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27)

27. 不要跟赌神打赌

【上部霜铁同人本正三刷,嗯嗯,就这样——不过这章好像没有霜铁啊】


这时,一阵惊雷般的欢呼声吸引两人齐齐转过头去,发现一大堆人正众星捧月般围着什么,鼓掌声、叫好声外加口哨声震天价响,当中,一小片融金般的金发隐约从人群的缝隙间一晃而过。

那绝对是史蒂夫·罗杰斯。

娜塔莎疑惑地挑起形状姣好的眉毛,而洛基则勾起嘴角,一脸的胸有成竹。

“你又干了什么?”红发女特工摇着头了然地问,她实在是太熟悉这个表情了。

“帮了个小忙而已,”绿眼睛神祇耸肩,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琥珀瓶子晃了晃,“仙宫珍藏的千年佳酿,酒桶是由布仑希尔德舰队的残骸所制,刚刚我为史蒂夫调酒时一不留神加了三滴进去。”

联盟女神歪着头,似笑非笑地打量着洛基,钻石耳坠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我得说——干得漂亮,他们属实拖得太久了。”她称赞道,并殷勤向邪神举杯,“无需谦逊,你可真是帮了大忙了。”

“承蒙夸奖,”洛基也举起酒杯,“愿一切顺利。”

“愿一切顺利。”

水晶杯轻碰发出悦耳的声响,两人同时露出心照不宣的微笑,愉快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嗯,只要用心,生活还真是惊喜连连啊。

=====================

如果想弄清美国队长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我们就得把时间倒回半小时前,那时他和他的巴基还好好地挤在单人沙发里,像一个窝里的两只爱情鸟般亲亲热热地聊着天,这让史蒂夫产生了一种错觉——他们并非身处斯塔克式的豪华party当中,而是并排躺在布鲁克林午后的阳光下,摇着摇椅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话家常。

可这种舒适的状态并没持续太长时间,因为巴基喝醉了。

这朵布鲁克林野玫瑰的酒品一向不怎么好,史蒂夫从没见过他在醉后能安安静静地趴在什么地方睡上一觉,反倒会瞪着贼亮贼亮的绿眼睛一头扎进女孩子当中,毫无克制地挥洒他永远过剩的魅力和荷尔蒙。

“别苦着一张小脸,史蒂夫,”冬兵笑嘻嘻地拍了拍现任男友的脸颊,眉眼间的风情让他看上去和冬天什么的完全不搭边,“我们去找点儿乐子怎么样?”

“相信我,巴基,那不是个好主意,”史蒂夫拉起恋人的手,“我们现在就回去,好吗?”

冬兵不悦地瞪起眼,碧绿的眸子因酒醉而直勾勾地盯着史蒂夫,当中水汽蒸腾。

“回去?”他口齿不清地重复着,双颊潮红,“不,那里只有一个使劲浑身解数,找各种理由不跟我上床的男朋友,我一点儿也不想回去。”

史蒂夫叹了口气,斯塔克老是拿他的性经验贫乏说事,可事实上他并不像众人所认为的那样“纯洁”,毕竟他曾在充斥着漂亮女孩的文工团待过不短的时间,而那时他又恰好处于努力摆脱对挚友不正常欲求的矛盾时期,迫切需要一段新的恋情,而面对一个金发蓝眼身材又好到爆表的男友,没有哪个女生会仅仅满足于摸摸小手、亲亲小嘴。

但史蒂夫对此却并不十分热衷,不是说做那种事不舒服,只是事后带来的空虚感和罪恶感更令他避之唯恐不及。他并不爱那些女孩,虽然他曾认认真真地设想过和她们在战后结婚并一同生活,但他们永远都不可能真正拥有彼此——他无法理解她们,搞不懂她们对服饰和化妆品的热衷,更讨厌那些故作浪漫其实索然无味的约会;相应的,她们也无法理解他,他不是一个徒有英挺外表的马戏团演员,只会在台上装模作样地揍希特勒,他渴望成为一名战士,在铁与血的战场上为他的信仰舍生忘死,这才是他为什么生在这个世界上。

只有巴基能够理解他,他们的交流是如此顺畅,无需语言,一个手势、一次微笑甚至一个短到不能再短的眼神交汇就已足够,他怎么可能不去爱他,怎么可能不想进入他、占有他?可他却不能跟巴基上床,只要不上床,一切就还有回旋的余地,如果巴基记起了过去,不再想和他一起,他们还可以重新做回朋友。

——他绝对不能冒一丝一毫的风险,他不能再失去巴基了,他几乎可以确定,如果这种事再度发生,他将无法苟延残喘下去。

所以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沉默地跟在恋人身后,任凭他带着自己去找那所谓的“乐子”,像个做错了事又不知道怎么补救的小学生,强压着心中的不安——就算巴基今晚真要带一个女孩回去他也不会抗议什么,毕竟是他没能满足他的需求,都是他的错,巴基怎么惩罚他都是应该的。

当巴基跌跌撞撞地穿过一群端着酒杯傻笑的姑娘,最终停在台球桌旁时,史蒂夫绝对松了口气。

“想加入吗?帅哥?”山姆一边玩弄着手里的球杆一边朝冬兵扬起下巴。

“为什么不呢?”巴基打了个酒嗝,“要知道虽然我不记得了,但直觉告诉我我对这个非常在行。”

“是嘛,”克林特直起身,他刚刚将一个红球准确无误地击入了落袋当中,他可是神箭手,准头好着哩,“那如果你输了就得把之前赢我们的钱全部还回来,而且不准向美国队长哭鼻子。”说着,朝一旁的史蒂夫笑了笑:“一起吗?Cap?”

史蒂夫摇摇头,他不是不会玩而是实在没有玩的心情,山姆却眼睛一亮,立刻附和起来:“没错,而且还要翻上一倍,怎么样?”

“这又是一个赌局?”冬兵不怀好意地笑着,“我倒是无所谓,反正最后哭着喊着求放过的人一准是你们俩。”

山姆撇嘴:“别太自负,无论美元还是欧元,今晚我都会让它老老实实待在我的口袋里。”

冬兵却摆摆手:“我和美国队长一样有七十年的退休金,钱不是问题,这回我想玩点儿不一样的,你们敢吗?”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爆发出一阵夸张的大笑。

“你问我们敢不敢?哈哈哈——”

“你怎么不去问美国队长敢不敢踢希特勒的屁股?”

冬兵戏谑地看着他们,像是看着两只主动钻进猎人陷阱中的傻兔子。

“说到屁股,”他摸摸鼻子,“赢我的人可以得到1000欧元,而输给我的人——”他故意停顿了一下,然后张开手臂宣布:“——必须被我上一次。”

两只鹰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双手护胸并齐齐后撤一步,动作一致到如同排练过无数次,瞪视巴基的目光惊恐莫名。

“就像美利坚合众国的51区,我的屁股也是禁区,绝不容任何人践踏,所以别打它的主意!”

“我以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一如历史书中写到的那样,是个正直勇敢的好家伙,万万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我也没想到自己是这种人,”冬兵幽幽地说,“直到我蹚上了个死都不肯跟我亲热的男朋友。”

“刷拉——”美国队长立时成为了众人的焦点,一张俊脸涨得通红。

“你什么时候生日?我送你们一打珍藏教学影片。”克林特立即真诚对冬兵表示,“或许你会想换一个赌注,毕竟我们的屁股远不如队长那么好看。”

冬兵咂咂嘴:“人们在饥饿时,如果吃不到法国大餐,也只能大幅度降低标准,随随便便来几块压缩饼干果腹。”

“压缩饼干们”阴沉着脸,还准备做垂死挣扎,巴基却抢先叹了口气。

“怎么?”他偏头看向两人,神情挑衅,“刚刚还信誓旦旦地说要把我的钱赢进你们的口袋?现在却成了胆小鬼和缩头乌龟?”

山姆和克林特再次对视,从彼此眼中看出了决绝。不得不说,在赌运方面巴恩斯确实是个可怕的对手,可他现在喝醉了,而且醉到想要除美国队长以外男人屁股的地步,瞧瞧,他甚至连站都站不稳,需要扶着球桌来平衡身体,他们根本不可能输给这样一个醉汉,所以——

“我们赌了。”

而十分钟后,他们的下巴在地上哀号着翻滚,因为巴基打出了一个完美的一杆球——他甚至都没求助于加长杆。

“你们是不是和詹姆斯打赌了?”一个康复部的女生捅了捅克林特,巴基的优异表现将不少人吸引了过来,现在球台已经被联盟成员围得密不透风。

克林特沉重地点点头,他真心没力气说话——美国队长的好巴基不会真的要他们履行赌约吧?求上帝可怜可怜我们。

“你难道不知道?绝不能跟詹姆斯打赌,”那个女生没注意到克林特如丧考妣的脸,自顾自地说,“任何赌都不行,他不仅是美国队长的宠儿,也是幸运女神的宠儿,你会输到脱裤子的。”

是啊,我想我马上就要脱裤子了,克林特悲伤地想,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冬兵在众人的叫好声中缓缓直起身来。

“到了履行承诺的时刻,”他将垂在额前的棕发捋到脑后,颇具浪荡子风范地朝他的手下败将勾了勾手指,“我想斯塔克大宅不会缺少空房间,你们俩谁先来?”

“他!”山姆和克林特异口同声地大喊,在发现对方背叛队友的企图后勃然大怒,开始相互推搡,试图将对方推到冬兵跟前好保全自己,最后索性以摔跤的姿势双双倒在托尼柔软的地毯上厮打起来。

到底是什么承诺这么可怕?围观群众纷纷表示非常好奇。

一直在旁边默不作声的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拉了一下巴基的裤子。

“你是在开玩笑,对不对?”他用仅有他们两个能够听见的声音说,“你不会真的想要跟他们……跟他们上床,对不对?”

冬兵望着史蒂夫,清醒时被压抑着的愤怒顷刻间决堤而出。史蒂夫愿意碰触他,亲吻他,待他亲亲热热的,可每次他鼓起勇气暗示他们可以更进一步时,这个男人不是视而不见就是顾左右而言他,再不就找借口匆匆离开。他甚至故意在史蒂夫为他做复健按摩时,学着视频文件里的男人放荡地呻吟出声,可那根本就没有任何用处,只是得到了一句“巴基,我需要去一下洗手间”。史蒂夫的拒绝表现得太过明显,好像当初只不过是因为可怜他才纡尊降贵地答应了他的告白,这种近似于施舍的态度令冬兵既无地自容又火冒三丈。

现在,他又有什么资格和立场阻止他寻欢作乐?

冬兵这样想着,报复般地挣脱史蒂夫的手,迈步上前一手一个将山姆和克林特拎了起来。

“其实你们大可以不必争抢得这么凶猛,”他皮笑肉不笑地说,“我不介意你们一起。”

两个可怜人死死拽着台球桌不肯撒手。

“我愿意出1000欧元,”山姆叫喊着,“或许2000欧,只要你肯放过我。”而克林特也急中生智:“我们还可以合力将史蒂夫打晕剥光绑到你床上,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慢慢享用大餐而不是干巴巴地啃压缩饼干。”

“可总得有人行行好吃压缩饼干,不然他们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巴基以一种勉为其难的恼人态度说,同时加大力气,粗暴地将两只鹰连同台球桌一起拖着往走廊的方向而去,桌腿划过地板发出令人牙酸的刮擦声,一如山姆和克林特崩溃的内心。

——冬兵不是来真的吧!


评论(16)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