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70)八风不动

70. 暗精灵


现在,钢铁侠正毫无形象地藏在巨大的落地窗帘之后——这地方真是名副其实的“金宫”,连窗帘都是金灿灿的,晃得托尼简直要不认识金色了。

他转头看向窗外,外面空空荡荡,只有摇曳的树影和花木,刚刚他们穿过走廊时看见一队侍卫大喊着“王座被毁,保护神王”匆匆经过,想来阿斯嘉德的守卫大多都去了奥丁所在的前殿——他们是傻的吗?难道不知道什么叫“声东击西”,什么叫“转移视线”吗?从前洛基总嘲讽阿萨神族打仗时不带脑子,他还以为是气话,谁知竟然是真的。

好在弗丽嘉是一位聪明的女人,她犹豫了一下,先是叫住当中的一名侍卫,吩咐他传信给两位王子让他们回来,而后带着他和简沿着弯曲的花园甬道走进了另一个侧殿。

“以太是马勒基斯亲手制造的,他们之间很可能存在感应。”神后说着,引领他们走进一间巨大的圆形屋子,屋子是半开放式的,透过四扇圆形拱窗可以俯瞰整个金宫,与之相对的还有四扇巨大的门,弗丽嘉推开其中的一扇,对他们扬了扬下巴。

“藏进去,没有我的吩咐谁也不准出来。”她严肃地说,简舔了舔嘴唇,点头顺从地走了进去,而托尼却摇摇头。

“我必须和你在一起,”他固执地站在原地,此时红金相间的马克机甲已经穿在了身上,只有面甲还没有合拢,“我答应过洛基要保护你。”

弗丽嘉面无表情地盯着托尼一秒钟,然后关上了门,并抬手将之幻化成了一堵墙将简藏好。

“很高兴能与你并肩作战。”她转过头朝托尼笑了笑,这让托尼想起了小辣椒,卓越的女性有着共同的特点——她们做决断总是很快,从来都不拖泥带水。

“我猜您已经有了计划。”托尼回以微笑,“我是您忠诚的士兵,一切但凭您吩咐。”

“马勒基斯会循着以太的气息追踪到这里,我会幻化出一个简的幻影来迷惑他,他不可能分辨得出。”弗丽嘉说着,抬起双手在虚空中轻缓地描画着,慢慢的,一个人影在他们面前显现,越来越真实,直到完全变成一位福斯特小姐。

“哇哦,”托尼发出一声惊叹,“我能摸摸她吗?”

“对女士有这种企图可不行,”弗丽嘉半开玩笑地说,操控幻影坐到一旁的软榻上,然后朝托尼招招手:“来这里。”

“你让我藏到窗帘后面?”托尼说、问。

“你是我的后援,”神后郑重地说,“马勒基斯不会带太多人过来,不然会被发现,但他一定会带上最厉害的手下。我听说暗精灵一族懂得如何利用以太的碎片制造所谓的‘诅咒战士’,那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生物,恐怕比索尔还要强几倍。”

“听上去不怎么好对付,但我的运气一向不错。”托尼说着,合上面甲,完全进入作战状态,“我能替洛基保护好您。”

“不,我们要保护的是简,”弗丽嘉叹了口气,“这不仅仅是为了索尔,更是为了九界。一旦以太重新落入暗精灵之手,九界很可能再度陷入黑暗——但愿我猜错了,真希望那些人不是为以太而来。”

她将托尼推到窗帘后面,又用魔法将他彻底藏好,然后从殿中的兵器架上抽出短剑拿在手中,护卫在幻影旁边。

托尼一边观察着侧殿周围的地形,一边暗自盘算接下来的作战计划。说实在的,他这套马克机甲并不适合在狭窄的室内作战,飞行和火力优势基本发挥不出来,或许他有时间应该设计一套近战装甲。不过好在他为这次神域之行准备了攻击力和防御力都超强的马克17,“碎心者”,炮兵等级RT装甲,就算诅咒战士有雷神那么大力气,这回也别想轻而易举地将他的机甲捏变形了。

这时,侧殿的大门被人自外向内推开,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迈步而入。他显然不是阿萨神族,也不属于托尼所见过的任何一个种族,皮肤苍白如纸,双耳长而尖,白色的头发在脑后梳成刻板的发辫,灰蓝色的眼珠充满森冷味道。

幻影立即紧张起身,不安地后退了几步。托尼静默地旁观着,心里暗自琢磨:或许洛基的狡猾并非天生,而是源自于他的母亲,看,她把这场戏导演得多好。

“退下,怪物,我尚可饶你不死。”神后单手反握短剑,挡在幻影之前,黄金打造的胸甲和臂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红金色的头发好像炽烈燃烧着的太阳。

“我命可大得很,女人。”入侵者挑衅着。

“你是何人?”弗丽嘉骄矜地昂起下巴,脸上丝毫没有惧色,反而迈步迎向对方,“众神之母从不与无名之辈交战。”

“我是马勒基斯,暗精灵的王,”入侵者回答,视线望向幻影,充满狂热,“我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

可就在他无所顾忌地再次向着幻影逼近时,弗丽嘉动手了,短剑毫不留情地自上而下一划,在暗精灵之王苍白的脸颊上留下了一道长而深的伤口,马勒基斯怒斥一声,后撤一步拔出了腰间的佩刀,两人就在殿中打成了一团。

相较于弗丽嘉,身为男性的马勒基斯要高大强壮太多,他数次想用蛮力将弗丽嘉的武器打落,但聪明的神后却从不与对方兵刃相撞。她身姿曼妙,举止灵活,剑法多变,短剑上下翻飞,划出一道又一道优美而致命的弧线,令敌人非但讨不到便宜,反而明显落于下风,步步后撤。

终于,弗丽嘉抓住马勒基斯踉跄后退躲避剑锋的时机,将短剑架到了他的脖子上

“现在,你还敢说自己命大吗?”神后露出胜利者的微笑,可暗精灵之王却并未回答,而是意有所指地看向身侧,弗丽嘉心生警惕,霍然转头,却发现一只头生八角的怪物正无声无息地站在那里。

短剑发出锋利的破空声,但还没有抵达目的地就被半路阻截了——怪物一把擒住弗丽嘉挥剑的手,缴下短剑,而后掐着神后的脖颈,将她整个人提到了空中。

不,不是现在,再等等,托尼,稳住,再等等。藏在帘后的钢铁侠暗暗咬紧牙关,现在他出手很可能会连带着伤到弗丽嘉,他要等一个时机,一个万无一失的时机。

那是洛基最爱的妈妈,他不能冒险。

马勒基斯用眼神示意那怪物制住神后,将刀插回到腰间,而后施施然向简的幻影走去。

“你拿走了一样东西,孩子,”他不紧不慢地说,“是时候还回来了。”

幻影惊慌后退,直到脊背抵在柱子上退无可退才停住,瞪大眼睛盯着对方一步步走到自己面前,然后伸出手——

就在马勒基斯碰触到幻影的一瞬,她整个消失了。

暗精灵之王的手僵在虚空中好一会儿,好像正在从一场美梦中清醒过来,他猛然转身,灰蓝色的眼睛死死地擒住弗丽嘉,迸发出仇恨的光芒。

“Witch!”他愤怒地大叫着,刚杀气腾腾地向神后所在的方向迈出一步,便被凭空飞来的一击打得倒飞了出去。

八角怪物怒吼着,再也顾不上弗丽嘉,转身向偷袭者扑去,可他仅仅扯下了巨大的帘布,后面的钢铁侠早已轻巧地改换了位置,揽住弗丽嘉的腰,将人送到了安全地带并护在身后。

“我知道偷袭不是绅士所为,可你用刀抵着女士的后背更不礼貌。”托尼调侃着,护目镜发出白色幽光,“即使相貌丑陋也不能自暴自弃。Manners maketh man,懂?”

可怪物明显并不懂什么叫礼貌和优雅,他低低地咆哮一声,迈着沉重的步子向托尼和弗丽嘉逼近。

“您去对付那个弱鸡,我来对付这个——诅咒战士。”钢铁侠转头对神后说,后者立即依言行动,可那怪物显然能够听懂他们的对话,拎起一旁的椅子就朝着弗丽嘉扔来。

“大块头,看过来,你的对手是我,”托尼启用激光武器将椅子拦腰切断,机甲上装备的小型导弹直指诅咒战士的胸膛,“现在,Round 1, ready ——go!”

十枚足以炸平半座足球场的小型导弹近距离在诅咒战士的胸前炸裂开来,即便是雷神,当初在这样的攻势下也不得不退避三舍,可烟尘消散后,那家伙却似乎分毫未损,依旧气势汹汹地向托尼冲过来,然后对着他的胸甲就是一拳。

“砰”!托尼被揍得直接飞起来撞在柱子上,幸好“碎心者”能够生成防护盾,否则这一拳说不定会把他的机甲直接打穿,托尼终于领略到什么是比雷神更强的战士——这简直就是漫画里的超人,让我等凡人如何是好?

不过钢铁侠向来都是遇强则强、愈挫愈勇的典范,他敏捷地闪身躲过怪物的又一击重拳,在被对方抓住颈甲时微微一笑。

“试试这个——”他说,与此同时,胸口的冲击炮瞬间爆发出强大的电弧脉冲,将诅咒战士直接打飞出去,深深地陷进了对面的墙壁。

“斯塔克独家秘制,味道够劲儿吧。”托尼扶着柱子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这原本是他留着对付奥丁的,没想到先用在了奥丁的敌人身上。

“阿尔戈利姆!”另一边,马勒基斯高叫着下属的名字求援,他并非弗丽嘉敌手,身上、脸上已被剑锋划伤多处,格挡愈发吃力。

听见王的召唤,诅咒战士迅速从瓦砾中拔出身体,摇晃了一下那巨大的头颅,瞅准目标快速向神后的方向冲去。

“Easy,tigger——”托尼毫不迟疑地挡在对方面前,二次发动电弧脉冲,“我们得再玩会儿才行。”

诅咒战士怒吼着再次被击飞并嵌进废墟当中,而托尼却管不了这么多,他迅速转身朝马勒基斯射出一记掌心炮。那怪物太强了,他拖不了多久,而反应堆能量也最多只能支撑他使用三次电弧脉冲。为今之计还是尽快和弗丽嘉联手制住暗精灵之王,虽然用人质胁迫对方似乎不怎么正派,但至少能保住他们三个人的小命。

该死,洛基怎么还不回来!

马勒基斯被击倒在地,弗丽嘉想要趁势将他擒住,却不得不侧身闪避向自己扔来的巨石——诅咒战士又一次踉跄起身,一边怒吼着向他的敌人投掷各种能拿到手里的东西,一边朝他们冲来,沉重的步伐毫不留情地踏碎了脚下的石板。

托尼一个不防被砸了个正着,机甲发出一连串闹心的报警,而还没等他回过神,诅咒战士已经从背后一把把他整个按在了窗台上。

“只有我火辣的绿眼睛公主能对我用这个姿势。”托尼咕哝着,对方却根本不理睬他的嘴炮,鹰爪般有力的大手像铁钳一样钳住托尼的臂甲用力收紧,坚固的马克17立时开始凹陷变形。

“不是吧,你们外星人怎么都会这一招?”托尼咬牙,快速启动脚下的助推器,瞬间带着背上的敌人朝窗外冲去,想要将对方直接带离战场。

谁知那怪物竟然果断松开对托尼的钳制,单手抓住窗台边缘微一使力,就以与其笨重身形全不匹配的灵活踏上了实地,直接扑向对暗精灵之王步步紧逼的弗丽嘉。托尼见事不好,连忙在半空中打了个旋儿,急速从窗口飞入,开足马力撞向正要对神后下手的诅咒战士。

“砰——”对方被撞得直飞出了殿门,而托尼也好不到哪去,他觉得自己不是撞到血肉之躯,而是撞到了一块硬邦邦的石头,全身都疼得不行,半天爬不起来——他的肋骨好像也断了,随着大口大口的呼吸,他甚至能听见骨头相互摩擦的声音。

“阿尔戈利姆!”马勒基斯再次呼唤道,他现在狼狈不堪,刀已经被弗丽嘉打掉,不得不在地上翻滚着躲避剑锋的袭击。

“吼——”怪物应声而起,狠狠捶打自己的胸膛,并发出一声长长的怒吼,随即向殿中冲来。神后镇定回身,单手向前一推,数道红色的光刃从虚空中飞出打在怪物身上,却被那厚厚的爬行动物般的皮肤反弹开来,没能发挥任何作用,真不知道这家伙的抗魔属性究竟有多强。

诅咒战士大步向神后奔去,却在即将靠近时一个踉跄,腿被什么东西绊住,低头,发现之前一直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的钢铁侠正死死抱着自己的左腿。

“约会还没结束,你别想扔下我去找别人。”托尼咬牙,他知道对方究竟有多强,如果魔法对其无效,那么弗丽嘉就绝对对付不了这个怪物。

能够裂山碎石的重拳不断击打在马克17上,系统发出刺耳的警报声,机甲损坏也越来越严重,托尼眼前一阵阵发黑,嘴角溢出鲜血,却依旧死撑着不肯松手。

他不能让她出事。


评论(2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