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50-51)八风不动

50. 入会申请

托尼坐在厨房里心不在焉地吃披萨,这是小辣椒从纽约带过来的,他一直以来最喜欢的那一家店里他最喜欢的那一种口味,可现在吃在嘴里却没什么滋味。说实在的,他心里还是有些没底,无论洛基还是小辣椒对他都太重要,托尼简直难以想象如果两个人无法好好相处,自己会有多困扰。

这时,客厅的门开了,佩珀当先走了出来,眼圈和鼻头都红红的,很明显哭过一场,她身后跟着的洛基倒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

“我要回纽约准备交接合约,”还没等托尼开口,小辣椒就急匆匆地说,“现在,我把你的男孩还给你,不过务必等我走后再亲热,我可不想看见他对你做‘坏事’的样子。”

托尼懵逼了一秒钟。

“看起来你们相处融洽——”他欣慰地说,不,他绝不会承认自己在心里松了一大口气,“不过合约是怎么回事?”

“洛基跟我说你计划重新做回斯塔克工业的CEO,从而给神盾局施压,好让他们不至于干拆你们cp的事,”小辣椒撩了撩头发,“反正CEO不过是个名头,无论你当还是我当,公司的运行管理都是我掌握,我不在乎渡让这个称谓。”

“哦,好的,谢谢,真是太感谢了,”托尼摸了摸鼻子,洛基和小辣椒之间的进展似乎超出了他的预计,“要来点儿喝的吗?我做了咖啡,马上就好。”

“不,谢谢,”小辣椒拿起外套,转头看向洛基,“别忘了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件事,记着和托尼好好商量商量。”

“什么事?”托尼好奇地问,可斯塔克工业现任CEO显然没想搭理他。

“我本来就很忙,而你们两个让我忙上加忙,”小辣椒气鼓鼓地嘀咕着,“我必须得走了,合约准备好我会让贾维斯通知你们,就这样。”说着,她就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地快步走出门,跳上车绝尘而去。

托尼呆呆地目送黑色的劳斯莱斯飞速驶远,拍了拍站在自己身边的洛基:“你们交流得似乎很顺畅。”或许太顺畅了点儿。

“嗯哼,”洛基耸耸肩,对托尼露出了一个假笑,“多亏你为我说好话,什么‘他还救了我,一次又一次’之类的,我感动得都快哭了。”

“总之干得漂亮,下一个是罗迪,我对你有信心。”托尼笑眯眯地给了洛基一个吻作为奖励。

“可我没有——”洛基懒洋洋地拖着调子说,活像是一只被挠了下巴的猫,“搞定小辣椒已经把我这辈子能说的肉麻话全部都说完了。”

“没关系,我有双倍的信心,足够补上把你那份儿了。”托尼拉着洛基回到客厅,毫无形象地瘫在沙发上,头枕着邪神的大腿,“小辣椒对你说了什么?”

洛基用手指梳理着托尼的头发:“她说纽约之战的一个月后,政府宣布你在抵抗齐塔瑞人的过程中为国捐躯,明面上给予了不少荣誉。但暗地里却向她不断施压,要她交出马克系列钢铁机甲。”

“小辣椒向你告状了?”托尼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她都没跟我抱怨这个。”

回到加利福利亚大宅后,托尼就吩咐贾维斯为他们整理和播放了这三个月来地球上发生的大事件,特别是关于托尼的报道和秘密行动,当中有令人欣慰的,比如他的葬礼上,美国甚至全世界各地的一些民众自发聚集到纽约,冒着小雨,打着“钢铁侠永垂不朽”的牌子为他送行,也有令人气愤和失望的,比如美国政府在他尸骨未寒之际,就迫不及待地向他的遗属索要马克系列的无耻行径。

而整个事件当中,神盾局的立场颇为耐人寻味,作为美国的政府部门却和自己的大头头唱起了反调,不仅没有向小辣椒施压,还派出娜塔莎帮助斯塔克工业维持独立运行,抵御政府资金的渗透,这简直违背常理。

不过,托尼和洛基一致认为弗瑞才不会有这样的好心,他只是更加了解事情的真相,并坚信托尼总有一天能够来个惊天大逆转,闪亮回归,所以并不介意将这个顺水人情卖在前头。

狡猾的家伙。

“我们应该先去搞定谁?罗迪还是弗瑞?”托尼舒服地在洛基的大腿上蹭了蹭,问道。

“我建议弗瑞,”洛基沉思着,“虽然从情感上讲罗迪应该排在前面,不过拉上神盾局做同盟总比单枪匹马向美国政府挑衅要好得多,那时你的那位朋友夹在中间也就不会太难做了——你做的咖啡好了——”

托尼懒洋洋地翻了个身。

“你说的没错,我们这个下午就应该把那个独眼搞定,”他含含糊糊地说,“至于咖啡——我不想起来,但我又想喝,怎么办?”

“你吃了小辣椒带过来的披萨?”洛基突然问。

“是的,我吃了,而且吃饱了。”托尼开始微笑,因为他明白了洛基的意思。

“如果你愿意喝完咖啡后再回床上喝点儿别的,我可以为你代劳。”邪神狡猾地讨价还价说,在得到对方肯定后轻巧地动了动手指,咖啡机和马克杯就像活了一样自己动了起来。

“哇哦,我好像在看《哈利·波特》大电影。”托尼靠着洛基坐起身,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飞到茶几上的马克杯看,虽然他已经开始习惯洛基的魔法,但每回见到还是会觉得十分新奇。

而且洛基施法的时候总是太TM性感了。

“喝吧喝吧,”洛基将棕发人类抱到自己腿上,把马克杯塞到他手里,好像他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小朋友,“喝完我们可以回床上干点儿有趣的坏事,中场休息时你可以让贾维斯播放一遍刚刚我和小辣椒的谈话视频,我想你看完之后会更加热情地回报我。”

=====================

弗瑞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刚刚娜塔莎传来消息,波兹女士昨天莫名其妙地取消了一个重要会议,今天又毫无征兆地去了位于加利福尼亚的斯塔克宅邸,这明显昭示着一个事实,那就是——托尼·斯塔克要回来了。

是的,尼克·弗瑞一直坚信斯塔克会活着回来。人总是无法看清现实中的一切,大多数人只希望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和想要的现实而已,就像那些愚蠢的政客们,急不可耐地宣布钢铁侠的死讯,以为这样一来就能毫不费力地夺取一直以来垂涎的东西,却从没想过那个喜欢惹事儿的亿万富翁一旦回归会想出什么稀奇古怪的法子来打他们的脸。

弗瑞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向自己的办公椅,二人多年的特工直觉警告他有一道视线注视着自己。他飞快转过头,赫然发现托尼·斯塔克就站在自己的书架前面,正抱着胳膊百无聊赖地盯着他瞧。

“看来我没必要说make yourself at home一类的客套话了。”惊讶过后,弗瑞迅速恢复镇静,一脸阴沉地说,这家伙是怎么在不惊动任何人的前提下偷溜进来的?难道他又黑了神盾局的系统?

“我向来不爱自我约束得太紧。”托尼摊了摊手,一副还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惊人之举的无所谓神情,“说真的,我以为你不会为我的出现感到那么惊讶,毕竟你早该猜到我还活着。”

弗瑞深吸一口气,坐回到办公椅上,他预感到这次和斯塔克的谈话过程中,他一定需要多次重复这个动作以平复心情。

“这三个月你去哪儿了?复仇者们都很担心你。”他决定先打一圈感情牌,据他所知,斯塔克一直很吃这一套。

“我去地球之外的世界转了转,这就是斯塔克应该做的事,不是吗?”托尼放松地坐在办公桌前的会客椅上,笑嘻嘻地说,好像他之前不过是出国旅游了一趟。

“从我们收集到的情报判断,你是追着洛基消失的,他现在在哪里?是他在最后时刻关闭了空间门吗?”洛基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敌人,而一名优秀的特工至少要确定敌人的位置,如果能够化敌为友,那就再好不过了。

“对,他最后选择了停止入侵地球的行径,选择牺牲自己关闭空间门,宇宙立方的能量太过巨大,他受了伤,和我一起被传送到了九界中的其他世界,而现在,洛基和我一起回到了地球,并决定加入复仇者。”

弗瑞皱眉沉思着,之前他做过无数个假设,吸收洛基加入复仇者无疑是最理想的。政府对外公布的关于纽约之战的真实信息非常有限,其中并没有提到过洛基。倒不是好心要提这个胡作非为的神掩饰什么,而是因为齐瑞塔人战败后留下了不少高科技武器残骸,美国政府可以通过研究那些残骸迅速提升军事实力,少说也能保证三十年之内不被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任何国家超越,如果披露的信息过多,只会被其他国家以全球安全为借口,要求公开或者躲过共同研究外星科技,那样就糟糕了。而一旦提到洛基就必须要提到宇宙立方,美国政府连外星科技都不舍得拿出来,更不要说蕴含巨大能量的宇宙立方了。

这样一来,吸纳洛基加入复仇者就无须对付大批心怀仇恨的民众,只要想办法说服美国政府和复仇者联盟的现役成员就成了。

弗瑞的大脑飞速运转,最后,他选择摆出一种半信半疑的神情:“你以为在他干过那些混账事之后我还会相信他?你能担保他不是想要打进我们内部刺探情报?”

“我知道你们吸纳成员时会动用特殊的考核方式,”托尼不紧不慢地说,“你至少应该给洛基一个机会,同时也是给你们自己一个机会——有他帮忙绝对能给你省太多麻烦。”

“可他本身就是个大-麻烦,”弗瑞死咬着不肯松口,“我们能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好处吗?”

“洛基可是一位神,你不读神话吗?”托尼一脸不耐,“这个好处难道还不够大?” 

弗瑞坚定地摇了摇头:“斯塔克,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抱歉,我想我不知道。”托尼手指轻敲着桌面,懒洋洋地说。

弗瑞再次深吸一口气。

“首先,斯塔克工业要加大对神盾局的资助力度,无论是金钱方面还是科技方面,我们尤其希望你能将弧形反应堆技术与神盾局共享。”他说。

托尼咂咂嘴:“很过分的要求,不过我想继续听下去,看有没有什么更加离谱的。”

弗瑞并不理会托尼的嘲讽,径自继续说道:“第二,作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你大概不介意贡献出一幢不大不小的建筑,供复仇者成员生活居住,并建立与之配套的行政、研究机构,雇佣优秀的雇员。”

“有趣的猜想,”托尼不置可否,“就这些吗?”

弗瑞审慎地打量了一下托尼的表情,然后说出了最后一条:“第三,洛基必须交出心灵权杖,并配合神盾局的研究员,提供他的魔力用以研究。”

“不,我不答应。”托尼收起了玩世不恭的神情,严肃而坚定地拒绝了弗瑞的要求。

“我可以保证,一切研究都将在不伤及他健康与生命的前提下进行。”黑人局长立即补充说。

“不,不是最后一条,”托尼摇着头,站起身扣上西装上衣的最后一枚扣子,“我的意思是,上述所有条件,我统统不答应,所以我想我们的谈话应该就此结束了。”

“所以,这就是你的全部诚意吗,斯塔克?”弗瑞也站起身来,身高和那张黑脸给人一种微妙的压迫感。

“关键不在于我的诚意,而是你的,弗瑞局长。”托尼伸出手指轻轻地在弗瑞的心脏位置点了点,“你有意忽略了最核心的问题,那就是——洛基参加复仇者是因为他想要这么做,无论是为了赎罪还是为了和我在一起。如果他不想变成good guy而选择倒向邪恶力量的那一边,你们也无法可施。你,美国队长,黑寡妇,鹰眼,甚至变身成浩克的班纳博士,你们没有一个人能够对付洛基,而即使你们合起来也不行。而更重要的是,这一次,我不会再站在你们这一边。”

如果朝这家伙的脑门上来上一枪能让他清醒的话,弗瑞现在一定不介意这么干:“斯塔克,醒醒吧,爱情让你失去了理智了吗?你难道要站到洛基那一边吗?信任一个外星疯子?”

“是的,没错。”托尼坦率地回答,毫不避讳,“从现在开始,我们实施捆绑销售,如果你还想要我,想要斯塔克工业的支持,就必须接受洛基,否则一切免谈。”

“你以为神盾局离开托尼·斯塔克就玩不转了?”弗瑞从鼻腔里哼出一声来,好像在嘲笑托尼的妄自尊大,“我们有数不胜数的优秀的科研人员,班纳博士、赛尔维格博士,还有——”

“而他们没有一个是托尼·斯塔克。”托尼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这条领带是洛基为他挑选的,紫色,优雅且能彰显他的基佬身份,“你知道我的价值,局长,更知道洛基的,如果你连这么明显的事都看不出来的话,也不会在失去一只眼的前提下还坐上了那个位子。”

“斯塔克,试图激怒我对你可一点儿好处也没有。”弗瑞的鼻翼煽动了几下后,沉声说道,而托尼却对此置若罔闻。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你千万别忘了——神盾局的不少用品特别是电子用品都是斯塔克工业提供的,”托尼俏皮地对弗瑞眨眨眼,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而你敢确定我没有留出一扇小小的后门好供自己进进出出吗?”

弗瑞眯起了眼睛:“你在威胁我。”

“这是威胁吗?我可不这么认为——”托尼“不过想想吧,贾维斯花上一两天的时间就能破解程序,顺利入侵你们的秘密档案,这个事实到底说明了什么。而你一定不想要一个我这样难缠的对手,当然还有洛基,我们在一起可是双倍的难缠。”



51.  危机

就在他们僵持不下时,一道绿光闪过,弗瑞的办公室里再次莫名其妙地又多了一个人。

“洛基——”弗瑞感觉到自己的胃快要垂到膀胱那儿了,“你一直在这里?”

“没错,我可是和贾维斯演练了好多遍才找到了躲避人类高科技监视的方法。”邪神不怀好意地笑着,他没有穿那套弗瑞熟悉的皮质战甲,而是换上了英式三件套,头发也剪短了一些,被发油服服帖帖地固定着,看上去精英范儿十足。

“如果我不同意你加入复仇者,你就准备偷偷潜进来把我干掉?”弗瑞气哼哼地挑衅着。

“试图激怒我对你可一点儿好处也没有,”洛基学着弗瑞刚刚的语气说,将他的原话一字不动地原封奉还,“而事实上,你把自己想象得太过重要了,只要神盾局不把鼻子伸到我眼前,我甚至懒得搭理你们,更别提要你的命。可我知道你们就是忍不住,你们把我视为妨碍世界和平的不定时炸弹,总想在我身边打转,好确定我到底什么时候会爆炸。”

“你的意思是,我们才是蓄意挑事的一方?”要不是缺少幽默细胞,弗瑞简直要被气乐了,“是谁突然现身抢走了宇宙立方,还杀了我们的特工?是谁闯进斯图加特大酒店,二话不说直接叉爆了一个无辜男人的眼球?是谁炸了我们的两栖航母,害得全体机组人员差点儿集体殉职?是谁在纽约的天空上开了个大洞,放那些图谋不轨的外星人入侵地球?”

他眼也不眨地说完了这一连串排比,而后长长地舒了口气,做了总结陈词:“难道你的这些行径不足以让我把你视作世界和平的巨大隐患吗?”

“世界是不断变化的,你不能总用老眼光看人,”洛基无辜地摊开手,“不如我们各退一步,我做复仇者的编外人员,非正式的那种,没工资白干活,也不接触核心事务和情报,只出任务,怎么样?”

弗瑞眯起那只独眼,比起编外,他更想让洛基成为联盟的正式成员,那家伙可是和斯塔克在一起,只要他想,什么样的核心事务和情报会得不到?反倒是正式成员的身份对他有更大的约束性,可这个狡猾的家伙已经用话将他堵了个严严实实,让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事情并不是每回都那么复杂,局长阁下,”洛基斜晲了一眼缄默不言的弗瑞,故意叹了口气,“这一次,我主动向你示好的理由极其简单,那就是——我想在地球上和托尼一起安生地待着,我不希望有群人突然在我们准备做爱时莽莽撞撞地冲进来坏事,或者在我们依偎着渡过甜蜜的‘电影之夜’时,用盾牌或者别的什么东西砸烂我们坐着的沙发和面前的电视机。”

他顿了顿,将目光重新放到托尼身上:“而且如果我们能一起出任务的话,我也能随时随地保障他的安全,毕竟人类都太脆弱了。”

“是啊,是啊,就好像我是个需要人帮着换尿布的小婴儿似的。”托尼哼哼唧唧地插嘴说,而作为回应,洛基则伸手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疼得百万富翁小小地叫了起来。

“好吧,既然如此,欢迎你加入复仇者。”弗瑞最后还是决定妥协,其实他并不怎么怀疑洛基的诚意,只是不愿看见这两个家伙如此嚣张才迟迟不肯松口,可折腾到最后他也实在懒得再费劲了——主要是不想再看这两人不动声色的秀恩爱,这可对他的眼睛和心脏都不好。

洛基挑剔地看了一眼弗瑞伸向自己的大黑手,一脸嫌弃地和他握了握,又惹得神盾局长眼角一阵抽搐。

“我会通知其他人这个消息,”局长气哼哼地收回手,“但别指望我会帮你们说服那些家伙,尤其是巴顿特工,他每次说起你时都恨得咬牙切齿。”

“OK,另外告诉他们一声,如果有谁想当面见见老朋友并认识一下新朋友,请直接去斯塔克大厦旧址,”托尼似乎一点儿也不担心剩下的问题,“我准备把那里翻新一下给复仇者们使用,他们过来的话还能顺便选选房间,定定装修风格什么的。”

弗瑞的鼻翼煽动了一下:“如果我没有记错,你刚刚明确拒绝了我的这个提议。”

“你的脑子还挺够用的,”托尼满不在乎地说,“我之前确实拒绝了,因为我本来就想这么做——斯塔克只干‘自己’想干的事,向来如此。”

洛基宠溺地看了托尼一眼,那眼神让弗瑞全身发麻,好在他们没打算继续在这儿待下去,而是牵起彼此的手,像变魔术一样在弗瑞眼前凭空消失了,这两个嚣张的混蛋!

=====================

神盾局总部离斯塔克大厦并不算太远,一个在华盛顿特区,一个在纽约市中心,洛基和托尼开了两个小时的车,中途还停下买了一回披萨,就顺利进入了斯塔克大厦的地下停车场。

“沿用托马斯·夏普的身份或许是个好主意,这样一来,我向全世界介绍你时就方便多了。”托尼提着两大盒披萨和洛基一同踏进复仇者专用电梯,事实上,托尼在开始复仇者联盟这个组织时开始计划为同伴们建造一幢专属建筑,而一个月前,小辣椒也做出相似的决定,打算将重建起来的斯塔克大厦改建成复仇者大厦,纪念在那场纽约之战及为全人类献出生命的托尼。

“那你怎么向全世界解释我死而复生的事儿?”洛基背靠着电梯扶手懒洋洋地问。

托尼摸了摸下巴,打开了脑洞:“就说我在纽约之战时被不明力量牵引着穿越了时空,在你惨死的前一刻奇迹般地出现在那里,拯救了你的生命,并将你带回到这里——这个理由怎么样?”

“很有趣的想象,”洛基也学着托尼的样子摸了摸下巴,“你是在开玩笑还是说真的?”

“你认为呢?”托尼反问。

“是个好提议。”洛基微微站直身子,“人类喜欢听故事,尤其是传奇人物的故事,越是离奇,相信的人反倒会越多,而且这样一来,你就无须解释整件事的细节,被人提起时推说自己也不清楚就可以了,这无疑能省去不少麻烦,也不容易被人发现话中的漏洞。但问题是,我日后会和复仇者一起出任务,你要怎么解释我非人的超能力?”

托尼眨了眨眼睛,其实刚刚他真的只是在开玩笑,不过被洛基一分析似乎就成了不得了的妙招,至于超能力嘛——他搔搔头,在电梯“叮”地一声响后迈了出去,然后就看到了小辣椒和丹斯。

托尼一直默默关注着丹斯的成长,不仅仅是想通过他找到托马斯,而是真心关心着这个男孩,毕竟他曾将他看作是自己和托马斯的孩子,甚至梦想在两人结婚后正式将他纳入他们的家庭。所以即便在四年之后的现在,丹斯几乎完全变了样的情况下,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可那双既熟悉又陌生的绿眼睛并没有分出哪怕一丝精力给托尼,它们正全心全意地盯着随后走出电梯的洛基,好像那才是宇宙的核心所在。

洛基莫名其妙地回望着那个一直盯着自己瞧的陌生青年,他不记得自己是不是见过这个人,却被那双眼睛里交织的喜悦和痛苦所击中。

“丹斯——”他轻轻吐出了这个名字,而那个曾经的小小的小男孩也不再像从前那样一头扎进他的怀里,而是快步走到他面前,伸开胳膊紧紧地环住了他的肩。

“你长高了,”洛基呆愣了一下,然后抬手轻轻拍了拍那颗在自己脖子上拱来拱去的棕色脑袋,丹斯确实长高了,他才十六岁就差不多有洛基的肩膀那么高了,五官也脱离了稚气,由少年的青涩可爱蜕变为青年的成熟。

“我从没有这样的奢望,”丹斯将额头抵在洛基的胸口,泪水不受控制地奔涌而出,“我无数次地祈求上帝,希望你能在天堂过得好一些,却从不敢奢求能再见你一面。”

洛基有些不知所措,而托尼则没有插嘴的立场,只有小辣椒淡定地朝所有人晃了晃手里的starkpad。

“抱歉,我得插一句,”她说,“罗迪来了,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某位再次失踪了三个多月的人。”

托尼松了口气,随即识趣地点点头:“我去见他,这就去。”说着,他和洛基很自然地交换了一个亲吻,然后跟小辣椒一起乘电梯离开了这一层,将空间留给了洛基和丹斯。

“你看起来还不错,”丹斯微笑着打量洛基,眼睛还是湿漉漉的,“四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你又是怎么活过来的。波兹女士没有告诉我详情,她说有些事必须你亲口说才行。”

洛基在说谎话哄骗丹斯和告诉他实情之间小小地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说实话,虽然他已经预见到说实话的结果可能相当糟糕。

“所以,你是一个神。”听完洛基的讲述,丹斯沉默许久才缓缓开口,脸上重逢的喜悦荡然无存。

“可以这么说。”洛基小心翼翼地回答,直觉告诉他事情正向着不太好的方向发展。

果然,丹斯笑了,不是愉快的笑,而是那种混合着失望和苦涩的笑。

“你用假死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一心想要惩罚斯塔克,却想都没想过得知你的死讯后我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他低声说,声音苦涩得几乎能拧出泪水来,“就像转身离开时弹落掉衣服上的灰尘——我这种不起眼的人类对你而言就是这样,又有什么值得挂心的呢?”

“丹斯——”洛基很想说些什么补救,可丹斯却没有给他机会。

“你知道这四年我是怎么度过的吗?”他将脸埋进双手之中,“我一直都怨恨着斯塔克,怨恨他从我身边夺走了你,怨恨他背弃了你的爱与信任,正是这股怨恨支撑着我,指引着我,你根本就想象不到为了替你讨回公道我究竟付出了什么代价!”

“我的确不知道,你来告诉我。”洛基抓住丹斯的胳膊,摇晃着他的身体,丹斯的状态很不好,像极了刚刚得知身世的自己,他真的很担心他已经做出了什么难以挽回的事。

可丹斯并没有理会洛基的逼问,而是自顾自地继续说着:“现在,你又站在这里了,和那个人重归于好,像过去一样相视微笑,甜蜜接吻,当然还有上床,可我要怎么办?坦然接受这一切吗?我这些年的怨恨又要如何发泄?你看看我的脸,好好看看,看看阴郁、仇恨和诅咒把它变成了什么样子?”

青年抓着洛基的手强迫它们捧着自己的脸庞,这让洛基开始试着将回忆中那个总喜欢黏着自己的孩子和眼前这个红着眼眶的青年进行对比——记忆中那圆嘟嘟、笑盈盈的面孔被忧郁拉长,明媚的目光被愤世嫉俗侵染,红润的双颊被苍白取代,衬托出他贵族气质的同时,也增添了一种阴森的美,这简直让洛基心碎。

“看到了吗?”丹斯轻声问,“告诉我,你在乎吗?”

“我当然在乎——”洛基甚至发现自己的声音中带着一丝颤抖,从前的他确实不关心人类的情感,他认为他们的爱恨就像他们的生命一样转瞬即逝,他们会在今天彼此攻讦,却又在明天握手言和。他以为丹斯会渐渐忘掉他,转而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就像理查德·罗珀那样,虽然作为丹斯的生父,他的故去给可怜的男孩带来了长久的伤痛,可伤痛过后,那个孩子依旧可以笑,可以闹,可以快活地牵着爱犬在沙滩上奔跑,他从没预想过自己的离开会在丹斯心头留下如此深重的伤痕。

“骗子,”绝望的青年轻声呢喃着,他放开洛基的手慢慢向后退,像是要好好打量并重新认识眼前的这个人,“斯塔克说得对,你是骗子,总是知道怎么伪装,怎么在对方最脆弱的时候伸出手,骗取他的信任,骗走他的心,然后再把它扔到地上,一脚踩成碎片。”

“丹斯,你在发烧。”洛基终于意识到不对劲,这个男孩的体温远远高出人类的正常水平。

丹斯摇着头,几乎要溺毙于痛苦当中,根本无心再去理会洛基的话:“我真可笑,你根本就不在乎我,这四年来恐怕连想都没想起过我一回,我却始终对你念念不忘——”

洛基压下心中的愧疚,一手强行抓住丹斯的手臂,一手摸着他的额头。不对,这不是人类该有的温度,而丹斯还在失去理智般地喃喃自语,原本苍白的脸颊竟然隐隐透出橘红色的近似于火焰的光芒。

“贾维斯,测试丹斯现在的体温,立刻!”

“洛基先生,丹斯少爷的体温是摄氏258度,而且仍在持续攀升,”电子管家尽职尽责地回答。

洛基深吸一口气。

“把托尼叫过来。”他这样说着,将手放到丹斯的胸口,接着蓝色的光芒从他指尖流出,化为坚冰慢慢覆盖了男孩那具泛出红光的身体。


评论(22)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