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31)

31.  本章,邪神很忙……


他们没用上三分钟那么久就集中到昆式战机周围,洛基仅仅来得及向那对奇怪的双胞胎投去好奇的一瞥,就被催促着登上了战机。

“奥创知道我们会去找它,一定已经做好准备,”美国队长如往常一样开始做战前动员,“这是一场鏖战,我们必须面对,但索科威亚人民不应受到伤害。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城市陷入战火前引导和保护他们撤离,我们救出罗曼诺夫,消灭敌人,并把战争控制在我们与奥创之间。”

“我想我应该去救娜塔莎,”角落里的班纳博士突然开口,“鉴于我不能再在任何民众聚集的场所变身,这次任务我恐怕帮不上比这更多的忙了。”

史蒂夫没有立即表态,他皱着眉像是在衡量什么,而一旁的洛基却放下了手中一直拿着的starkpad。

“你必须参战,”他面无表情地说,“更精确地说,是浩克必须参战,这回敌人很棘手,我们不能非战损减员。”

“你这么说是因为你不知道浩克之前干了什么,”班纳博士恨恨地瞪了眼坐在远处的绯红女巫,“我不能再接近平民了。”

“相信我,无论是谁刚刚建了一个基金会并砸了一百亿进去,离开三个月后却被告知钱已经被花去三分之一,都一定会拼了命在第一时间搞清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洛基少有地摆出一张扑克脸,不得不说那有点儿瘆人,“来吧,班纳博士,我们得单独谈谈。”

“拜托,洛基,我们已经有一位大家长了,不需要另一个。”班纳博士试图用打趣来让邪神放弃,但后者坚持盯着他,直到他不情愿地起身。

新上岗的人工智能星期五在尽职尽责地驾驶飞机,空无一人的驾驶室刚好做密谈之用,邪神和没有变身的绿巨人并肩站在那里,前者低头瞥了眼贴在驾驶台上的“贾维斯是我的副驾驶”的字条,叹气开口。

“听着布鲁斯,这回你必须让浩克出来助我们取胜,”他说,“而且战斗结束后必须离开。”

“知道吗?你听上去就像个混蛋,打算榨干我的利用价值,然后再一脚把我踢开。”好好先生布鲁斯少有地双手抱胸,一脸阴沉。

“联盟里总得有个混蛋,”洛基勾起他招牌式的坏笑,“有些事你们这些正派人看不惯也做不来,但我却不在乎。当我决定加入复仇者后,就开始着手在各国政府和联合团体内部安插眼线,而三个月前,我的眼线告诉我政府正在准备出台一项‘超级英雄注册法案’——看来美国的新任总统对我们并没什么好感。”

“政府想要监管我们?这不是什么新闻,也不是什么坏事。”布鲁斯苦笑,“像我这样的不稳定分子确实需要监管。”

洛基摇头:“不,与以往不同,这回他们要把事情摆到明面上,一旦法案真的被通过,那我们就将丧失一切优势,完全处于被动地位,民众不会再支持我们,我们只能成为政客手中的一把枪。而对于你和索尔这样不可能被控制的超级英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被扔进高科技监狱,一辈子也别想再呼吸哪怕一口自由空气,拜拜鸡腿,拜拜实验室——”

布鲁斯皱起眉来,他不想让浩克伤害任何人,但也不想被永远关起来。

“如果你留下,他们就有借口找联盟的麻烦,”洛基继续分析着,“为了保护你,所有人必然会与政府发生直接冲突,这只会推动法案被通过,实属不智。”

“只要我走就万事大吉了?”布鲁斯不甘地苦笑,他知道自己留下会拖累朋友,但又不愿意就这么离开,而洛基则从鼻子里哼出一声。

“距离万事大吉还远,”他望着脚下的乌云,“干掉奥创后你们或许可以休息,但我就有得忙了。贿赂各国政府高官,曝光支持法案者的丑闻,引导舆论导向我们这边,甚至要开始着手探查两党下一届的总统候选人,并提前提供大笔竞选经费搞好关系,但愿上述的一项或几项能派上用场。”

“为什么不直接来个心灵控制,多简单?”布鲁斯讽刺,“就像那姑娘对我做的那样。”

“不行,”洛基难得一本正经地解释,“人类总是本能地排斥自己不熟悉不了解的事物,我们必须使用人类惯常的方法,不能出格,否则一旦被挖出来就会变成更大的把柄,甚至造成各国政坛对超级英雄的恐慌,结果只能是适得其反。”

“明白了,”博士点点头,“而你解决这一切的大前提是我这个导火索必须走人。”

“你大可以恨我,用你的绿拳头揍我,把我甩来甩去,反正主意是我一个人出的,其他人对此一无所知。”洛基张开手臂,一副“你想怎么样都行”的模样,这让善良的班纳博士再次开始内疚。

“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火,这不是你的错,你只是想保护我们,而我——我——”他先是垂下头,最后又抬起与洛基对视,“我会离开的,但浩克的事我不能答应,我真的不想再伤到什么人了。”

洛基歪着脑袋,绿色的眸子里显出嘲讽。

“你知道托尼最让我动心的地方是什么吗?”邪神突然问,布鲁斯则疑惑地皱起眉,不清楚为什么要提这个,“是他面对未知的勇敢,他永远不惧改变,即便上一步迈错了踩了一脚狗屎,他也会大胆地迈第二步、第三步,犯了错就去纠正它,遇到障碍就清除,而你——像你一样的所谓的好人,一旦做错了事就只知道逃避、忏悔,好像只要龟缩起来抱着脑袋什么都不做就会有超自然力量从天而降,把一切都修好似的,简直天真怯懦到令人发笑。”

“可浩克能做的只有毁灭——”布鲁斯颓丧地争辩。

“那就去毁灭!”洛基轻吼着,“唯有毁灭才能重建,唯有行动才能弥补错误,裹足不前只会贻误时机,抱憾终身。内心的平静不是靠什么冥想、什么修心术就能达成的,那些都治标不治本,你必须去战斗,同心中的恐惧,只有打败了它才能真正控制它。”

他看着一脸茫然的布鲁斯,叹了口气:“想想吧,如果你什么都不做,而我们最终战败,或者当中的某个人死于敌手,你的后半生要怎么渡过?”

=====================

洛基走出驾驶室时,迎接他的首先是一张笑眯眯的漂亮脸孔。

“你是什么时候杵在这里的?”他挑眉问托尼,那家伙穿着一整套钢铁战甲,只是摘下了头盔,露出那毛茸茸的脑袋。

“让我想想,”钢铁侠咂咂嘴,像是刚刚偷吃了蜂蜜正在回味的小棕熊,“大约是‘你知道托尼最让我动心的地方是什么吗’之后?”

“不得不说,你总能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最恰当的地点,甜心。”洛基假笑着,心里却松了口气,除了班纳博士,他不准备将政府的企图告知联盟中的其他人。托尼是个单纯的家伙,他适合搞科学,适合做英雄,却绝对不适合玩政治,他会被那些野心家耍得团团转,最后除了骨头什么也剩不下,哦,或者连骨头也剩不下;Cap应该能够明白他的苦心,但绝对不可能赞同他的手段,告诉他只会被狠狠数落;巴基还在恢复期,这种靠智商的活儿根本帮不上忙;娜塔莎虽然不介意,但他不敢肯定她会不会将秘密泄露给其他复仇者;而克林特,他不想让他太操心,毕竟他已经有了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孩子,或许他该旁敲侧击地让他提前退休,做回普通人,远离这摊烂事儿。

这时——

“三分钟后抵达索科威亚。”女电子管家温馨提醒,所有人精神为之一振。

“布鲁斯去救娜塔莎;托尼、索尔和幻视拦住奥创,为民众疏散尽可能争取时间;其余人,消灭你们看到的每一个机器士兵,保护索科维亚人民到安全的地方,”美国队长做了最后的任务部署,“奥创认为我们对于世界是威胁,所以这一战,我们不仅仅要摧毁它,更要证明它是错的。”

=====================

自从父母的葬礼之后,托尼就再也没有进过教堂,他是个科学家,他不信教,但今天他得破一次例,因为奥创在等他——在索科威亚镇中心的那个小教堂里。

“你是来忏悔自己的罪过吗?”一个声音从他背后传来,优雅、柔滑,像一只随时准备一口扼住人咽喉的毒蛇。

托尼猛然回头,就见一个足足比他高出一倍的银色奥创朝自己走来。

“你看起来……有点儿浮肿。”他用惯常的玩笑语气说道,心里却暗自戒备,“我能知道原因吗?”

“或许是吃撑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应和说,接着洛基的身影慢慢显现在钢铁侠身旁,以一种挑三拣四的目光打量着奥创,“别担心,我们待会儿会用拳头帮你好好瘦瘦身。”

“我知道你,”奥创朝洛基眯起眼,虽然这个动作很像人类,但它做起来却丝毫没有人情味儿,“谎言之神,纽约之战的始作俑者,喜欢无序与混乱,连自己的未婚夫都骗的骗子。”

Oops,洛基暗叫了声大意,对于眼前这个网络虚拟世界的霸主,窥探他那个一直以来都全力隐藏着的小秘密简直易如反掌。

“是啊,是啊,我早就瞒着我的未婚夫和别人结婚了,”洛基状似不怎么在乎地摆摆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着,“你似乎知道不少秘密,亲爱的,要知道这种人通常都活不久,幻视,交给你了,锁死它——”

另一边,美国队长正在和大批涌来的机器士兵缠斗,同时引导城市中的平民撤离。

“快快快!”他一边大喊着,一边举起盾牌阻挡敌人射来的光弹,克林特则将精力主要放到那些盘旋在空中朝民众涉及的铁皮人上,爆破箭精准地扎入敌人的身体,将其炸成碎片,远远看去仿佛天空中放飞的一簇簇烟花,绯红女巫则努力用魔力撑起一道防护屏障,保护身后那些没头苍蝇般胡乱跑来跑去的人们。

就在这时,异象发生了,像是有什么可怕的怪物要从地底爬出般,他们脚下的地面开始出现裂缝,并以匪夷所思的速度不断扩大,当快银拉回两个差点儿被裂缝吞没的孩子时,他惊讶地发觉整个地面正在违反引力规律地向上升起。

“怎么回事,星期五?”史蒂夫在通讯频道中喊道。

“索科维亚在上升。”女电子管家回答。

“拜托,说点儿我不知道的。”克林特说,反手将箭矢插进了背后想要偷袭的机器士兵的脖颈。

“奥创用剩下的振金制造了一个足以将整个城市的岩石聚集起来的磁场,如果索科维亚升得足够高,当它坠落时,整个世界都将被毁于一旦。”

通讯频道里一阵沉默,不知是因为没听懂前面关于磁场的那部分,还是震惊于世界可能被毁灭的可怕事实。

“有没有好消息可以分享?”是洛基的声音,一如既往地玩世不恭,他现在已经和托尼一起加入了疏散平民的队伍,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和哭喊声令他有些心烦。

“当然,幻视锁死了奥创的联网机制,它再也没办法通过网络逃跑了。”星期五回答。

“确实是好消息,”托尼嘀咕着,“只要我们杀掉所有的铁皮机器人,奥创就玩完了——前提是所有,一个不漏。”

“而据我所知,你从前完成过比这听上去更扯淡的事,”洛基微笑着,抬手掷出飞刀插爆了一个机器人的中枢,“所以请放心,我们这回也一定能成功。”

“对,我们会成功,也必须成功。”美国队长的声音坚定如磐石,“托尼,想办法让城市安全着陆,其他人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消灭奥创。”

众人还来不及回应,一声炸裂般的怒吼就传入每个人的耳膜,绿巨人那巨大的身躯轰然降落,徒手将一个机器士兵撕成了碎片,他身后,娜塔莎正抄起废墟中的一段钢筋,直直将敌人钉死在墙上。

绿巨人和黑寡妇的归队令复仇者们精神一振,但即使如此他们也无法保护每一个手无寸铁的平民。到处都是奥创的军队,到处都是即将倒塌或者已经倒塌的大楼,瓦砾下的痛苦哀嚎,尸体流出的鲜血,四处逃窜实际上又根本逃无可逃的人们,炼狱也不会比现在的索科维亚更糟糕,更可怕,更令人绝望。

绯红女巫护着一个女人冲进小巷,一个机器士兵冷不防斜刺里冲来,向他们射出光弹,很快被旺达用魔法爆掉了中枢。可当女巫想要继续拉扯着那个女人逃亡时,却发现她已经停止了呼吸,胸口,一个巨大的窟窿正在向外淌血,外缘的皮肉翻卷着,发出一阵恶心的恶臭。

她倒退两步捂住嘴,让那具新鲜的尸体颓然跌落于尘埃之中,绝望和恐怖撕扯着她的心,内疚则令她几近崩溃。

“当心!”什么人在她耳边大叫着,接着一只胳膊揽住她的腰,带着她整个人撞破窗户,重重滚落入一间民宅中。

“嘿,你还好吗?”救了绯红女巫一命的克林特谨慎地藏在墙壁后,转身询问旺达,见女孩双眼失神,轻轻叹了口气爬到她身边,“看着我,嘿!”

“都是我的错,”女孩没有理会他,自顾自抱膝蜷缩在墙角,喃喃自语,“我怎么能让这一切发生?”她仿佛又回到了十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父母死在身边却无能为力,而这一回还要更糟,是她诱导了斯塔克,是她帮助了奥创,是她害死了那个女人以及无数无辜的人。

“是你的错,是别的什么人的错,谁在乎这些?”克林特说,他不得不提高声音,因为外面的战斗声此起彼伏,“关键问题是,你准备好修复这一切了吗?”

旺达没有回答,她望着神箭手,那神情活像一只被猎狗追赶着的幼鹿。

她还是个孩子啊,克林特在心里叹了口气,不禁想起自己的女儿,或许这一次他真的会死在这里,或许永别就在眼前。

他甩甩头,将自己的软弱甩到脑后,拍拍旺达的肩膀:“听着,城市在上升,我们在和机器人打仗,一切是如此的离谱,如果你觉得不能接受这些,我会让你哥哥过来接你,但我仍要去战斗。”

“嘿,神箭手,”一个蓝色的脑袋突然从窗户里探进来,把克林特和旺达都吓了一跳,“据我所知你已经结婚了,而且连孩子都有了,和小女生躲在这种地方卿卿我我可不怎么体面啊。”

“不是卿卿我我,只是战前心理辅导。”鹰眼起身,对洛基耸肩,“而且我们已经结束了。”

“我以为我们在战争中,”邪神坏笑着说,他的脑袋突然从窗口缩了回去,然后外面传来乒乒乓乓的打斗声,以及喋喋不休的催促:“结束了就赶紧出来干活,超级英雄都躲着偷懒,难道你们的世界要靠我这种家伙来拯救吗?”

“就算我不在乎,世界估计也不乐意让你拯救吧。”克林特活动了一下肩膀,因反复拉弓射箭而酸痛的胳膊发出发条般“咯吱咯吱”的声响,他最后看了旺达一眼,安慰性地笑了笑,从背后抽出箭矢搭在弓弦上,接着一脚踹开侧门再次冲进了战团。

旺达呆呆望着破掉的窗户,坐在原地,在又一阵乒乒乓乓之后,那个蓝色的家伙又冒出头,朝她勾勾手指,笑眯眯地就像诱骗小朋友的坏叔叔:“来啊,快点儿,别总指望别人帮你擦屁股——”

绯红女巫紧咬牙关站起身来,魔力因她的紧张和决绝在在身体里兴奋地窜来窜去寻找出口,于是她将它们聚集起来,轰开挡在面前的木门,一头冲进了机器士兵之中。

“欢迎加入狂欢派对。”蓝色的洛基加入战团的新战友露齿一笑,这个表情让他看上去有些疯狂,他双手捧着寒冰之匣,蓝色的冰凌像活得一般从他的手底不断四处蔓延,每撞到一个奥创机器人就攀上它的身体,将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冻成冰坨,而他则站在原地,轻轻地打了个响指。

“砰砰砰!”爆裂声此起彼伏,机器人全部从内部撕裂,各色零件散落一地,但很快,更多的奥创士兵从地底钻出,向洛基和他背后的平民冲了过来。

“真是没完没了。”邪神自言自语着,抬手画了一个圈,一层薄薄的冰雾立即出现在空中,迅速随着他的念念有词凝成实体最后化成一堵冰墙。

“看什么看,还不进去躲着?”他不耐烦地单手叉腰看着那些被魔法震惊到的人们,冰墙被光弹击打着不断发出沉闷的轰响及不祥的破裂声,人群则恍然大悟开始寻找掩体。

“想到办法了吗,托尼?”通讯频道中,娜塔莎问,迫切想要听到一个振奋人心的答案。

“有一个办法,”天才的斯塔克回答,“把动力折回去炸掉整个城市,这样一来就能避免冲撞,但前提是你们把所有人救出去。”

“这样索科威亚就能在空中化成粉末,”洛基调侃,“不错的主意。”

“我要的是解决方案不是逃跑方案。”史蒂夫说,暴躁地将一个机器士兵击碎,而托尼却没能给出一个他想要的答案。

“撞击半径每秒都在增加,”钢铁侠的声音终于失去了往日的玩世不恭,“我们必须做出选择,城市中的所有人还是地球上的所有人……”

“这没什么可比较的,”史蒂夫低吼,“只要有一个平民还在这里,我就不会离开。”说出这句话时,他有多么希望巴基能在自己身边,就有多么庆幸他不在自己身边。

“没人说要离开,Cap,”娜塔莎的声音难得带了一丝女性的温柔,“离开这个世界的方式有很多种,要是寿终正寝可就太无聊了,是不是?”

“你打算和这些铁皮人同归于尽?我没听错吧,”洛基夸张地大叫着,“我把你们养这么大不是为了让你们去死的。”

就在其他人将要异口同声地反驳“你可没有养我”的时候,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声音插进了通讯频道。

“邪神成了鸡妈妈,玛利亚,你可从来没告诉过我这个。”是久违了的前神盾局局长,死而复生的独眼大魔王尼克·弗瑞,与此同时,神盾局那巨大的两栖航母自下升至他们眼前,紧接着三艘救生艇在螺旋桨的推动下向着孤岛般的索科维亚挺进。

“来吧,Cap,看来我们得加把劲儿转移平民了。”洛基说着,朝一批躲在破烂店铺中的人们挥手,“过来,快!诺亚方舟来喽——”

史蒂夫微笑着看着这一幕:“洛基,有时我甚至认为你已经开始喜欢人类了。”

“是吗?”邪神偏头,“那一定是你的错觉。”

史蒂夫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也加入了疏散人流的行列,他想无论是他还是洛基都明白这并非错觉,因为对一个族群的爱往往始于对其中一个分子的爱,那份爱就像一个小小的种子,一旦种下,终有一日会长成参天大树。


评论(19)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