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番外1 真理之口)八风不动

《真理之口》这篇番外是 @奈何无法往生 点的“甜甜的日常番外”

时间点大约在他们结婚之后,内战发生之前

大家点的番外作者君还是会放到lofter上来,本子里附赠的是作者君自己的脑洞番外,老套的求婚梗和结婚梗,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番外1 真理之口

这天,小辣椒一脚踏进复仇者大厦的公共休息区时,就看见自家老板正和他的那位英俊的丈夫挤在长沙发上,盖着薄毯一起看《罗马假日》。

“波兹女士——”洛基首先发现了她,微微转动修长的脖颈,保持着懒洋洋坐在沙发上的姿势,既不失礼又足够漫不经心地打了个招呼。

真像一只高傲的天鹅,佩珀在心里吐槽着刚要开口回应,托尼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就从洛基的腿上冉冉升起,并讨好地朝她笑了笑:“哈喽,小辣椒,过来找我干嘛?”

“今天又有超级坏蛋出来捣乱吗?”小辣椒将手里的文件递给托尼,“为什么休息区里只有你们两个?”

“不知道,没人告诉我们有任务,或许他们只是各忙各的去了。”托尼耸了耸肩,将文件接在手里,翻开。

“你的脸有点红,”小辣椒走进了些关心地说,虽然她不想承认,可对托尼管着管那已经成了她的习惯,“这里已经很暖和了,没必要再盖一层毯子。”

翻文件的手一顿,然后继续。

“我有点儿着凉,洛基认为应该好好保暖,”托尼不甚在意地随口回答,“又是签字?说真的,小辣椒,我们什么时候应该再来个交接,我好把斯塔克集团——”

“想都别想,”佩珀凶恶地瞪了托尼一眼,“我有男朋友,还打算着生个自己的孩子,我可不能一辈子给你和你的集团当后妈。”

托尼和小辣椒对视了一眼就败下阵来,老老实实地挥笔开始一页页签名,嘴里却嘀嘀咕咕着不知道在抱怨些什么。

“要不要坐下来一起看电影?”洛基适时开口为自家男友解围,“《罗马假日》,非常经典的片子,奥黛丽赫本在当中优雅俏皮,罗马的景致也非常迷人。”

“不了,谢谢邀请,”小辣椒瞥了一眼那张已经被两个人以及各种零食完全占据的长沙发,“我很忙,而且不想可怜巴巴地坐在沙发扶手上看电影。”说着,她拿起托尼署名后的文件,朝两人挥挥手,转身离去。

“你刚刚想干什么?我说过不行。”托尼刻意压低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让小辣椒不由得放慢了脚步,究竟什么事是洛基想干而托尼却不愿意干的?

“为什么不?你都不介意让Cap和娜塔莎看见。”这是洛基的声音,丝滑得好像融化了的可可巧克力。

“那只是一种策略,”托尼的声音再次传来,听上去有些急不可耐,“你到底想不想继续了?”

“当然,我们继续。”

小辣椒忍了一秒钟,还是忍不住回过头想要看看那两个家伙到底在干什么,可转过头来后她就后悔了——原先盖在他们身上的毯子已经掉在了地上,洛基依旧端正地坐在那里,只不过头靠在沙发背上,表情十分淫-靡,手指还不停地在托尼光溜溜的屁股那儿进进出出,是的,小辣椒绝对没看错,托尼正luo露着下半身趴在原处,棕色的脑袋正靠在洛基的大腿处一起一伏,虽然重要信息已经被沙发扶手打了马赛克,但那很明显是在——

可怜的金发美女露出了近似于吞苍蝇的古怪表情,强行将一声尖叫吞进喉咙里,飞快地转回头去,在不发出任何声音的前提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离开了公共休息区。

上帝啊,她再也不要在这两个家伙看电影时接近他们了。

=====================

“我以为你最近在节食。”点完菜后侍者依依不舍地退下,娜塔莎这才好奇地开口对坐在对面的佩珀说,“牛排似乎并不是完成这一目标的正确选择,又或者你遇到了什么烦心事儿,需要吃一顿来发泄。”

“两样都不是,”小辣椒执起酒杯喝了一大口红酒,“我只是觉得你欠我良多,理应请我吃一顿好的。”如果不是娜塔莎今天约她吃饭,她也犯不着亲自来找托尼签文件,更不会目击那令人瞎眼的一幕。

娜塔莎转动着她漂亮的棕色眼眸盯着佩珀,好像在对她使用读心术,而接下来的话更加坐实了这一点。

“你刚刚见过托尼了,”女特工几乎是肯定地说,“你看见他们两个在亲热对不对?”

“是的,我看见了,”佩珀自暴自弃地又喝了一口酒,“他们怎么能在公共区域就——托尼胡闹惯了,洛基竟然也由着他。”

“相信我,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一个巴掌拍不响’。”娜塔莎翻了个白眼,“你永远猜不到他们中的哪个才是花样更多的那一个。”她接受过各种训练,懂得许多色诱的方法,脸皮也足够厚,可面对托尼和洛基的组合还是彻底败下阵来。

“所以,这就是公共休息区冷冷清清的原因?”佩珀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更确切地说,这就是整个复仇者大厦都冷冷清清的原因。”娜塔莎也喝了口酒,她突然觉得自己应该请佩珀去酒吧而不是餐厅,“自从他们结了婚就尤其喜欢在所有人面前秀恩爱,弄得大家不得不东躲西藏。Cap变本加厉地花上大把时间在健身房里躲避;布鲁斯则一头扎进实验室里怎么也不肯出来,连吃饭都要对着等离子切割机才觉得安全;如果神盾局还在的话,我和克林特还可以多出点儿任务,可现在连个能够好好躲上一阵子的借口都没有——那些想要毁灭地球的大反派们最近都去休假了吗?”

“你请我吃饭就是为了吐苦水?”佩珀眯起了眼睛,而娜塔莎则朝她做了个可爱的鬼脸,惹得邻座的胖男人差点儿流口水,被身旁的女伴狠狠地踩了一脚,发出杀猪般的嚎叫。

“我想请你帮个小忙,”红发美女说,同时用上了自己最真诚的眼神,“我不求你让这两个人完全消停下来,我只求你想办法让他们不那么混蛋三四天,好让我的脑子歇一歇。斯塔克集团最近就没有什么大型活动需要总裁出差吗?不管是什么,只要能让他们离开一阵子就很完美了。”只要一阵子,我一定能想出对付他们的办法。

小辣椒吐着红色甲油的手指在桌上敲打了一阵,脑海中飞速过滤着斯塔克集团最近的大型活动,只有一项附和娜塔莎的要求,可是不行,那个活动很重要,她不能冒着被搞砸的风险让托尼过去出席,不过——

“你之前说到‘休假’是不是?”

=====================

“小辣椒真的是一位很好的朋友,我之前确实不应该提议捉弄她。”洛基拿着罗马的地图,一边分辨方向一边对托尼说,“我只是提了一句罗马的景致迷人,她就立即为我们安排好了往返意大利的所有行程。”

“是啊,毕竟你们那么谈得来,什么波普主义,什么超现实艺术,我有时甚至怀疑她对你比对我还要好。”托尼酸溜溜地回答,而洛基好像没顾上听他说什么,自顾自地指着右手边那座小小的教堂:“科斯美汀圣母教堂(Santa Maria in Cosmedian),我们到了。”

教堂不大,甚至可以说很不起眼,还不如旁边的四层建筑高,安静地伫立在那里,门前也没有多少车,只停了两三辆旅游巴士。

他们手拉手走进去后却傻了眼。

“人怎么这么多?”洛基看着长长的队伍,咬牙。

托尼还没回答,旁边站着的一位教士却先开口:“他们都是来观赏真理之口的,就是墙上那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传说把手放在他的嘴里,如果说谎就没办法拔出来。所以来教堂观光的游客都想将手伸进去,好试试自己的手会不会被咬住。”说着,他还特地指了指海神的口部:“由于千千万万只手在真理之口中伸来伸去,这张大嘴已经被人们的手指磨得锃亮了。”

托尼摸了摸鼻子:“真奇怪,人们难道不知道自己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非得用这种办法测试?”

教士愣了愣,“额,其实过来的人当中大多都是情侣,他们会在这儿相互袒露心声,倾诉爱意,而真理之口更像是一种见证。”

“是吗?”洛基撇撇嘴,“那有多少人因为说话不老实而被咬住过?”

教士再次石化了三秒钟:“我想,这只是美好的心愿,只是……只是……”

他词穷了。拜托,这里只是一个景点,附着了一个不知是真是假的传说(好吧,看上去应该是假的),没必要这么较真对不对?

“人类总是只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至于背后的真相,他们从不关心。”洛基瞥了一眼可怜的教士,幽幽地说,接着拉起托尼的手就往队伍的最前面走去。

喂,美国人,你们得排队!教士在心里呐喊,可他实在有点儿被这两个家伙打败了,不想再从他们嘴里听到不合时宜的大道理。

“我虽然不介意插队,但却并不怎么想跟人打架,尤其在没有穿马克机甲的情况下。”托尼顺从地跟随着洛基,嘴里却这样咕哝着。

“托尼斯塔克竟然变得这么有自知之明?真是令人惊讶。”洛基调笑着,“不过别担心,我只是想凑近验证一下这玩意的真实性。”

“真实性?你是说他确实有可能张嘴咬人?”托尼眨了眨眼睛。

“我刚一进门就感觉到了微弱的魔力,”洛基回答,目光却一直落在石头圆盘上,“或许它曾经确实是一件魔法物品,只是因为年代久远,魔力渐渐消散,才变成了一件可悲的玩物。”

他们正说着,队伍最前排的青年将自己的一只手放进了海神口中。他长相英俊,举手投足间颇具花花公子的派头。

他朝自己身边的女孩微笑:“你想我说点儿什么?”

“说你爱我——”那个扎着可爱发辫的女孩轻轻推了一下她的男伴,娇嗔着:“快说!”

“我爱你!”青年立即深情款款地回应。

“真的吗?”女孩微微撅起了嘴,眼光流转。

“当然是真的,”青年俯下身,在女孩明艳的红唇上深深一吻,“特里同作证。”

女孩羞红了脸,周围的人则露出善意的微笑,只有洛基抱着胳膊冷哼了一声,极其笃定地扬了扬下巴评断:“他在说谎。”

“所以呢?”托尼摊手,“这只是一个景点,强龙不压地头蛇,难不成你也想变成石像,在别人把手放在你嘴里撒谎时咬上一口?拜托,那实在太恶心了,谁知道他们之前摸过什么?”

“不需要那么麻烦,”洛基邪笑着,碧绿的眼眸闪动恶作剧的微光,“我们只要给电池充点儿电就行了。”

说着,他几不可查地舞动手指,轻轻吟诵着什么,而随着洛基的动作,那个通过撒谎偷得一吻的青年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

“怎么了?”女孩有些担心,“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不,没有,我只是——我——”青年勉强对自己的女伴笑了笑,暗地里拼命将自己的手臂往外拔,可无论他怎么用力也没办法脱离真理之口的牵制,他甚至能感受到那两片冰冷的石头嘴唇正在一点点地收窄。

“帮帮我,快!我的胳膊被海神咬住了!啊——啊——”那稀薄的对神的敬畏终于因恐惧与疼痛而重新膨胀,青年终于放弃了继续伪装,大声向四周的人求救。

可怜在场除了看好戏的洛基和托尼之外,没有人会相信他的哀号,拜托,这一招格利高里•派克已经在《罗马假日》里用过了好吗?

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所有人始料未及,那张始终张开的嘴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完全合拢,青年的胳膊瞬间被碾成了两段,他发出痛苦而绝望的嚎叫,捂着断臂的伤口倒在地上不停抽搐着。而沾染在海神唇边的血迹却像是被舔舐过一样,一点一点地消失了。

“天啊……天啊……”女孩不可置信地后退了两步,双手捂住嘴巴,喃喃地说,“这到底是……传说难道是真的?我就知道你根本不爱我!你一直在骗我!骗我!”

她歇斯底里地叫着,完全弃倒在地上流血不止的男友于不顾,还好旁边的几位游客脑回路还算正常,七手八脚地将人抬出教堂,向不远处的一家小诊所奔去,而剩下的游客则面面相觑,借口这儿血腥味儿太重而纷纷离开,连一秒钟也不想多呆了。

“怎么样?”洛基在空荡荡的教堂中张开手臂,颇有种“看啊,这是我为你打下的天下”的既视感,“现在,这里属于我们两个人了。”

“只是说了句谎话,没必要被断掉胳膊这么严重吧——”托尼心有余悸地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的胳膊也有点儿疼。

 “这可不是我定下的规矩,我只是帮助真理之口恢复了它曾经的魔力而已。” 洛基撇撇嘴,“现在知道害怕了?我可是记得有人说要让海神特里同验证对我的爱情。”

“你整天说自己是谎言之神,一个人在说真话还是假话你会看不出来?”托尼故意说,而洛基则哼了一声,抱着胳膊,一副“你要是不把胳膊伸进真理之口中说‘我爱你’,我今天就不走了”的架势。

“好吧,好吧——”托尼妥协了,他走到石头圆盘前,将手伸进真理之口当中,清了清嗓子。

“我爱洛基,”他郑重其事地说,双颊微微有些泛红,“也就是站在我眼前的这位……嗯,神。”

不知道将洛基错说成“人类”,会不会被真理之口惩罚,托尼暗自思忖,继续往下:“他是我混乱人生中所遇到的最美好的事物,他让我每一天都想要变成更好的人。我将爱他,保护他,直到生命的尽头,”

他说完这段话后停顿了五秒。

“看,我没撒谎。”他笑眯眯地将胳膊从海神的口中顺利地抽了出来,骄傲地转动着他完好无损的手指,“特里同作证。”

洛基探究地看着托尼,好像要从他得意洋洋的脸上读出什么东西。

“好吧,算你过关。”他最后勉强点了点头,将脸别向一边去看手里的罗马地图,“下一站我们去威尼斯广场。”

“喂!这样就算了?没有什么奖励?”托尼气哼哼地说,伸手将洛基的脑袋掰过来,“我可是冒着失去一条手臂的风险验证了对你的爱情,你能想象独臂钢铁侠在天上飞的样子吗?我甚至没法子保持平衡!”

“当然有,比如说,我可以纡尊降贵地和你去吃顿披萨。”洛基说,瞥见托尼气急败坏的模样,唇角掠过一丝微笑。其实,刚刚他悄悄地撤掉了附着在真理之口上的魔力,以保证爱人的安全——即使托尼说了谎,即使他并不爱他,洛基也不想这个人受到任何伤害。

不过,或许这一回他多此一举了。

(番外:真理之口  完)


评论(24)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