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上部完)八风不动

为庆祝抖森首夺金球奖,今天放正文结尾!!!

虽说被教育真人和角色要分开,可是——管他的呢^_^

另:本子的预售基本尾声了,感谢大家的支持,50本作者君已经很满足了,本子里的番外就不放出来了,但大家点梗的番外作者君还是会认真写的

特别鸣谢: @爱酱 为本子写了可爱的G文,抱住蹭蹭

最后,鞠躬,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下部主盾冬,作者君休息休息会开始继续写,当然霜铁也会不时出现


72.  尾声


洛基驾驶着偷来的神族飞梭从水面上快速掠过,带起的气浪激起一道雪白的水线;后面,两艘同样的飞梭紧追不舍,不时射出光弹想要将追击对象击落。

“离你的秘密通路究竟还有多远!”索尔朝弟弟喊,担忧地低头望向怀里的简。自从马勒基斯出现后,以太变得愈发活跃,而女孩的状况也相应地越来越糟,他们从金宫偷偷离开时,她还勉强能够走路,而现在却倒在飞梭的甲板上陷入了昏迷。

“早着呢——”洛基回答,一个漂亮的甩尾,生生躲过前面的山岩,跟得最紧的那艘飞梭却没有这种幸运,一个躲闪不及就狠狠地撞在了障碍上,上面的阿萨武士尽数掉落水中。

“对你的心上人说再见吧,哥哥,”他残忍地说,碧绿的眸子因兴奋活像两颗绿宝石一样在眼中滚来滚去,闪烁着狡黠的光芒。

“不,不是今天。”索尔摇着头,望着爱人的目光坚定而温柔。

“今天,明天,一百年以后,又有什么区别?这一天或早或晚都必将降临,而你永远也无法做好准备,”洛基冷笑着,“醒醒吧,你的挚爱终将被岁月夺去,这是唯一的结局。”

“那你呢?”索尔反问,“你准备好了吗?”

洛基没有回答,他开始加速,飞梭快得简直像一道闪电,直直地朝着前方的一座高耸的山峰射去。

“洛基,看路!”索尔大叫。

“该好好看路的是你!”他的弟弟反驳,而这时雷神才发现,前方的山壁上隐约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洞口。

“你在开玩笑。”他不敢置信地摇头,抱住简的手情不自禁又收紧了一些——照这个速度,只要他们撞上山岩就绝对会粉身碎骨。

“如果那么简单,那么谁都可以做到,要我来干什么?”洛基咧嘴一笑,露出白森森的牙齿。

“你这个疯子——”索尔低声咆哮。

“或许吧。”随着洛基轻快的回答,飞梭“嗖”地一声精准地钻进了那个狭小的洞口,平衡翼划过洞壁发出刺耳的刮擦声,一直紧随其后的另一艘飞梭则自动减速,在洞口处徘徊却始终不敢冲入当中,最后只得原路返回好向众神之父报告两位王子已经逃离的结果。

“Tada——安全抵达——”不知是飞梭太快,还是通道本就不长,几乎一眨眼的工夫他们就落到了实地,飞梭在地上高速滑行,因摩擦而迸发出无数火星,最终勉强停住。

“来吧,就照你的计划,我们速战速决,”洛基半倚在操作杆上打了个呵欠,好像他是刚刚睡醒,而不是干了一件足以吓掉人半条命的事,“我得赶在托尼醒过来前回去。”

“希望如此——”索尔可没有那么乐观,暗精灵的武力值可能不高,但他们手里掌握着不少黑科技,“行动时一定记住保护好简。”

洛基看了眼一脸苦大仇深的哥哥,又看了看仍旧昏迷不醒的女孩,撇撇嘴勉强点头:“不过我们提前说好,诅咒战士是我的。”

“不行,”索尔断然拒绝,就像从前无数次那样,“我问过妈妈,那家伙抗魔性很强,你不是对手,别又逞强。”

洛基咬牙,他已经懒得再说什么了,事实胜于雄辩,战场上,他倒要看看两人当中究竟谁才是逞强的那个。

瓦特海姆在数千年前曾是暗精灵和阿萨神族大战的战场,那些陨落的血肉之躯早已在时光的碾压下化为飞灰,不过时至今日,巨大的航母残骸还遍布这块土地的每一个角落,沉默地诉说着那场旷世之战的残酷。

他们穿过荒芜的古战场,头顶是大片大片的黑云,随着狂风排山倒海般从天空的一端迅速向另一端涌动,连光也在这股强大的黑暗之流的侵袭下退却,怯懦地龟缩于角落,仅敢偶尔探头张望这片被生命遗弃的土地。

“我们到了。”洛基望着远处的十字星战舰,不久前荼毒过神域的庞然大物正安静地悬浮于半空,周围的山峰与之相较也会相形见绌。

“简——”索尔狠心将恋人摇醒,“我们得开始准备了。”

女孩勉强支起身子,以太的活跃令她的身体不堪重负,而周遭压抑的环境和即将面对的考验又令她无法自控地害怕。她抿紧嘴唇稍稍回忆了一遍索尔的计划,然后点点头,示意自己准备好了。

“既然如此,那么好戏开场——”洛基说,绿眼睛里闪动着跃跃欲试的幽光。他抬起双手,在虚空中缓缓画了一个圈,索尔和简的身影便迅速消弭于无形。

=====================

十字星战舰的升降梯急速下降至地面,舱门霍然打开,暗精灵之王率领一众荷枪实弹的士兵匆匆走出。

“王,我们无需再次入侵阿斯嘉德了吗?”忠诚的诅咒战士出声询问,为首领突如其来的行动疑惑不解。

“不必,”马勒基斯的目光急切地在山谷中逡巡,最后盯住某个方向并露出一丝笑意,“它已经自己送上门了。”

洛基倒背双手,标枪一样屹立着,以等待猎物自行步入陷阱的紧张和兴奋凝视对方的靠近,不着痕迹地仔细打量暗精灵之王和他身边的八角怪物,好笑地发现那只被自己戳瞎的独眼上正戴着单边眼罩。

真是糟心,世上又多了一个看上去像奥丁的人,不过没关系,要不了多久我就能让他彻底消失。他这么想着,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你是弄瞎我左眼的那个人——”诅咒战士显然把自己的仇人记得很牢靠,他气势汹汹地跨前一步,想要直接将对方揍成肉饼,却被自己的王抬手拦住。

“你带来了以太。” 马勒基斯眯起眼睛谨慎地说,而这也是他唯一关心的问题,“你把那个女孩藏到了哪里?”

“它就在附近,你感觉得到,对吗?”洛基微笑着,那种漫不经心的语气撩得马勒基斯心里发痒。

“你是谁?”他勉强沉住气,问,灰蓝的眼眸紧抓着对方不放,企图从中读出哪怕一丁点儿关于以太的信息,“说出你的目的。”

“我是洛基·奥丁森,众神之父的次子,”洛基骄矜地回答,语气中隐隐带着怒火,“我此行的目的很简单,我不知道你们到底为什么迷恋一个低贱的人类女孩,但我绝不愿看到阿斯嘉德因她毁灭。所以我打算把你们想要的玩意扔给你们,条件只有一个,那就是——离我的家远一点!”

“玩意?”马勒基斯脸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这令他那半张被毁的脸看起来更加可怖,“你管以太叫‘玩意’?”

“在阿萨神族的宝库中,那种级别的东西随处可见,”洛基翻了个白眼,“只有你们这些没见识的土包子才拿它当宝。”

你才是没见识的土包子,暗精灵之王暗自咬牙,强忍住纠正对方的冲动——在得到以太之前,他可不想让这个自大的小王子意识到自己究竟犯了怎样的错误。

“我只想拿回属于我的东西,”他小心翼翼地措辞,“交出以太,我保证不再骚扰阿斯嘉德。”

洛基转了转眼珠。

“你是一位王,王总是说话算话,对吗?”他不那么确定地问,英俊的脸上适时流露出少经世事的稚气。

“当然。”暗精灵之王忙不迭地点头保证,几乎掩饰不住自己的渴望,同时庆幸奥丁生了这么个傻兮兮的儿子——只要得到了以太,他就能让整个九界归于黑暗,阿萨神族也将彻底覆灭,他根本犯不着多理会他们。

“那就如你所愿吧——”洛基半信半疑地说,但还是伸出手朝不远处的一块巨石一指,硬邦邦的石头瞬时在魔法的绿光中化成一位被五花大绑的人类女子,她可怜兮兮地趴伏在地,嘴巴上还贴着封条。

“她是你的了,”洛基后退几步,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记住你的承诺。”

暗精灵之王不由自主地跨前一步,激动令他的嘴唇打颤。他深吸一口气以平复心绪,忙不迭地朝无辜的女孩伸出手,而对方则像是被无形之力牵引着一般缓缓升到半空,长长的发丝和衣袍不受控制地悬浮着,像是一朵绽放在污水中的花,既美丽又不祥。

随着马勒基斯的召唤,一直潜伏在简身体当中的以太开始浮现,血色的流体从她的心、口、鼻、耳及双眼处倾泻而出,在空中汇聚成诡异的一团,缓缓钻入暗精灵之王体内。

“洛基,就现在!”索尔大叫着,身影随着喊声从虚空中突兀显现,手中的雷神之锤迸发出耀眼的电光,直直地向以太击去。

以太在雷霆的威力下不断嗡鸣,它停止了归入马勒基斯身体的行动,转而汇聚,像是打算集力与索尔一战。在力量的巨大威压下,在场众人无不仰头向天,屏息凝神,紧张注视纠缠于一处的血红和亮金猛兽般抵死相斗。而随着雷神之力的持续注入,暗精灵一族的至宝最终败下阵来,在巨大的爆裂声中整个炸开,化为无数碎片跌落,激起满天尘埃,威势堪比小型核爆。

洛基将简小心地护在身下,同时皱眉打量周围的血色碎片,一种不好的预感升起。从最开始他就觉得索尔的计划行不通——他们面对的可是令先代神王都束手无策的存在,难道仅凭雷霆之威就能轻易摆平?而现在,这一切进行得实在过于顺利。

顺利得可疑。

像是在印证洛基的猜想,支离破碎的碎片开始移动,相互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声响,宛如一支由水晶器具奏出的乐曲,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马勒基斯,最终与暗精灵之王融为了一体。

“呵——”马勒基斯发出舒服的呻吟,时隔千年,他终于再度拥有了以太,拥有了足以毁灭宇宙的强力。他朝他愚蠢的敌人冷笑一声,扔下个真空坍缩弹后就再也懒得多给他们哪怕一个眼神,毅然转身往十字星战舰走去,挥手示意手下收拾掉那两只捣乱的小老鼠。

九界即将连成一线,他忙着完成他的伟业,可没心思理会这些无足轻重的卒子。

洛基瞄见那个手雷状的东西飞过来时就知道大事不妙,他见识过这东西的威力,简直就相当于一个超小型黑洞,会将一定范围内的物质全部坍缩成真空,无论是人是物都绝难幸免。危机中,他一把狠狠将女孩推出坍缩范围,自己却因反推力向后踉跄了一步,瞬间被坍缩的吸力吸到半空。

搞什么?他要是因为救一个女人而陨落在这里,一定会被托尼笑话死!洛基胡乱想着,咬牙催动魔法幻化出绳索,勉强将自己固定在空中不至于被吞没。

这时,索尔猛地从斜刺里冲来,一把抓住洛基的腰将人带出坍缩范围,兄弟俩抱成一团在地上翻滚了好几圈才堪堪停住。

“别管我,人都要跑了。”洛基灰头土脸地爬起来,指着快要抵达战舰的马勒基斯朝哥哥大喊,与此同时,雷神之锤应声出手,流星般向敌人袭去,一连击倒三名暗精灵士兵,却在即将碰触到正主时被对方身边的诅咒战士一拳打飞出去。

真是烦人,暗精灵之王对诅咒战士扬了扬下巴,后者会意,转头,带领余下的士兵杀气腾腾地迎面朝索尔而来。

“喂,把那家伙留给我!”洛基大喊,雷神却像是聋了一样直直飞向诅咒战士,将毫无挑战性的暗精灵士兵漏给弟弟。

邪神不悦地撇撇嘴,抽出腰间的匕首,大步迎向敌人,矮身躲过射来的光弹后,抬手轻松割断了其中一个的咽喉。另一个见状急忙端枪再度射击,却在惊喜于对方中枪的同时被插碎了心脏——原来,中弹的不过是幻影,洛基的真身早已无声无息地潜伏到了敌人背后。

吞下开胃小菜,邪神动了动脖子,皱眉望向已经升至半空的暗精灵战舰,没关系,以太和马勒基斯并不是他的目标,今天他要对付的人只有一个——正同索尔缠斗的那一个。

索尔的状况很糟,这绝对是他有生以来经历的最惨烈的战斗,此时此刻,他正被按在地上痛殴,连还手的机会也没有,雷神之锤早已不知被打飞到了哪里,即使阿萨神族体魄强健,他也不敢确定自己还能支撑多久。

诅咒战士似乎抡拳抡得厌烦了,转身举起一旁的巨石狠狠砸向雷神,直接将人砸得陷进了地里,他犹自觉得不够,二次举起大石想要再来一下,却冷不防被从后捅了个对穿。

“轰”地一声,巨石滑落,怪物低头看向从自己胸膛中露出的长长的刀刃,转身怒视敢于偷袭自己的家伙。

“斯塔克向你问好——”洛基朝对方挥挥手,笑得张狂。

可出乎意料的,被改造过的暗精灵并没有重伤者应有的反应,相反,他狞笑着张开双臂擒住洛基的肩膀,在猝不及防间将人抱了个满怀。

“噗——”利刃刺穿血肉的声音尖锐到刺耳,洛基脸上的得意洋洋完全凝固,然后一点一点转化为痛苦。他像失去提线的人偶般向后倒去,鲜血从深深的伤口中不停涌出。

诅咒战士不屑地望着自己的仇敌低低咆哮,声音沉闷阴郁犹如丧钟,这种程度的伤害对他而言根本算不得致命,他完全能够再把那个穿红披风的小子也收拾掉。

他再次举起大石想要给雷神致命一击,巨大的吸力却毫无预兆地从背后传来,将他整个包裹在当中——显然诡计多端的邪神永远懂得Plan B的重要意义,狡猾地将一个开启的真空坍缩弹挂在了刀柄之上。

诅咒战士不断怒吼挣扎,可一切都只是徒劳,不过短短一瞬,强大无匹的暗精灵战士就这样被坍缩的吸力碾成了碎渣,彻底死于本族引以为傲的武器之下,再无生还可能。

洛基躺在地上,一边撕心裂肺地咳嗽一边疯狂大笑,像是在进行最后的放纵,而这简直令索尔心碎。

“不,不,不——”他艰难地从地上爬起,冲上去小心翼翼地抱住身受重伤的弟弟,低头检查那致命的伤口——利刃穿透了整个胸腔,或许能拖上一阵,但已经没得救了。

“你这个傻瓜,”他红着眼眶,几乎就要落泪,“你总是不听劝——”

“我知道,我是个傻瓜,我是个傻瓜,”洛基颤抖着重复,灰白逐渐爬上他的嘴唇和脸颊,就连那双美丽的绿眼睛也开始失去往日的神采。

“嘘,别说话。”索尔抚摸弟弟鬓边凌乱的黑发,爱怜地说,永别即将到来,可他宁愿那一刻来得晚一些,再晚一些。

“替我告诉托尼,就说‘我爱他’——”洛基喘息着交代,似乎拼尽了余下的所有力气。

然后,他一点一点阖上了眼睛,再也没能睁开它们。

“不——”索尔爆发出长长的嘶吼,他将额头抵在弟弟坚硬的胸甲上,试图挽留那最后一丝温度,他很想大哭一场,可双眼却干涩得发疼。耳畔,狂风吹过山谷,呜咽着犹如发自布满伤痕的咽喉。

这时,一只手轻轻从背后搭在他肩上,像是无声的安慰。索尔闭了闭眼,默默地直起身子,伸手与之相握,却几乎立即确定那绝不可能是简的手。

他猛然回头,然后——

“洛基?”他目瞪口呆地盯着眼前的人,目光从对方乌黑的头发,一直移到熟悉的龙皮靴,喉咙像是被哽住了,除了那人的名字,其余一个字也吐露不出。

“你哭了吗?”恶作剧之神没心没肺地弯下身,凑近,好奇地盯着自家哥哥的眼睛观察,“我的死让你流泪了吗?”

可惜的是,他能从中看到的只有熊熊怒火。

“洛基!”索尔从牙缝里挤出这个令他又爱又恨的名字,他简直不知道应该拥抱他的弟弟,还是直接给这个小混蛋一拳。

狠狠的!

“Why so serious?”黑发神祇邪笑着,在被一把揪住衣领时撇撇嘴,“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索尔一脸杀气:“要是你再敢跟我开这种玩笑,我就——” 

“就怎么样,揍我一顿吗?”洛基有恃无恐。

索尔停顿了三秒。

“不,”他说,因战斗而变得脏兮兮的脸上出人意料地绽放出一个笑容,“要是你下次再敢跟我开这种玩笑,我就亲你,像这样——”

说着,雷神倏然凑近洛基,嘴对着嘴,毫不客气地往那弯起的红唇上“啵”了一下,在对方猛然凝固住的表情中得意洋洋地放声大笑起来。接着,他搂住一旁的简,朝依旧处于石化当中的弟弟挥挥手:“我会想办法解决以太,你回去陪你的斯塔克甜心吧!再会!”

洛基目送转动锤子飞远的哥哥,一边笑着摇头,一边迫不及待地迈步向飞梭走去,那个人类的名字如同思念的水花,不轻不重地啄吻着他心湖的岸芷。他低头默算时间,当他返回阿斯嘉德时,刚好会是神域的清晨,届时晨雾中将充斥着鸟雀翻飞的羽翼,以及玫瑰醉人的花香,岁月悠长,安稳如昔,他的恋人将在当中睁开蜜棕色的眼眸,微笑着朝他伸出双手,他们将紧紧相拥,让一颗心在另一颗心上怦然而动……





评论(41)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