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26)

26. 谁会不喜欢party


不管托尼·斯塔克究竟能不能当选“年度最佳男友”,他总归还是个言而有信的家伙,所以他真的办了一个庆祝Party——不是为庆祝两个老冰棍喜结连理,而是庆祝冬兵加入复联后的首个任务圆满完成。


派对是在花花公子的加利福尼亚大宅里举办的,他大方地邀请了联盟的所有成员,包括工作人员,一个这辈子只穿过运动服和棒球鞋的宅男研究员激动地表示他要赶紧去购置人生中的第一套西装以躬逢盛会,而托尼则表示他完全可以用他最爱的棒球鞋踩自己昂贵的土耳其地毯。


说真的,没人会不喜欢派对,尤其是斯塔克家的派对,这里不仅有无限供应的免费酒水,台球桌、轮盘桌,甚至还有一个巧克力喷泉,连服务生们的色相都是数一数二的——洛基和娜塔莎一起站在吧台后,间或为众人提供酒水服务,后者此时正在和美女博士赵海伦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


“嗨,帅哥——”红发女特工突然出声向洛基招呼道,而她旁边的海伦美女则双颊泛红,一脸娇羞。


邪神优雅躬身:“随时为美人效劳。”目光却单单落在海伦身上,故意惹得对方愈发尴尬。


娜塔莎笑着把亚裔姑娘向洛基那边推了推:“我们可爱的博士很愿意知道关于索尔的任何事,尤其是他什么时候能来地球,而我想这间屋子里只有你能帮上这个忙。”


洛基支起下巴,绿眼睛中闪烁着兴味:“所以,你喜欢我那个傻大个儿哥哥?”


“索尔不傻,”温婉的亚洲姑娘用她向来细声细气的嗓子朝洛基喊了一句,接着立即发现自己行为适当,羞涩地垂下头,“我是说,他人很好,也很聪明。”


“他聪明?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发自真心的假话了,”邪神摇头咕哝,“为什么女科学家都偏爱索尔这一款的?”


“他有女朋友了是不是?”赵海伦失落地继续垂着头,“听说是个天体物理学家,很优秀的女性,也很漂亮。”


洛基摆摆手:“有是有了,不过这对你而言完全不是障碍,因为他们分手根本就是迟早的事。”


海伦博士豁然抬头,黑眼睛睁得大大的。


“友情提示,别喜欢索尔,他可不是个可以安顿下来的家伙,”洛基修长的手指轻敲台面,“据我所知,你们亚洲人的家庭观念很强,一个长期行踪不定的丈夫并非首选——当然,索尔也不太可能和中庭人成婚。”


海伦博士紧咬嘴唇,倔强的眼神说明她完全没有听进洛基的话。


“好吧,女孩,让我们谈得更深入些。”邪神转身取了个杯子,为自己倒了半杯伏特加,又加了点儿清酒进去,“你觉得自己和复仇者是同一类人吗?”


女孩眨眨眼,疑惑地点点头:“当然,我是联盟的一员。”


“我以为你们搞科研的都讲究透过现象看本质,”洛基盯着自己的杯子微笑,“超级英雄和普通人可不是什么同类,你们有家庭,就算没有,也会有一段或者几段普通又甜蜜的关系,看看那家伙——”他指了指正一脸崇拜地站在班纳博士旁边听他高谈阔论的研究员,“——他有个妻子,金发,虽然没你这么漂亮,但也还算可人,还有个女儿,刚刚两岁,又软又脆弱的幼小生物,这些关系是他之所以能成为他的关键,但超级英雄并非如此。”


“可我以为斯塔克先生和你——”


“没错,托尼和我,”洛基微笑着,“因为我们是同类,而我甚至比他还要强大,你扎我一刀我都不会流血。可你能想象托尼和一个普通人在一起吗?比如小辣椒,他们认识很多年,她也忍受了他作为一个花花公子兼任性鬼好多年,可她绝对忍受不了他作为钢铁侠的那一面,忍受不了那无止境的提心吊胆,只要世界发生危险他就得马上走,无论他们正在做爱还是穿着高级礼服坐在餐厅里纪念结婚十周年。在他心里,她永远只能排第二,而第一是他妈的世界和平。”


“看看娜塔莎,看看布鲁斯,他们难道不够好?不值得爱吗?当然值得,可超级英雄和普通人之间有一道鸿沟,不是指超能力,而是背负的责任——你充其量只要对自己的研究课题负责,对自己的团队负责,而我们,我们天天都得为整个世界负责。所以,虽然索尔长得人高马大的很有安全感,可当你想找个肩膀靠着哭鼻子、求安慰时,他很可能在任何地方——除了你身边。”


漂亮的女博士沉默了一会儿。


“可我还是想试试。”她说,语气坚定,“在我的家乡,很多女孩子嫁人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需要,她们需要男人的呵护和疼爱,但我不想要那样的婚姻,我宁可一辈子不结婚,也不要那样的婚姻。既然都是一个人过活,我为什么就不能爱索尔呢?”


洛基斜睨了眼赵博士。


“聪明的女孩确实不容易嫁出去,因为她不那么好糊弄。”他调了杯混合淡质威士忌推到海伦面前,“既然你执意要将脖子套入绳圈,那我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海伦拿起酒杯轻啜了一口,然后突然笑了。


“知道吗?我们一致认为你是个不错的人。”她说。


“我们?”


“联盟的工作人员。”


“这句恭维真是拍到马腿上了,我毕生的理想是当个有个性的坏蛋,所以——没有加薪。”邪神双手抱着胳膊,一脸不屑。


“那如果我说,不少女生都暗搓搓地希望你能跟斯塔克先生分手,然后迅速接收你呢?”


“这还不赖,但请务必当着托尼的面说,这样他在床上能更听话些。”邪神意有所指地眨眨眼。


“斯塔克先生真幸运,”美女博士叹了口气,放下杯子,“你这么努力维持联盟运转纯粹是为了他,对不对?你根本不关心超级英雄集结在一起是不是能更好地打击犯罪,你只是想让他能与别人建立关系从而拥有一种近似于普通人的幸福,就像过家家,你做他的爱人,然后再帮他找一群朋友。”


“为什么不呢?反正你们人类干什么都像是在过家家。”洛基翻着白眼说,心里却暗自决定喜欢这个亚洲姑娘——即使以他挑剔的眼光看,她也真的是个聪明的可人儿。


=====================


另一边,名叫斯塔克的幸运儿正忠实地遵循着他家亲亲蜜糖的指示,为美国队长做心理辅导——你在跟我开玩笑吗?斯塔克竟然得在派对上做这种事?


“我刚认识洛基时自己还是个小豆丁,七八岁大点儿,第二回见面时也还没成年,我去酒吧喝酒,他跑过去假装调酒师,”托尼微笑着看向吧台边正在调酒的邪神,决定以一种轻松加愉快地方式切入话题,“那时我就想跟他上床,可他死活不同意——话说,你和小鹿仔的性生活怎么样?还和谐吗?”


“还不赖。”美国队长很自然地回答,脸色如常,目光却越过托尼,死盯着不远处的冬兵,两眼发直——他正被后勤部的漂亮姑娘们围在中间,不知道在说着什么。


托尼看出了史蒂夫的心不在焉,不过他还是想小小地试验一下。


“你猜怎么着,”他以一种谈论天气的平常语气叙述说,“模仿大师之所以能够变成另一个人的模样,是因为他把他们的皮肤整个儿扒下来,然后像穿晚礼服一样穿在自己身上,这真够有趣的,是不是?”


“没错,”正直的美国队长点头,一脸严肃,“这真够有趣的。”


托尼朝天翻了个白眼。


“哥们儿,或许我们可以谈谈——关于你和你的巴基,”他哥俩好地伸手拍拍史蒂夫的肩膀,终于强行拉回了对方的注意,“要知道我交往过的美人可要比陪你上台跳大腿舞的歌舞团的人数还要多——”


史蒂夫则不以为然。


“我看不出那有任何指导意义。”他叹了口气,打断了对方的自吹自擂,“真正的爱情可要比花花公子式的泡妞复杂太多了。”


托尼有点儿被冒犯到了,这家伙是在暗讽他不懂爱情吗?


“——而且我还赢得了一位神的心。”棕眼睛自大狂波澜不惊地补充了一句,并祭出了自己的杀手锏。


史蒂夫搔搔头,这个事实倒是很有说服力,可他一直把托尼看成是晚辈来着,和一个晚辈谈自己的情感生活真不是一般别扭,但先等等——“你刚才好像说模仿大师是个剥皮怪?”


情场悍将不耐烦地挥挥手:“那不重要,现在我免费给你几个提示。Top1,当你的男朋友被一大堆美女围着时,要风度翩翩地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杯饮料,然后轻啄他的脸颊宣誓所有权,问上一句‘亲爱的,你们在聊什么’,从而自然地加入他们的谈话。”


“任何人都不拥有巴基,除了他自己,”史蒂夫义正辞严地说,“而且巴基不会出轨,我相信他。”


托尼又翻了个白眼。


“这跟信不信任没什么关系,Cap,说实在的,虽然你在谈恋爱方面糟糕透顶,但我也坚信巴恩斯会在你这棵树上吊死,”花花公子似笑非笑地继续授课,“Top1的关键在于令对方感到你对他的重视,你爱他,想要他的眼睛时时刻刻都看着你,而不是看着其他人。别告诉我你不想这么干,你看那些女孩子的目光简直都在冒火——不是欲火,而是嫉妒的熊熊烈焰。”


听上去还蛮有道理的,有着四倍学习能力的美国队长从善如流地从卡座站起来,走到吧台前。


“打扰一下,”他对正在和美女博士聊天的洛基说,“能给我一杯含酒精但含量非常低的饮料吗?”


“当然——”洛基回答,利落地将四五种史蒂夫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加入调酒器,接着就以令人眼花缭乱的专业手法将之混合均匀。十五秒钟之后,他将一杯插着柠檬片和小纸伞的饮料推到史蒂夫面前,然后又转头和海伦博士热烈地聊了起来,而史蒂夫严重认为托尼应该赶紧过来履行他的Top1——虽然缠着洛基的是一个美女而非一群。


他这么想着,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脸上泛起一个甜蜜的笑容,举着饮料挤进了围着巴基的女孩子们的当中,她们看见他后都诡异地咯咯笑起来,然后自动为他让出位置,就像被摩西分开的红海一样乖顺。


“嗨,巴——亲爱的,”史蒂夫顺利地站到恋人身边,将饮料递了过去,冬兵接过喝了一口,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今天情况特殊,你可以碰一点酒精。”史蒂夫说,随即倾身吻了吻对方的棕发。这和斯塔克爱情指南无关,他只是想这么做,他渴望碰触巴基,而他今天那么好看,宝蓝色衬衫,领口的扣子被解开了三粒,露出一小片介于白色和小麦色之间的肌肤。


当然,巴基怎样都好看。


“你们在谈什么?”他问,而所有人都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史蒂夫眨眨眼:“我刚刚在不经意之间讲了个笑话吗?”


冬兵摇摇头:“我们刚刚在讲之前娜塔莎为你介绍女友的事。”


哦,这可真够尴尬的,史蒂夫想,但当他仔细分辨出周围这些女孩都是谁后,尴尬的感觉立时就要突破天际了。


“姑娘们,能让我们单独待一会儿吗?”美国队长咽了口口水请求,他真心不想在前相亲对象们(虽然只是娜塔莎单方面安排的,他一个都没有见)的簇拥下,和现任男友谈情说爱,还有比这更别扭的事情吗?


女孩子们相互使着眼色,一边暧昧地笑着一边识趣地散去,这让史蒂夫着实松了口气。


“这一切真熟悉,就像回到了从前,”他靠在他的巴基身边微笑着回忆,“你和那些女孩说着话,而我就坐在靠后的卡座里,不安地玩弄我的餐巾,一连好几个小时盯着那玩意。”同时支楞着耳朵追随着你的声音,心里直冒酸水。


冬兵迷惑地鼓起腮帮。


“可是你很有魅力,”他真诚地说,“为什么那些姑娘不去找你?”


“对于她们来说,我有魅力的仅限于美国队长的那部分,一旦没了这个名头,我就只是个沉默寡言的傻大个儿,完全比不上你幽默风趣,能讨女孩子欢心。”


“可我觉得你很好。”巴基说,同时抬身从桌子上够了一块松饼放进嘴里,而史蒂夫则放任自己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并体贴地将松饼的盘子往巴基这边推了推。


吧台处,充当调酒师的娜塔莎支着下巴望向那对甜蜜的老冰棍。


“史蒂夫和巴基,托尼和你,我们这里快成‘底比斯神圣兵团’了。”她朝一旁的洛基抱怨,语气中却不无欣慰之情。


“可惜联盟里的女性少了点儿,确切地说只有你一个,”洛基喝了口钟爱的伏特加,微笑着回答,“你觉得赵博士怎么样?准备好把她从索尔的魔爪中解救出来了吗?”


娜塔莎撩了下她性感的红发,挑起精心描画的眉毛:“你在给我介绍女朋友?我之前也有给队长介绍女孩子,后来才发现我连他的性向都搞错了。”


洛基不为所动地弯起嘴角:“那么,我搞错了吗?”


美艳的女特工低头抿了口酒,性感的双唇在杯沿留下了鲜红的唇印:“或许并没有——谁知道呢?”




PS,明天基本可以开预售啦,作者君会@ 大家 的

评论(13)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