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霜铁番外)

 @天青等烟雨   @西斯敏 番外点播中点的RPS梗和吃醋梗
说实话,这篇番外是两个梗的擦边球,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还有,初一要拜年的,祝大家鸡年大吉,天天快乐,喜欢的CP永远有粮,喜欢的小说永远不坑^_^


番外  如果我们不曾相爱

纽约之战使得全世界对超级英雄推崇备至,人们感激他们对地球做出的贡献并寄予更多厚望,而L&T娱乐公司推出的超英系列大电影无疑是在这团热情之火上狠狠地添了一大把柴,结果就是票房加周边赚得盆满钵满,虽然其他娱乐公司也纷纷效仿,推出了类似的超英电影,但收益却并不理想,只得眼睁睁地看着L&T独享那块诱人的巨大蛋糕。

——拜托,L&T的大头头可是托尼·斯塔克的亲亲老公,那个住在复仇者大厦里,整天和各种超级英雄打交道的幸运儿,他不仅能睡钢铁侠,还能见美国队长,和雷神喝下午茶,从而近距离接触并观察这些传说中的英雄人物,还有谁会比他更了解他们的生活以及纽约之战的来龙去脉?

总之,看L&T娱乐的超英电影准没有错,其他的都是垃圾。

可事实果真如此吗?

“你都能给美国队长安个男朋友,为什么就不能让那些电影好好讲讲我们的故事?”复仇者大厦里,刚刚看完《复联1》的钢铁侠一脸不爽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抱胸质问邪神,“你明明在最后一刻放手了,你明明没有那么混蛋。”

“我只是想在电影里完成一把自己未尽的伟业。”洛基回答,笑得既乖巧又邪恶。

“伟业?”托尼被气乐了,“拜托,你把自己设计成反派时就应该知道那个洛基根本就没有任何‘伟业’可言——如果一部好莱坞式的娱乐大片的结局是邪恶战胜正义,观众们会朝银幕扔爆米花的,更别提他们当中有一半还是带孩子过来看电影。”

“但你要知道,我们不能完全按照事实来拍电影,”洛基耐心地解释着,“不然很可能被那些机灵的反派们抓到把柄,转而用来对付我们。而且我也没有给队长安男朋友,卡特女士和他的男女之情依旧是主线。”

这种虚假的说辞骗骗围观群众还行,却根本说服不了托尼·斯塔克。

“我完全看不出两者之间有任何浪漫关系。”他撇撇嘴说。

“他们在摩托车上接吻了,”洛基一板一眼地指出,“队长还一直将她的照片带在身边。”

“而他更是一直把巴恩斯中士本人带在身边。”托尼翻了个白眼,“知道这对CP有多少同人小说吗?知道这些同人小说打得都是什么标签吗?青梅竹马,战地情缘,天作之合,虐恋情深,我都没眼看了。”

“这不是你喜闻乐见的吗?”洛基耸耸肩,别以为他不知道托尼闲暇时都在网上干什么。

托尼气鼓鼓地瞪着洛基,这家伙在转移重点,他才不会上当!

“那你为什么要拆我们的CP?”他精准地回归了争吵的核心,“把我和佩珀凑一对,你也真舍得?小辣椒昨天还专门打电话把我结结实实地骂了一通,说现在公司有传言说她是靠身体上位,员工们看她的眼神都不对了。要是她找不到男朋友,一准都是我们俩害的。”

“其实主要是演员方面的问题。”洛基搔搔头,给了一个托尼意料之外的答案,“小罗伯特饰演的钢铁侠非常传神,他本人在某些地方也与你颇为相似,可惜他只跟公司签了三部电影,如果续约,那么佣金绝对不菲。所以除了钢铁侠系列和复仇者联盟系列,我不准备让他在其他的超英电影里出镜,比如雷神,这样一来,他就不能和洛基有任何感情瓜葛。”

托尼哭笑不得地看着洛基,一脸“你在逗我吗”的表情。

“你能一次性给基金会捐100个亿,却没钱签个把演员?”托尼不可置信地大叫,接着以霸道总裁的架势挥了挥手,“钱不是问题,不够尽可以问我要,只要把剧情给我拧回来。”

洛基好笑地伸手拍拍托尼的脸。

“不可能,”他柔声说,修长的手指还在他丈夫的小胡子上滑来滑去,不停玩弄着,这是他最近新发展出来的嗜好,“不过小辣椒的事我倒可以想办法——安排她在电影里甩了你怎么样?”

=====================

托尼·斯塔克可不是容易糊弄的,他铁了心想干什么就一定能达到目的,不然你以为马克机甲是怎么来的?

“贾维斯,照片合成的怎么样?”完成了整个机甲的升级工作,终于可以开始休息的托尼转而询问自己的全能管家。

“已经完成了,sir,您想要现在过目吗?”

“简直迫不及待。”托尼搓搓手,点开了屏幕。

片刻。

“贾维斯,我说过你是个天才吗?”

“是的,sir,而且不止一回。不过鉴于我诞生于一位天才的手中,这一点也无可厚非。”电子管家彬彬有礼地回答。

托尼飘飘然地哼哼了两声,点开自己的推特,将选中的一张图片发了出去,想了想,又配了上一行字“我觉得正派与反派的组合不赖”,接着理所当然的@钢铁侠的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

偶像的号召力是无穷的,仅仅十分钟,这条推特的转发量就已过万,当中就包括小罗伯特·唐尼本人——他甚至还俏皮地附上了一句“英雄所见略同(Great minds think alike.)”。而托尼决定趁热打铁,吩咐贾维斯又在各大视频网站上发布了它剪辑的霜铁视频。

其实他完全不需要这么做,因为就在当天,霜铁的拥趸就已经开始像雨天后的蘑菇一样,争先恐后地冒出头来,某著名超英同人站竟然一天猛增了近百篇霜铁同人小说,钢铁侠和邪神的两位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及汤姆·希德勒斯顿在电影宣传期的互动也被人扒了又扒。

斯塔克公子喜滋滋地翻看着网上各种各样的霜铁粮,心中颇觉自豪,洛基不肯帮忙又怎么样,凭他一个人照样能力挽狂澜,还原事实,不过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啊?

究竟是哪里不对劲呢?

半小时之后,托尼总算在一个N18的霜铁视频上找到了答案,且长这么大头一回为自己的智商感到着急——他明明应当支持铁霜,为什么要推霜铁呢?

难道他反攻的雄心已经被时间磨灭殆尽,潜意识里已经愉快地决定一辈子被压了吗?

不过仔细想想,心里还甜滋滋的是怎么回事?

=====================

好吧,真爱粉是从不会挑食的,无论是霜铁还是铁霜,甚至是RPS,斯塔克公子都吃得津津有味,以至于洛基一连好几回回家都会发现一个抱着电脑傻乐的托尼·斯塔克。

“又在看唐尼和希德勒斯顿的互动?”洛基一脸无奈地凑到近前,果然在托尼的电脑屏幕上看到两个眉目传情的男人,“而这就是你不肯陪我参加晚宴的原因?”

“下次那种活动也不要叫上我,当然,如果他们会出席那就另当别论了。”托尼心不在焉地回答,注意力显然全放在starkpad上,而洛基完全领会得到这句话中所谓的“他们”究竟是指谁。

“省省吧,小罗伯特又不喜欢男人。他早就结婚了,娃都生了好几个,而汤姆更是大直男,两人根本就没可能。”洛基翻了个白眼坐到托尼身边,伸手拉松了那条墨绿色的丝绸领带。

“在遇见你之前,我也是直男来着,和女人睡过代表不了什么。”托尼理直气壮地反驳,就好像他的论据充分到不容置疑,“你都不知道他们俩有多甜蜜,汤姆简直是一位完美绅士,细心又体贴。”

他一边这么说着,一边飞快地调出两张宣传期照片,并将starkpad塞到洛基鼻子低下。

“我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洛基面无表情地说,如果托尼不是那么沉迷于心仪CP的话,那么他就一定会意识到这是邪神发火的预兆。

可显然小小科学家聪明的大脑已经基本当机,除了“他们好可爱、好般配”之外,没功夫再考虑别的。

“好好看看!这一张,汤姆为了照顾小罗伯特的身高特地坐低了身体,”他心急火燎地推介着,万分希望能将洛基也拉上“霜铁”之船(ship),“而这一张,他甚至快要蹲下了。”

“是啊,是啊,就差来个劈叉了,”洛基阴阳怪气地评价,“你们中庭有一种娱乐叫做马戏,或许希德勒斯顿有这方面的天赋,下次见面时我会善意地点醒他。”

好在斯塔克公子智商超越常人,即使只有百分之一还在工作,也足以从自家丈夫的语气中察觉出不对劲。而且洛基已经有一段时间不管地球叫“中庭”了,他融入得很积极,也很完美,这里已经成为了他另外一个家,而不是什么异域。

“你吃醋了?”托尼偏过头,眯起眼睛极为肯定地说,嘴角不可抑制地上扬着,他真的不是故意想表现得这么得意,毕竟洛基不会愿意承认这个,而他还想让他在即将开拍的《雷神2》中多给希德勒斯顿加点儿戏呢——霜铁粉剪辑两个人的视频时可不能没有素材,是不是?

出乎意料的,洛基用他那双绿宝石般璀璨的绿眼睛,风情万种地白了托尼一眼。

“有那么点儿。”他大方地承认说,看上去甚至还带着点儿悲伤,“我感觉被忽略了,魅力不再,就连吸引你的注意力也变得困难。或许我只是开发了你对男人的喜好,而未改变你花心的本质。”

托尼几乎可以确认这家伙又在用“以退为进”的招数,可即便如此他还是忍不住内疚。他搔搔头,把starkpad扔到一边,凑近吻了吻洛基的嘴唇。

“你的魅力永远不会减退,”他郑重地说,好像在许下一个承诺,“至少对于我不会。而我站霜铁和RPS也只是因为希望无论现实还是虚构我们都能是一对,如果真的有平行宇宙存在,但愿每一处的托尼·斯塔克都能找到他的洛基·奥丁森,而非和另外什么人共度一生——我可忍受不了这个。”

“要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洛基微笑着,作为一个科学家,托尼简直浪漫到不可思议了,而斯塔克公子则耸了耸肩:“也说不定,毕竟这个愿望在我们的宇宙就实现了。”

他们腻腻歪歪地对视了好一阵,洛基突然站起身走开了一会儿,回来时将手里拿着的一个厚本子递给了托尼。

“《雷神2》的剧本,之前你一直说想看看,现在基本定稿了。”

托尼兴奋地叫了一声,一把抢过剧本,窝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洛基则重新在他身边坐好,选了个适合的姿势,把托尼扒拉进自己怀里,然后拿起starkpad开始干自己的事。

“所以,洛基还是被关进了阿斯嘉德的地牢,我还以为他能中途逃脱呢。”

“故事当中将展示神域风光,这部分的特效极其精彩,而如果洛基逃到其他的界域,我们还得花钱制作额外的特效。”

“你真是位精明的商人,即使是古波斯人在你面前也相形见绌。”

“事实上,确实如此,毕竟我曾经和他们打过交道——大约在一千多年前。”

“你们福斯特小姐设计了一个男朋友?你不怕被你哥哥用大锤砸脑袋?”

“这不是设计,因为福斯特小姐真的曾经跑去跟一个人类相亲。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索尔虽然脑子不太好使,但其余的地方料还是很足的。”

他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直到——

“你把神后写死了?”托尼直接就把剧本摔在桌子上(其实,他更想将它摔在眼前这个脑残神族的脸上),“你到底有什么毛病?那可是你最爱的妈妈!”

“我不是导演,更不是编剧,我没法儿写死谁。”洛基一边淡定地回答,一边滑动手指放大starkpad上的一张霜铁同人图,“根据编剧的解释,观众们爱洛基这个角色,复联1之后我们不能把他一直关在地牢里,让他就这么当个坏蛋,而必须保持他一贯的亦正亦邪的风格,以及炙热的情感。弗丽嘉是洛基最爱的人,也是最重要的人,只有她的死亡才能促成神族兄弟的和解,从而完成洛基的蜕变——观众们会喜欢的。”

“问题是你自己喜不喜欢。”托尼叹了口气,“联盟确实需要大笔资金,但你用不着这么拼命,至少我也在这里,如果钱不够的话我可以——”

“我不会干涉编剧的创作思路,”洛基摇头打断了对方的话,“只是系列电影,是虚构的,我并不在乎那个跟我同名的反派会有什么际遇,更不会傻乎乎地伤心难过。”

托尼不满地斜眼看着邪神:“你在暗示我傻?”

“当然没有,”洛基夸张地举起双手,一脸无辜,“你是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且心地善良,英俊多金。”

托尼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这可不像是你惯常会说的话,”他直言不讳地问,“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

“你的疑心病太重了,”洛基一把将托尼搂紧怀里,并把剧本重新塞给他,“乖乖把它看完,别再闹腾我了。”

托尼探究地盯着洛基好一会儿,最后撇撇嘴,重又转过头翻看剧本,洛基则开始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发呆。他确实不会干涉编剧的创作思路,但并不像他自己所宣称的那样不在乎。他只是想要看看没有了托尼·斯塔克的洛基会有什么结局,看看他究竟会如何被残酷的现实和扭曲的欲望逼迫着一步步走向毁灭,又将会怎么一点点失去所有珍贵的东西,甚至连最为深爱的妈妈也保不住。

他或许能够看透人心,却总也看不清自己想要的东西,对王座和力量的追求迷惑着他,而水面之下则潜藏着对家人认同的渴望,托尼则真的给了他一个家,不仅仅包括弗丽嘉和索尔(好吧,或许还包括奥丁,现在他们的关系已经没那么紧张了),还包括所有的复仇者,包括队长、娜塔莎、克林特、布鲁斯,也包括小辣椒、罗迪、丹斯,还有小鹿仔,他再也不是孤单一人。

“总有一天,他会拯救你的全部生命……”女神格尔薇克的话在洛基的脑海中回荡,从前他并不相信这个,一点儿也不,可现在——

谢谢你,托尼,原来你真的拯救了我的全部。


评论(27)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