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30)

30.  死循环

【上部霜铁同人本正三刷,本月的所有更新都会有这句话哦】

洛基感到茫然,或许他做了太久太久的神,过了太久太久波澜不惊的生活,因此无法理解会老会死的凡人的瞬息万变——他自认为不过离开短短几个月,可为什么本来好好的复仇者大厦会空空荡荡还一片狼藉?人都到哪里去了?

“贾维斯——”他小心翼翼地踩着满地的碎玻璃走进公共休息室,脚上这双漂亮的龙皮靴是这次回家时弗丽嘉为他亲手缝制的,他一点儿也不想把它们弄脏。

意料之外的,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如果电子管家也从这幢建筑中消失了,那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棘手的事。洛基思忖着,转头怀疑地看向身旁急吼吼把自己从神域唤回中庭的哥哥,可索尔却像是完全不懂他的疑惑般缄默不语,自顾自地皱着眉转动锤子向更高层飞去找人了。

“好吧,好吧,”邪神朝空中撇撇嘴,“你找你的,我找我的,看谁先找到。”

他溜溜达达地走向电梯,并按了上行键。据他对托尼的了解,只要他在大厦里,十有八九是在实验室。

事实证明,洛基足够了解他的蜜糖,他果然在实验室找到了复仇者们,可正中间那个巨大的破箱子是怎么回事?里面到底装着什么,值得托尼和史蒂夫绕着它打得难解难分?而一贯文质彬彬、人畜无害的班纳博士竟然紧紧勒着一个陌生的漂亮姑娘的脖子,洛基怀疑就算是变身后的浩克也不会对女士这么无礼。

总之,每个人都在忙,邪神驾到一事就这样被完全忽视了。

“怎么回事!?”洛基在原地站了一分钟后,终于忍不住大吼,音量大到足以令已经被星盾和掌心炮毁得七七八八的实验室抖了三抖,在场所有人也终于停下了各自的动作,齐齐望向新加入的邪神。

很好,洛基在心里满意地点点头,脸上却依旧阴沉一片,虽然这不是他出钱建的大厦,可好歹也算他的半个家,他才不会让这些家伙在他家里这么乱来。

可就在他将手背在身后,迈着颇具气势的步伐朝仍旧在相互对峙中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走去,想要好好教育他们一番时——

“砰!”实验室的窗玻璃彻底碎掉,一个人从外面猛地冲进来,稳稳地落在那个令洛基好奇的金属箱子上,并高高举起手中的妙尔尼尔,瞬间聚集起强烈雷电并将之一股脑全部砸到了上面,令所有人或别过头或闭上眼以闪避雷电与金属纠缠做带来的强光。

该死,被抢风头了!这是洛基的第一反应,第二反应则是眯起眼睛审视着雷电的中心,那里一个红色的人形物体如同一只冲破蚕茧的蝴蝶一样从箱子中飞了出来,力道却大到直接将雷神掀翻在地。

他看上去像是个人类,但又绝非人类,至少人类不会这样漂浮在空中,就连洛基也做不到这一点。而从外表上讲,他也不完全与人类相同,更像是银色金属同被剥皮了的肌肉组织的诡异组合。

复仇者们纷纷回过神,一种如临大敌般的死寂在他们中间蔓延开来,索尔弓着身子戒备地打量着对方,美国队长则再次拿起了他的盾牌,在场每个人都全身紧绷,慢慢聚集在一起,包括刚刚不知在何处的克林特,穿着小熊睡衣的冬日战士(洛基有些好奇为什么所有人都处在战斗状态而只有他例外),以及一个洛基完全不认识的银发青年。

他们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洛基皱着眉心想,那家伙又是什么?他或她或它身上熟悉的气息究竟是什么?

这时,新生的怪物缓缓转过身来,而洛基一眼就看到了他额头镶着的黄色宝石。

心灵宝石。

他的心灵宝石。

他拼了命从那个可怕的灭霸手里顺来的心灵宝石。

“小偷!”他在一片紧张的静默中指着那家伙说,绿色的眼睛里酝酿着风暴,好像随时准备扑上去。

“你是指这个?”偷宝石的贼恬不知耻地摸摸明晃晃镶在自己额头的赃物,无辜状,“抱歉,这并非我的本意。”

“那就还回来。”洛基毫不客气地摊开手。

“我很想这样做,但我们已然凝成一体,密不可分。”小贼言之凿凿地回答,而洛基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这是不准备还的意思?

“你是谁?为什么你的声音听起来像贾维斯?”美国队长问,洛基暂且压下自己的愤怒,因为这是一个他也很想弄明白的问题,不仅是声音,这家伙的遣词用句都与托尼的电子管家太过接近,这让他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因为我们重新配置了贾维斯的矩阵,从而创造出了点儿不一样的出来。”回答这个问题的是托尼,他的小小的人类正忙着与那个小贼相互对视,目光中充满了洛基不想承认的——激情?

“所以,你是贾维斯,又不是贾维斯?”邪神不满地插嘴,状似漫不经心地走上前,站在托尼身旁。

“我确实不是贾维斯,”红皮肤的新生儿回答,“但也不是奥创,我……就是我。”

“那你站在哪一边?”美国队长继续问,冬兵则握紧金属手臂,默默站在他身后,“我们这边,还是奥创那边。”

“我站在生命一边,”托尼的造物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中缓缓开口,“我不想杀掉奥创,但基于他想要毁灭整个人类,他就必须被摧毁——我想我们应该立即动身去索科维亚。”

洛基觉得自己有点儿听不太明白这些对话。他知道奥创,那是托尼正在建造中的人工智能,比贾维斯更强大,或者说更具有战略意义的人工智能,他的小小科学家想利用它组织一支军队,当灭霸或者别的什么外星侵略者打过来时成为第一道防线,坚不可摧的防线。但史蒂夫口中的“奥创”似乎并非战友而是敌人。

“三分钟,然后我们出发。”史蒂夫简单说,语气却不容置疑,当他转向巴基时,目光立刻柔和下来。

“你留下。”他说,巴基则垂下头,不安地舔着嘴唇,既没有答应也没有反驳。

“听着,”史蒂夫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那个柔软的棕色脑袋,“这不仅仅是因为你脑子里的‘那东西’,我们上回犯了错,所有人都去出任务,留下这里无人看守从而让奥创有机可乘,突袭大厦还抓走了赵博士,这回我们必须有人留下来看家,保护那些不愿撤离的联盟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地盘,没人能来搞破坏。”

冬兵环顾四周,然后翻了个白眼,那意思明显是“这里已经没什么可破坏的了”,但他看上去不再像刚才那样沮丧了。他弯下腰,默默把美国队长扔在地上的蓝色头盔捡起来,擦干净上面的灰尘,重新递还给史蒂夫。

“这次我会留下等你回来,然后我们解决这个——”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再不分开。”

=====================

洛基跟在步履匆匆的托尼身后进了他的2号实验室。

“别跟着我,洛基,我现在没时间跟你解释这些,”对方拉开抽屉,从里面巴拉出好几个记忆锡条,并在百忙中将手边的一个starkpad塞进他手里,“自己看看新闻和联盟记录,你那聪明的小脑瓜会弄明白一切的。”

洛基叹了口气,托尼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正经八百地叫他名字而不是花样翻新的绰号了。

“事实上,我只想问——你还好吗?”他轻轻将手搭在托尼肩膀上,“虽然不太清楚细节,但从他们刚刚的对话中也能猜到,贾维斯,不在了。”

托尼整个人猛地一僵,然后他慢慢的慢慢的抬起手,和洛基的握在了一起。

“我对队长说我在做正确的事,”他放松下来,将身体的全部重量都靠在爱人的身上,“但事实上我也不清楚怎么做才会是对的,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都是因为我。”

“但你能用自己的力量让脱轨的一切回归正轨,”洛基反握住托尼的手,并紧了紧,“你一向如此。”

“是啊,我一向如此——”托尼抬头望向天花板,双眼失神,“可我觉得疲惫,洛基,我像是陷在一个死循环里怎么也出不去。我试图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可事情总是像脱缰的野马般奔向灾难,我拼尽全力制服它,击败它,最后一切回归正轨,但伤害已然造成,什么人已经为我的过失付出了代价。原来是无辜的民众,现在是贾维斯,以后呢?”

他猛地转过头,目光直直地盯着洛基:“以后可能就是你,或早或晚,我会害死你——上次我差点儿就成功了。”

“没有,”洛基捧着未婚夫的头,并印上一吻,旁人看到他这么温柔的表情一准会惊得化成石像,“你没有害我,正相反,你救了我,没有你我会再次流亡,无家可归,不可能成为复仇者的一员,不可能有朋友,也不可能和父亲母亲和好。你是我的幸运星,我的小蜜糖罐子,别总胡乱地想东想西,把心思放在正经事上——比如怎么更好的爱我。”

“知道啦,知道啦,”托尼皱巴巴的脸上终于显现出了意思笑意,他转动椅子,就着靠在洛基身上的姿势拣了个写着“Friday”字样的记忆条插进电脑,接着一个女声响起:“晚上好,Boss.”

“晚上好,星期五,”托尼说,他的声音听上去像从前一样充满活力,“今晚我打算穿那套马克45,为我导航。”

“当然,Boss,竭诚为您服务。”女性人工智能温柔回应说,而洛基心中则感到一阵怅茫——贾维斯大概永远也不会回来了。

“走吧,”托尼站起身,拍拍洛基的肩膀让他回过神来,微笑,“钢铁侠绝对是奥创最期待的敌人,没有之一了,我怎么让他失望呢?”

“没错,”幻视从他们身边路过,凉凉地说:“所有人中,他最恨的就是你。”

“虽然不清楚前因后果,但我怎么就一点儿也不惊讶呢?”洛基咂咂嘴,他看了眼托尼,又将目光移向幻视,后者一脸心虚地赶紧溜走了。

“小偷——”邪神不依不饶地咕哝着,幸好他这次回去从父亲手里得到了寒冰之匣,不然他真是连件像样的魔法物品都没有了,谁能想到他刚回来就有一场硬仗要打?

话说娜塔莎在哪?为什么一直没有看见她呢?


评论(14)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