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7)

7. 友好会面

下部:star sky【主盾冬】

上部主cp为霜铁(loki&Tony),已完结,感兴趣的同好可以翻到前面食用


“我们究竟离开了多久?一个世纪吗?”听完贾维斯的陈述,托尼的下巴几乎要掉下来了,他只不过来了趟神域之旅,回来后神盾局竟然彻底完蛋了,动手的还是美国队长——以及,詹姆斯·巴恩斯中士没死?还和他的青梅竹马一样被冰冻了七十年?哇哦,他站的CP竟然还有发糖的一天!这一对老冰棍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而洛基可没工夫关心这个。

“神盾局彻底垮台,尼克·弗瑞死亡,那么我的权杖现在在哪里?”他面无表情地问,周身好像在酝酿一场风暴。

“很抱歉,Your Honor,希尔女士曾返回变成废墟的神盾局大楼寻找,但心灵权杖至今下落不明。”贾维斯回答,那平静的语调却没能让洛基平静。

“我要杀了弗瑞,然后拿他的光头在火上烤。”邪神咬牙切齿地从齿缝里蹦出这一句,然后就像蓄势待发已久的火山般彻底爆发了。

“那是我的!我的!”他愤怒地团团转着,活像一头被惹火了的斗牛,要不是这儿是托尼的产业,估计就要大肆破坏一番以解心头之恨了,“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动我的东西,没有人!”

“好的,没错,太对了,”托尼摩挲着洛基的肩背,试图让那些紧绷的肌肉放松下来,“我知道那是你的,我们会把它找回来,一定会,所以别生气了,好吗?就算你没有了那玩意也一样是最棒的——要知道你身上已经有一根再好不过的权杖了。”

“你以为我都是为了自己?”洛基狠狠瞪了托尼一眼,对他俏皮的黄腔充耳不闻,“我是想给你的破机甲换个能量源,一记电弧脉冲就能耗掉反应堆一半的能量,战斗五分钟,充电两小时,你早晚会死在这上面。”

“所以请伟大的斯堪的纳维亚雷神赐予我力量吧,”托尼装模作样地向天空伸展手臂,那架势好像真的在祈求索尔一个雷劈到自己头上,“再说,弗瑞已经死了,你总不能把他的尸体挖出来烤着吃,那就太恶心了。”

洛基凶狠地转头看向托尼,在对方“你最棒了的”大大的笑容,以及闪闪发亮的棕色眼眸的注视下只得悻悻地喷了喷鼻息。

“蜜糖,别太天真,”他用蛇一般油滑的语气说道,绿眼睛闪过一丝幽光,“尼克·弗瑞绝不会就这么简简单单死在狙击枪的枪口下,我敢打包票,他一定还活在这个世界的某处——不过也活不了太久了。”

“这件事我们可以慢慢来,”托尼说着,急切地搓了搓手,“当务之急是去看望一下我们亲爱的巴恩斯中士,死了七十年的人竟然又活了过来,这可不一般,是不是?”

洛基假笑着点点头,在努力不泄露任何异样的前提下跟随托尼往宿舍区走去。倒霉事真是一件跟着一件,他还没拿定主意要怎么面对那个杀死托尼父母的罪魁祸首,以及到底要如何向自己的恋人坦白。难道他要将这个秘密无限期地隐藏下去吗?即使他是谎言之神也没兴趣成天住在谎言里——那实在是太让人心力交瘁了。

尤其那个秘密还关乎你最最在乎的那个人。

=====================

史蒂夫得知托尼和洛基回归的消息时正在厨房做早饭,简单的工字背心凸显着他的好身材。

“还是喜欢两面都煎的?”他问,冬日战士坐在一旁的小餐桌前,小小地“嗯”了一声,其实无论他的饲主做什么他都会很喜欢的。

很快,煎蛋被摆在他面前,圆圆的像一颗小太阳,还散发着暖暖的温度,就跟煎蛋的那个人一样。

“叮!”面包机响了,冬兵警觉地瞪大眼睛,然后又很快放松下来,他已经渐渐开始适应大厦里的生活,至少不会再度因为突如其来的声响而掏出小刀了。

“能帮我把土司装进盘子里吗,巴基?”史蒂夫温柔地说,他正忙着将培根放进平底锅里。

冬兵犹豫了一下,还是站起身,伸手将热腾腾的吐司装进了盘子,想了想又拉开冰箱取出牛奶倒了两杯,将少的那杯推到史蒂夫那边,多的留给自己。

他坐回到座位上,盯着美国队长忙碌的背影三秒钟,抿抿嘴,又站起身,将自己和对方的牛奶杯换了个个儿。

培根终于也好了,要知道冬兵已经被那味道勾着吞咽了好几次口水,绿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史蒂夫手中的培根盘子,就像一个急于拆圣诞礼物的小男孩,直到那些香喷喷、油滋滋的美味落到他的餐盘里。

他们安静地对坐用餐,阳光斜斜地从窗户照进来,烘得人懒洋洋的。冬兵小心翼翼地用餐刀将煎蛋切割成小块放进口中咀嚼,他现在学会了尽可能缓慢地享受食物,因为如果他吃的不那么快,史蒂夫就会在饭后奖励他一块小甜饼,那东西香香脆脆的,里面还掺着巧克力碎,冬兵简直愿意为多吃上一块而付出任何代价,所以饭后他特地帮史蒂夫收拾了餐具,甚至还笨拙地用那只金属手臂拧干一块抹布擦了桌子,才满含期盼地去瞄那人下一步的动作。

“今天的饭后甜点。”史蒂夫无奈地冲挚友笑了笑,用小碟子盛了两块小甜饼递过去,以前的巴基也喜欢甜食,但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凶猛——他会在牛奶里加方糖,吃巧克力永远没够,而在他当着史蒂夫的面一口气吃下一打杯糕后,就被严格地执行了甜食管制。

“巴基,等会儿这幢大厦的主人会回来,”史蒂夫趁着冬兵享用小甜饼时开口说,通常这个时候他比较好说话,“他们是可靠的朋友,而且都很友善,你不需要太担心。”

冬兵抬眼看了下史蒂夫,然后垂下眼帘点了点头,他还是不怎么爱讲话,主要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从前他也只是在涉及任务的时候才开口。不过他喜欢听史蒂夫跟他说话,他的声音就像从地中海吹来的风,温暖而湿润,让人舒服。

就在史蒂夫耐心地向巴基介绍托尼和洛基时,敲门声传来。

“嗨,Cap,神域游客胜利归来,还带回了手信。”门开后,托尼提着一大盒野猪肉走了进来,他自来熟地将东西放到小餐桌上,友好地朝冬兵挥挥手:“你好啊,新兵,觉得我们这儿怎么样?”

冬兵没有理会托尼,他盯着那件香气四溢的礼物抽动了几下鼻子,然后转头眼巴巴地望向史蒂夫。

“不行,巴基,”美国队长坚决地说,他可是个有原则的人,“我们已经吃过早餐了,而且吃得很饱,短时间内不能再吃第二回。不过我答应你会在午餐时把那些肉好好热一下,所以你可以等到中午再吃它们。”

巴基失望地垂下眼睛,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小段阴影,但史蒂夫强迫自己狠下心,他刚刚把巴基带回来是他就像只不知饥饱的小狗,一有食物放到他面前就开始狼吞虎咽,如果你有事出门忘记按时回家,他则会干脆把冰箱扫荡一空,留下一堆空盒,史蒂夫不得不诱哄他吞上一两颗消食片以防把那脆弱的胃撑坏。

洛基则皱着眉观察着冬兵,面前这个冷血无情的杀手穿着一件看上去有点儿大的T恤衫,棉质长裤,长长的棕发在脑后挽起,扎成一个圆嘟嘟的小揪,其余的碎发在微微鼓起的脸颊两侧晃来晃去,似乎感觉到了异样的凝视,和洛基一样绿的眼睛“刷拉”一下抬了起来,戒备地望着两个不速之客。

这货怎么看上去和视频里那个杀手不太一样啊?

“我想贾维斯应该已经跟你们说过神盾局发生的事情了。”鉴于他们俩谁也没惊讶于巴基的出现以及那条金属胳膊,史蒂夫得出了这样的判断。

“是啊,真让人意外。”托尼夸张地摇摇头,“不过既然神盾局彻底玩完了,或许弗瑞会愿意来复仇者也说不定,我可以为他安排一间办公室,好让他专门替我们写任务报告——不过没了神盾局,这些报告要交给谁呢?”

史蒂夫挑了挑眉,他知道托尼故意这么说是想试探弗瑞究竟是生是死,不过他暂时还不想让他如愿。

“斯塔克也当了回尘埃落定后才姗姗来迟的家伙。”他顾左右而言他,托尼则满不在乎地撇撇嘴。

“我可不想掺合到这里面——”他一面随口说着一面往冬兵身前凑,在发现对方全身肌肉紧绷时停下脚步,兴致盎然地摸了摸下巴。

“看上去挺可爱的,”他弯下身,笑眯眯地与对方对视,“像不像我们在神域看到的——”

他的话还没说完眼前就是一花,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洛基搂着瞬移到了门边,而美国队长则单手抓着冬兵停在半空中的拳头。

“巴基,放松些,他们是朋友,”史蒂夫循循善诱地说,“托尼还是霍华德的儿子,霍华德·斯塔克,你有印象吗?”

冬兵勉强收回了拳头,可看向托尼的目光却依旧凶狠,这令原本从不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的花花公子不禁表现出对这颗不定时炸弹更深的兴趣。

“胳膊不错啊,”托尼棕色的眼睛亮闪闪地盯着冬兵的机械臂,“什么时候来我的工作室做个保养?全免费的,看我多大方。”

“别再添乱了好吗,斯塔克?”史蒂夫皱起眉头,听上去就像位威严的大家长。

“嘿,是他先动手的,你不能这么偏心。”托尼愤愤不平地嘟囔着。

史蒂夫叹了口气。

“抱歉,”他真诚地说,望向朋友的眼神温柔,“可巴基还不太稳定,等他慢慢记起更多事情,情况就会好得多。”

“这有什么难的,”托尼索性整个人抖得靠到邪神怀里,然后撇撇嘴,“让洛基帮他检查一下脑子就什么都解决了。”

“你是指用魔法查看他的记忆?”洛基眯起眼睛,他当然不会放过光明正大窥探冬兵大脑的机会,他迫切地想要知道斯塔克夫妇被杀的真相,却又怕自己暗中调查会被托尼发现,只得按兵不动,着实忍得辛苦,如果他能看看冬兵的记忆,说不定就能从中发现线索。

但他可不能一口答应下来,罗杰斯很敏锐,也很警觉,他不能让他怀疑自己。

史蒂夫犹豫着,之前他咨询了不少这方面的专家,但没有人能够帮得上忙,说实在的,他并不在乎巴基到底能不能记起他——只要他能在他身边就足够了——可记忆对巴基而言很重要,没有人会愿意忘记自己是谁,他怎么忍心让巴基失去他自己呢?

“你能试试吗?”史蒂夫最终还是想洛基请求到,而后者则撇撇嘴。

“在你们给我带来一场公关噩梦之后,还指望我帮更多的忙?”邪神再次使出了以退为进的招数,“都过去一个月了,大楼底下竟然还有记者出没——以及我的权杖!你把神盾局铲平之前就不能先把它给弄出来吗?”

 “对不起,”史蒂夫有些无奈,“可我真的不知道你走之前把心灵权杖留给了弗瑞。”

“好吧,算我自作自受,怪不得别人,”洛基朝天翻了个白眼,“但冬兵的事不能着急,他现在明显不信任我,没了心灵权杖,我可没办法在一个排斥我的大脑里溜溜达达。”他听上去还气哼哼地说,似乎仍在为自己的武器被神盾局弄丢了这件事耿耿于怀。

“那你能帮他睡个好觉吗?”史蒂夫退而求其次,“巴基晚上总也睡不好,很多时候都会大叫着惊醒。小辣椒说托尼在阿富汗被绑架之后也渡过了一段类似的时期,但症状在你的帮助下缓解了不少,所以我想你应该也能帮到巴基。”

“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洛基歪头看了看坐在一旁面无表情的冬日战士,好像他们话题的中心并不是他,“是啊,在这方面我算是专家了,不仅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还有某些人类无法达成的小手段。”

“是心灵控制吗?”史蒂夫皱紧眉头,他不会再让任何人控制巴基,而一旁的托尼也嚷嚷起来:“不会吧,别告诉我你曾把那法子用在过我身上。”

“你们真是高看我了,灵魂是很玄妙的,即使是阿萨神族在这方面的知识也有限,只有在心灵权杖的协助下我才能轻松控制住一个人,其余时刻,我顶多能施加一些影响,”洛基翻了个白眼,“不过我可以潜入人的梦里,作为梦境的参与者帮助他们化解压力,毕竟睡觉时人的防备是最小的。”

他转头看向托尼,托尼也刚好看向他,两人相视微笑起来,显然都记起了那些因为洛基参与而变得美好起来的梦,具体的梦境大多已随时间模糊远去,但那些温暖的感觉却永久地萦绕在他们心里。

“那从今晚就开始,好吗?”史蒂夫认真建议,“真的我不想让巴基再吞那些抗惊厥的药物了,这对他不好。”

“没问题。”洛基打了个响指一口答应下来,他也很想看看冬日战士究竟会梦到些什么,会否被那些他无辜杀害的亡魂在纠缠。


评论(9)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