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21)

21. 告白

内容提要:终于告白了,作者君抹一把汗,真不容易……


冬日战士的心里藏着个小恶魔,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是个邪恶的反派,整天致力于破坏世界和平什么的,只是在心情不佳时,他会忍不住想要通过捉弄身边的人来换取自己的好心情,这正是他为什么会和洛基成为好友,也是可怜的山姆和克林特为什么会欠下一大笔赌债——自从回到纽约,冬兵就一直在为同一件事烦心。

“我想向史蒂夫告白。”在又一个糟糕的、充斥着与美国队长共同回忆梦境的夜晚之后,冬兵终于决定找个人吐露心声,而鸡妈妈样的邪神无疑是第一人选。

“所以,你仅仅是‘想’告白,而不是‘决定’告白,对吗?”狡猾的神祇保持着一贯的犀利,“你在犹豫什么?怕被拒绝?”

冬兵脸上那种视死如归的决绝神情瞬间在洛基的直白下土崩瓦解,他讷讷地将视线转移到自己的脚尖,好像上面突然开出了一朵小花。

“相信我,就算你要咱们的美国队长去吞宝剑、钻火圈他也不会拒绝,”洛基摸了摸那颗低垂的棕色脑袋,拇指划过浓重的黑眼圈,“你们两个的身体本就共享着同一个灵魂,无论你做什么,他都一定欣然接受,无论你想什么,他也一定抱有完全相同的想法。只是詹姆斯,你做好准备了吗?”

冬兵霍然抬头,和洛基一样闪烁的绿眸中写满了不解,这令邪神不禁叹了口气。

“史蒂夫可不单单是你的史蒂夫,他还是所有人的美国队长,而这对于一段浪漫关系很可能是致命的。”他语重心长地说,看向冬兵的目光忧心忡忡,“别忘了那回在九头蛇航母上,他揍你揍得有多凶狠。”

冬兵眨眨眼:“他只是在做正确的事。”而他喜欢的正是这样的史蒂夫。

洛基被噎了一下,但很快又重新聚集起气势:“这就是问题所在,爱情中的人不应该总做正确的事,他为你犯的傻越多,说明他对你的爱越深,可队长——”他摇了摇头,“——我敢说,在拯救世界和拯救你之间,他永远都不会选择你”

“我知道,”冬兵点点头,轻描淡写地回答,“这听上去确实是史蒂夫会做的。”

他的无所谓令洛基在大感意外之余,也开始焦急,这个笨笨的家伙怎么就是不明白呢?

“或许我用词太含蓄了点儿,”邪神冷下脸来,换上了少有的严肃神情,“应该说,在世界和你之间,他永远只会抛弃你,他会放任你在孤独中死去,而那些事后的忏悔和痛哭流涕都于事无补,廉价到令人发笑。”

“不,”冬兵突然开口,声音简直能往墙上钉钉子,“那些不廉价,史蒂夫的一切都不廉价。而且我会保护自己,不会再让他因为不得不被迫放弃我而痛苦。”或许世界会从我身边夺走他,但我永远不会逼他选。

洛基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个蠢到无可救药的家伙,银舌头有生以来第一回哑口无言。最后,他将头靠倒在椅背上,望着天花板长长嘘了一口气。

“既然这样,那就去告白吧。”他说着,朝冬兵无力地挥了挥手,心里却暗暗寄希望于史蒂夫会婉拒冬兵的爱意。和超级英雄谈恋爱绝对堪称一场旷日持久的灾难,背负着整个世界生死存亡的爱情实在太过沉重,连他这个神都已经有点儿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所以打心眼里不想让朋友也吃这种苦头。

好在向喜欢的人告白永远都不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洛基的话确实让冬兵聚集起了些勇气,可当他的目光触碰到史蒂夫明亮的蓝眼睛时,整个人又无法抑制地开始变得怯懦。

他知道他的神智并不健全,一时清楚一时糊涂,回忆会突然走马灯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他脑海中飞速掠过,下一秒又以同样的速度消失于无形。他残缺如斯,根本就没有资格主动求爱,或许洛基会错了意,那个全世界最好的人对他所倾注的并不是那种爱,又或许他只是爱过去的那个詹姆斯,因为冬兵实在想不出自己有什么值得爱的。

我最好就停在这里原地不动,冬兵想,我已经比记忆中的任何一个时刻都更加富足了,而纵情挥霍过的人没法子再过回从前的苦日子,如果因为一时冲动将这种美好毁于一旦,我必定会生不如死。

所以,直到被洛基推进审讯室之前,他还在反复为自己的告白大计纠结不已,木然地坐到模仿大师对面后,就一言不发地发起呆来。

“哈喽,”长久对坐的沉默之后,九头蛇教官先沉不住气了,“我以为你来这个房间是为了让我说话的。”

冬兵斜睨了对方一眼,兴致缺缺地抿了抿嘴。

“好吧,”他勉为其难地开口,“说说你知道的九头蛇基地。”

模仿大师有些好笑地看着冬兵:“你以为这是‘你问我答’的游戏?你想知道什么我就必须老老实实地告诉你?”

冬兵不置可否地挠挠下巴。

“那我们就玩那个游戏吧,”他建议说,大度地一指模仿大师,“你可以先开始。”

对方转了转眼珠,双手合成塔状抵着下巴,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浮现在他脸上:“有趣的想法,比起枯燥的审讯,我更喜欢这个。那么第一个问题——你记得交叉骨吗?”

冬兵一呆,他着实没料到会从模仿大师口中听到这个名字,但还是很快据实回答:“记得。”微一犹豫,又补充:“在九头蛇的那阵子,他对我还不赖。”

模仿大师挑挑眉,表示满意:“轮到你了。”

冬兵将笔和便签纸推到他面前:“基地。”而这回,模仿大师没有再推三阻四,他拿起笔,“刷刷刷”地将自己的老东家出卖给了冬兵,甚至还好心地标明了基地的人员数量以及具体作用。

冬兵拿过便签,随手撕下贴到单向玻璃上,好让一旁观察室的复仇者们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继续。”

“第二个问题,”模仿大师故意停顿了一下,压低声音,“你记得他对你做过什么吗?”

正弯腰看便签纸的美国队长身子一僵,随即竖起耳朵仔细去听冬兵的回答。

“记得一些,”曾经的九头蛇囚徒回答,“他会给我带食物和衣服,给我梳头、洗澡、刮胡子。”说着,他将便签纸再次推给对方:“地址。”

模仿大师依言又写了一个,冬兵依旧把它贴在玻璃上,复仇者们则面面相觑——他们敏锐地嗅到了一股八卦的味道。

而审讯室里的那家伙也的确没令他们失望:“第三个问题,你记得他吻过你吗?”

单向玻璃后的复仇者一片死寂,就连素来处变不惊的洛基都瞪圆了眼睛,和其他人一起转头直直地看向美国队长,不意外地发现那张本就严肃的俊脸固化成了一尊大理石雕塑。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冬兵倒是处变不惊。

“不记得。”他很自然地摇摇头,好像那只不过是个再平常不过的问题,将便签再次递过去时脸上还带着点儿小得意,似乎觉得自己能用区区两个单词就换得一个地址实在是再划算不过了。

“交叉骨是谁?”克林特忍不住歪头小声问站在他身旁的山姆。

“据说是模仿大师的学生,九头蛇安插在神盾局的卧底,”猎鹰解释说,“我和他干过一架,身手不错,但估计现在不是死了就是残了——三曲翼大楼垮掉时他没逃出来。”

克林特显然对这个答案极不满意,他迫切想知道的是,这个交叉骨过去和冬兵究竟是什么关系,可在小心翼翼瞥见队长混凝土般凝重的表情后,只得暂时偃旗息鼓。

模仿大师并没有偃旗息鼓的意思,他对冬日战士情感生活的窥探已经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

“下一个问题,”他继续和冬兵的游戏,嘴角上扬,眼神还有意无意地瞟了眼单向玻璃,“你有心上人了吗?”

冬日战士冷冰冰的脸上终于显现出裂痕,心上人?当然有,无数个夜晚,他平躺在床上,一点一点咀嚼着史蒂夫带给他的全新的、宝贵的感觉——被爱的感觉,那就好像是全身浸泡在温水当中,每一个毛孔都舒服地张开,让人懒洋洋得一动也不想动。

“是的,有那么一个。”他回答,脸上不自觉地流露出笑意,他甚至花了三秒钟才想起讨要地址,而复仇者们早已将九头蛇基地的相关信息抛诸脑后,个个都竖起耳朵专心致志地期待模仿大师的下一个问题,可对方却没有立刻继续。

“我给九头蛇做教官有十多年了,教过很多人,布洛克却是我最钟爱的学生,”他将背脊靠在椅子上,看起来打算和冬兵唠唠家常,“他的天赋很一般,开始学习搏击时年纪也比其他人要大,所有人都不看好他,包括我,可他却是最最努力的一个,能吃苦,被我骂得再惨也会咬紧牙关,因为他有信仰,无坚不摧的信仰,正是信念让他克服一切困难,脱颖而出。”

“后来他迷恋上了你,信仰就像阳光下的肥皂泡那样,‘啪’地一声破裂了。他低声下气地哀求我教他伪装的技巧,因为他计划着在某一天背叛组织,带着他的战神去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过二人世界。你能想象吗?他把你当成他的神,战神,这可真够操蛋的。”

他盯着冬兵的脸,突然又笑了:“而你一点儿也不在乎,对不对?对于过去的冬日战士而言,洗脑和冰封之后就不会再记得他;对于现在的冬日战士而言,美国队长可要比什么交叉骨强上太多了。复仇者把一幢大楼扔到他身上,让他躺在病床上成了活死人,要不是看在我的份儿上九头蛇的那些家伙就要把他当垃圾处理掉了,而你却在这里享受全新的人生,把他彻底抛在脑后,你有哪怕一刻想起过他吗?”

冬兵低垂着眼睛,将面孔隐匿在他构筑的冰墙之内,没人能够读得出他在想什么:“这是第五个问题?”

模仿大师冷哼一声:“我可不会将机会浪费在答案如此显而易见的问题上,我要问的是——你为什么能一眼就识破我的伪装?不要告诉我那是因为你和美国队长关系亲密,我曾经假扮过任务目标的丈夫、父亲,甚至女儿,那些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关系,可没人能觉察出不对劲,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冬兵紧皱眉头,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当然一眼就能认出史蒂夫,他认得他的脚步声、开门声、呼吸声,他认得他朝自己微笑时目光的温度、嘴角的弧度,即使蒙上眼睛,仅凭气味他也能分辨出他来,因为他爱他,这再明显不过了。

是啊,再明显不过了,史蒂夫也爱他,他不是也一眼就认出他来了吗?正如洛基所说的,他们的两个躯体本就共享着同一个灵魂,无论詹姆斯·巴恩斯想什么,史蒂夫·罗杰斯也一定抱有完全相同的想法。

“我爱史蒂夫——”他喃喃回答,声音轻到让模仿大师皱起眉。

“你说什么?”他问,身体也随之向前探去。

“我说,那是因为我爱史蒂夫,”冬兵微笑着,一个小小的星星一样的酒窝在他的嘴角闪烁着。这次他没有理会他的审讯对象,而是霍然转头,目光直直穿过单向玻璃,奇迹般准确地投向他的半身,以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得一清二楚的声音平静重复:“我爱史蒂夫·罗杰斯。”


评论(12)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