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52-54)八风不动

Ch.52.  绝境病毒

托尼很快赶了过来,身后还跟着小辣椒和罗迪。

“天啊,所以说你刚刚没在跟我开玩笑。”黑人军官在看到洛基的那一刻忍不住以手扶额,他这回真心希望托尼是在跟他开玩笑(通常情况下,他都讨厌那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笑话),什么叫“我和洛基在一起了”?他真的知道洛基是什么人吗?那可是一度企图统治世界的大反派!

“你到底要我和你强调多少回才肯老老实实地相信。”托尼不耐烦地摆摆手,却在看到沙发上被冻成冰坨的丹斯时惊呆了一秒,“这是怎么回事?我知道他看见你会很激动,体温会骤然飙升,可你也不需要把他给冻住啊。”

“如果我不把他冻住,他就会把整个顶楼炸平。”洛基神情凝重地回答 ,“丹斯全身的能量波动都很诡异,我们需要专业人士给他做检查,我想你一定认识遗传学或者生物学方面的专家。”

“贾维斯——”托尼一面低头去查看丹斯的现状,一面命令电子管家查找与斯塔克工业有来往的专家。

“世界级遗传学家赵海伦博士现在正在纽约出席世界医学大会,斯塔克工业和她的研究室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电子管家很快给出了最佳人选,“而且波兹女士与sir也同她有不错的私交。”

“难得你能和除小辣椒以外的女士保持良好私交。”洛基苦中作乐地说,而托尼则耸耸肩:“只要不上床,我还是个不错的人。”

“正巧海伦和我约了晚上一起吃饭,看来我们得将地点换成斯塔克大厦了。”小辣椒拿出手机发出一行信息,并很快得到了回复,“她说离会议结束还有半小时,我现在就让哈皮开车去接她过来。”

=====================

赵海伦是一位性感的亚洲美女,学术水准刚刚好和外表成正比,而斯塔克大厦里本来就配备了多种学科的研究实验室,完全能够满足她对高端专业设备的需求。

然而,这位美女博士在抽取了丹斯的DNA样本之后,就一头扎进了研究当中,仿佛完全忘记周围还有一票人正焦急地等待着结果。

“无意打扰,不过我可以给丹斯解冻了吗?他的脸看上去已经恢复了正常,至少不再是橘红色的了。”洛基轻手轻脚地走到海伦身旁,在不打扰她的前提下试探性地问。

美女博士缓缓转过头来茫然地看着洛基,好像还没能从狂热的研究状态中恢复过来,紧接着,她眨巴了两下黑色的大眼睛,一个大大的笑容就这样慢慢在她脸上绽放开来。

“这简直是一个奇迹,”她一把抓住洛基的胳膊,好像从一个美梦中突然苏醒过来,难言兴奋地指着显示屏大叫,“快看啊!他的DNA被重新编码了,这完全表明生物的神经潜质确实可以被进一步开发和控制!虽然我暂时不知道这是怎么做到的,但只要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就一定能够——”

“嘿嘿,放轻松,我们有得是时间,先帮我救个人不行吗?”托尼快步走过去,抓着海伦的手让洛基的胳膊解脱出来,朝我男朋友笑得这么甜,还动手动脚是要闹哪样?

“哦,是的,抱歉,我有点儿——有点儿忘乎所以了。”海伦微微垂下头,带着一种亚洲女孩独有的温婉,朝洛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可以解冻了。不得不说冻结做得非常好,不仅没有伤害到人体组织,还成功阻止了细胞热,否则他的体温很可能继续攀升,最后甚至达到摄氏2000度。如果方便的话能否将这种用于活体冷冻的仪器出售给我的实验室一两台?”

“摄氏2000度?”罗迪张大了嘴巴,“他是个人类吗?我们这儿已经有一位北欧神了,再出个岩浆魔什么的也不足为奇。”

洛基暗暗松了口气,沉重的心情也终于恢复了些许轻快。

“抱歉,这种冷冻仪只有一台,而且还是非卖品。”他回海伦以微笑,接着走到躺在实验台上的丹斯身旁,将手覆了上去,众人就看见男孩身上的那层坚冰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退去,而他本人则完好地躺在那里,身上一点儿都没有被沾湿。

“天啊,”美女博士掩住了嘴,不可思议地看向洛基,“你是怎么做到的?这是——魔法吗?”

“是魔法,但可不是平常那种唬人的小把戏。”洛基故作得意地解释着,在心满意足地瞄见托尼的黑脸后,才转移了话题:“丹斯什么时候能醒过来?有些事我们必须得问问他才能搞清楚。”

“应该会很快——”海伦心不在焉地回答,显然还沉浸于洛基刚刚展示的奇迹当中,而像是在响应她的话,实验台上的丹斯慢慢睁开了眼睛,在对上刺眼的灯光后偏过头,发出一声不舒服的呜咽。洛基走上前,伸出手臂轻巧地将他抱起来放到一旁的沙发上,自己则在他身边坐下。

“你还好吗?”他拍了拍男孩柔软的脸颊低声询问,丹斯则将头埋在他怀里,轻轻摇了摇头。“我不好,托马斯,我犯了一个错误,很严重的错误,我想我大概就要死了……”他啜泣着断断续续地说,“怎么办?我现在一点儿也不想死,你在这里而我却要死去,我不想这样,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们会在一起,别怕,”洛基轻轻抚摸着怀中那颗棕色的脑袋,“还记得吗,我是个神,所以无论你做了什么错事我都能帮你挽回。我能救你,明白吗?只要你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丹斯,跟我说说吧。”

丹斯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他小小地抽噎了两声,终于开始讲述事情的始末。

“那时候,我带着托马斯的骨灰离开美国,发誓要向斯塔克复仇,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拼命研究生物学,因为我知道这是斯塔克的弱项,如果我想在科学领域超越他、击败他,就只有这一条路可走。或许我在这方面也确实有那么点儿天赋,两年后我试着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一些论文,竟然逐渐引起了学界的关注,并被剑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破格录取。”

“你是提出利用酚酞酶入侵细胞从而改变内部突变模式的那个天才少年?”海伦博士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忍不住转头和小辣椒嘀咕:“或许我应该来斯塔克工业工作,你们这儿的奇人奇事实在太多了。”

丹斯摇了摇头:“那种理念和我马上要提到的绝境病毒一比简直是小儿科。一学年的下半期,一个叫阿尔德里奇·基连(Aldrich Killian)的人找到了我,自称是斯塔克的仇敌,想要邀请我参与他的生物学项目,共同研究一种能够提升人体潜能的病毒,从而击败斯塔克。”

“阿尔德里奇·基连,你对这个人有印象吗?”洛基侧头问托尼,看见后者一脸理所当然的迷茫,于是挑了挑眉:“没有印象?好吧,这很正常,不是金发大胸你会有哪门子印象?”

“金发大胸?你是指你哥哥吗?”托尼反唇相讥,别以为他没看出来洛基在有意和赵博士调情。

洛基翻了个白眼,继续听丹斯接下来的叙述。

“一开始我并没有答应下来,托马斯教过我怎么分辨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而基连绝非善类。与这种人合作太过危险。但他并没有放弃,第二次来拜访时还带了一位名叫玛雅·汉森(Maya Hansen)女植物学家,汉森向我展示了她的研究内容——绝境病毒。”

“这种病毒能够入侵大脑的修复中枢,并对DNA重新编码,大幅度提升人体潜能,特别是自我修复能力,甚至可以让断肢再生。所以,很多在战场上失去肢体的士兵都自愿参加这项实验。过程中每周会进行一次病毒注射,实验者的身体会与病毒进行抗争最终达成融合,但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熬不过去,会因体温过高无法承受最后产生自爆,唯有极少数能够靠着惊人的意志力活了下来,成为基连的‘绝境生物’”。

“等等,我听过这种理念,”托尼突然出声说,“玛雅·汉森,植物学家!我认识她!”

“你当然认识她,”丹斯讽刺地说,“你还是个小毛头的时候就睡过她,然后像扔用过的一次性牙刷一样抛弃了她。”

“所以,你们三个就组成了‘干掉斯塔克’大联盟?”罗迪夸张地摊开手,转而朝向托尼:“你总能在不知不觉间让人恨之入骨,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好好活到现在的。”

托尼心虚地瞥了一眼洛基,赶紧转移话题,全然不去理会罗迪的调侃:“汉森女士曾跟我说过她的研究,不过那时的‘绝境病毒’似乎还是个雏形,极端不稳定,修复过程产生的热能时常会造成火灾和小型爆炸,你们已经克服这些问题了?”

“事实上,我们的攻坚方向就是如何让绝境病毒的效果稳定下来。每次在基地外人力路密集区发生爆炸,基连都尽量将人们的注意引向恐怖袭击上去。”丹斯咬着嘴唇说道,“而最近,我也注射了这种病毒。”

虽然早就猜到了,但众人还是发出小小的抽气声。

“为了杀我吗?”托尼平静地问。

“对,”丹斯直截了当地回答,毫不掩饰他的意图,“如果我成功了,就能亲手杀掉你——为此,我还专门研究过对付你那套钢铁机甲的方法,只要是近身搏斗,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实在不行,我就抱住你自爆,摄氏3000度的高温即便是金钛合金的外壳也保护不了你。”

托尼咽了口口水:“真够悲壮的。”

“不过这种病毒如果能应用于军事领域就再好不过了,你们简直想象不到每年有多少士兵因为战争而变成残疾,”罗迪忍不住插嘴说,在发现所有人都不赞同地看向自己时,连忙补充了一句:“当然,我是指改良以后。”

海伦博士摇了摇头:“虽然没有深入研究,但我并不建议推广,绝境病毒的副作用绝不止你看到的这些,至少我可以确定它会令使用者的寿命会大幅缩短。”说完这句话后,她才意识道不妥,立即忧心忡忡地观察丹斯的神情。

“这没什么,我早就知道了。”男孩苦笑着,他那时连命都不要了,怎么还会在乎是不是要少活几年呢?

“别担心,我和托尼还有找博士会解决这个,一定有办法让你恢复正常,没有爆炸,没有早死,相信我。”洛基拍了拍丹斯的肩膀,想要站起来,却被男孩拉住了衣角。

“你能留下来吗?”他可怜兮兮地哀求着,“陪陪我,跟我说说话,要是我再度发热到要爆炸的地步,还能像刚刚那样用冰帮我降降温,行吗?”

“当然。”洛基朝丹斯微笑,他不是个混蛋,至少没有混蛋到面对一个为你付出生命的人还能无动于衷的地步,“不过我得先和托尼谈谈,就一会儿,很快回来。”




Ch.53.  对手or战友

“什么?这些天你都要和丹斯住?你要我住哪儿?”托尼不满地抱着胳膊。

“这里是斯塔克大厦,房间多的是,你爱睡哪儿都行。”洛基耸了耸肩说。

“比如赵博士的房间?”托尼恶意满满地挑衅着,而洛基却不吃这一套。

“可以,不过奉劝一句,千万记得穿上钢铁机甲,不然你可能会被赵博士揍得很惨,我听说韩国全民都热衷于学习跆拳道。”

“你还答应我要给马克系列附魔,”托尼咕哝着,“结果提上裤子就不认账了。”

洛基叹了口气:“蜜糖,我答应你的事绝不会忘,可丹斯的状态很不好,我已经扔下他一次,不能再扔下他第二次了。”

“屁咧,他根本就是找借口好霸着你,他对你有企图!”

“托尼——”洛基皱起了眉,百万富翁只得心虚地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他知道他刚刚的话有些过分了。

“我理解你的心情,”他说,“我知道你很担心丹斯,我也很担心他,但我们分开三年多将近四年了,又连续好几回差点儿生离死别,我想我和你——”他叹了口气,眨巴着棕色的大眼睛,“我想我们至少应该多待在一起一段时间。”

洛基目光中充满了歉意:“我明白托尼,我也不想和你分开,可我不能让丹斯像我恨奥丁那样恨我,绝对不能!我无法容忍自己变成自己最为痛恨的那种人。”所以,明知道后果,却还是决定告知丹斯事情的真相,因为披着善意外袍的谎言依旧是谎言,只要是谎言就总有被揭穿的一天,那必然会伤害到被蒙在鼓里的那个人。

洛基曾被深深地伤害过,所以现在,他不能做那个伤人的人。这不仅仅是为了救丹斯,也是在救他自己。

托尼叹了口气,他终于明白了问题的症结所在。

“好吧,”他妥协了,无精打采但也心甘情愿,“我会尽快找到治好那小子的办法,把你的监护权赢回来——十多年前我醉醺醺的时候就研究过这个,没道理现在不行。”

“那我等着。”洛基偏过头,在丹斯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吻了吻托尼的额头,“斯塔克从来都不担心被人从技术层面打败,因为他永远能造出更牛逼的东西击败对手。”

“那当然,”托尼微笑着回答,眼睛得意地眯成半个月亮,“你男朋友就是这么牛掰!”

洛基为男友眼中快乐的小星星而愉悦,忍不住又抬手摸了摸他的脸:“还有,我想巴顿特工很快就会赶过来,到时让他直接来找我。”

果然如洛基预料的那样,第一个气势汹汹杀上门来的正是克林特·巴顿,旁边还跟着依旧美艳的娜塔莎。

“洛基在哪儿?”已经恢复正常的金发特工笔直地站在托尼面前,用那双蓝眼睛恶狠狠地瞪着他,背后还背着出任务时的专用武器。

“放轻松,莱格拉斯,我又不会把他给藏起来,”托尼拍了拍克林特的肩膀,又对娜塔莎笑了笑:“事实上,他就在顶楼,你们可以做电梯上去,我会让贾维斯给你们开通权限——你们要一起上去还是挨个儿上去。”

“我对跟洛基打交道不感兴趣,”娜塔莎摆了摆手,“他实在是太招人恨了,如果可以的话,我都不想跟他说话。”

“好吧,即便是我也不得不承认你说得有点儿道理,他有时候是挺招人恨的。”托尼说,然后朝正想关闭电梯的克林特招招手:“在你上楼之前我还得叮嘱一句,楼上不止洛基一个,别把另外那个给惹毛了,不然说不定会朝你喷火。”

=====================

顶楼,露台。

洛基正和丹斯一起下象棋,今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还有不大不小的风,吹在脸上既舒爽又不会令人觉得寒冷。

“我以为我已经很聪明了,可和你玩这个还是一直在输。”丹斯将手里的主教扔回到棋盘上,彻底失去了继续玩下去的兴趣。

“聪明也分为很多种,你的聪明不是用在算计上的。”洛基慢悠悠地伸了个懒腰,然后仰躺在藤椅上,一边眯缝着眼睛看天上的太阳,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托尼也不怎么懂得下国际象棋,主要是因为他没有耐心烦,不愿给自己太多时间思考,而一旦对手思考的时间太长,他就会抱怨个不停——短短半天时间,他竟然就开始思念那个人类了。

这时,贾维斯的声音传来:“洛基先生,巴顿特工正准备乘坐电梯上楼拜访。”

“好的,贾维斯。”洛基精神一震,站起身整了整衣服,“我有客人了。”

“是什么人?我见过吗?”丹斯好奇地问,也跟着站了起来。

“恐怕没有,”洛基摇了摇头,“我之前对他做了不好的事,他的态度或许会比较恶劣,但不要为我担心,我完全能够应付,所以,你只要乖乖待在这儿等我就好。”

“我不能和你一起吗?”丹斯有些期待地望着洛基。

“不行。”洛基果断地拒绝说,“某种意义上讲,我是你的父亲,那就意味着我绝不会对你百依百顺,明白吗?”

“明白了。”丹斯垂头丧气地坐回原处,“我会老实地在这里。”

洛基满意地朝男孩点点头,他对怎么做一个父亲一无所知,能够参考的范例也全无用处,只能缓慢摸索,不过作为父亲至少应该建立对孩子的权威,这一点他倒是驾轻就熟。

他一边想着一边拉开玻璃门走进室内,刚好克林特也出了电梯。

“你好,巴顿特工,欢迎来访。”洛基礼貌地问候着,甚至还微微地欠了欠身,他知道这会惹怒克林特,可是拜托,他现在就算干站在那儿不呼吸,克林特也不会高兴看见他。

“洛基——”特工的蓝眼睛在看到邪神的那一刻几乎要喷出火来,如果目光也可以杀人的话,洛基已经死于其下无数次了。

“你想要坐着谈还是站着谈?”洛基对他的愤怒置若罔闻,语气依旧轻快,“我建议先坐下来,这有助于缓和情绪。”

可克林特显然没有这个兴致。

“你让我为你杀人,那些无辜的人。”他将双手握得死紧,这才成功阻止自己朝洛基的脸上来一下,毕竟他的一拳不会对这个神族造成任何伤害,只会让自己的手感到疼痛。

“拜托,别那么天真,”洛基无所谓地笑着,绿色的眸子微微收缩,“没有人是无辜的,而且你不总是如此吗?接下一个任务,不问不说,只是想方设法完成它,无论自己或者他人要付出什么代价。不过是换了一位上司而已,完全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况且在某些方面,我可是要比某些人要正大光明得多——起码我给与了你百分之百的信任。”

“弗瑞是怎么了,竟然会同意你加入复仇者?你根本就没有变,你还是不关心这个世界,不关心人命,”金发特工低吼着,“你依旧把自己当成神,可以对我们为所欲为,生杀予夺。”

“难道人类就关心人命吗?”洛基讽刺地说,“智利地震,印度洋海啸,日本火山爆发,当人们从电视上看到这些时,他们会为那些死难者哭泣吗?会伤心欲绝吗?你们关心的是自己的良心,做的每一件好事,流下的每一滴泪,说出的每一句忏悔也不过是想让它好过一些。”

“不要用你那颗恶毒的心妄自揣测别人!”

“这个世上确实存在圣人,我并不否认,但你并不是,”洛基平静地直视着克林特的双眼,这让金发特工有一种被看穿的错觉,“相信我,你与我的共同点,绝对比你与那些圣人要多得多,更别提我们之间还曾经进行过不少次堪称愉快的谈话——我了解你。”

克林特冷哼了一声,他不想承认又不得不承认,他在害怕洛基,他虽然恨他却并不想真正和他为敌:“弗瑞虽然批准你加入复仇者,但神盾局并不能命令和左右复仇者们的行动,所以我有权向你提出质询。现在回答我,你为什么要加入复仇者?”

“那你当初为什么要加入神盾局?”洛基反问。

“不要妄图转移话题,回答我的问题。”

“好吧,让我来猜猜,”洛基不理会克林特的逼问,反而自顾自地做起了分析,“你和罗曼诺夫特工一样,享受成为神盾局一员的感觉,或者说,你们享受成为群体中一员的感觉,因为这样一来,你们就无需过多思考自己的所作所为,也不会承担责任,无论是现实意义上的,还是道德伦理意义上的——群体追求什么,你们就追求什么。然而,群体所追求和相信的从来不是什么真相和理性,而是盲从、残忍、偏执和狂热,只知道简单而极端的感情——我想你也看出了这一点。”

“你又想故技重施,离间我和神盾的关系?”克林特冷笑着,“即便你是马库斯·西塞罗,我也不会被你的花言巧语打动。”

“人和组织永远建立不了对等的关系,因为二者之间缺乏最基本的信任,就如你和神盾局,根本就用不着我离间,”洛基耸了耸肩,“不过我很看好复仇者联盟——某种程度上,松散的管理更容易发挥人的潜能,当然,优秀的个体是一切的大前提。”

“还有呢?”克林特面无表情地追问,像一只追着猎物不放的猎犬,这个理由显然不能说服他。

“巴顿特工,无论你怎么问,我也不可能给你任何悲天悯人的答案——我从不屑于遵循你们人类的道德标准,那玩意既荒谬又无用还很无聊——而你也不会相信那些答案。”洛基轻笑着,“我加入复仇者联盟单纯是为了托尼,无关正义邪恶,无关阴谋陷阱,无关忏悔赎罪,只是因为他在那儿,而我想要和他一起,就这么简单。”

克林特拧紧眉头,他不想相信洛基,但他是个军人,无论嘴上怎么说,他都必须要服从弗瑞的决定,何况这个神听上去和看上去都很诚实,或者说不屑于欺骗。

“就这么简单?”他犹豫着问。

“Big things have small beginnings.”洛基高深莫测地回答,事实上,他总是那副死样子,“宏大的初衷常常会因为现实的无情打击而夭折,只有微小的动机才能茁壮成长,伸出枝杈。”

“你不仅仅喜欢穿戏服,说起话来也像是在表演莎士比亚舞台剧。”克林特尖刻地讽刺说。

洛基挑挑眉,不去理会克林特的冷言冷语,而是向他伸出手:“过去我们是敌人,我不认为那样对待你有什么不对。现在,我们虽然算不上朋友,但至少将成为并肩而战的战友,所以,我要向你道歉——为我曾经对你做过的一切。”

这句话终于让克林特的火气消下去了一些。他看了看洛基向自己伸过来的手,最后还是与它握了握:“虽然并非我所愿,但我希望我们能——”

他的话说到一半突然卡住了,蓝眼睛盯着某处,露出既困惑又好笑的神情,这令洛基忍不住转头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发现披挂整齐的雷神正小心翼翼地踩着窗台朝他们挥手。



Ch.54. 兄弟2.0

“他不穿披风就飞不起来了吗?”克林特翻了个白眼,其实内心深处,他挺嫉妒索尔能飞的,想想吧,穿梭在天空当中是什么感觉。

“谁知道呢?”洛基朝窗外做了个手势,示意让索尔从露台的门进来,“或许他只是过于享受披风拍打着屁股的感觉。”

克林特有点儿被洛基逗笑了,可他并不想表现出来,毕竟现在他还不打算完全原谅邪神,于是只得拼命绷着脸,而索尔则在第三次不小心撞到玻璃上后,终于在丹斯的指导下进入了室内。

“弟弟,我一直很担心你,”他一进来就给了洛基一个熊抱,“能再见你实在是太好了。”

有那么一瞬间,洛基几乎以为自己回到了过去,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自己可笑的身世,还安安稳稳地当着阿萨神族的二王子,虽然内心为父亲的漠视而难过,却也理所当然地享受着来自母亲和哥哥的疼爱与温情。

“你好,索尔殿下。”洛基从这个热情的拥抱中挣脱出来后,冷冰冰地问候着,如果托尼在这里就会立刻明白他在表示对索尔的疏离,因为每当这种时候,洛基就会不自然地使用那种英伦老贵族式的牛津腔,那是一种优雅有礼的迷人口音,但就是因为太优雅,太有礼,所以显得格外生硬,格外高高在上,即使是粗神经的索尔也察觉到不对劲来。

“抱歉,吾友,能让我们单独谈谈吗?”他转头向克林特询问,后者则向他点点头,又瞥了一眼洛基后,就识趣地离开了。

目送电梯关闭之后,索尔才转过头缓缓开口,他甚至试着选择辞令,以防自己的粗心大意伤害到洛基敏感的神经:“弟弟,你离开的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你能在最后关头迷途知返令我万分欣慰,我们可以像从前那样为了保护九界而并肩坐作战,如果父亲知道了——”

阿萨神族的典型性格和思维方式令索尔再次一步迈入了洛基的雷区,也令他毫不留情地打断了索尔的话。

“第一,我这么做不是为了你,也不是为了奥丁;”洛基伸出一根手指,态度强硬地说, “第二,我并不承认我之前的行为有什么错误,我关闭空间门只是因为我想这么做,不要把‘善良’、‘博爱’、‘奉献’、‘忏悔’一类词汇强行套在我头上,这会令我觉得恶心。”

索尔愣了一下,显然不是太明白:“可弗瑞说你申请加入了复仇者——”

“是的,但这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洛基不耐烦地挥挥手,“我只是想要好好在中庭待着,不想总有什么人追在我屁股后面跑来跑去,嚷嚷着让我滚蛋。”

“你要待在中庭?”索尔瞪大眼睛,“你不回阿斯嘉德了吗?”

“哦,终于想起你的责任来了,”洛基冷哼了一声,“奥丁要你抓我回去审判,不是吗?”

“不,父亲只是要我把你带回去。”索尔脸上流露出一丝伤痛,“你小时候无论惹上什么事总会来找我,而我一定会帮你解决,可长大后你就开始隐藏自己,你躲着我,遇到事情也不愿意找我,这究竟是为什么?”

“这个问题你来回答我。”

“我不知道。”

洛基嗤笑着:“那我们就来回想一下,我每次去找你帮忙时,你和你的那些粗鲁的朋友是如何讥笑我的?‘怎么?你的小把戏不管用了?’又或者是,‘你的舌头打卷了吗?显然不是所有事都能靠花言巧语过关的。’”

“那只是朋友间的打趣,并无恶意,”索尔不解地分辨,“你不也经常和我们一起开别人的玩笑吗?”

“那是因为我傻乎乎地以为和你们一起嘲笑别人,总好过自己成为被嘲笑的对象——我曾经那样努力地尝试着融入你们,成为你们的一员,直到我意识到自己永远没有成功的可能。”洛基的声音微微打着颤,他克制着不让自己变得歇斯底里,尽管那些屈辱早已过去,但留在心中的伤痕却难以褪去。 

索尔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曾经的洛基是那样的优雅而自持,像极了他们的母亲弗丽嘉,而这也令索尔更加爱他,信赖他。可彩虹桥上的一战彻底打破了这个幻象,打碎了洛基一直以来被迫戴上的面具,让索尔看到了一个全然不同的洛基,一个被压抑到不得不靠疯狂封闭自己、保护自己的绝望者。

最初,他以为洛基的疯狂源自对身世的迷惘,以为只要自己像从前一样爱他、关心他,伸出手臂接纳他,一切就能恢复原状,可与斯塔克的谈话令他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洛基迷失了自我,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谁,应该做什么,就像一个人被刺瞎双眼放逐在荒野中,看不清前路,也分辨不出来路的方向,而他正是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之一。

兄弟二人就这样沉默下来,一个因为深切的自责,一个则因为胸中翻涌的愤怒,而这时,电梯“叮”地一声响了,门向两边分开,托尼溜溜达达地从里面走了出来,手里还拎着一个盒子。

“嘿,索尔,”他大大咧咧地和雷神打了个招呼,“听克林特说,你刚刚差点儿撞碎我的玻璃来着,要知道你虽然不是地球人,但损坏物品还是要赔偿的。”

索尔停顿了三秒钟,刚想询问阿斯嘉德的黄金能不能在中庭变现,却在看到洛基挑起的嘴角后,陡然明白托尼其实是在开玩笑。

“很抱歉,不过我还不太习惯中庭的生活,”大块头搔搔头说,“简的住所很简单,没有这么多透明板子,而你这里实在是太复杂了。”

“在中庭待得不错,哈?”洛基斜眼看着自己的哥哥,敏锐地发觉到那张蠢脸上泛起的爱情带来的幸福与喜悦,“你的父亲为了把你送来还躺在床上昏睡,而你只知道整天和那个凡人女子厮混。”

“就好像你的斯塔克不是个凡人似的。”索尔有些心虚地咳嗽了一声,不服气地哼哼着。

托尼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他喜欢被这么称呼,而洛基则被噎了一下,但很快开始反驳:“我爱怎么样都行,鉴于我没有父亲,也不是阿斯嘉德的王储。”

“血缘不是决定亲情的唯一凭证,不管你承不承认,父亲都是你的父亲,而我也始终是你哥哥。”雷神郑重其事地说,“所以把宇宙立方交给我,我们一起回家。”

托尼夸张地打了个寒战,摸了摸胳膊上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这里要上演年度悲情大戏了吗?我以为一男一女之间才会出现这种肉麻兮兮的对话——还有,你没跟索尔说宇宙立方的事?”

“什么事?”索尔拧起眉,整个人完美地从一个苦大仇深的悲情角色,转换为以拯救世界为己任的伟岸的英雄形象,“弟弟,你必须把宇宙立方交给我,九界中的掠夺者们已经察觉到仙宫失去了与其它国度连接的通道,纷纷趁势掀起战乱,我们必须尽快修复彩虹桥才能保卫九界和平。”

“是吗?可那样你就不得不返回阿斯嘉德了,”洛基幽幽地说,“我想你亲爱的简小姐不会高兴的。”

“但我有我的责任,”索尔高昂着头郑重地回答,这让他看上去高大而威严,“有时我认为她离开我反倒能过得更好,毕竟我无法长久地陪伴她。”

洛基用探寻的目光看了索尔一会儿,似乎在确定他这句话的真伪,最后他哼了一声,移开了视线。

“宇宙立方我让妈妈拿走了,”他说,“我想用不了多久彩虹桥就能复原,而海姆达尔也会将你接回去,所以,请不要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好好享受与简小姐最后的温存吧。”

“弟弟——”索尔轻声呼唤着洛基,他的声音带着男性独有的磁性,就像雄狮的低吼,却又蕴含着深沉的爱意,这两种特质混合在一切,令人听了不由得心头一颤。而他看向洛基的目光又饱含着如此多的祈求和破碎,就连托尼这个局外人都忍不住心生怜悯,可洛基却狠心地别过头去,假装索尔叫的是什么别的人。

“听说你也加入了复仇者,”他顾左右而言他,“托尼准备把这里变成复仇者大厦,你可以选一间屋子做自己在中庭的落脚处。”

索尔在心里叹了口气,他知道不能把洛基逼得太紧。

“我选你隔壁。”雷神回答,“事实上,我们住一间也没什么不好,就像小时候那样。”

“嘿嘿嘿,我在这里!”托尼拼命地朝索尔晃动着手臂,试图增强自己的存在感,“我是洛基的男朋友,我们喜欢腻在一起干羞羞的事,即使你是他哥哥也不能剥夺我们的这一乐趣,又或者你喜欢看现场真人秀?”

索尔一脸茫然,什么真人秀?事实上,每当斯塔克开始说话时,他总会有一半时间搞不懂这家伙的意思和重点,不过他勉强明白了前半部分,意识到他和洛基都不是从前那个只有彼此的小男孩了。

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吗?被抛入一个更加复杂的世界,无数的人、无数的事、无数突如其来的变故奔涌而至,冲开他们曾经紧紧相握着的手,将他们越拉越远,就连独处都变成了奢侈。

“不,我并不想打扰什么。”金发的神祇微微垂下头,沮丧地说。

“所以,你为什么还会在这里?”洛基干巴巴地问,他看到索尔就心烦,巴不得他赶紧走。

“我只是——我只是——”我只是想再看看你……我只是不想让你恨我……

索尔心里想着,终究没能说出这些话,而是默默地伸出手,不顾洛基的反对将他抱在怀里,那种用力程度让托尼不禁怀疑如果洛基不是个神,是不是就会被挤断肋骨。

“我会向父亲说明你的情况。”雷神留下这样一句话后转动着锤子飞向天空,洛基则飞快地抽回目光,坐回到沙发上。

“你没必要上来,即使是索尔我也能应付得很好。”他不怎么高兴地说,听上去有点儿像在闹脾气的小孩子——虽然他不承认索尔这个哥哥,可每回和他见过面后,都还是会不自知地变得加倍任性。

“我只是上来给你们送纸杯蛋糕的,”托尼好脾气地说着,“顺便防止你们俩旧情复燃。”

他弯腰打开了搁在桌子上的纸盒,并朝推开露台门走进室内的丹斯招招手,“香草的、巧克力的、杏仁可可的,你要哪一种?”

丹斯的脸色不算太好看,但在瞥见洛基拿了一个巧克力杯糕后,也顺从地捧起一个同种口味的杯糕,紧挨着他坐在沙发上。

“你喜欢男人吗,托马斯?”他小心翼翼地问,紧张地挖了一口杯糕放在嘴里胡乱咬着。

“不,我猜我在性别方面没有针对性的喜好。”洛基白了一眼托尼,弹了一下丹斯的额头,“忘记不能听信斯塔克的胡说八道了?”

托尼摊了摊手:“我这辈子就赖上你了,看得紧点儿有什么不对吗?我可不想七老八十时还得另觅新欢。”

“关于绝境病毒,有什么新进展吗?”洛基瞥了一眼丹斯的脸色,决定换一个话题,而脆屑则随着他咀嚼的动作,在他漂亮的牙齿间咯吱咯吱作响,这让托尼突然联想到他吮吸自己时发出的淫-靡的水声。

“进展不算快,”他咽了口口水,强迫自己将目光放在杯糕而不是洛基的嘴唇上,“我们需要点儿提示才能加快速度,而丹斯或许能帮上忙。”

“我更希望你能叫我罗珀先生。”丹斯面无表情地说,这让洛基微微皱起眉头。

可托尼倒像是不在意这个:“好吧,罗珀先生,我们需要绝境病毒原始的全基因组序列,以及病毒颗粒细胞包装程式。”

“病毒颗粒细胞包装程式我可以写给你们,这不成问题,”丹斯放下杯糕,用纸巾擦了擦唇边沾着的巧克力回答,“但我没有原始的全基因组序列——基连不是傻瓜,他不会把底牌明晃晃地亮给我看。”

托尼绝望地闭上眼睛。

“可我们必须有那个才行,不然研究出逆转试剂可能就要好几年的时间。”拜托谁来救救他,他真心不想和洛基长期分居啊。

洛基摸了摸下巴:“贾维斯不能想法子黑进那个实验室吗?”

还没等电子管家开口,丹斯就先摇摇头:“他们把原始基因组序列放在独立的计算机里,单独进行各类运算,然后手动记录运算结果,从不联网,手段再高明也不没办法。”

“好吧,此路不通——”托尼咂咂嘴,他有个无所不能的电子管家是众人皆知的事情,看来基连一直在防范着自己玩这一手。

“我们可以把这件事直接扔给神盾局,”洛基轻敲着桌面说,绿色的眼眸灵活地转来转去,像一只在打鬼主意的猫,“丹斯不是说他们还试图用恐怖袭击掩饰实验体失败爆炸的真相吗?我想弗瑞一定会对这个感兴趣。”

或许他很快就能迎来加入复仇者联盟后的第一次集体作战行动,这无疑将有助于增加他们彼此之间的信任和默契,毕竟今后大伙儿就要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了,不是吗?


评论(20)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