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71)八风不动

71.  王者的暗面


千钧一发之际,神族兄弟终于赶到,双双冲进殿来——索尔的雷神之锤猛地迸发出闪电,击中暗精灵之王的脸颊,而与此同时,一只匕首自洛基手中飞出,精准地插入了诅咒战士的左眼,令他发出痛苦的咆哮。

“走!”马勒基斯忍痛大声命令,以太的宿体不知所踪,而他们的潜入计划又被发觉,现在不走一定会被困死在金宫。他在诅咒战士的护卫下踉跄地逃向窗口,二人纵身一跃,跳到了接应的十字刃飞船之上迅速逃离。

“妈妈,简呢?”索尔顾不得追击敌人,焦急地询问心上人的下落,而洛基则直接冲到托尼身边。

“你还好吗?”他的双手不停地在托尼的机甲上徒劳的摸来摸去,“反应堆能量还够用吗?那些弹片——”

“我想你忘记了金苹果的作用,咳咳——”托尼勉强抬手摘掉面甲,对洛基微笑着,“时间回溯,我的身体已经回到了三十一岁,而三十一岁的的托尼·斯塔克还没在阿富汗沙漠里被弹片穿心。”

“让我看看。”洛基说,手指微颤抹去对方嘴角的血迹,刚刚托尼被诅咒战士痛殴的那一幕差点儿令他心跳骤停。

“现在?”托尼瞄了眼不远处的弗丽嘉,以及腻在一起的索尔和简,“在这里?”

“对,就现在,”洛基不耐烦地伸手去扒拉马克17,“快把这该死的铁壳子给我脱下来。”他必须亲眼看到,天知道这个小滑头为了让他安心又会怎么撒谎。

“好吧,如你所愿,my princess——”

瞬间,金属机甲分解,“乒乒乓乓”地掉落一地,露出被保护在当中的血肉之躯,洛基快手快脚地扒开托尼的白色衬衫,发现原本安置着蓝色反应堆的地方是一片平滑肌肤,这才松了口气,却又因看到锁骨和肩膀上大片大片的青紫而揪心。

“怎么回事?”他粗鲁而又小心翼翼地将整件衣服扯下来,看到托尼的后背时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整个背部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布满了紫黑色的淤痕。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托尼偷瞄了眼洛基的脸色,莫名其妙地心虚,又忍不住开始咳嗽,“至少没伤到脊柱,不过肋骨好像断了一根,咳咳咳——”

洛基很想发火,但最后还是死命忍住了。他凶狠地看了托尼一眼,然后轻轻将手附在人类的肋间,一阵绿光闪过,那里的疼痛立即缓解了不少。

“我把它们接好了。”洛基几乎咬牙切齿,托尼的肋骨确实断了,而且不止一根,“你有吐血症状,脏器很可能受损,这个我暂时没办法,你必须老实静养,现在我要帮你把背部的淤血化开,可能有点儿疼,忍着——”

托尼刚想大言不惭地回答他是真男人,这点儿小伤算不了什么,就疼得差点儿叫出声来。

“这是谋杀,”他勉强开口,声音因疼痛而嘶哑,“你就不能轻一点儿吗?”

“不,这是惩罚,”洛基面无表情地继续着手上的动作,“让你记住下次不要逞强。”

“嘿,我可是英雄,你不能这么对我!”托尼不满地嚷嚷,却换来洛基更大力度的揉捏,只得识趣地闭紧嘴巴。

这时,手持永恒之枪的众神之父匆匆走进大殿。

“弗丽嘉,我来晚了,”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握住爱妻的肩膀,“还好你没事,我以为你对付不了诅咒战士——”

“事实上,我确实对付不了,”弗丽嘉柔声说,“如果不是有托尼在,你很可能只能见到我的尸体。”

她反手拉住众神之父,牵引着他来到洛基和托尼面前:“我想你们还没有正式见过,这是奥丁·包尔森,阿萨神王,我的丈夫——而这位是托尼·斯塔克,中庭使者,天才、亿万富翁、发明家、钢铁侠、复仇者联盟成员,以及洛基的伴侣。”

“陛下,能见到您真是我的荣幸。”托尼连忙起身弯腰行礼,并伸手拉了拉依旧坐在台阶上的洛基,示意他也站起来。邪神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顺从了人类的意愿,两个人并肩站在那里,不安的模样像极了一对头回见家长的爱情鸟。

“你拯救了弗丽嘉的性命,对此我不胜感激。”众神之父已经从适才的激动中平复下来,恢复了往日的威严,骄矜地朝托尼颔首道谢,那神态倒是和洛基颇为相似。

“您不必如此,弗丽嘉是洛基的母亲,也是我的家人,保护她是我应尽之责。”托尼微笑着,尽管没穿上衣,但他那种与生俱来的交织着贵族高傲和浪荡子无畏的独特气质,依旧令他落落大方,即便是与众神之父对话也完全不落下风。

“你的英勇将得到褒奖,而我也衷心希望你能留在神域养伤。”奥丁又与托尼说了些场面话,直到数位金甲的阿萨武士冲进大殿。

“把她带走。”众神之父指着简命令,金甲武士应声而动,将索尔和他的女孩围在了中央。

“父亲——”雷神跨前一步刚要为恋人求情,却被简一把拉住。她哀伤地朝他摇摇头,转身顺从地在侍卫的押解下离开了大殿。虽然这一切并非她的过错,但事情毕竟是因她而起,她不想再给阿斯嘉德带来祸端,更不想再让索尔为难。

“你必须立刻把你那个惹祸精女朋友带离神域。”洛基盯着简的背影,毫不客气地对索尔说。

“这不是简的错,我不允许你这么说她,”雷神怒目而视,“而且不用你提醒,我也会尽快带她离开——她在这里并不安全。”

“这可是你说的,”洛基冷哼一声,“别等被老爹踢了屁股后再找什么借口赖着不走。”

“你什么意思?”索尔皱眉。

“奥丁不会放走你的小女朋友,这再明显不过了。”洛基瞟了眼不远处正在和弗丽嘉叙话的众神之父,“如果你想要实现自己的承诺,就得用非常手段。”

“不可能,”索尔笃定地说,“简留下只会使神域陷入危险,父亲不会愿意的。”

“要打赌吗,我亲爱的哥哥?”洛基狡黠一笑,“建议你不要冒险,因为你从来都不曾真正了解你的父亲。”

=====================

“金宫的屏障依旧无法修复,而且我们监测不到暗精灵的战舰,连海姆达尔也发现不了他们,”议事厅中,范达尔忧心忡忡地向神王报告,“王,我们已经失去了一切防御能力。”

负责金宫防卫的诸位将领齐齐垂下头,这次暗精灵无声无息地闯入神域,造成了巨大破坏,数百名神族战士因此丧命,而更可怕的是,不知何时这些敌人又会卷土重来,他们甚至在对方展开袭击之前都无法察觉到危险的临近。

众神之父皱眉刚要开口,索尔和洛基却在这时走了进来。

“你们先行退下吧——”奥丁对诸将领挥挥手,众人识趣离开,偌大的议事厅唯留下父子三人。

“我和洛基计划前去追击马勒基斯。”雷神直截了当地说。

众神之父不以为然:“以太在我们手里,他会主动找来。”

“可他们会摧毁神域。”索尔坚持,“我会带简去暗黑世界,从而把敌人从这里引开。当马勒基斯将以太从简体内取出时,我会将他们一并消灭。”

而这显然无法说服奥丁。

“如果你失败了,那致命的武器就会落入敌手。”他说。

“坐以待毙只会令我们的处境更加危险,”索尔渐渐激动起来,“他们的战舰会在我们头顶盘旋,我们甚至无法察觉。”

奥丁摇头:“我们有数以万计的阿萨勇士,马勒基斯再敢来犯,必将死于利刃之下。”

“可那之前我们要牺牲多少同胞?”索尔追问。

“牺牲多少都在所不惜!”众神之父不耐地咆哮,“我们必须战斗,直至剩下最后一人。”

“看到了吗,Bro?我之前跟你说什么来着?”一直不发一言的洛基突然开口,“他根本就不关心这些,不关心人命,他甚至不关心妈妈的死活。”他转向养父,平静的语调下是激烈的暗涌:“你知道今天有多危险吗?如果不是有托尼在,她必死无疑——”

“我想我已经表达了对那个人类的谢意,你无需对此事一提再提。”奥丁冷冰冰地说,好像对人类道谢是一种纡尊降贵的施舍,“你、我、弗丽嘉,以及所有的阿萨神族,我们都是战士,战死是我们的荣耀和最好归处。”

“可你想象过她死去的样子吗?”洛基在盛怒中迈前一步,声音几近哽咽,“躺在冰冷的地上,没有呼吸,没有生气,不能再用那双温柔的眼睛望着你,不能再弯起嘴角对你微笑,你再也看不到她,听不到她,碰触不到她,这些难道不足以令你那颗石头般冷硬的心痛苦、恐惧吗?”

“我曾一度认为你比索尔更适合做王,因为你总能狠下心,这是做大事的先决条件。”众神之父语气森然,“而现在,你连这个闪光点也失去了,爱上凡人令你软弱不堪。”

“是的,我一直明白做王意味着无视牺牲,而那些无关紧要的人死多少我都不会在乎,”洛基冷笑着,眼神坚定,“可那如果还意味着必须牺牲自己所爱的人,我情愿不要王位。”

他说完毅然转头,不再理会一脸铁青的奥丁和若有所思的索尔,大踏步朝殿外走去。他要去照看他的甜心,而不是在这种无谓的争论上面浪费时间。

=====================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溜进洛基的寝殿,殿中的大床上,母子俩分别坐在两侧,托尼躺在当中,眼睑深阖,似是陷入梦乡。

“他会睡上多久?”洛基问。

“三四天,”弗丽嘉回答,“魔药会加快他身体的修复速度,但期间仍需要好好休息。”

洛基稍稍安下心来。

“妈妈,你真的没事吗?”他向母亲再三确认。

神后摇摇头:“你的男孩把我保护得很好——”她侧头望向沉睡中的人类,浓密的睫毛在那张略显苍白的脸上投下淡淡的阴影,使那人显得愈发憔悴。

“不得不承认,开始我并不看好你们的恋情,凡人的生命转瞬即逝,爱得越深,那一天来临时,痛苦也就越强烈。”弗丽嘉柔声说,语气中带着少有的沉痛,“可托尼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伴侣,你们非常相配,能够令彼此快乐幸福,并成为比从前更好的人。”

洛基垂下头,用目光贪恋地描绘恋人的每一寸肌肤。

“真的没有办法吗?”他问。

“人类的生老病死是宇宙法则,即便我们神族也无力更改。”弗丽嘉回答,在心中无声地叹息着。

母子俩相对沉默了一小会儿。

“我和索尔要去趟暗黑世界,解决以太的事,大约三两天,”洛基为托尼掖了掖被角,“请您替我好好照顾他。”

“洛基,我认为此事你们最好还是和你们的父亲商量后再做决断,”弗丽嘉劝道,“你见识过诅咒战士的威力,而以太比他要危险一千倍。”

“我必须把福斯特送走,”洛基不为所动,“您在这里,而托尼也必须留下养伤,我不能让之前的事再来一回。”以太和马勒基斯是索尔的麻烦,他要对付的是诅咒战士,他绝不会让任何伤害了托尼的人好过。


评论(24)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