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1)

下部:star sky【主盾冬】

前5章基本美队2剧情,作者君不得不通过这种方式重塑史蒂夫和巴基的性格,并加入一些回忆和内心以与电影进行区别。

另,本来想存存稿一起发的,还是忍不住,先发出来吧

上部主cp为霜铁(loki&Tony),已完结,感兴趣的同好可以翻到前面食用


1. 重逢

夜色中,史蒂夫·罗杰斯骑着哈雷摩托回到自己的家。最近斯塔克和洛基去了神域,复仇者大厦里只有他一个,于是索性搬回来住段时间,毕竟这里距神盾局总部和佩姬所在的医院都更近些,无论是出任务还是探望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老友也都更为便利。

托洛基的福,通过渡让肖像权的使用,他一次性得到了不菲的报酬,足够在布鲁克林买上一整幢独门独户的小型别墅,但他还是选择了这间旧式公寓,不算大但阳光充足,周围也很安静。而余下的钱则被他尽数捐给斯塔克工业资助的一个儿童福利院,他一个人真心花不了那么多,更不用说他还有六十来年的部队津贴可以领,神盾局每月也会定期发放薪水。

史蒂夫将摩托车停好后时间已经接近九点,他快步走上楼梯,计划着给自己做顿简易晚餐,却意外地在走廊上碰见了他的新邻居,一位名叫“凯特”的金发姑娘,她正抱着一个大号洗衣篮打电话,声音温柔,见到他时还友好地笑了笑。

不知为什么,凯特总会让史蒂夫联想起佩姬·卡特,他的best girl,或许因为她们都有一双漂亮的棕眼睛,或许因为她们的行为举止都一样的干练迅捷,比起那些软绵绵的依人小鸟,他一向敬重这样的女性,而这也是他曾经想要与佩姬展开一段浪漫关系的原因之一——毕竟敬重是爱情得以持续的先决条件,而他在巴基身边的位置又只能是“挚友”。

是的,那时他就已经察觉到自己对于巴基的情愫,他拼了命地想要参军,一半原因确实如他所宣称的那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而另一半则是想要和巴基在一起,他可以忍受巴基和不同的女孩调情,忍受那些源于善意、实际上却等同于往他心口插刀的四人约会,却不能忍受和他分开,他们从少年时起就形影不离,他必须在他身边保护他。

可事实证明,巴基才是保护者,即使变得强壮起来,史蒂夫也永远是在打架中拖后腿的那一个。在那辆开往冰天雪地的列车上,在九头蛇制造的机器人面前,他又犯了错,他被打倒在地,盾牌也脱手飞到了一边,这让巴基不得不站在与他相反的方向朝敌人开枪,好吸引火力,而他脚边就是被击穿的车壁,寒风夹杂着雪花灌进来,冰冷刺骨,下方则是万丈悬崖。

那个破口那样大,即便没有敌人,飞驰的列车也随时可能将人甩出车外,巴基那时一定只忙着顾及他的安全了,完全忘记了自己。每次回忆起那段往事,史蒂夫都痛苦不已,巴基就像上天赐予他的守护天使,那个仅仅大他16个月的男孩一直爱着他,保护着他,无论自己是孱弱的、受人欺侮的小个子史蒂夫,还是注射血清后强壮起来、受人敬仰的美国队长,而自从母亲去世后,巴基更是他的一切,是那个说会陪他直到世界尽头的人。

可从不对自己说谎的巴基这次却食言了,他掉下了火车,将史蒂夫独自一人永远地留在冰雪当中。

梦里,他曾无数次重新回到那片雪原,那辆列车,在睡神的世界,他能够纵身一跃,自由地跟随巴基。他可以紧紧抱住他的爱人,亲吻他红得不像话的嘴唇,忠实地吐露爱语,即便下一秒即将面对死亡——那种感觉与其说是坠落,倒不如说是飞翔。

史蒂夫·罗杰斯确实可以毫不犹豫地跟随詹姆斯·巴恩斯去任何地方,无论天堂还是地狱,但美国队长却不行,参加“重生计划”并非全无代价,更多的责任、更多的牵绊接踵而至,他甚至不得不强行埋葬史蒂夫·罗杰斯的一部分才能让英雄的“美国队长”在其上重生。

他还记得巴基朝他伸出的手,坠落时望向他的目光,还记得自己是怎样抱着森冷的车壁哭泣,滚烫的泪水在脸上结成冰花,还记得在面对那个矮子科学家时,他是怎样死命地使用四倍于常人的控制力控制住自己的愤怒和仇恨,将周围的东西全部砸烂却放过了那个躲在幕后的刽子手、杀人犯,没有动他一根寒毛。

——可他又能将这一切归罪于别的什么人呢?全都是他一个人的错,他总是不够好,不够强,不够快,不够幸运,以至于拖累了巴基,让他为他而死,他才是真正的刽子手、杀人犯,那个应当被钉在死刑柱上的罪人。

他独自坐在被德军炸毁的小酒馆里,喝着喝不醉的烈酒,想着巴基,并暗暗定下了一个计划:他将捣毁九头蛇所有的基地,将之连根拔起,然后重新回到巴基身边,即便死亡也不能让他们分开。

而这也是他驾驶着装满核武器的飞机撞向北冰洋的真正原因。

他当然有办法在粉碎红骷髅阴谋、保护世界安全的同时全身而退,就像他之前无数次做过的那样,可这一回他却主动选择拥抱死亡,无论佩姬在通话另一端如何哀求,他都没有动摇。

佩姬很好,从他还是个小柔弱时就敬重他,不像别的女孩那样,但她不足以支撑起他作为史蒂夫·罗杰斯的那部分——没有詹姆斯·巴恩斯的世界,史蒂夫·罗杰斯根本无法继续存活。而美国队长则已经光荣地完成了使命,九头蛇土崩瓦解,战争即将胜利,战斗英雄牺牲在黎明来临之前,还有比这更加完美的结局吗?

可上帝显然不喜欢这样的结局,他被从沉睡中唤醒,不得不面对一个全新的、更加疯狂的世界——

“是我姑妈,”凯特的声音近在咫尺,将史蒂夫重新拉回到现实,那姑娘朝他晃了晃手机,笑得甜蜜,“她有点儿失眠。”

史蒂夫点点头。

“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用我的洗衣机,或许要比楼下那个便宜。”他突兀地提出这个邀请,但就像佩姬说的,世界已经改变,没有人能回到从前,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重新开始,而非揪着过去不放。

或许他应该找一根锚好将史蒂夫·罗杰斯牢牢地定在21世纪,毕竟改变后的世界仍旧需要美国队长。

“是吗?有多便宜?”凯特问,灵巧地转动着蜜色的眼珠,她漂亮且聪明,看上去已经收到了史蒂夫的暗示。

“一杯咖啡怎么样?”史蒂夫问,即使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他也想要慢慢来。

“谢谢,可惜我已经把衣服拿下去了不少,”金发女孩抱歉地回答,她看上去很真诚,不像是在为委婉地拒绝史蒂夫而找借口,“而且,最好别拿你的洗衣机清洗我的白大褂,要知道我刚下班,从传染病病房出来。”

“那我们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史蒂夫夸张地举起手并后退了一步,心里暗自松了口气,就好像他不是刚刚提出邀请的那个人似的。

“希望别太远。”凯特飞快地补充说,像是怕错过什么,不过史蒂夫真的已经不在乎了,事实上,每当姑娘们对他表示出兴趣时,他都忍不住去想如果自己还是那么孱弱的小个子史蒂夫她们会怎么对待他?还会像现在这样热情吗?即便是佩姬,在他成为美国队长之前也从没有表示出对他的爱慕之意。

只有詹姆斯,只有他的巴基,他和她们所有人都不同,无论他变成什么样他都会爱他,只有他能够透过这具皮囊望向他的灵魂。

或许向前看不意味着非得展开一段恋爱关系,多交些朋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史蒂夫微微弯起嘴角,为自己的这个想法而高兴,这样一来他就能理所当然地继续爱巴基了,而他实在想象不出自己爱上别人的样子。

“对了,你的音响好像忘记关了,”在他们互道再见后,凯特突然又将他叫住,“它自己唱了有一段时间。”

“哦,”史蒂夫朝女孩微笑着,无论个子高矮,他都一向很有绅士风度,“谢谢,非常感谢。”

他目送凯特走下楼梯才收起笑容,他完全可以确认自己离家之前没有忘记关任何应该关的东西。他将耳朵贴近房门倾听着,除了《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的乐曲声外,一片寂静,似乎里面并没有藏着什么意图不轨的访客,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打定主意偷偷潜入公寓一探究竟。

史蒂夫悄无声息地打开窗户,轻巧地翻进去,拿过放在杂物架旁的星盾,像一只在暗夜中逡巡的猎豹般搜寻着可能的敌人。他曾是一个瘦弱的人,比起那些有着先天优良身体素质的家伙,他更明白谨慎小心的重要性,而这也是巴基教授他近身搏击时的第一课。

他很快就发现了目标,那家伙显然也没想过躲藏——黑暗中,一个人大咧咧地半躺在自己惯常坐着的那张椅子上,虽看不清面目,但那只纯黑的单边眼罩还是异常醒目。

是尼克·弗瑞。

面对这位熟悉的不速之客,美国队长稍稍放松了警惕,让自己紧绷的肌肉缓和下来。

“我不记得给过你钥匙。”他将盾牌放在脚边说,声音里带着些许不满。

“而我也不记得你对这个世界适应良好到已经能和自己邻居约炮的地步。”弗瑞调侃说,他坐的那个位置离门并不远,显然刚刚偷听到了他和凯特之间的谈话。

 “那不是约炮,”史蒂夫郑重其事地反驳,“那只是一次友好的邀请,与性无关。”

“好吧,老派的家伙,”黑暗中,弗瑞似乎叹了口气,“我很抱歉突然闯入,但我妻子把我赶了出来,我无处可去。”

“我都不知道你已经结婚了。”史蒂夫完全放松了警惕,弗瑞听上去很正常,所以他走上前,按下了灯的开关,打算结束这场黑暗中的谈话,可瞬间,一个满脸是血的神盾局局长赫然出现在视线当中,后者朝他摇摇头,然后镇定地伸手拉熄了台灯,在手机上打出一行字——“ears everywhere”。

史蒂夫知道现在不是发火的时候,可这里是他的家,彻头彻尾属于他一个人的,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安装什么该死的窃听器,窥探他的隐私。他环顾四周,放松的肌肉再次紧绷起来。

“很抱歉打扰你,但我实在找不到别的地方过夜。”黑人局长继续以与老友闲聊的调子不紧不慢地说着,同时又用手机传递给史蒂夫一个更加震撼的消息——“shield compromised”。

“谁还知道你有老婆了?”史蒂夫神情凝重地问,他相信弗瑞能听懂他的双关语。

“只有我的朋友。”弗瑞说着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向史蒂夫,伸出手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交给他,可就在这时,枪响了,子弹毫无预兆地穿过独眼局长的身体,迸发出血光,可怜的猎物惨叫一声,高大的身躯还没来得及倒下去,紧接着又被另外两颗子弹击中,终于在这足以致命的袭击下颓然栽倒。

史蒂夫迅速地将身受重伤的弗瑞拖到安全地带,同时瞥见窗外对面办公楼楼顶夜视瞄准镜幽蓝的反光。弗瑞很谨慎,一直巧妙地利用墙壁隐藏自己的身形,而身为神盾局局长能够活到现在足以证明这一点,可他面对的却是一个经验老道的狙击手,对方仅凭一扇小小的气窗就精准地判断出了目标所在的位置,并果断扣动扳机,让子弹直接穿透墙体击中了弗瑞。

这是个棘手的家伙,史蒂夫想,但我会抓住他。而现在唯一阻止他这么做的人就是尼克·弗瑞,他必须留下保护这个丧失行动能力的重伤员,帮他止血,确保他能活下来。可正当他准备转身去拿急救箱时,却被对方一把死死拉住,同时感到手里被塞进一个温热的东西——那是一个随身盘,带着弗瑞的体温和血迹。

“不要——相信——任何人——”黑人局长用那只独眼盯着他,一遍剧烈咳嗽一遍断断续续地说,黑暗中,他身上的血迹与黑色的风衣融为一体几不可见,但那刺鼻的血腥味却明明白白地昭示着死亡的临近。

史蒂夫感到愤怒,每当遇到对生命的巧取豪夺时,他都会感到愤怒,弗瑞虽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好人,但也绝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砰——砰——”门被猛烈地撞击了两下,然后就开了,这里不是神盾局,更不是复仇者大厦,没有什么高深的安保措施,就连门锁也不过是大街上随处可以买到的那一种,毕竟这只是布鲁克林普通社区当中的一个普通的小公寓,而史蒂夫也从没预计到自己的家会遭遇破门而入。

“罗杰斯队长——”就当史蒂夫准备给与闯入者一击时,熟悉的女声响起,史蒂夫谨慎地侧身以墙壁做掩体,稍稍探出头来查看,却一眼看到了他漂亮的金发邻居,她还穿着他们刚刚遇见时穿的那件白T恤,手里的洗衣篮却被一把枪取代,神情也变得杀气腾腾。

“队长,我是神盾局13号特工,奉命保护你的安全。”女特工看到史蒂夫安然无恙时似乎松了口气,她放低枪口,走上前熟练地自报家门,听上去似乎执行过不少次类似的任务。

“谁的命令?”史蒂夫皱眉,窃听、监视、随随便便闯进别人家,这个时代就没人懂得什么是礼貌吗?

“弗瑞局——”凯特的声音突然低下来,因为她已经发现了倒在地上生死未卜的尼克·弗瑞。她飞快地蹲下身探查对方的脉搏,并掏出了对讲机:“Foxtrot受伤并失去意识,这里需要急救。”

“是否明确枪手位置?”一个男声从中传来,女特工微微一顿,随即看向美国队长。

“告诉他我在追击。”史蒂夫说着拿起星盾,后退几步,加速冲向窗户,以常人难以想象的爆发力和身姿凌空越过整条街道,撞破玻璃,精准地落在了对面的那幢办公楼里,就地一滚然后迅速起身,抬头,透过玻璃窗一眼看见那个冷血杀手正从房顶急速掠过并消失在一堵墙后,随即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

在看不见目标的前提下追击并不容易,好在史蒂夫非常熟悉这一带的地形和房屋构造,他一边向走廊冲去,一边在脑海中揣测如果自己是杀手会选择何种路线,在撞坏无数道门和墙壁,并再次冲破一扇窗户之后,终于在对面楼的天台追上了杀手,星盾脱手而出,嗡鸣着以雷霆之势向对方飞去。

正在天台上疾驰的杀手闻声站定回头,长长的头发随着这个动作在黑夜中轻巧划出一道弧线,他伸出手臂,然后——

“铛!”是金属沉闷的撞击,星盾被那人稳稳地接在手里,驯服得好像它本就是属于他的武器。史蒂夫不可置信地望着他的敌人和那条手臂,那与其说是一条手臂,不如说是一件武器,全金属质地,在清冷的灯光下发出冰冷的银光,靠近大臂的位置则涂着一颗红星,很是醒目。除那条手臂外,杀手整个身体都包裹在黑色的作战服中,就连脸上也戴着面具,只露出一双眼睛杀气森然地看向史蒂夫,就像一只随时准备扑向猎物的虎。

可就在史蒂夫全神戒备,时刻准备迎接一场鏖战时(他毫不怀疑对方会比上次利莫里亚之星劫持事件中的那个海盗头子更加难缠),杀手的眼中却闪过一丝古怪的狡黠,金属手臂向前猛地甩出,星盾裹胁着杀气破空向他真正的主人袭去,甚至比刚刚美国队长的那一击更加致命。

这一掷的力道虽大,但角度并不刁钻,被史蒂夫接了个正着,可饶是美国队长有四倍于常人的力量也向后滑行了两步才堪堪停住,再抬头,前方只有茫茫黑夜和零星灯光,而那个有着金属胳膊的可怕杀手却不知所踪。


评论(23)
热度(2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