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60-62)八风不动

盾冬线以及内战线开始慢慢展开了,终于。。。


60. 洛基的野心

洛基的存在让复仇者们变得更加忙碌,倒不是说他会惹麻烦——事实上,只要洛基愿意,他可以变成所有人的甜心,女孩子们尤其喜欢他,话说回来,谁会不喜欢一位英俊体贴又时刻彬彬有礼的绅士呢?

与复仇者大厦里喜欢主动凑过去和洛基打招呼的女职员们不同,史蒂夫·罗杰斯一看见绿眼睛神祇朝自己风度翩翩地走来就会反射性地头痛——自从他搬进复仇者大厦之后,这家伙就会隔三差五地联系一些以联盟名义开展的公开活动,然后跑过来说服他前去参加。

是的,活动(activity)而非行动(action),不是去捣毁某个恐怖组织的老巢,不是去拯救孤岛上的被困人质,而是要去某某知名大学做演讲,呼吁珍爱和平,消除战争,或者在复仇者慈善义捐上露个脸,耐着性子和凑上来的有钱人寒暄,从而拉来更多的善款。

而最近,洛基竟然开始筹划着拍摄关于复仇者的系列电影。

“《美国队长》会是整个电影系列的第一部,导演已经找好了,演员也基本定下来了,剧本正在修改过程中,预计三个月之后开机,届时要麻烦你帮忙多做一些宣传。”穿着一身纯黑西装,系着墨绿色丝绸领带的邪神笑眯眯地看着面前临危正坐的美国队长,如斯说道。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作为一个有着丰富舞台经验的老演员,他深知宣传的重要意义所在(穿上戏服领着美女们上台揍希特勒就能筹到那么多钱,这可着实让那时的史蒂夫大大惊讶了一把),可他真的真的不想再回到卖国债的那段被当猴子耍的不堪岁月了。

“洛基,我们必须谈一谈。”美国队长义正词严地说,而邪神则饶有兴趣地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刚好我也想和你谈谈关于复仇者联盟的未来发展问题,虽然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三个复仇者,或者说二点五个——毕竟我还只能算是编外人员。”

“我想你一定知道,结成团队并肩打击犯罪才是复仇者联盟组建的初衷,而不是做一些别的事。”史蒂夫开始努力表达自己的意思,“我并不是说去大学做演讲,筹集慈善募捐就不重要,可是这些事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很多人可以做,我们有着超越常人的能力,就应当担负起那些更重更危险的责任。”

洛基的手指轻敲桌面。

“说得很有道理,”出乎意料地,他爽快地对史蒂夫的话表示了赞同,“复仇者确实应当担负起那些普通人无法担负的责任,保护世界和平,但有一个前提条件——我们是独立的。”

史蒂夫皱起眉头,他有点儿明白洛基的意思,但又不是太明白。

“你或许听说过‘战争机器(War Machine)’这个名头,”洛基瞥了一眼史蒂夫,见对方点点头后,才继续说道,“他是一名美军上校,美国陆军武器开发部的部长,也是托尼的好友,托尼甚至送了他一套马克装甲,可他永远不可能像托尼一样自由地运用这套装甲。他不能穿着它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拯救自己认为应当拯救的人,他必须要听从美国政府的命令——就像是被sugar daddy养着的小甜心,拿着政府的津贴,穿着政府出钱强化的装备,顶着政府人员的头衔,对方在床上提什么过分的要求你都无法拒绝,不然就是无理取闹。”

“所有人都认为你很幸运,Cap,能够成为超级血清的实验体获得超能力,能够在冰封几十年之后重新活过来,迎接新世纪,可我却认为你的幸运在于,你恰好陨落在战争结束之前。想想吧,和平年代的政府会怎么利用你这样的超级士兵,扔进实验室,还是去做一些类似于暗杀、潜伏、偷盗机密的脏活儿?”

“你的自由意识太过强烈,不可能屈从于任何人、任何组织,即使是大众公认的权威也不能使你动摇,而这也是你为什么要离开神盾局来复仇者的原因,你根本就忍受不了弗瑞那种人。可如果未来的某一天,复仇者联盟也不得不接受政府的监督和控制,甚至更糟的,成为了政府的一个部门,包括你在内的所有复仇者就只能像战争机器一样,当旁人手里的提线木偶。”

“那我就离开。”美国队长面无表情地说。

“猜到了,”洛基并不为这个回答感到意外,“即便单枪匹马,你也会努力使实现自己保卫世界和平的伟光正理想,而且美国队长是不可能单枪匹马的,总会有一群追随者被你的信仰光环吸引环绕在你左右,你们将组成一个新的组织。不过那也只是复仇者联盟第二,早晚还是会被政府盯上,难逃被吞并的厄运。”

“那就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史蒂夫不为所动,“总会有办法,因为永远会有人站在正义一边。”

“而我现在做的一切就是为了避免这种事,”洛基很高兴史蒂夫将话头引向了自己希望的方向,“你知道没有政府支撑,保证复仇者联盟这样一个超级英雄组织正常运转每年的花费是多少吗?我们不说武器装备的研发费用,因为那比起战损赔偿金根本就是九牛一毛。上回纽约之战,因为是外星入侵事件,没有人问复仇者讨要战损,一切善后事宜均由政府一力包办,可我们如果遇到的不是针对那种大声喊着‘我是坏人、我要消灭地球’的威胁势力,而是绕过政府,自动自发地打击潜藏在民间的恐怖组织,那么造成的战损就得由我们自行支付了,否则,复仇者就会被说成是暴力组织,和我们要打击的那些坏蛋们同流合污。”

他一边摇着头一边摆弄着自己修长的手指,像是在计算什么数学题目:“郊区还好一些,要是在城市里直接开战,会有多少大楼千疮百孔,会有多少车辆被砸毁,一辆劳斯莱斯就好几十万,Cap,你认为自己从入伍到现在的工资加起来够赔几辆呢?”

史蒂夫沉默着,他所有的积蓄加起来,连在纽约买一套像样的房子都承担不起。可砸坏别人的东西确实应当赔偿,即便你的目的是正义的。

“看吧,这就是我们实际面临的窘境,平静水面下的暗涌,所以,我们必须向民众寻求支持,精神支持,金钱支持,各种意义上的支持,而想要得到支持,就要扩大联盟的影响力。我们需要话语权!”洛基张开手臂,如果托尼在这里的话,一定会插嘴嘲笑他一番——阿萨神族是不是都这副德行,一激动就会激发莎剧表演天赋技能?

史蒂夫被说服了,他既不是食古不化的老顽固,也不是托尼那种自行其是的自大狂,既然洛基说得有道理,他为什么不要拒绝呢?

“电影宣传需要我时,我会尽力的。”他说,同时感到有些疲惫,“还有别的事吗?”

“有,”洛基不肯放过这个机会,从一旁的文件夹里取出一叠厚厚的打印纸,“这是授权书,你看看,看完之后没有异议的话请在需要签名的地方签名。”

=====================

“怎么样?队长答应参加电影宣传了吗?”托尼懒洋洋地躺在洛基的大腿上问。

“嗯哼,我还说服他在授权书上签了字,这样一来就只有斯塔克集团旗下的公司可以生产经营以史蒂夫罗杰形象为蓝本的美国队长的一切产品了。”洛基放下手里的starkpad,摸着托尼的头发,好像在为心爱的宠物猫顺毛。

“我从没想到美国队长会那么好忽悠,我无论对他说什么,他都总是一副怒气冲冲的模样。”托尼不满地嘟囔着,洛基则笑了:“事实上,授权书太厚了,罗杰斯队长并不怎么想把它看完,所以我就用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小说情节吓唬了他一通。”

托尼好奇地瞪大了眼睛,美国队长会被小说情节吓唬住?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我一直对《美国队长》的剧本不怎么满意,就跑去网上,想找点儿相关的同人小说读一读好拓展思路,”洛基解释说,“不过显然不少人都跟你一样精虫上脑,也美国队长当做性-幻想对象,当中还有一些口味比较重。”

托尼的眼睛更加亮了,他把脑袋往洛基身前凑了凑:“比如说——”

“比如说,政府派遣美国队长执行秘密任务,暗杀某小国总统,美国队长不仅反对,还试图将政府的丑恶嘴脸揭发出去。政府当然不能容忍,于是就将他监-禁起来,让科学家在他身上进行试验,破译超级血清的成分和制作方法,而在成功之后又就把美国队长买给了地下拍卖行,拍卖行每个月会拍卖一晚美国队长的使用权,男女不限,出价高者得。我跟他说要是将来联盟被政府控制了,说不定他就会落到这种下场。”

“哇哦?”托尼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舔了舔嘴唇,“仅仅听上去就已经火辣到令人全身发烫了,如果真有这样的拍卖会,我一定要参加。”

他这么说着,偷偷用眼睛去瞄洛基,却没有从那张英俊的脸上看到任何生气的痕迹,相反,邪神此时也是一脸兴致盎然。

“虽然你很有钱但也只是一个凡人,”他用懒洋洋的调调说,“美国队长的初夜一定是我的,而你得再等上一个月才能有机会。”

“你不是只喜欢棕发吗?什么时候也开始对金发感兴趣了?”托尼骤然生出了危机感,洛基声称拍电影是为了为复仇者联盟造势,得到更多民众的认同和支持,可谁知道他是不是在为自己潜规则那些年轻英俊的明星找借口?他听说过要饰演美国队长的那个演员,也金发蓝眼,身材好到连异性恋男人见了都要流口水的地步。

他是亿万富翁,和那些靠脸吃饭的明星们拼长相简直是在拉低自己的档次,甚至有那么一点儿蠢,可是如果你有一个怎么也不老的神当男友的话,你就会忍不住去在意这些。

“发色并不重要,如果你是金发我也会喜欢。”洛基弯腰亲了一下托尼的额头,再次拿起starkpad看小说,托福他已经脑洞大开想出了不少好点子,下次一定要和编剧好好商量一下,这是复仇者联盟电影系列的第一部,绝对要一炮打响。

托尼对洛基敷衍的态度极其不满,但他又不愿意让自己看上去像个十六岁的小女生一样叽叽歪歪,围着一个问题而纠缠不休,于是只能装作不甚在意地叫贾维斯打开咖啡机,然后从沙发上坐起身来,走向实验室,或许绝境病毒的研究会有什么新突破也说不定,既然它有办法通过刺激大脑让断肢重生,为什么不能让人重获青春呢?





61. 作死 

洛基得意于自己顺利说服了美国队长参与电影宣传——虽然对方提了条件,那就是“不要再在电影里强塞给美国队长女朋友,”理由是“不想给那种胡说八道到离谱的电影做宣传”——但很可惜的是,还没等电影正式开机,洛基就不得不离开地球,带着托尼赶往阿斯嘉德。

因为托尼病了。

“为什么要给自己注射莫名其妙的病毒?你以为自己是小白鼠吗?”洛基一面将手放在托尼平滑的额头上为他降温,一面忍不住对他那近乎于自杀的行径进行不遗余力的指责。

“要么把我治好,要么就闭嘴……”小小科学家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朝洛基翻了个白眼,好吧,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这次确实犯了傻,生物科学不是造机甲,后者即便在实践中前行也只不过会造成一些看上去不怎么体面的皮肉伤,而前者则会直接将你弄死。

洛基愤怒地喷了喷鼻息,不过还是乖乖停止了抱怨,闭紧嘴巴,可沉默又让托尼开始恼火,他翻了个身,用屁股冲着洛基,就像一个彻头彻尾的青春期少女,任性又不肯跟任何人讲理。

“你这是在暗示什么吗?”好在他的神祇并没生气,而是踢掉鞋子爬上床,体贴地从背后将人抱在怀里,冰蓝色的皮肤贴着他滚烫的皮肤,这使得托尼忍不住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呻-吟。

“好像确实在暗示什么,不过我真的对未成年不感兴趣。”洛基用他尖细的下巴在人类的肩窝上磨蹭着,打了个哈欠说,他最近要忙的事情太多,最近又要加上照顾托尼,要知道这家伙从不懂得给人省心,即使是一个神也会吃不消。

“你说我未成年,美国人口统计局可不会同意的,”托尼翻了个身,重新面对洛基,挑衅般地盯着他变成血红色的眼眸,“而且承认吧,你就是喜欢未成年——自从我变得年轻之后,你对我的态度就好多了,从前的你可不会这么有耐心。”

“我对你有耐心,那是因为你病了。”洛基无可奈何地说,他真心不是个好脾气的人,他已经忍托尼太久了,要是这家伙再这么无理取闹下去,他一定要把他摁在床上,操到他老实为止。

“嗯哼?”托尼漫不经心地说,抓住洛基的手,将它从自己的T恤下摆塞进去,然后引导它一点一点向上,直到触摸到自己柔嫩的乳-头。

“真的是因为我病着,而不是这里变成了粉红色?”

洛基闭上眼睛回想反应堆旁边的两点,不久前那里还是熟透了的浅棕色,就像他的头发和眼眸,而现在却成了两粒粉红的青涩果实。

托尼颇为满意地盯着洛基脸上沉迷的神色,咽了口水,让那只手渐渐向下滑:“而这里没有了丑陋的伤疤——”接着是腰部:“这里更柔韧——”最后是臀部,以及双丘中间的凹陷:“而这里,还从来没有被使用过——”

洛基嘴角抽搐了一下,手指控制不住地在托尼嫩滑的大腿间摩挲着,却没有进一步行动。托尼之前从没有跟他说过赵海伦的绝境病毒实验课题之一是如何令人重获青春,事实上,自从丹斯恢复正常后,洛基就不再也没进过实验室,直到托尼不顾死活地为自己注射了改进版的绝境病毒,把自己弄成了一个不会爆炸,但又时不时会突然产生高热的休眠火炉。

他们一开始将太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托尼骤然变得年轻的身体上,以为这就意味着成功,而偶尔产生的高热也不过是注射病毒后的正常表象,在修复完老化细胞之后就会消失,洛基也只是把托尼教训了一通,就迫不及待地享用了恋人不一样的躯体,事后还摸着他光滑的脸庞笑着说想念曾经的那条法令纹。

谁知几天后,之前被当做实验体的小白鼠突然接二连三地死亡,他们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妙。赵博士不眠不休地研究了好几天,终于发现改进版的绝境病毒那巨大的副作用——它虽然确实能够让人恢复青春,但代价却是大幅缩短寿命。

现在,洛基一看见托尼这张年轻了几十岁的脸,摸着与从前截然不同的柔嫩的肌肤,就忍不住想到这家伙大概只有一两年好活的这件糟心事,在这样的重压之下,他哪里还能有OOXX的心情呢?

洛基了解对死亡的恐惧,他曾不止一次无限接近过死亡,在放任自己坠落彩虹桥时,在时空的旷野上流浪时,在齐塔端人的监狱里时,这些时刻,即便他很想保持作为神的尊严,身体与心灵还是会因为自己即将不复存在而不停战栗。

“我会保护你。”洛基这样说,随即将怀中脆弱的人类搂得更紧了些,他知道他的男孩在害怕,他闹得越凶,脾气越坏,表现得越无所谓,怕得就越厉害。而后者则迷茫地眨了眨眼睛,不明白自己的挑逗和勾引为什么会引起这样的反应。

“不需要,”托尼倔强地回答,心里却踏实了不少,好像一只轻飘飘即将飞向天空的气球,一下子被人攥在了手里,“我自己能找到办法解决这一切,向来如此。”

“是啊,向来如此。”洛基喃喃地说,这很有趣——托尼是个惹祸精,但他却总有本事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收拾残局。可现在不需要了,因为他在这里,他愿意成为那个收拾残局的人。

斯塔克少爷一向很有创意,绝不会令他觉得无聊。

或许因为安心,托尼也打了个哈欠,洛基冰凉的触感令他舒适,没过太久就陷入了梦乡——为了挽救自己的小命,他接连在实验室里待了将近七十二小时。

洛基保持着原有的姿势好一会儿,等到托尼睡沉之后才抽回手,走出卧室给自己倒了杯伏特加。

这时,小辣椒拿着一叠文件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

“托尼睡着了吗?”她问,声音轻柔的连洛基都差点儿听不清。

邪神向阳台指了指,两个人默契地穿过客厅,来到阳台,并关上了门。

“需要他签字?”洛基问,小辣椒则点了点头,将文件摊开放在小桌子上,前者熟练地在需要签名的地方签上“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笔体和托尼本人一般无二。

“谢谢,伪造界的大师,”小辣椒将文件收好后说道,“托尼怎么样了?”她已经不再是托尼的秘书,无需再做这些送递文件的琐碎事,但作为一个朋友,她真的很担心托尼的状况,于是就借着这个机会过来探望。

洛基咬牙:“他根本就是自作自受。”

如果不是事情太糟糕,小辣椒一定会笑出声来,从前是她一直在为托尼提心吊胆、担惊受怕,唯恐那个大号儿童玩着玩着就把自己的小命弄丢了,现在又加上了洛基,这让她不由得对他生出了一种同病相怜的好感。

“你也没有什么办法吗?”她忍不住问,“你是神,能把治疗外伤,难道就治不了这个吗?” 

托尼是个喜欢大场面的自大狂,上个月他为自己办了一个盛大的回归庆祝会,当中还特备邀请了大批记者前来参加,好让他们回去为钢铁侠的死而复生大肆报道,甚至还与电视台联系了直播,牛逼哄哄地穿着红金相间的钢铁战衣冲空中一个俯冲落到了舞台中央,引发了现场的一片欢呼,以及收视率高潮。

然而,在庆祝会后的大型party上,喝到神志不清的托尼还是出了点儿意外,在被地毯绊倒时下意识地扶了下桌子想要保持身体平衡,却不行被切蛋糕的餐刀划破了胳膊上的动脉,血喷得到处都是。小辣椒给吓了个半死,结果洛基一眨眼就用魔法让那条血淋淋的手臂恢复如初。

“不行,小辣椒,绝对不行,”洛基摇着头将杯子里的伏特加一饮而尽,“那是截然不同的运行规则,我没办法改变每个细胞,如果强行尝试,说不定会把托尼抽成干尸。”

“我刚刚问过海伦,实验室那边也毫无进展,”小辣椒叹了口气,“他总是这样不爱惜自己,把周围人逼到团团转。”

“总会有办法的,”洛基喃喃说着,“如果情况继续糟下去,我就带他去阿斯嘉德。”

“不,如果你回去了就很可能再也回不来了,”小辣椒听托尼说过洛基家里的那堆烂事儿, “要是他们要把你关起来怎么办?”

“托尼这回犯傻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错,”邪神微微阖上眼睛,“我不应该嘲笑他脸上的皱纹,我不知道他这么在乎这个,我应该知道——我总能猜出人们都在想什么,怕什么,可却该死的不知道他的。”

他明白问题的症结在哪里——最近他太快乐了,他有一个全心全意的爱人,有几个可以并肩作战的战友,他可以做他喜欢做的事,无需在乎任何人的看法和目光。可快乐也让他疏忽,那些缜密的思考,细致入微的观察,小心翼翼的试探统统被抛在脑后。

他以为他还可以像从前一样用托尼的皱纹打趣,可以故意和那些漂亮的男孩或者女孩调情,好让自己的恋人小小地妒忌,可以偶尔在床上表现得漫不经心,好使得对方更加热情似火,但他错了,他该死的错了,托尼从前不在乎不代表现在不在乎,臭屁的斯塔克少爷其实在害怕,在为自己不断消失的青春而忧心忡忡。

托尼·斯塔克,你原先的自信呢?被外星人带走了吗?洛基在心里低声咒骂着。

而更麻烦的在于,没有了宇宙魔方,他无法自由出入阿斯嘉德,奥丁至今都没有派人抓他回去,一种可能是他还没有从“奥丁之眠”中苏醒,另一种可能就是彩虹桥尚未修复完毕,可距离他和弗丽嘉分别已有将近五个月了,为什么工程的进度会如此缓慢呢?如果托尼的情况再度恶化,他又要怎么把人带去阿斯嘉德呢?





62. 隐瞒

那句话怎么说得来着?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麻烦就是这样,一件过来了,另一件肯定也不会远。

“Your honour,”这天,当洛基正独自盘腿坐在沙发上翻看一本厚厚的魔法书,企图找出治疗托尼的方法时,贾维斯的声音突然从头上传来——鉴于洛基既不想被称为 Mr. Odinson,也不想被称为Mr. Laufeyson,贾维斯就开发出了这种新称呼。

“什么事,贾维斯?”洛基随口问到,眼睛快速扫过书页上密密麻麻的古怪文字,然后又翻过了一页。

“就在昨天,您通过罗曼诺夫小姐植入神盾局网络的病毒已经将神盾信息库中所有的加密信息发送到了sir的私人服务器中。”贾维斯流利地回答。

“很好,”洛基依旧漫不经心,因为他一点儿也不认为神盾局的加密信息能帮助他们渡过眼前的危机,把托尼从早死的命运中拖拽出来,“托尼知道吗?”

“我已经通知了sir,他命令我对信息进行解码并过滤,在这一过程中,我打开了一个视频文件并发现了一件事情的真相。这件事对于sir而言至关重要,不过基于他现在的状态,我并不认为他适宜立即获知此事——” 

“——但人工智能无法做出欺骗主人的行为,身为托尼的电子管家,你别无选择,只能向他通报。于是,在这种两难之间,你找到了一个漏洞,转而求助于我。托尼已经调整了我的权限等级与他自己同级,如果是我下令让你对他保秘,那么按照程序指令,你就能够顺理成章地将事情瞒下来。”洛基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将书从膝头移开,抬起头来,皱眉对贾维斯说。究竟是什么事让电子管家也觉得棘手?

“Your honour,您的智慧让我的思想无所遁形——如果我有思想的话。”贾维斯用他的英伦腔一本正经地恭维着。

“托尼现在在哪儿?”洛基谨慎地问。

“Sir还在实验室里等待一项筛查结果,预计至少二十五分钟后才能结束。”贾维斯尽忠职守地回答。

“那么,立刻播放视频影像。”

“Yes,your honour.”

沙发左侧的墙壁上绿灯闪烁了两下,接着一束绿光射来,慢慢在洛基面前展开,最后展成了一个与人等比例高的屏幕,视频开始播放。

镜头最先展示的是一条黑夜中的公路,路灯不算亮也不算暗,只是安安静静地照在那段路上。大多数人看到这一幕时根本就发现不了什么端倪,而洛基的身体却猛地一僵,因为他注意到了视频左下角的时间:1991年12月16日。

张扬的斯塔克从来就不是一个喜欢通过展示伤口博同情的弱者,所以这个时间他只和洛基提过一次——在那一年的圣诞节前夕,托尼的父亲霍华德·斯塔克和他的妻子、托尼的母亲,玛丽亚·斯塔克去巴哈马斯度假,中途遭遇车祸,两人全部身亡,托尼也成了孤儿。

所以,他现在看到的很可能就是托尼父母的车祸现场!

像是要印证洛基的想法,沉默的公路上终于有了动静,一辆老式轿车从视频的右端不紧不慢地开进镜头,而就在轿车即将驶出镜头之前,一辆黑色的摩托车猝不及防地从后面冲了出来。轿车稍稍往左偏了偏,似乎想要为摩托车让路,可这时摩托车已经飞快行驶到与轿车副驾驶平行的位置,那个长发的摩托车骑手则抡起一种铁质的武器,毫无预兆地狠狠击向轿车,轿车猛地向左一偏,重重地撞到了路旁的树上,前引擎盖整个向上翻起,冒出滚滚浓烟。

看来,这就是贾维斯所说的需要向托尼隐瞒的真相就是——斯塔克夫妇并非死于意外车祸,而是死于暗杀。

虽然已经知道了车里人的结局,洛基还是忍不住握紧了拳头,而就在这时,那辆已经冲出镜头的摩托车又从视频左侧高速驶回,划出一道弧线,稳稳地停在斯塔克夫妇车子的尾部,骑摩托车的杀手跨下车来,直接走向已经开始起火的轿车,粗暴地一把掀开了后备箱,似乎在找什么东西,而洛基这时才发现,这个杀手左面的整条胳膊竟然都是金属制成的。

“帮帮我的妻子……求你帮帮她……”霍华德·斯塔克挣扎地从驾驶座爬出,满头是血,艰难地伸出手向杀手求救,他应当知道,在车子被砸中的那一刻他就应该知道这是一场暗杀,可他还是向杀手求救,这很古怪。

杀手撇下他要找的东西,一步步走向狼狈的霍华德,用那只正常的手臂抓着可怜男人的头发,强迫他抬起头来。

杀手凝视着霍华德,似乎在确认目标人物的身份,霍华德也凝视着杀手,眼睛中闪烁着难以言状的复杂情绪。

然后,他说出了一个名字——“巴恩斯中士”。

巴恩斯……中士……洛基的心狠狠地抽动了一下,他知道这个名字,事实上,在他策划的美国队长系列电影中,这个名字会通过闪回反复出现。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James Buchanan Barnes),美国队长的青梅竹马,自小形影不离,无论是学校里还是战场上,不幸的是,他也是咆哮突击队唯一一位牺牲于二战当中的队员。

而根据他和托尼恶趣味的猜测,这个昵称为巴基(Bucky)的男人,也最有可能是史蒂夫口中的那个“特殊的人”。

一个死了近几十年的男人竟然出现在1991年的一段视频中,年轻而鲜活,简直跟他那个被冰封的青梅竹马一个德行,真是匪夷所思。

而镜头中的巴恩斯中士并没有因为见到了故人就心慈手软,正相反,他毫不留情地抡起自己的钢铁手臂,恶狠狠地朝霍华德的脸上砸去。

一下……两下……在玛利亚的呼唤声中,头部凹陷的斯塔克重重地倒在地上,鲜血和脑浆到处都是。

他死了,毫无疑问。

巴恩斯对此无动于衷,年轻的脸庞上完全没有杀人后的痛苦和内疚,而是像一架忠实执行任务的机器那样,一刻不停地揪着霍华德的衣领拖到起火的轿车旁,将人拎起来后放到了驾驶座上。

坐在副驾驶上的玛利亚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她大口地喘息却无法动弹,或许是伤得太重,或许是身体被卡住了,又或许已经神志不清,因为在巴恩斯绕到副驾驶旁,用手掐住她的脖子时,她还断断续续地请求着他的帮助,好像他不是一个刚刚杀掉她丈夫的混蛋,而是一个好心的路人。

很快,她也离开了人世……

“贾维斯,将杀手的影像资料同二战烈士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进行交叉对比。”看完了这段视频后,洛基抹了一把脸,立即吩咐贾维斯说。

“已经对比过了,your honour,吻合度百分之九十九点五八,基本确定是同一个人。”

“声音呢?声音也吻合吗?”洛基不死心地追问。

“该视频没有记录声音资料,汽车引擎声、起火声,以及人物的对话都是我依据口型后期合成的,而巴恩斯中士至始至终都不发一语。”

洛基沉默片刻。

“把这段视频拷贝给我一份,然后删掉。”他最后下了决定,如果有人杀了弗丽嘉,他一定会拼了性命为她复仇,托尼也是一样,他会忘掉自己身上时不时产生的高热,忘掉自己顶多能活两年的事实,撇下实验,撇下复仇者联盟,甚至撇下洛基,发疯一般地去寻找巴恩斯的幽灵。

而洛基不能让他这么做。

找到杀手以牙还牙不过是复仇的第一步,最令人泥足深陷的是寻找事情的真相。从巴恩斯中士的身手来看,必定是专业杀手无疑,那么他蓄意刺杀斯塔克夫妇的行为究竟是出于私人恩怨,还是背后有人授意?如果有人授意,那么究竟又是什么人一定要置斯塔克夫妇于死地?

巴恩斯临走前带走的那个黑皮箱里装着的是什么东西?托尼的父母是否就是因为里面的东西而被杀?与托尼不同,霍华德·斯塔克不仅是一个科学家,还是一个精明的商人,经历过二战洗练的老兵,如果他们夫妇二人假借度假的名义运送这个皮箱,这次出行一定做了周密的保密工作,那么究竟又是谁向他的敌人透漏了他的行程?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神盾局的态度。即使不是专业法医,只要看一眼伤口也能做出这不是车祸的正确判断,那么,为什么当时的神盾局要隐瞒他们的真实死因?三十多年过去了,如果坚持一直追查下去,不可能一点儿进展也没有,究竟是什么让神盾高层决定放弃追查,是他们已经知道了这场暗杀的幕后指使,还是他们本身就是真凶?

洛基叹了口气,即使他是神也不是全知全能的,为了托尼的小命着想,他必须想方设法保守这个秘密,即使托尼知道后会暴怒到用掌心炮轰他脑袋的地步。不过,他本来就是反派,反派就应该干点儿坏事,不是吗?

=====================

是夜,周围都静悄悄的,洛基光着脚轻巧地踩在地毯上,没有发出哪怕一丁点儿声音,就像一只夜巡的猫咪。他小心翼翼地走到床边,刚刚蹑手蹑脚地爬了上去,睡在另一边的人就翻了个身。

“你去哪儿了?” 托尼睁开眼睛出声问,虽然他还装模作样地揉了揉眼睛,好让自己看上去是刚刚才被吵醒的,但洛基一眼就看出他已经醒了好一会儿了。

“没有我你就睡不着了吗,美人?”他一边这样调笑着,一边伸出手触摸托尼的皮肤,还好并没有发热。

“相信我,即使你活了上千年,托尼·斯塔克睡过的美人也绝对不会比你少,”托尼懒洋洋地揪住洛基的衣领把他拖到身边,让两个人的脸几乎贴在一起,“所以,我知道男人在床上哪句是真话,哪句是敷衍了事,哪句又是顾左右而言他。”

“好吧,好吧,”洛基状似不耐烦地挥挥手,“既然你想知道——我去了纽约市外的旷野,想要联络上海姆达尔,不过没能成功。”

托尼怀疑地歪歪头:“你是说那个彩虹桥的守桥人?你联络他干什么?你们的关系又不怎么——”他骤然住了嘴,因为他已经猜到了洛基的意图:“你要带我回阿斯嘉德?”

“Bingo,猜对了,”洛基弯起嘴角,“你可以得到‘亲吻洛基一次’的奖励。”

“你想我亲你?”托尼被气笑了,“还把这说成是给我的奖励?”

“不,蜜糖,是我允许你亲我。”洛基俏皮地眨眨眼,“这可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

托尼摇摇头,不过还是心甘情愿地在邪神瘦削的脸颊上印下了一个吻,而一吻过后,他转而吩咐贾维斯调高了室内的亮度。

“我们不去阿斯嘉德。”托尼坐直身子,那架势比上回他去找弗瑞谈判还要郑重,可那张十六七岁少年的脸孔配上这副表情却格外违和。

“我们要去。”洛基学着托尼的样子盘腿坐在床上,绿眼睛坚定地凝视着对方年轻的棕眼睛,他有点儿想笑,想要伸手揉乱托尼那头蓬蓬的棕发,可他知道如果自己真的这么干了,对方一定会大发脾气——没办法,斯塔克少爷的脾气想来算不上好,而身体变得年轻后,脾气也相应地大了不少。

托尼并不知道洛基在想什么,他正聚精会神地思考,思考着怎么才能说服面前的邪神。

“亲爱的,你要相信我,”他最终说,显然没想到什么有说服力的说辞,“我能搞定这个,而且我们还有时间,我们不需要冒险。”

“不,我们没有时间了,而且我们正在冒险,”洛基严厉地说,“谁能预料明天你的身体会出现什么状况?每耽搁一分钟都是冒险,我必须立即把你治好。”

“可要是奥丁把你关起来怎么办?”托尼显得忧心忡忡,双手来回比划着,看上去有点儿可怜巴巴的,“上回索尔就说过,他那次前来就是奉了奥丁之命要把你抓回去的。”

洛基终于还是没忍住,狠狠地揉了揉托尼的头发两把:“我想回阿斯嘉德不仅仅是为了给你治病,也是为了和奥丁做一个了解。众神之父做事从不会半途而废,他让索尔把我和宇宙立方都带回神域,必然有他的目的。既然如此,我们就主动去见见他,看看他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托尼摸了摸下巴,他有点儿被说动了。

“你可以看到我生活了千年的宫殿,我的寝宫,我的书房,我最爱的花园一角,沐浴用的浴池。”洛基继续说,“你还可以再见到弗丽嘉,即便上次会面时间短暂,你应该也能感到她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温柔又坚强,她是我的母亲,也是你的。”

托尼转了转眼珠。

“我是应该回一趟阿斯嘉德,”他说,“阿萨神族的大王子和小王子为守卫地球和平尽心竭力,作为人类中的杰出代表,我应当携重礼前去拜会,以示感谢才对。”

洛基挑起眉,对托尼这骨骼惊奇的思路不置可否,而斯塔克少爷还在为自己想出这样的好点子而沾沾自喜:“明天我就去找弗瑞,问他要经费。我要给弗丽嘉买一套钻石晚礼服,她穿上一定漂亮极了。”


评论(11)
热度(2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