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番外:争吵后的和好方式)

2月9日是抖森的生日,仅以本番外为之贺生(突然觉得鸭梨山大——每年妮妮的生日,小罗伯特的生日,大盾的生日,巴基的生日,克里斯的生日,384的生日,都应该有!番!外!幸好洛基的生日不明。其实作者君写与不写又有什么区别呢?他们又不会看……突然悲从中来,不可断绝……)

简介:托尼嫉妒史蒂夫和冬兵的相处模式,并对洛基提出严正抗议(并没有)

警告:本篇番外CP为霜铁和盾冬(主霜铁),洁癖者慎入啊啊啊

不过还是那句话,大盾有什么好抢的,做英雄的男人多遭罪啊,咱们阿斯嘉德小公主多可爱、多有情趣,要是我能选,一定选基神!!(滚一边,哪有你什么事儿)

 

以及,霜铁本Toublemakers二刷,主要是有几位同好上次没有买到,补一下,所以就不多做宣传了,想买的同好可以去淘宝看看,还是一刷时的地址,完全没有变化,本子具体长啥样也可以去淘宝评论看,或者搜乐乎,好多可爱的同好有晒出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887028475.25.mdoy59&id=544163325848

番外:争吵后的和好方式

自打从冰封中醒来后,史蒂夫·罗杰斯就一直试图适应这个对他而言全新的世界,至今为止,他虽不敢宣称自己能够完全融入其中,起码也算了解了大半,可最让他无法理解的还是二十一世纪的人——比如托尼·斯塔克;或者说二十一世纪的情侣——比如说托尼·斯塔克和洛基·奥丁森。

史蒂夫当然不是瞎子,说实在的,即使是瞎子也能看出那两个人绝对是甜蜜的一对,他们喜欢腻在一起,就像连体婴,看向对方时脸上还会不由自主地泛起那种恋爱中的人才有的傻兮兮的笑容,任谁见到后都想不到他们一个是以高智商著称的天才发明家,一个是以狡猾著称的恶作剧之神。

可令史蒂夫不能理解的是,这对情人经常吵架,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吵架——为看电影时喝马丁尼还是伏特加,为今天晚上是吃披萨还是法国菜,为托尼该穿哪个型号的马克机甲对付反派,为洛基是不是利用职务之便故意减少了自己的战损数字,即便在严肃的作战会议上,他们也会不分场合地吵个不可开交。

一开始还会本本分分地围绕产生分歧的战术方案展开争论,可用不了两分钟就会莫名其妙地转变为刻薄的人身攻击,紧接着就是把从前的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全部翻出来抖搂一遍。最后,那两只从鼻孔里往外喷着火的斗牛会在相互瞪视之后,转头怒冲冲地离开会议室,将目瞪口呆的新队友以及见怪不怪的老队友(不包括史蒂夫)统统抛在身后。

这还不算什么离奇事,离奇之处在于,一小时后,当整个作战会议接近尾声时,他们两人又会手拉着手,亲亲热热地再次出现,好像之前的争吵只不过是众人的一场幻觉——洛基搂着托尼的腰,托尼则将脑袋搁在洛基的肩膀上,两人一脸餍足,好像两只在暖洋洋的午后阳光中晒了个饱的猫。

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突如其来地争吵,又突如其来地和好的?史蒂夫百思不得其解,不过有没有解其实也不重要,反正他永远不会和巴基争吵。

=====================

又一个电影之夜,复仇者们挤在长沙发里,一边分享爆米花,一边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上的《机器人瓦力》,史蒂夫喜欢这种家的氛围,更别提巴基也回到了他身边,还有比这更完美的时刻吗?

“史蒂夫,”动画电影仅仅开场10分钟不到,坐在旁边的冬兵就用手轻轻地捅了捅他,递过来一个空荡荡的爆米花桶,用一种乖巧又委屈的、近似于抱怨的语气说,“吃完了。”

史蒂夫看了眼冬兵圆嘟嘟的脸,在狠心控制他的饮食和满足他的一切愿望之间犹豫了半秒钟,然后断然站起身往厨房走去。再多吃一桶爆米花也没什么大不了,他们可以在健身房里多待上15分钟来消化这些,反正巴基需要充足的肌肉群来支撑那只漂亮的金属臂。

“嘿,洛基,我的爆米花也吃完了——”当他经过那对惹祸精时,听见托尼正在朝恋人抱怨,他拖着调子,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我这儿还有一些,巧克力味儿的,要不要?”洛基把自己手里的爆米花桶递过去,目光却并没有从大屏幕上移开,动画片中,小机器人瓦力刚刚遇见它的真命天女艾娃。

“我要芥末味的,去拿给我。”斯塔克公子如是说,他先是毫不客气地抓了一把巧克力味儿的塞进嘴里,接着又将之嫌弃地推到一边,这令史蒂夫忍不住暗自思忖霍华德年轻时是不是也和他儿子一样任性。

洛基依旧没有太理会托尼,只是不满地“哼”出一声来。

“自己去拿,你这个资本主义公子哥儿——”他毫不客气地将自己的爆米花桶移到托尼够不到的位置,“你又没付我工钱,我才不会听你摆布。”

“你住的可是我的大厦,总得付出点儿代价。”托尼不依不饶地踢了洛基的小腿一下,史蒂夫原以为洛基会大发雷霆,谁知后者只是撇了撇嘴。

“我在床上可是把你伺候得舒舒服服的,那绝对能抵偿我的食宿费了。”邪神恬不知耻地说,每当这种时刻,史蒂夫就开始犹豫是不是应该阻止巴基和这家伙混在一起。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有些好奇他们两个最终谁会妥协,可显然冬兵的需求更重要,于是他没做过多停留,而是直接绕过沙发,走向厨房。

“好像你自己没有爽到一样,”托尼针锋相对地说,顺便又踢了洛基一脚,“我要爆米花,爆——米——花——”

“好吧,好吧,”洛基妥协了,他真心想安安静静地把这个片子看完。他侧头凑近坐在自己另一侧的冬兵:“小鹿仔,能让你的亲亲史蒂夫拿两桶芥末味的爆米花过来吗?反正他刚好顺路。”

冬兵眨了眨眼,这样的称呼让他的脸颊有点泛红,但作为邪神的好友,他还是转过头越过沙发背叫住了史蒂夫。

“再加两桶,”他认真地说,手上还比划着“2”的手势,“要芥末味的。”

而就在洛基以为问题圆满解决,他也终于能够好好看完心爱的皮克斯动画时,托尼却以行动向他宣告这事儿还没完。

“你就不能挪动一下你的大屁股,去给我弄点儿吃的吗?”他没好气儿地说,语气也变得冷冰冰的,明显是真的发火了。

敏感如邪神立即觉察到恋人的不对劲,他无奈地摇摇头,将托尼搂进怀里,像在哄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一样摸着那柔软的棕发,并在他的额头吻了吻。

“别生气,爆米花很快就到,Cap向来尽职尽责。”他哄劝着说,而这时,史蒂夫果然拎着三大桶爆米花回来了,效率真是高啊。

“草莓味的,巴基,”他把其中的一桶递给冬兵,在后者满意地朝他笑笑之后,又把剩下两桶递给洛基,“你们的——真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竟然真有芥末口味的爆米花存在。”

“谢了,Cap,”洛基假笑着,转头将两个爆米花桶递给托尼,“给,你要的芥末味。”

而绝对出乎洛基预料的事发生了——下一秒,斯塔克公子竟然直接将当中的一个爆米花桶扣在了他头上,可怜的邪神甚至还没来得及收回脸上挂着笑,幸好他只有一个脑袋,不然他的另一个脑袋一定也不能幸免。

“斯塔克!”洛基终于发飙了,他猛地扑上去,直接将托尼按倒在沙发上,紧接着他们就纠缠着“碰”地一声掉了下去,就像两只争地盘的野猫一样,在地毯上扭打成了一团,爆米花散落在四周,很快被翻滚中的两人毫不留情地碾成了碎渣。

布鲁斯非常淡定地瞥了洛基和托尼一眼,不紧不慢地将目光移回电影上;鹰眼眼疾手快地把自己刚刚放在茶几上的可乐护在手里,抬起脚整个人完全窝在沙发上,好给两人留出充足的搏斗空间;而冬兵则一脸不知所措,一会儿看看动画片,一会儿看看在地毯上缠在一起的两人,似乎不确定哪方更有趣;最后还是凶悍的娜塔莎平息了这一切,她冲上去,揪着他们的衣领将两人提溜到门外。

“你们两个都给我好好冷静冷静,”她叉着腰气势汹汹地说,就像那些学生噩梦中可怕的教导主任,即便是那惊人的美貌也丝毫无损于她的赫赫威严,“至少在我们把电影看完之前,谁都不准再进来!听到了没有!”

她这样说着,扫视了他们一眼,然后高昂着头转身走进娱乐室,气势十足地甩上了门。

“你到底有什么毛病?上次战斗时伤着脑袋了吗?”洛基刻薄地说,他这回真心想不通托尼在搞什么鬼,就为了一桶爆米花?而斯塔克公子根本就没想搭理他,连头都不抬地自顾自离开了。

洛基呆愣当场,这可是从来都没有的事情,他们俩解决分歧的方式从来都不是冷战,这不符合他们的个性,托尼到底是怎么了?

邪神在走廊里来来回回地转了好几圈,最后下定决定纡尊降贵地去找托尼寻求原谅,拜托,他根本都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可他不想和托尼冷战,而且如果他能说服对方采取他们常用的争端解决方式那就再好不过了。

可当他来到斯塔克公子的房门前,却被关在门外。

“Your honor,”贾维斯的声音从头上传来,“sir吩咐说他不想被任何人打扰。”

“包括我?”

“抱歉,他明确指出,特别是您。”

“好吧,”洛基状似不在意地撇撇嘴,“他还好吗?没开始死命灌酒吧?”

“事实上,他刚刚在房间里翻找了一通,但我可以确定卧室里没有任何酒精。”

洛基放下了一半的心,他们住的是复仇者大厦专供的情侣套房,除了卧室和工作室,其他的全部是情侣共用空间,如果托尼打定主意不想见自己,就只能在那两间屋子里活动,据他所知,热爱科学的小小发明家从不在工作室里饮酒,看来那家伙今晚是别想碰酒精了。

或许应该让托尼自己待着冷静一下,洛基皱眉思考,他不太懂怎么处理冷战,现在有些不知所措,一旦托尼想通了,消了气,明天早上他们就能和好也说不定呢。

=====================

而第二天早上,他们没来得及谈这个问题,因为九头蛇的机器人部队突然出现在中央公园,对晨练的人采取无差别攻击,复仇者们只能快速出发前去保护民众。

中央公园距复仇者大厦不算远,以洛基现有的魔力水准,两次瞬移就能快速抵达。他先用魔法制造了几个小型的防护罩,指挥民众躲进去,然后守在一旁对不断俯冲下来的九头蛇机器人展开攻击,却发现原本散落在公园各处的敌人开始渐渐往这边聚拢。

他扫视了一眼防护罩里的民众,发现当中包括一个参议院、两个众议院以及一位《纽约时报》的王牌记者,暂时无法确定究竟谁是九头蛇真正的攻击目标——显然无差别攻击只是一种误导行为——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在确保自己平安无事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伤亡,并等待战友们的到来。

第二个抵达的是钢铁侠,机器人们无疑也发现了这一点,一窝蜂地向他冲了过去,洛基依旧守在防护罩旁边,不安却坚定,他相信托尼能够应付,最好是能将这些九头蛇的小玩意远远引离闹市区。可这些铁疙瘩显然有人远程操控,它们并没有离开中央公园的意思,无论托尼怎么引诱也无济于事,更糟糕的是,其中的一个竟然直接俯冲向洛基撑开的防护罩,并近距离自爆,气浪直接将邪神掀翻,后背狠狠撞在一棵松树上,而托尼也因此立刻改变了计划,快速飞回降落到洛基身边,和他一起看守防护罩,防止再有机器人偷袭。

“当心左边。”洛基提醒托尼说,事实上,这相当于一句废话,那个偷袭实在太过明显,钢铁侠不可能注意不到,所以邪神的目的只是盼着和对方说上话,以确定一切还能回归正轨。

他等待着回应,但很快失去了耐心,因为托尼已经搞定了包括偷袭他的那个机器人以及另外的两个,却完全没有说句“谢谢”或者别的什么话的意思,这令洛基怒火中烧,面对那些无理取闹,他已经大度地表现出宽容和成熟,他还想要他怎么样?

而这时,他们的同伴也陆续赶到,邪神暗自掂量了一下战局,绿眼睛里闪烁着危险的幽光,然后一把将钢铁侠推进了树丛里。

“你搞什么?”托尼正瞄准敌人,被洛基这么一推猝不及防,差点儿摔个狗啃屎。

“我们得谈谈。”洛基无视托尼语气中的怒火,以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苍白的脸上一片死寂,看上去竟有几分骇人。

“现在不是时候,我们还有敌人。”托尼畏缩了一下,眼神飘忽,即使这些都隐藏在机甲里,洛基还是感觉到了。

“Cap他们能够搞定,”他步步紧逼,“九头蛇这次有明确的目标,一旦发现无法达成就会撤退,不会有什么大麻烦。”

钢铁侠犹豫着,片刻后,他收起了面甲:“好吧,你想谈什么?”

“谈你昨晚为什么生气。”邪神单刀直入。

“因为我在嫉妒,”托尼自暴自弃地回答,“虽然不想承认,但身为一个什么都不缺的斯塔克,我竟然在嫉妒那两根老冰棍。你听过那个古希腊传说吗?人本来是圆球形的,生有四只胳膊、四条腿,头颅有两幅面孔,一副朝前,一副朝后,后来却被分成了两半,每一半的一生都在为寻找自己的另一半而奔波,找到后则会沉浸在重新结合的快乐中不可自拔。”

“嗯哼,我知道这个传说,出自柏拉图《会饮篇》。”洛基谨慎地回答,他还不是很明白托尼说这些话的意思。

“Cap和他的小鹿仔上个世纪就认识,他们认识彼此的父母,知道对方的糗事,有很多共同的回忆,他们之间绝不仅仅有爱情,相比之下我们的感情太过单薄了,好像……好像……”好像只有肉-欲,托尼悲哀地想,默默地将后半句话吞回口中。

洛基松了口气,至少他现在明白自己的人类在纠结些什么:“要知道你不可能跟我一起长大。”

“我知道。”托尼回答,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仅仅是一个人类,如果他也是阿萨神族,就能早早认识那个小小的洛基,在他被人排斥时拉住他的手,就像巴基对史蒂夫做的那样。

“可我不认为我们的共同回忆会比他们少,”洛基微笑着挪过去,用手揽住对方的脖颈,轻柔地将他往自己身边拉近,“好吧,即便少了那么一点点,也绝对比他们精彩得多,毕竟穿越幻视之水,和精灵并肩作战打多头蛇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办到的,而将来,我们还会有更长的时间在一起,我们绝不比他们差。”

托尼微微垂下头:“我只是觉得他们在一起像是一种必然事件,就像太阳每天都会升起落下,即使七十年的时光也无力阻挡,如果真的有平行宇宙这种东西,史蒂夫·罗杰斯和詹姆斯·巴恩斯一定也会相爱,而我们——”

“我们的相爱却是偶然,你是想说这个吗?”

托尼苦笑了一下:“没错,我们之间充满了不确定性,如果我不是在八岁逃家时遇到你,或许会尝试着和小辣椒磨合着在一起,而你则会像电影里那样变成大反派,跟我对着干。或许我们还是会上床,但也只有上床,却成不了情侣。就算现在,我们也不是很合拍,我们总是吵架,上床,和好,然后再吵架,再上床,再和好,循环往复,而我讨厌这样!”

洛基叹了口气,捧起托尼的脸。

“如果说你是觉得队长他们那种柏拉图式的恋爱模式一定比干柴烈火来得更加纯粹,好,我愿意放弃性-爱的乐趣,为了你,”他直视着对方的眼睛,郑重其事地说,像是时刻准备着向神许下承诺,“我们在床上可以什么也不做,光着身子纯聊天,你觉得怎么样?”

“不行!”托尼瞬间炸毛了,开什么玩笑,洛基在这方面可是博士生导师级别的,如果哪所大学真的会开放到设立这样一门课程的话,而谁会愚蠢到放弃那种极致的乐趣。

洛基无奈地笑了,他伸手摸了摸托尼的头发:“你应该对我们的爱情有信心。难道偶然就一定比不上必然吗?如果每个宇宙的史蒂夫·罗杰斯和詹姆斯·巴恩斯都会成为一对,那他们的爱情又有什么可惊天动地的?只有偶然难得的才愈发珍贵,唯其不常有才更值得盼望。”

托尼搔搔头,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纠结非常幼稚。

“很高兴你说服我了,”他耸耸肩,故作大度地说,“而且至少我们得有什么领先他们,比如一起在床上的时间,总不能事事都让他们占先吧。”

=====================

如果史蒂夫听到托尼的话,一定会一本正经的反驳,他和巴基一起在床上的时间可比托尼想象中的多得多,他们从相识起基本都睡在同一张床上,不是史蒂夫家就是巴基家,不过如果你指的是某种隐晦的含义,那就另当别论了。

但现在他关心的却不是这一点,他迫切地想要知道在他们和九头蛇机器人缠斗的过程中,那两个惹祸精到底跑到哪里去了,要知道在这两个家伙不知所踪后,共有三批次的九头蛇后援赶到中央公园,在不伤及民众的前提下搞定这些东西实在颇费了一番气力,巴基甚至还在战斗中被流弹划伤了手臂——好在是金属的那一只,不幸中的万幸。

那两个无组织无纪律的家伙!

一小时后,纽约警察姗姗来迟,开始救助受伤人员,与此同时,洛基和托尼也从一条林间小道中施施然地走了出来。

“你们俩刚刚去哪了?”美国队长冷着脸质问,那模样简直能将小学生直接吓哭。

“托尼的机甲出问题了,我得保护他。”洛基一本正经地回答,同时指了指恋人的左臂,那里是一条完全意义上的人类手臂,本应附着在上面的机甲不翼而飞。

史蒂夫盯着托尼,无声地向他确认这一说辞的真伪,后者连忙点头:“没错,你知道,我们之前吵架了,我昨晚不可能睡好,今天早晨又出了这档子事,我猜我在装备马克机甲时有些心不在焉。”

美国队长皱着眉微微点了一下头,勉强接受了这一说辞,暂时放过他们转身去查看巴基的手臂划痕,两个心虚的逃兵同时松了一口气,然后又开始了例行争吵。

“该死,你就非得在林子里做吗?现在好了,我连臂甲都弄丢了。”

“这说明机甲的召回设置不够完善,这个系列还需要升级,”洛基假笑着回答,“而且如果臂甲好好的,我们在面对队长时就找不出离队的借口了。”

“那又怎么样?钢铁侠会怕美国队长?”

“既然如此,下次他再叨逼叨地讲大道理时,可别向我求助。”

托尼咽了口口水,不说话了。

洛基坏笑着,不过还是决定好心眼地为对方提供一个台阶下。

“你好像对刚刚我们亲热的地点有异议,”他牵起托尼那只没有臂甲的手,“我们可以回大厦再继续,这个建议如何?”

=====================

美国队长盯着洛基和托尼远去的背影,怎么也不明白这两家伙是怎么突然和好,接着又吵起来,然后又迅速和好的。

真是太神奇了——

“回家?”冬兵歪着头,戳了戳坐在前面人的腰窝。

“戴好安全头盔了吗?”史蒂夫转头问,巴基抿了抿嘴,一脸不好高兴却又老老实实地将拿在手里的机车头盔戴在头上,并伸手搂住史蒂夫的腰。

“现在,我们回家。”


评论(19)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