头,努力不让自己表现出太多的绝望和脆弱,“穿上雪白的婚纱,兴高采烈地给某只又老又丑的吸血鬼做新娘。”


“没那么糟糕,”史蒂夫苦笑着,“你的伴侣是奥丁公爵的长子,我见过他两面,是个英俊的小伙子。”


而托尼只是背过身去,如果不是洛基,其他任何人又有什么分别呢?


与狼王道别之后,托尼已经完全接受了联姻的命运,但这并不意味着婚后他就要被困死在那个吸血鬼身边,总会有别的什么办法,他可是斯塔克,他一向机智百出。


而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再见洛基一面。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嗡嗡”地振动起来了,他漫不经心地接了起来。


“我想见你,蜜糖。”恋人那低沉性感的嗓音从电话那边传入托尼耳中,几乎让他千疮百孔的心喜极而泣。


“我也想见你——”他咬住嘴唇,努力控制住情绪,“非常非常想。”


“两小时后,我的公寓,”洛基说,他的声音听上去异常温柔,“如果你不来我就等你,一直等。”


托尼挂断电话,他跑了整整两条街终于拦住了一辆出租车,迫不及待地向那幢熟悉的小公寓飞奔而去。


评论(16)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