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41)

41. 急转直下

看标题就知道没啥好事……


看到佩姬的那一刻,史蒂夫不由自主地红了眼眶。他刚刚脱离冰封的那段时间一直很茫然,陌生的世界排斥着他,挤压着他,令他不知所措,直到他找到了佩姬,他的best girl,才终于找到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联系。

而现在,他再一次失去了她。

事实上,他老早就已做好了准备,他知道自己终有一日会失去她,就像失去妈妈,失去霍华德,失去咆哮突击队的战友们一样,时间将带他们远行,以各种各样的方式。

可当这天真正来临时,他仍旧无法接受。

他向着深深墓穴中的棺椁掷出最后一朵白玫瑰,然后退到一旁,默默地看着泥土一点一点填满整个墓穴,将他的老友完全埋葬,心却像是被挖出了一个大洞。他比此前任何一个时刻都更加想念巴基,恨不能立即看到他、听到他、抱着他,确定他安然无恙,确定在这个世上史蒂夫·罗杰斯并不孤单,总有那么一个人能够陪伴他,直到一切的尽头。

“嘿,你也住这里?看来我们又是邻居了。”一个甜美的女音在身侧响起,原本垂着头的史蒂夫这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宾馆一楼的电梯前,转身,就见那个曾经假扮他邻居凯特、实际上却是神盾局探员的金发美女莎伦正朝他微笑。

“嘿,真巧,邻居,”他礼貌地点点头,勉强小幽默了一下,“之前我都不知道你是佩姬的侄女。”

金发女孩耸耸肩:“打小时候起,佩姬姑妈就是我最尊敬和喜爱的人,我妈妈曾劝我不要入伍,她却很赞成,我的第一个大腿枪套就是她送的。”

史蒂夫略带腼腆地笑了笑,一面提醒自己不要幻想巴基戴大腿枪套的样子,一面决定换个话题:“你现在还留在天锤局吗?”

“不,当然不,”莎伦摇头,“我在中情局,今晚就要飞柏林参加联合反恐任务小组。”

“听上去不错。”

“是不错。”莎伦回答,然后他们沉默了一小会儿,史蒂夫尴尬地挠着后颈,暗自祈祷电梯能快点来,和一个你曾搭讪并试图发展一段浪漫关系的女孩这么站在一起简直就是折磨——特别当你已经有恋人的时候。

“话说时间还早,”女孩开口打破了沉默,并抬手看了看腕表,“要不要一起喝杯咖啡?算是答复你上回的邀请。”

她的语气是那样落落大方,笑容是那样真挚自然,好像这只是朋友之间再平常不过的互动,以至于史蒂夫都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或许我可以和她去喝点东西,他暗忖着,然后假装不经意间提起巴基,提起我是怎么从七十年前就暗恋他,而七十年后我们又是怎么在一起的,这样莎伦就不会再误会我还对她抱有超越朋友的情意。

然而,史蒂夫的迂回策略并没能如预想的实施,因为很快电梯门旁闭路电视的画面就吸引了他们的全部注意——那是位于维也纳的联合国大楼,今天稍早,117国代表齐聚于此,共同批准旨在限制复仇者联盟的《索科维亚协议》,而现在,这座现代建筑艺术的典范已火光冲天、面目全非,消防员不断朝其上喷射水柱,滚滚浓烟盘旋于上空经久不散。

究竟发生了什么?史蒂夫双眉紧蹙,而新闻主播很快给出了答案:“正在举行《索科维亚协议》峰会的联合国大楼遭到爆炸袭击,至少有70人在此次袭击中受伤,12人死亡,其中包括瓦坎达现任国王特查卡。当局公布了一段犯罪嫌疑人视频,并确定此人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臭名昭著的九头蛇特工,与多起恐怖袭击和政治暗杀事件相关……”

这是栽赃!这个想法在史蒂夫看到视频中巴基脸孔的那一刻飞快闪现,一定有人假扮巴基做下这一切,那人究竟是谁?有什么目的?而他又要怎么才能为巴基洗脱嫌疑?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史蒂夫瞄了眼来电显示后连忙按了接听键:“洛基,联合国大楼被袭击,巴基成了替罪羊。”

“听着,Cap,”邪神的声音依旧强大镇静,但史蒂夫却敏锐地察觉出当中几不可查的波澜,“我们没时间了,巴恩斯现在在布加勒斯特,托尼正在动身去那儿的路上,你必须快,必须赶在他前面找到巴恩斯,然后你们一起逃,千万别回来。他知道了,他还是知道了,在最错误的时机——”

=====================

两小时前,复仇者大厦。

“你要求我们修改三条协议,我们照做了,而现在你却告诉我不想签?”国务卿气急败坏到几欲拍桌,努力再三才勉强维持风度,“我从不知道斯塔克还会出尔反尔。”

“我可没出尔反尔,”托尼无辜地眨眨眼,玩弄着手中的笔,“要知道《1787宪法》于1789年才批准生效不是没有原因的,我只是打算更加慎重行事,而不是当小白鼠。”

“可总要有人先吃螃蟹。”斯塔克临阵脱逃,余下的人不是摇摆不定就是坚决反对,届时联合国峰会召开,却没有复仇者愿意签字,那《索科维亚协议》就将成为一纸空文,甚至一个笑话。

“不是还有罗迪吗?”托尼好心眼地替国务卿出谋划策,“他一定会签的,我们可以以他为范本,在实践中增加协议修正案,从而达成一个臻于完美、双方都非常满意的、全新的《索科维亚协议》。”

罗斯深吸一口气。

“是洛基吧,”他眯起眼睛,不屑地哼哼着,“他总能让你改主意,没想到托尼·斯塔克也有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时候。”

“真的吗?跟我来激将法这一套?”托尼翻着白眼,“你的军事背景是摆着好看的?就没有什么更高端的战略战术可用了?”

国务卿咬牙起身,他得回去和顾问商量对策,而不是在这里和一个大号儿童白费口舌。

“你会后悔的,斯塔克,”他最后留下一句,“相信洛基那种人,你早晚会后悔的。”

目送国务卿离去,托尼伸了个懒腰,起身溜溜达达地准备回实验室,女管家的声音却突然响起:“Boss,被洛基先生以最高权限删除的两段视频中的一段已经寻回,需要现在播放吗?”

“先不急,星期五,”托尼兴致盎然地搓搓手,“我们去找洛基,然后你可以当面给他一个大大的surprise,好让他知道,即便他是个神也别想背着我搞小动作。”而且他敢打赌那家伙的表情一定会很精彩,就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

托尼这么想着,前行的脚步也变得轻快,可当他推开他们情侣套房的房门时,却发现洛基正躺在客厅的长沙发上沉沉睡着,面前的电视里播放着联合国峰会的实时直播,身旁散落各种纸张、书籍,腿上则摊着那本厚厚的《索科维亚协议》,上面用不同颜色的马克笔进行了标注,而事实上,邪神过目不忘,根本不需要标记什么,他这么做通常只是想在给联盟成员讲解时能更加直观。

他就是这么好,这么贴心,托尼美滋滋地偷笑,如果索尔知道有人得到了他捣蛋弟弟的全心呵护,一定会羡慕到死的。

他站在原地,在不要吵醒洛基和给他一个亲吻之间犹豫不决,邪神就在这时悄然醒来,而托尼突然觉得在那双绿眼睛睁开的一瞬间,室内弥漫起一股醉人的玫瑰香。

哦,原来我比自己所宣称的更要爱他。

“和国务卿谈得如何?”洛基微笑地看着他的蜜糖,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并向他伸出手,后者从善如流地坐到恋人身边:“我当然很好,可他就说不准了。”

“你总知道怎么把人惹毛。”洛基用一种几近赞美的语气评价道,好像那是什么值得炫耀的技能。

“没错,他确实被惹毛了,口不择言地批判我出尔反尔,被你牵着鼻子走,”托尼不悦地从鼻腔里哼出一声,“我被你牵着鼻子走了吗?”

“当然没有,绝对没有。”

“那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的?”

洛基转了转眼珠,本能地觉得不安。

“说实话,你不大可能知道我的每一个故事,”他谨慎回答,“毕竟我活了上千年,瞒着你的事属实太多了。”

托尼咂咂嘴:“那我再给你提个醒,跟神盾局的加密档案有关。”

他笑嘻嘻地说出这句话后,却立时被洛基的脸色骇了一跳——邪神整个人苍白如纸,绿眼睛睁得大大的,活像被复仇女神追逐着的俄瑞斯忒斯。

“不,不,不,”托尼摇着头,意识到自己绝对挖出了不得了的事,“你到底瞒着我干了什么,洛基?”

“我没想瞒着你,”洛基头一次体会到何为六神无主,“但那时并不是个好时机,我只能选择闭口不言,相信我,托尼,无论我做了什么都是因为爱你。”

“我不喜欢这个说辞,非常不喜欢,”斯塔克公子沉下脸,身体后倾拉开了和洛基的距离,“告诉我一切,趁我还想听的时候。”

洛基缄默不语,他挣扎着,仍心存侥幸,或许托尼发现的是另外别的什么事呢?或许他的秘密还好好地躺在角落里蒙尘呢?

“好吧,”托尼瞥了眼邪神,对方紧抿的嘴唇似乎预示着某种危险的临近,“既然如此,星期五,播放视频。”

于是,黑夜中的公路再次出现在洛基眼前,左下角,那个种下今日苦果的时间闪现:1991年12月16日。

“我认得这条公路——”托尼喃喃说,带着可怕的沉静,洛基则捏紧了拳头,没有侥幸,没有谎言,托尼就要知道了,他必须阻止这一切。

“停下,星期五,你必须停下!”他抬头朝人工智能大嚷着,可惜的是,没有任何人工智能能够和贾维斯相提并论,他爱他的sir,甚至愿意为了爱他而欺骗他;星期五固然强大但还太年轻,尚无法洞悉人类的情感,只知一味忠实地执行任务。

视频中,那辆霍华德和玛利亚乘坐的老式轿车已经闪现在屏幕右侧。

“托尼,听我说,”洛基挡在爱人面前,双手抓着他的肩头用力摇晃,“命令星期五关掉视频,现在就关掉,你不知道自己即将打开什么样的魔盒——”

“让开,洛基。”托尼用令人绝望的冷淡语气回答,双眼紧盯屏幕,他看到了被袭击的轿车,满头是血的霍华德,骑摩托车的凶手,以及凶手的脸。

“詹姆斯——”他轻声呢喃着那人的名字,几近温柔,而视频中,那支金属臂却一拳又一拳砸向他父亲的头颅,鲜血和脑浆四溅。

然后是他的母亲,而冬兵这回用的则是那只人类的手。

“你早就知道了。”托尼一点一点转过头望向洛基,眼神冷凝如冰。

“但那不是他,托尼,你再清楚不过,是九头蛇控制了他。”

托尼没有理会洛基的辩解,棕眼睛死死扼住对方的咽喉:“你四年前就知道了,你瞒了我整整四年。”

“我说过,那时并不是个好时机。”

“那之后呢?之后你为什么不说?”

洛基闭上眼睛,他的牙齿在打战,引以为傲的银舌头僵直着说不出哪怕一句托词。

“这难道不好吗?”他终于开口,决定开诚布公,“父母死于车祸比父亲死于暗杀哪个更能令你快乐?为什么非要纠结于真相,纠结于过去呢?”

“因为那是我妈妈,”托尼大吼着,一把揪住洛基的衣领,“天知道那时我有多内疚,我不停地责怪自己没能好好跟他们相处,好好跟他们道别,而现在我终于知道了,是有人从我的生命中强行夺走了他们。”

两人对视着,棕眼睛如熊熊燃烧的烈火,绿眼睛却暗淡犹如即将燃尽又垂死挣扎的火苗。

“罗杰斯知道吗?”托尼问,又在洛基即将回答的那一刻眯起眼,警告,“别对我撒谎。”

邪神紧张地吞咽着口水:“是的,他知道。”

“什么时候?”

“或许是华盛顿事件之后。”

“Fuck!”托尼盛怒之中无处发泄,于是一把将脚边那个无辜的茶几整个掀翻,杯子、果盘“乒乒乓乓”散落一地,然后他开始在厅中快速踱来踱去,就像一只被困在狭小笼子里的狼。

“为什么不告诉我?”他低吼着,既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质问洛基,“我看上去就那么像坏人吗?我会不分青红皂白就去找冬兵报仇吗?”

“你不会,”洛基连忙回答,“但你需要先了解詹姆斯,先知道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只是想慢慢来。”

“罗杰斯或许会这么想,但你不会。”托尼霍然停下脚步,死盯着洛基,“你一定有什么别的理由,告诉我。”

“不,托尼,没有别的理由。”

“告——诉——我——”

“真的没有,我发誓。”

“好,那你以我的性命起誓,我就相信,”托尼梗着脖子,“跟我说,‘众神之父奥丁在上,我,洛基·奥丁森在此起誓,如果再对托尼·斯塔克有所隐瞒,就让冥府立即收走他的灵魂和生命。’说啊,现在就说!”

他望着洛基,满含期待,可那个人却依旧紧抿嘴唇,就像一尊永远不会开口的石像。

“所以,你又在骗我,”托尼阖上双眼,疲惫感让他几乎无法站立,“所有人中,唯一不能骗我的人就是你,所有人中,我最相信的人就是你——天啊,我最相信的人竟然是你,这太荒谬了。”

他发出一声不似人类的可怕的叹息,捂着额头踉跄后退,仿佛洛基是什么恐怖之物,唯有远离才能保全自身,洛基则徒劳地伸出手,试图再次碰触他近在咫尺却难以碰触的恋人。

“我爱你,托尼,”他喃喃重复着,“我爱你。”而托尼却盯着他,爆发出一声阴森的、哀怨的、撕心裂肺的叫喊——“去他妈的‘我爱你’,洛基,我恨你。”

这句话像烧红的烙铁直刺在洛基心口,强大的神祇在一瞬间被彻底击垮,他颓然向后倾身,摸索着抓住沙发扶手,像是在寻找一个可以支撑全身重量的支点,最后几乎是栽倒在沙发上。

托尼垂下眼睑,对洛基的痛苦避而不见,唯恐自己因那双绿眼睛中的破碎而再次动摇:“我想和你在一起,洛基,天知道我究竟有多想,可我实在忍受不了这无休无止的谎言了。”

他说着,摘下了套在左手无名指上的指环,递到洛基面前:“我们取消婚约。”

洛基猛地抬起头,撞上棕眼睛中的决绝时不禁瑟缩了一下,他不敢再去看自己狠心的恋人,只得盯着他掌中躺着的指环发愣。他应该爽快地也摘下他的戒指交还给对方,然后优雅地起身说些场面话,从而维持为神的高傲和尊严,但他不能这样做——如果这样做他们之间就真的完了,彻底完了。

“不,”他反反复复摇着头,声音嘶哑犹如因病痛哀嚎许久的孤狼,“我不同意,我不同意。”

他们保持着这样的姿势许久,好像两尊雕像,直到托尼厌倦了等待,将那枚曾经被珍而重之的指环扔到了洛基脚边。

“随便你。”他说,不再理会他的前未婚夫,一面转身离去一面朝电子管家吩咐:“星期五,把国务卿叫回来,告诉他我要签那份协议,就现在。”

洛基动了动嘴唇,但没有发出一个音节,大错已然铸成,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已晚,托尼不会再相信他,他刚刚甚至还说他恨他。

“咣当”,门被重重甩上,留下洛基一人独坐在沙发上,任凭一种黑暗的决心和保护欲占领了他的整个神志。为了守住那个绝不能说的秘密,他已经付出了难以挽回的巨大代价,是时候动用非常手段让所有知晓秘密的人都永远闭嘴了。

他就枯坐在原处,大脑飞速盘算着,许久后终于再次开口:“星期五,托尼是否已经离开大厦?”

“Boss签署完协议后第一时间离开了大厦。”女管家据实回答说。

“穿着钢铁战衣?”

“是的。”

“他去找巴恩斯中士了?”

“是的,yourhonor.”

洛基在心里冷笑,这真是个没有脑子的蠢货,只要自己的权限没有被更改,即便和她的boss闹翻,星期五还是会把托尼的动态毫无保留地透漏给自己。

他依旧保持着坐姿并不急着去阻止,为了防止信号被屏蔽或干扰,他们在冬兵机械臂中安装的不是一般的追踪器,而是附着了洛基魔法的加强版,没有邪神帮忙定位,托尼充其量只能知道冬兵的大致位置,而以冬兵的能力,完美隐藏行迹并非一件难事。

他这样想着,在心中拟定着死亡名单:佩姬·卡特刚刚去世,lucky for her;罗杰斯和巴恩斯信任他,他可以在和他们微笑着打招呼时出其不意地拧断他们的脖子。处理掉他们并不棘手,棘手的是罗杰斯曾跟他提起过一些文件,一些能证明霍华德为了救托尼而出卖冬兵的文件,他必须把这些文件一并销毁,以防夜长梦多。

这时,电视画面突然伴随巨大爆炸声晃动起来,洛基盯着屏幕,在得知联合国大楼被毁,巴恩斯成为嫌疑犯并遭到全世界通缉后拧起眉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托尼很可能提前找到冬兵,而后者保不齐就会泄露那个致命的秘密。

洛基沉下脸,立即拨通了美国队长的电话。

“听着,Cap,”他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急迫,“我们没时间了,巴恩斯现在在布加勒斯特,托尼正在动身去那儿的路上,你必须快,必须赶在他前面找到巴恩斯,然后你们一起逃,千万别回来。他知道了,他还是知道了,在最错误的时机——”


评论(22)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