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28)

28.  完整

【上部霜铁同人本正三刷,本月的所有更新都会有这句话哦】

另:最近沉溺于正义联盟各种动画电影不可自拔……

冬兵拖着山姆和克林特离开大厅,两个战败者似乎已经接受了自己悲凉的命运,放开可怜的台球桌垂头丧气地跟在他身后。同样跟在巴基身后的还有史蒂夫,他就那么板着脸一言不发地跟着,酷似一只跟着鸡妈妈的倔强小雏鸡。

这支由四个神情各异的大男人组成的队伍因队长詹姆斯·巴恩斯的驻足而齐齐停在一间屋子前,冬兵用他可怕的金属手臂恶狠狠地推开那扇半掩着的门,然后一阵混合女人尖叫和男人咆哮的声音从里面乱糟糟地传出来,无需探头去看也知道他们究竟搅扰到了什么。

冬兵毫无愧疚之心地冷哼一声,扭头继续推搡着他的俘虏往前走,史蒂夫则对屋内两个被打断了好事的无辜者道了句“抱歉”,还体贴地为他们重新关好门。

“特战队的吉米和后勤部的爱丽丝竟然是一对。”克林特小声嘀咕着,山姆则用一种看怪物的眼神看着他:“你的屁股就要失贞了还有工夫关心这个?”

鹰眼不甚在意地耸耸肩。

“我可不觉得詹姆斯会来真的,”他稍稍慢下脚步,小声对山姆说到,“而且队长一直跟着我们,他绝不会允许他的巴基出轨。”

而这时,冬兵又粗暴地推开了另一扇门,这回迎接他们的是两个男人的咒骂声,以及一个兜头砸来的花瓶。

所以,派对的精髓并不在于免费酒水和巧克力喷泉,而在于之后的约炮?

“别以为没有空房间我就会这样算了,”冬兵说,找不到适合履行赌约的地点无疑令他很焦躁,山姆几乎能够看见一团实体化了的乌云在他头顶上方飘来飘去,“我会在走廊里直接剥掉你们的裤子,然后履行赌约。”

山姆微微打了个冷战,偷眼去瞄被寄予厚望的美国队长,史蒂夫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山姆简直分辨不出他现在的模样和上次手撕神盾局时的模样究竟哪个更可怕些。

要是他为了不让他的巴基出轨而决定把我们统统干掉怎么办?正直的黑人小伙无端产生了这样一个荒谬的想法,即使他身为美国队长的迷弟,并坚信这个男人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品质,但拜托,那可是巴基,为了他,史蒂夫做出任何行为都在情理之中,对不对?

最糟糕的情形没有发生,巴基终于在耐心耗尽之前为他们找到了一间没人的屋子。

“进去。”他对山姆和克林特说,两人紧张地吞咽着口水,最后求助般地看了眼史蒂夫,见对方仍旧面无表情,只得乖乖走进屋里。

巴基倚在门上斜眼看着与自己寸步不离的史蒂夫。

“离开。”他注视着他,绿色的眸子像是冰冷的海水又像燃烧的火焰。

“不。”史蒂夫回答,他阴沉的样子非常可怕,明明只比巴基高上一点点,可投下的影子却似乎将巴基整个人都笼罩了进去。

“随便你,”冬兵冷冰冰地说,那语气简直能将人直接冻住,“我很高兴能把门甩到美国队长的脸上。”

他说完转身就要关门进屋,却被史蒂夫一把擒住胳膊粗暴地拉到了门外。

“碰!”门在冬兵身后卡死,而他本人则被死死抵在门板上。

“搞什么?”冬兵用力推搡着眼前人的胸膛,史蒂夫却纹丝不动,一手揽着恋人的腰,一手稳稳地拖着他的后脑。

然后,他低下头,吻了他。

这不是史蒂夫第一次吻巴基,却是他第一次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地吻他。在成为恋人后,他曾无数次地亲吻巴基,吻他好看的眼睛、光滑的颧骨,还有饱满的嘴唇,可那些吻都太克制,浅尝辄止到会被误认为只是一种例行公事的过场。

而现在,愤怒和独占欲燃烧着他的大脑,将所有顾虑、恐惧和患得患失燃成灰烬,他想要吻他,只吻他,永远只吻他,他绝不允许任何人染指他的巴基,那是属于他的,完完全全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珍宝,而他会好好守在他身边,就像守着宝藏的恶龙。

史蒂夫不想结束这个吻,而巴基显然也不想,他们就这样吻着,嘴唇一刻不停地纠缠,却始终完美地贴合着,就像两个齿轮一刻不停地“吱呀呀”转动,却始终严丝合缝地嵌在一起。

亲吻中,火山海啸般狂暴的情绪像阳光下的晨雾般消弭于无形,转而被一种发自内心的平静取代。大脑停止了思考,全然沉溺于这种内心的安宁当中,他们什么也不需要想,什么也不需要怕,因为长久以来缺失的那部分,被从他们血肉中强行剥离的那部分,在历经波折苦难之后,在此时此刻又回归了本体。

他们终于再次借由彼此达成了完满

——就像他们在布鲁克林肮脏的小巷里初次相遇时那样。

可惜的是,他们的肺活量不允许他们吻到时间的尽头,他们的唇终究还是离开了彼此。

为什么我们还在这里?他们不约而同地想,我以为我们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去到了另外某个地方,那里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现在,只有我们两个,我们可以相互依偎着,永永远远地吻下去。

“我爱你,巴基——”史蒂夫颤颤巍巍地说,即便是美国队长也需要呼吸,“你爱我吗?”

巴基很想笑,他当然爱,他爱他阳光般璀璨的金发,爱他天空般蔚蓝的眼眸,爱他雕塑般刚毅的面孔,爱他孩子般天真的笑容;他爱他的走路姿态,爱他的领袖风范,爱他的一举一动,爱他的穿着打扮(即便那被洛基批评得一无是处)——瞧啊,他今天穿着一件深蓝色衬衫,衬得他的眼睛多好看。

所以,冬兵没有回答,而是反手关闭了走廊上的吊灯。

完全的黑暗降临在他们四周,两人只能通过摸索感受对方的存在,这让史蒂夫突然想起了一首诗:“在点燃三支火柴的夜里,一开始是为了看到你的脸,接下来是为了看到你的眼,最后是为了看到你的嘴唇。余下的黑暗是为了想起你的全部,把你拥紧。”

他完全明白巴基在暗示什么,却又不太确定他们的第一次应不应该在这里,一个随时可能冒出旁观者的走廊上。这时,他感到对方的唇再次贴近,灼热的气息喷在他发烫的脸上,但巴基并没有吻他,而是用自己的鼻尖轻蹭着他的,这种亲昵而又漫不经心的前戏令他不禁开始幻想,幻想自己凝视着那双绿眼睛一点点进入它们主人的身体。

虽然现在或许不是最恰当的时机,但这种失去视力干扰的纯然感知会让他们的心贴合得更近。史蒂夫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滑下双手,让它们精准无比地落在巴基的腰带上……

=====================

一门之隔的室内,山姆和克林特并排坐在地毯上。

“他们什么时候才能结束?”黑人小伙问与自己的同伴,木然地注视着眼前的那扇门,可怜的木板正在某种有节奏的撞击下,发出同样有节奏的“碰碰”声。

“不知道。”克林特将头仰靠在后面的床垫上,努力忽视和撞击声一样恼人的呻吟声,“如果队长在这方面也是常人的四倍,那我们可有得等了。”

“或许我们可以先睡上一会。”山姆建议。

克林特从鼻腔里哼出一声,朝那扇摇摇欲坠的门扬了扬下巴:“你睡得着?”

一阵沉默,当中夹杂着无数声“巴基”、“我的巴基”,以及一声尖利的“史蒂夫”。

“睡不着,”山姆的声音再次响起,带着某些犹豫,“随便说一句,我好像硬了。”

“多谢告知,但我并不怎么想知道这个。”

又是一阵沉默,夹杂着更多的呻吟、尖叫以及语无伦次。

“愿意搭把手吗?”

“不,我有女朋友了,抱歉。”

“那介意我在这里自行解决吗?”

“介意。”

“好吧,虽然这涉及个人隐私,但我还是想问问——你的女朋友是娜塔莎吗?”

“别担心,不是她,不过我不认为你会有机会。”

而听墙角的人可不止他们两人。

“贾维斯,记得清空走廊,提醒所有打算通过的人绕道——作为可靠的战友,我们有义务为那两个老冰棍创造最适宜的初夜环境。”派对大厅一角,托尼窝在沙发里对自己的电子管家这样吩咐,并转头朝身边的洛基扬了扬手里屏幕一片漆黑的starkpad:“你说我现在命令开启夜视模式是不是太过分了点儿?”

洛基假笑着朝他比了比大拇指,但托尼一眼就看得出这家伙根本就心不在焉。

“喂喂喂——”他伸手在对方眼前打了个响指。

洛基则故作不耐地歪过头:“怎么了,蜜糖?”

托尼眯起眼睛审视邪神:“我一直想问——你到底瞒着我打算干什么?”

洛基这回真有点儿惊讶了。

“为什么这么问?”他挑起一边眉。

“你一向不喜欢玛利亚·希尔,最近却把她从小辣椒手里挖过来当副手管理联盟,这足以说明问题,”托尼抱着胳膊分析说,“要知道,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你都可以跟我说,如果联盟资金不够用,斯塔克工业——”

“不是钱的问题,”洛基微笑着摸摸托尼的脸,打断他的话,“我不是不喜欢希尔女士,而是不喜欢尼克弗瑞,而且我也没想要隐瞒你什么,只是提前做一些准备,好让我能从这里脱身回趟家——我离开的够久,是时候回去看看他们了。”

“他们?”托尼不可置信地反问,“你是指弗丽嘉和——奥丁?”

洛基小小地“嗯”了一声。

“Holy crap!”托尼大笑着将starkpad扔到一边,转而滚到洛基身上,“终于!这简直就是世界第十大奇迹!这么说我又可以称呼你为‘洛基·奥丁森’了?”受弗丽嘉的嘱托,他一直试图在洛基面前为众神之父说好话,可结果甚微,没想到这个叛逆的小孩竟然自己想通了。

“随你高兴。”洛基有些别扭地偏过头,目光躲躲闪闪就是不与托尼对视,“我只是开始理解他的某些选择,有些事即使是神王也无能为力,而他已经为阿斯加德牺牲得够多了。”

“是队长的缘故吗?”托尼摸着下巴猜测,“自从你和他谈完后就一直心神不宁?”

洛基轻轻点了一下头:“我不能说罗杰斯没给过我启发,毕竟他和我父亲一样都是战士,都深爱着自己的世界,也都甘愿为自己的世界付出一切,甚至一生挚爱。父亲最近这些年时常陷入沉睡,我想我应该大度一些,主动和他,嗯,展开交流。”

“是我眼花了吗?”托尼假装惊讶,“你好像脸红了,就像个小男孩,提起自己父亲会挺胸叠肚、一脸崇拜的那一种。”

“确实是你眼花了。”洛基骄矜地哼出一声,手指不安地在扶手上来回敲击,恰好这时娜塔莎招呼他过去帮忙,他就像屁股下按了弹簧一样迅速起身逃离了这个话题,而托尼则目送自己嘴硬的恋人,一种甜丝丝的快乐像刚启封的可乐一样在他胸膛中咕咚咕咚地冒着泡。

“贾维斯,有些事我们得着手准备起来了。”

“什么事,sir?”

“比如——求婚的事。”

=====================

派对后的第二天,当所有人都睡眼惺忪地摊在床上时,布洛克·朗姆洛却睁开了眼睛。

我大概是在某间病房里,他勉强集中精力思考着,眯起眼睛努力适应眼前这片刺目的雪白,耳边,机器的滴答声令他头晕目眩。他费力地抬起脖子想要好好打量一番周围的环境,却在坚持了不到一秒钟后颓然倒回了枕头上,力量像是被从身体里抽走了一样,完全积蓄不起来。

他记得倒塌的大楼,熊熊燃烧的大火,记得石块砸在身上的疼痛,火烧灼皮肤发出的焦臭味道,记得罩在口鼻处的氧气,刺入胳膊的针头,也记得自己被装进尸袋以及袋口被封上时发出的轻响。

他死了?抑或还活着……

这时,门开了,一个高个子男人走了进来。

“感觉怎么样?”他凭空变出一把椅子,优雅地在朗姆洛的病床前并翘起腿。

可怜的病患张了两次嘴,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好吧,好吧,看来得先给你来点儿喝的。”男人说着,打了个响指,朗姆洛觉得自己眼花了,不然怎么会有一瓶水凭空出现在那人手里?

男人拧开瓶子,粗鲁地将吸管塞进他嘴里,没好气地命令,“吸!”

朗姆洛很想翻一个白眼,但他是在没有多余的气力,只能努力嘬着吸管,直到清凉的水流进自己的食道。

“你是洛基·奥丁森?那个会魔法的神?”滋润过的喉咙终于顺利发出了声音,虽然嘶哑到连它的主人都骇了一跳。

“洛基那部分倒是没问题,至于奥丁森——有待考量。”邪神施施然将水杯搁在一边,笑眯眯回答。

朗姆洛苦笑:“所以,我现在是复仇者的阶下囚了?”他动了动手腕,并没有手铐的牵引感,不过以自己现在的身体状态也用不着手铐。

洛基不置可否地弹弹舌头。

“这取决于你的立场,”他说着,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我不想和你废话,你的前教官会在一分钟之内到达,你可以和他好好交流一下,毕竟你像株盆栽一样在床上躺了大半年,现在大约比美国队长还落伍。”

好像要印证洛基的话,一个头发花白的壮硕男人刚好推门而入,看到病床上的朗姆洛后一呆,然后快步走上前给了对方一个熊抱。

“抱歉,恕我不能久陪,”洛基见状站起身,抚平西装上并不存在的褶皱,“而且我对这种大团圆的场面一向适应不良。”

“非常感谢。”模仿大师郑重地对邪神欠了欠身,“我从不敢设想还能见到一个活蹦乱跳的朗姆洛,您给了我一个奇迹。”

“活蹦乱跳?我实在看不出自己能活蹦乱跳。”朗姆洛弱弱地吐槽说。

“想看自己全身百分之八十重度烧伤的模样吗?监控室应该还存有录像,”洛基凉凉地来了一句,然后转头看向模仿大师,“那么,我们的约定——”

前九头蛇教官再次欠身:“稍后我会去训练室报到。”

“很好,欢迎加入复仇者联盟。”洛基伸出手和对方握了握,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病房。其实,挺多家伙并不怎么在乎当good guy还是bad guy,他们只是想让自己的生活像糖果盒一样五彩缤纷,而不是死水一潭,对此邪神本人深有体会,所以他聪明地用一种半是强迫半是交易的方式将模仿大师留在联盟干他的老本行——当教官。而且说实话,联盟也确实需要一名专业的教练员,克林特和娜塔莎虽然也能勉强胜任,但总会有下手过重的时候,直接导致联盟突击小队因人员负伤而出不了任务。

况且就算没有模仿大师,看在小鹿仔的份儿上他也得把交叉骨治好,所以这笔买卖横竖都够划算,不是吗?

“等等——”朗姆洛叫道,虽然他的声音比蚊子哼哼大不了太多,但洛基还是转回身。

“想知道冬兵的近况?”他歪着头微笑,“事实上,我可以让他明天过来看你——如果不是他昨晚和美国队长的交流太过‘深入’,以至于今天起不来床,你就能立即见到他了。”

交叉骨原本就苍白的脸色因为洛基的话而更加苍白。

“他回到罗杰斯身边了?”这句话与其说是在问洛基,不如说是在回答自己。

洛基叹了口气:“虽然我很高兴看到美国队长能有一个情敌,但我得说——詹姆斯·巴恩斯天生就是属于史蒂夫·罗杰斯的,反之亦然。”

“但冬日战士不是,”朗姆洛扇动着鼻息,似是因虚弱,又似是因愤怒,“他们在他脑子里放了东西,只要那些东西还在,詹姆斯·巴恩斯就不属于史蒂夫·罗杰斯。”

洛基的眸子一闪:“‘那些东西’究竟是什么?”

“我不知道,”交叉骨摇摇头,“我的级别远不够被告知这些。”但他一直关注着冬兵,关注着和他有关的一切,模模糊糊地察觉到一些不为人知的隐秘。

“那么,谁知道?”

“冬兵是九头蛇的重要资产,我想只有和皮尔斯同级的大区负责人才有资格。”

洛基紧皱眉头,他之前进入詹姆斯的梦境时就隐约感觉到有些不太对劲,但灵魂魔法并非他的专长,没有心灵宝石他根本帮不上忙。

或许我应该尽快回趟神域向母亲请教一下,洛基暗自盘算着,他已经逐渐把联盟事务交给了希尔女士,他不是不知道她是弗瑞的眼线,但眼下实在没有更好的人选了。

——但愿我回来时他们已经把权杖弄回来了。


评论(12)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