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69)八风不动

69. 时间魔法


神族兄弟离开后,弗丽嘉从梳妆匣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一个拇指粗细的琉璃瓶子交给简。

“喝了它。”神后说,女孩怀疑地看了眼当中装着的溶金般的古怪液体,最后还是听话地将之一饮而尽,很快就像被纺车针刺中的公主一样陷入了甜美的酣眠。

“以太被安抚住了,”弗丽嘉理了理简的鬓发,又为她拉高被子,然后转向一旁的托尼:“现在我们来解决你的问题。”

“其实我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托尼撅噘嘴解释说,“绝境病毒的作用是帮助人体受损组织再生,于是我通过‘编程’使病毒将衰老读取为人体缺陷,同时自发修复这一缺陷。然而,人类每时每刻都在不断衰老,绝境病毒不得不时时刻刻进行修复,这就像一台计算机日日夜夜、无休无止地开机一样,天长日久必然会减短使用寿命,而我就是那台计算机。”

“看上去你已经想出了解决办法。”弗丽嘉微笑着,她从第一眼看到托尼时就明白小儿子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人类,他们有太多太多的相似之处,比如现在,洛基也经常用这样的小小的得意神情在她面前显摆他的聪明——“瞧啊,整件事就是这么简单,我自己能行”。

“我确实已经有了头绪,而且完全可以自己解决,”托尼叹了口气,“可洛基不肯给我时间,他有时——有时真是谨小慎微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而你不喜欢被当成一件需要时时呵护的瓷器。”弗丽嘉了然地说,慈爱地看向爱子的伴侣,这让托尼产生了一种早逝的母亲玛利亚正在凝视自己的错觉。

“没错。”他痛痛快快地承认说,那可是弗丽嘉,你会愿意在她面前吐露任何事。

“谢谢你的坦诚,托尼,”神后点点头,“可有两件事我想请你帮忙。”

“愿意效劳,美丽的女士,”托尼愣了一下,然后微微欠了欠身,真诚地回答,“任何事,只要是出自于您的口中。”

“首先,我希望你能够顺从洛基的心意,让我为你治愈绝境病毒。”

托尼皱眉:“抱歉,不过这听上去挺偏心的——虽然情有可原。”毕竟弗丽嘉是洛基的母亲,相对于托尼,她更想要儿子开心。

“不,事实上,我是那种看待一段关系时会对自家孩子更严苛的母亲。”弗丽嘉笑着摇摇头,“我知道,向洛基坦露你的软肋要比假装强大困难得多,但相爱的人只有相互亏欠才能融为一体。你拒绝洛基插手你的事是因为你在害怕,你害怕自己一旦习惯了这种介入,在他抽身离开时会无所适从、伤心难过——这是一种很明显的自我保护,甚至防卫。”

托尼搔搔头,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仔细想想,弗丽嘉的分析并无错处:“我爱洛基,他也爱我,只是……只是我总是不确定他究竟能不能陪我到最后,毕竟人类老去后的模样实在算不得好看。”他简直无法想象自己老到白发苍苍,满脸褶皱,无助地躺在病床上呼呼带喘,而洛基守在他旁边温柔地给他讲故事的场景,come on,那只是爱情电影里的标准桥段,温馨而美好,没有大小便失禁,没有呕吐和咯血。

“我明白,”弗丽嘉说,“不然你也不会把自己搞成这样。衰老和死亡对于人类而言是无法逾越的鸿沟,而你却愿意为了他而奋力一跃。”

“——然后就掉进了沟里。”托尼自我调侃着并做了个鬼脸,两个人都轻声笑了起来。

“总之,要对他有信心,”弗丽嘉慢慢收住笑,“当然,我也知道这不是别人劝劝就能行的,不过看看我们,尽管洛基还对他的父亲抱持着敌意,但他依旧叫我‘妈妈’,依旧愿意接受我的拥抱和帮助。旁观者清,我很少能看见洛基这么高兴,而他跟你在一起时整个人都在发光。”

“嗯哼——”托尼有些得意又有些不好意思,双脚动来动去,好像这样就能缓解情绪,“您是对的,我愿意接受来自您的帮助——当然还有来自洛基的。”

“我真的很高兴你能这么想,”弗丽嘉欣慰地点点头,“而第二件事是,我希望你和我一起努力,尽最大可能缓和奥丁和洛基间的父子关系。”

托尼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但我认为,这段关系想要改善,关键并不在洛基,而在奥丁。”斯特克公子义正词严地回答,“恕我直言,如果奥丁不干这么多混账事儿,他们的关系也不会跌到现在的地步。”变相把儿子扔下彩虹桥,剥夺他的继承权,这听上去可不是个好老爹会干的,即使是霍华德·斯塔克也不过偶尔伤一下儿子的心,却从不会这么把它放在火上烤,或是用刀子捅。

弗丽嘉微微垂下眼眸。

“你爱洛基,看不得他受任何伤害,这我完全理解,”她苦笑,“但你也应该知道,洛基是一个有着炽烈情感的人,他爱阿斯嘉德,爱他的父亲和兄长,时至今日,这份爱依旧存在,而恨那些你爱的人,永远都不会有停止的一天。”

她说着,伸出手来握住托尼的,金棕色的眸子柔和却又无比坚定,“洛基有看透一切的智慧,我从不怀疑这一点,但他却总是无法看透自己,如果我们不帮他解开这个结,怨恨与痛苦就将伴随他直到生命尽头,或许是几千年,或许是上万年。”

托尼沉默了良久。

“不得不承认,您总是正确的,”他最后抿唇点了下头,“洛基有时会意气用事,不计后果,我们总要看着他些才行——毕竟他才刚刚成年不久。”

这些话出自托尼的真心,可他想的却与弗丽嘉不同。众神之父无疑是一位强大的神,洛基与他决裂绝非智举,那家伙本就喜欢惹是生非,这次招惹上一个不知来历的灭霸,下回还不知道会干出什么更加离谱的事。如果他能和奥丁修复关系,再有弗丽嘉从中斡旋,即便只是顾忌自己的脸面和阿萨神族的尊严,奥丁也不会放任洛基这个名义上的二王子不管。

弗丽嘉露出一丝微笑:“确实如此,洛基还是个孩子,而且这一点在两三百年之内都不会改变。”

说着,她朝托尼招招手,示意他跟来:“我对付不了以太,可处理绝境病毒还是绰绰有余。来吧,我这里有一样东西,洛基很久以前就想拿给你了。”

“是金苹果吗?”托尼好奇地猜测。

“看来他已经跟你说过了。”弗丽嘉点点头,她们离开寝宫,穿过回廊,来到一扇紧闭的门前,神后将双手慢慢地附在上面,轻声念诵着托尼无法听懂的神秘咒语,直到门扇自动缓缓分开。

托尼暗自为这只能在魔幻剧里看到的情景而兴奋,当他跟随弗丽嘉走进去后才发现,这里应该是神后的藏宝室——巨大的储物架整齐地排列在两旁,上面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匣子以及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

弗丽嘉从左手边的柜子里取出了一只黄金铸成的匣子交给托尼。

“打开它。”她吩咐说。托尼欣然领命,他谨慎地将盖子拉开,发现里面躺着一只金苹果——准确地说,是四分之三只金苹果。

“看起来我并不需要完整的一只。”他挑眉说道。

“我从没有将它用在人类身上,但估计你吃上一口就足够了。”弗丽嘉笑了笑回答,“金苹果在不同的人身上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比如我的丈夫,他神力太过强大,金苹果已无法为他恢复青春。而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如果看上去反倒像他们的姐妹,那就太奇怪了。”

“可是就这么割去一块然后放在匣子里,不会坏掉吗?”托尼忍不住问。

“金苹果是时间的果实,它们让人年轻的根本原因就是能够回溯时光,”女魔法师解释说,“它们代表着青春,永远都不会腐败。”

“那么——”托尼把苹果拿出来在手里玩弄着,“我需要咬一大口还是一小口?”

“你真可爱,和洛基一样。”弗丽嘉伸手摸了摸他柔软的棕发,“随你喜欢——我在这里,即使你不小心吃多了变回了小婴儿,我也会给你找到适合的衣服。”

=====================

清晨,托尼伸着懒腰走出神后的殿门,意外看见洛基和索尔双双站在门口。

“早上好?”托尼眨眨眼,“你们起得可真早。”

“简还好吗?”索尔急吼吼地问。

“我想应该不错,不过不知道她现在醒了没有。”托尼回答,“你为什么不自己进去看看呢?”

索尔点点头,与托尼擦身而过时拍了拍他的肩,接着三两步就消失在门内。

“现在又只剩下我们两个了。”洛基走到托尼身边,他今天没穿西装,也没穿战甲,而是穿了一件墨绿色的长袍,中间扎了一根宽宽的皮腰带,高调地展示着他那令所有女人都羡慕嫉妒恨的劲瘦腰身。

“所以,你想趁机对我做点儿什么吗?”托尼坏笑着说,勉力控制自己放在洛基身上的那只手不会像色鬼一样乱动。

“别急,先让我好好检查一下。”洛基说着,捧起托尼的脸轻轻抚摸,目光在上面小心翼翼地来回移动,“看来母亲已经治好了你。”

“没错,弗丽嘉能力非凡,或者说金苹果非常管用,”托尼微笑着,“虽然味道尝起来像是一块皮鞋底。”

“它们都回来了,”洛基用手指在恋人的脸上精心描绘着,“眉心的皱褶,微笑时眼角的细纹,还有嘴边的笑纹,那看起来就像是多长了一个酒窝——”

“是啊是啊,”托尼懒洋洋地说,他被洛基摸得很舒服,“你总是在我耳边唠叨,说自己又多么多么想念它们,既然有机会,我打算小小地满足你一下。”

“所以,会有胡子?”洛基开玩笑说,修长的手指慢慢划过那双棕色的眼睛,直至眼尾。

“会有,”托尼回答,“我会一直是三十一岁的托尼·斯塔克。”和我们最初在酒会上见面时一样。

“我之前一直没敢给你金苹果,”洛基吻了吻他的嘴唇,不是青春的柔软,而带着成熟果子的香甜,“如果你因为吃得太多一下变成五六岁的小孩子怎么办?我可不会对幼崽出手。”

“而你甚至不愿插一个十四岁的屁股,”托尼抱怨,显然对过去的事耿耿于怀,“你简直就是个奇迹,道德观混乱不堪,却非要在这种事上较真。”

他们同时回忆起刚刚认识时的那件事,相互打趣着,靠在彼此身上笑成一团。这时一位穿着蓝色纱衣的侍女走来朝他们行礼:“殿下,还有斯塔克先生,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希望不会又是烤野猪,”托尼小小地抱怨着,“我不明白为什么每顿饭都有这道菜。”

“因为这是阿萨神族招待客人时必备的一道菜,”洛基耸耸肩,“而且索尔喜欢,非常喜欢。”

餐桌旁,弗丽嘉、索尔和简已经落座,而当托尼客气地将放在自己面前的那一整盘烤野猪肉移到索尔面前时,整个宫殿猛然毫无预兆地震动了一下。

所有人反射性地望向窗外,赫然发现一道金光闪闪的幕墙正在自下而上慢慢生长,逐渐将金宫包裹于其中。远处,三架陌生的十字刃飞船正加速由远及近,而阿斯嘉德的飞梭也已升空准备迎战。

“那是守护屏障,非紧急情况不得开启。妈妈,有敌人闯入,我必须得走——”阿萨神族的储君神色凝重地站起身,目光却担忧地投向一旁的简。

“去吧,我会照顾好她。”弗丽嘉承诺。

索尔放下心来,他朝着母亲点头致谢后,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前迈进了两步,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回过身,诧异地看向还站在原地的洛基,无声地询问他为什么不像从前那样跟上自己。

洛基抿了抿嘴唇:“我不确定奥丁想要看见我。”

“现在不是赌气的时候,洛基。”索尔紧皱着眉,“敌人正在入侵,而我们的子民身处危险当中。”

“那就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去完成你的责任。”洛基别过头不去看自己的哥哥,以示自己坚决拒绝和他同行,索尔叹了口气,只得独自匆匆走出宫殿,红色的披风带起一阵气流。

=====================

早餐因突如其来的变故而索然无味,餐后,余下的三人受邀来到弗丽嘉的书房消遣,托尼坐在两位女士旁边,友好地和简谈论天体物理学的前沿理论,还时不时地为弗丽嘉解释一二,洛基却在勉强坐了一会儿后站起身来,在书架之间徘徊,虽然他没有凑到门边,但托尼敢确定这家伙一定在竖着耳朵听外面的动静。

托尼忍了半个钟头,终于忍不住了。

“你太吵了。”他突然开口大声说,把室内的其余三个人都吓了一跳。

洛基眨了眨眼睛,神情无辜:“我很安静。”他不认为自己刚刚发出过哪怕一丁点儿声音。

“是你的思想太吵了,”托尼皱了皱鼻子,抱着胳膊向后倚靠着椅背,“我真不知道你在别扭个什么劲儿,我所认识的洛基向来只做他想做的事。”

他们用他们独特的交流方式,也就是凶狠地相互瞪视了那么一小会儿之后,洛基转开了视线,低头看向自己脚尖,好像这样才能集中精力思考似的,托尼则不耐烦地用肩膀拱了拱对方:“嘿,别像个记仇的小姑娘似的。”

“平心而论,你才是那个聒噪的家伙。”洛基朝托尼翻了个白眼,然后将目光投向弗丽嘉,刚要开口就又被托尼用指头戳了戳:“去吧,去吧,我会替你照顾好你妈妈,以及你老哥的女朋友。”

洛基挑眉——你确定?我还是觉得反过来把你托付给妈妈照顾比较保险。

托尼撇嘴,用下巴颏儿指了指搁在一旁的马克机甲——小瞧我,分分钟变钢铁侠给你好看。

洛基权衡了一下,最终只是向两位女士点了点头,身影迅速消失在厚重的木门后。

“口是心非的小骗子,”托尼朝洛基离去的方向挤挤眼,“挺可爱的,不是吗?”

简的表情徘徊于“这可真甜蜜”和“这可真操蛋”之间,弗丽嘉则赞同地点了点头。

而这时,整个金宫再次一震,他们头顶的吊灯开始剧烈摇动,水晶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听在耳中显得格外不祥。

“看来我们要对付的不是一般的敌人,”神后站起身,“简刚来阿斯嘉德,金宫就遭到袭击,很可能是暗精灵想要夺走以太。马勒基斯相当顽固,绝不会轻易放弃,我们要早做准备。跟我来,我们得另选战场,可不能把这些书给毁了。


评论(19)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