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42-44)八风不动

Ch.42. 情敌们

“你是说神后弗丽嘉?”托尼立即想到了一个人。

阿桑奇微笑颔首:“看来你确实知道关于洛基的不少事。”

“可这远远不够,”托尼苦笑着,“九界并非相通,我们要怎么联系弗丽嘉?”

“联系上弗丽嘉并不成问题,”阿桑奇皱着眉说,“亚尔夫海姆和阿斯嘉德有特殊的联络方式,难就难在彩虹桥尚未修复,即便是神后也难以穿越空间来到这里,既然你确定那个蓝色立方体就是宇宙立方,我想我有办法利用它把洛基送回阿斯嘉德。”

“可洛基并不想回去,”托尼几乎立即反驳说,“如果他想,他就不会选择来这里向你们求助了。”

“我明白,这正是我犹豫的原因,” 阿桑奇叹了口气,“奥丁虽然没有将洛基的所作所为公之于众,只是宣布二王子掉下了彩虹桥,但我还是多少知道一些内情的。洛基想毁掉约顿海姆确实太过胆大妄为,不过出于保护自己国家和子民的初衷,这也并非那么不可接受,我想不通为什么众神之父要对他如此严苛。”

因为洛基是捡来的孩子,托尼在心中默默补充了一句,“所以,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这么干等着吗?”

“比起贸然行动,保持现状要冒的风险更低,”大长老盯着托尼郑重地说,睿智的双眸似乎通过他的眼睛一直看进了他那不安分的灵魂,“我会立即让人——”

他的话还没说完,一阵花果的清香突然飘散进屋内,紧接着,一位绝色的精灵少女走进屋来,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头发像黄金一样璀璨,面容像早晨初开的玫瑰一样娇艳欲滴,饶是斯塔克少爷游遍花丛多年,也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可人儿。

“阿桑奇长老——”少女微微欠身向大长老问好。

“艾米娅公主——”长老颔首还礼,“你怎么跑来了这里?”

“我听说洛基爱上了一个人类,所以想过来瞧瞧。”少女顽皮地皱了皱鼻子,随即转向托尼:“你就是传言中和洛基在一起的人类吗?”

而你就是传言中从小就爱恋洛基的那位小公主?托尼在心里暗自这么琢磨着,大方地走上前,执起女孩柔嫩的小手,轻轻在上面印下一个吻。

“是的,正是本人,”他用惯常的花胡公子的调调回答,“而您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女孩。”

名叫艾米娅的精灵咯咯地笑了起来,不知是被托尼的恭维逗笑了,还是因为胡子扎得她娇嫩的皮肤发痒。

“你是我见过的所有人类中顶漂亮的了,尤其是胡子。”她一边笑一边说,明媚的眼睛盯着托尼看啊看,既纯真又娇媚。

“真荣幸,您已经是今天第二位这么夸奖我的人了,”托尼耸耸肩,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它们或许能够引领精灵界的时尚潮流也说不定。”

艾米娅又被逗笑了,或许精灵们不怎么懂得讲笑话,致使她的笑点特别低。

“你太可爱了,”她朝托尼眨了眨眼,然后抓住托尼的手,来回摇晃着,好像他是一个特大号泰迪熊,“跟我去花园里吧,我给你看我的私人收藏。”

托尼有点儿搞不清楚状况,按理说他们应该算是情敌吧,可现在看来,这位公主殿下似乎对他的兴趣更为浓厚,甚至在有意无意地诱惑他。

是的,诱惑,托尼·斯塔克当然知道一个人打算诱惑你时会是什么模样,他实在遇到过太多太多这样的人了,而对于如何拒绝诱惑,他也颇有心得。

“很抱歉,”托尼轻轻地挣脱了女孩的手,不着痕迹地往洛基的病床边靠了靠,“你瞧,我男朋友躺在这儿呢,他的状态不太好,我得留下来一直看着他才能安心。”

可艾米娅公主并没有被这个理由打动。

“求你了,”她央求着,语调软绵绵的可爱极了,“有阿桑奇大长老在,洛基一定会恢复得很好的,你完全没必要担心。”

相貌姣好的人大多会任性一些,因为人们总是愿意爱着他们、宠着他们,尽力满足他们的一切愿望,所以对于艾米娅的坚持,托尼也早有准备。

“可我想他醒过来第一眼就能看见我啊,”他学着某些影视作品中的女主角,将双手搁在胸前,矫揉造作地用咏叹调般的语气吟唱着,“我绝不会离开他的,哪怕是一分一秒;他就像我的空气,离开他我就没办法呼吸。”

艾米娅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厌恶的表情,她别过头不再去看托尼,而是向门外挥挥手,“快来啊,姐姐,快来看看这个家伙,你肯定想象不到洛基会喜欢上这种肉麻兮兮的人。”

正当托尼好奇于她在朝谁说话时,另一位少女款款走进屋来,她的相貌和艾米娅非常相像,简直就像一个蚌的两扇壳,但给人的感觉却又是如此不同——和她一比,绝色的艾米娅简直就像一颗蒙尘的珍珠,或是轻佻的野山花。

“你好,我是伊丽莎,精灵王瓦伦诺之女,”她微笑着说,托尼甚至觉得有白光从她的身体里透出来,宛如一层明亮的薄纱,就连垂坠在她眉间的那颗宝石都比不上她本人来得熠熠生辉,“托尼·斯塔克,对吗?”

“是的,托尼·斯塔克,我想我就是——”托尼无意识地重复着,上帝啊,千万告诉我不是她,没有人能够和一位加强版的玛丽莲·梦露抢男人,更别提她还出身高贵,气质温文。

伊丽莎却没有再多和托尼说什么,只是朝他点了点头,然后将手里捧着的一个木匣递给了阿桑奇:“这是父亲收藏的‘森林之心’,希望能派上用场。”

大长老接过匣子,轻轻叹了一口气。

“谢谢你,我的孩子,”他说,抬起手摸了摸她那璀璨的鬓发,“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伊丽莎勉强笑了笑,转头哀伤地看向躺在床上的洛基,只这一个动作,托尼就明白了她的心意——那白皙修长的脖颈低垂着,好像天鹅在哀悼自己即将离去的爱侣。

爱情是无法假装的,更加无法隐藏。

托尼不太自然地咬了咬嘴唇,这大概是他生平第一次产生自惭形秽的感觉。

别灰心,他暗暗为自己打气,毕竟你才是拥有洛基的爱的那个人。

“想留下来吗?”他突然开口说。

“对不起?”伊丽莎侧过头,疑惑地看向托尼,显然不明白他的意思。

“我是说,我要留下来照看洛基,你要一起吗?”托尼微笑着解释说,突然从心底里佩服起自己来。

伊丽莎瞪大了眼睛,一旁的阿桑奇和艾米娅也有些惊讶。

“我——我确实想留下来,”精灵公主在恢复镇静之后欣然答应,“谢谢你,这很贴心。”

“不客气。”托尼露出了一个假笑——托尼·斯塔克从来不会逃避问题,相反,他喜欢迎难而上,干净利落地解决它们。

艾米娅不高兴地嘟起了嘴,咕哝了一句“洛基又不是你的,你没有这个权利”后,就被大长老拉了出去:“走吧,亲爱的小公主,我得去给阿斯嘉德发个消息,如果有你陪伴那就再好不过了。”

现在,房间里只剩下三个人了,其中一个躺在床上沉睡不醒,另外两个一个坐在床头一个坐在床尾,沉默得好像两座雕塑。

“你和洛基——认识很久了吗?”托尼搔搔头,最终还是决定打破尴尬的僵局,某些时候他还是很有绅士风度的——当然,只是某些时候。

“是的,我们从小就认识,”伊丽莎立刻回答,好像大大松了口气,“阿萨神族和华纳神族之间曾有一场大战,战事最为激烈的那段时期,弗丽嘉将两位年幼的王子送来亚尔夫海姆暂避,我们就是那时候成为了玩伴。”

“洛基小时候什么样?”托尼好奇地问,他了解洛基,因为他们的灵魂太过相像;同时他又不了解洛基,对于这个神的身世经历,他实在知道的太少太少。

伊丽莎笑了,笑容温柔而明媚,却还带着一丝追溯往事时的忧伤。

“几乎和现在一模一样,”她望着洛基苍白的脸孔轻声说,好像在自言自语,“只是一举一动总是透露着小心翼翼,乖巧到令人怜爱。”

托尼的心猛地抽痛了一下,幼年的洛基并不知道隐藏的身世,不知道自己并非奥丁和弗丽嘉的亲生儿子,但却还是敏感地觉察出自己与索尔的不同,所以才会不得不假装乖巧懂事,想尽办法讨人喜欢吧。

“你呢?你和洛基又是怎么认识的?”伊丽莎回过神来后,微笑着反问。

“我们——”托尼犹豫着,不确定从什么时候讲起,“事实上,我也是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洛基了,那时他假装自己是咖啡厅的服务生——咖啡厅,你懂吗?”

伊丽莎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十四岁时我又遇到了他,那回我们上了床,然后那个混蛋就像前一次那样,又消失得无影无踪,直到三年前我们又在一个酒会上碰面,才正式在一起。”托尼不太自然地理了理头发,他本想谨慎措辞好在情敌面前秀一把恩爱,谁知说到最后自己竟然开始脸红了——他虽然很厚脸皮,但毕竟算是平生第一次真正恋爱,还是有些羞涩。

“听上去很浪漫,有一种古老的宿命感,”伊丽莎诚心诚意地评价说,情绪显然有些低落,这让托尼忍不住微微自责,“洛基曾经带我去过中庭,好几次,他其实很喜欢那里,虽然嘴上从来都不肯承认这一点。他一直认为你们很有趣,既善良又邪恶,矛盾得令人着迷。而你看上去很人类,还是棕发,洛基喜欢你并不奇怪。”

托尼对精灵公主刚刚用到的形容词感到迷惑,什么叫“很人类”?不过,令他更迷惑的是——“洛基一直喜欢棕发吗?”

伊丽莎点点头:“他喜欢棕发的人类男孩,对他们往往格外温柔。有一回他带我去中庭玩耍,刚好降落在一片农田里,还遇到了一个哭哭啼啼的农夫,原来他和巨人打赌,结果把自己唯一的儿子当作赌注给输掉了。他原本不想管闲事,却在看到农夫的儿子时改了主意,那就是个棕发的小男孩,脸上还长着雀斑,确实非常可爱。”

“为什么?”这不由得托尼不好奇。

“我问过洛基,但他却不肯说,”伊丽莎有点泄气,“虽然打听别人的隐私并不是好的行为,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原因。”

“我们总会有机会知道的。”托尼调皮地朝伊丽莎眨眨眼睛,“我想他恢复意识后得有一段时间卧床休息,哪都去不了,到时我们可以像现在这样守在他旁边,一遍一遍地问他,问到他烦得要命,恨不得把所有事情都老老实实地告诉我们。”

伊丽莎被逗笑了。

“你可真风趣,和洛基一样,”她说,但很快又收敛了笑容,“可是有件事,我不确定你是否知道……如果你知道了,或许就不会希望我待在这里了。”

“我想我知道,” 托尼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下,然后说道,“你喜欢洛基,是吗?”

伊丽莎捂住了嘴:“母树在上,你是怎么……”

“我之前听索尔说的,”托尼耸耸肩,“别担心,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您是个大度的人,”精灵公主不自知地用上了敬语,“不过请放心,洛基对待我就像对待最心爱的小妹妹一样,他从未把我当作情人去爱过。”

“那你呢?你是怎样爱着洛基的?”托尼追问说,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做,但他必须确认才能下定决心。

伊丽莎白皙的面庞立即泛起美丽的红霞。

“这太过分了,斯塔克先生,”她羞恼地扯着自己的裙摆,眼睛不安而愤怒地望向托尼,“你不能就这么——这么——这么问一位女士这样的问题。”

可托尼却置若罔闻。

“你像我一样爱他吗?”他毫不退却地望进那双盯着自己的海蓝色的眸子。

“我不知道,别再问了。”伊丽莎背过脸去,却被托尼抓住肩膀拖到了眼前。

“告诉我,这很重要。”他重复着,“你像我一样爱他吗?深爱已知的他,信赖未知的他,无论他变成什么样的怪物也会不离不弃吗?”

“是的,是的,斯塔克先生,我就是这样爱着洛基,你满意了吗?”伊丽莎忍无可忍地大喊出声。

“非常满意,”托尼微笑着放开手,“要知道我不会活太久,总要为洛基的以后打算。”

伊丽莎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疑惑,以及希望,“你的意思是——”

“我是个人类,而且是个已经三十多岁的人类,亲爱的女士,”托尼坐回到洛基床边,缓缓地说,“我顶多还有一百年好活,而事实上,作为一个经常参与维护世界和平心动的斗士,我随时都有可能死去。”

“洛基爱我,我也爱他,我们会度过一段完美的时光,可我没办法一直陪着他,这是我必须正视的事实。当我离开时,他会难过,或许还会因为太难过去干一些不应该干的坏事,这时就需要另外一个人走进他的生命——毕竟忘却一段恋情的最好方式,就是开启一段全新的恋情。”

“我不明白——”伊丽莎咬着嘴唇轻声呢喃着。

“你明白,”托尼微笑着戳破了她的谎言,“你又美丽又聪明,怎么可能不明白呢?问题是,你愿意等吗?我保证不会太久,对于精灵而言,一百年不过是弹指一瞬,不是吗?”

“但爱情不是一种随心所欲、说有就有的东西,”可怜的精灵公主沮丧地垂着头,“即便我愿意等,洛基也不会爱上我。”

“所以,你打算放弃吗?”

“不,”伊丽莎飞快地抬起头,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激动的火焰,“我不会放弃的,绝不。”

“看来我们的目标一致,”托尼佯作兴奋地击了击掌,“我会在死之前制造机会,让洛基来亚尔夫海姆待上一段时间,而您,我美丽的公主,也要记得完成你的承诺。”



Ch.43. 家与亲人

弗丽嘉的答复很快,或者说行动很快,因为她第二天就骑着一匹光芒四射的八条腿的神马从天而降来到了亚尔夫海姆,这让托尼忍不住想起了索尔——阿萨神族的出场都必须这么炫酷吗?

好吧,他这么胡思乱想主要是为了分散注意力,他不想承认托尼·斯塔克也有紧张到走路都要同手同脚的时候,但那可是弗丽嘉,跟肌肉男索尔以及那个估计还躺在床上半死不活的奥丁不一样,她可是洛基最最在乎的人。

也是托尼必须要讨好的人。

爱情啊爱情,看看你把一个好好的人折腾成了什么模样,托尼在心里暗暗对天长叹,你让罗密欧大半夜跑到人家花园里用小石子砸窗户,让安娜卡列尼娜卧轨自杀,如今又让斯特克工业总裁心甘情愿地卑躬屈膝,时刻准备使尽浑身解数讨好一位素未谋面的女人。而更加糟糕的是,之前他以为自己会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向伊丽莎打探弗丽嘉的喜好,可没想到人会来得这么快。

他根本什么准备都没有啊……

不幸中的万幸,弗丽嘉现在显然并没有认识托尼的心思和心情,她英姿飒爽地跳下马来,简单地和前来迎接的精灵王交换了几句简短的外交辞令,就由阿桑奇大长老引领着匆匆往病房走去。托尼摸了摸鼻子,偷偷摸摸地也跟了上去,结果却因为对治疗毫无用处,反倒是有可能碍手碍脚,而被关在了门外。

“你说,洛基会好起来吗?”同样被关在门外的伊丽莎忧心忡忡地说,漂亮的蓝眼睛几乎要流出泪来。

“当然。”托尼坐在走廊的窗台上,望着窗外的花园,漫不经心地回答。

“你都不担心吗?”伊丽莎有些气愤地盯着托尼,他不是洛基的爱人吗?在这种生死攸关的重要时刻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是怎么一回事?

“不担心啊,”托尼轻快地说,手指在窗框上击打着,“他会好起来,我有预感。”事实上,他一直对洛基抱持着一种古怪而又极其盲目的信心,或者说,对于与洛基相关的事总有一种未卜先知的能力。所以,在纽约之战中,即使是在洛基启动宇宙立方打开空间门,把那些叽哇乱叫的外星人放进来的情况下,托尼也坚信着他一定会收手。

而这回,他依旧有预感,洛基很快就会醒过来,他们将在这个和平安宁的国度享受一段少有的悠然时光,这让他的心沉浸在明快的情绪当中,完全顾不上理会旁人的不满。

伊丽莎一丝不苟地盯着托尼,好像要在他脸上盯出一个洞来,最后她挫败地叹了口气,别过头继续等在紧闭的病房门前,不再理会托尼了。

他们等了好久,门内终于传出了点儿动静,接着门开了一条小缝,一个男性精灵灵活地错身从缝隙中钻了出来——他就是之前主动和托尼搭话的那位活泼的金眸精灵。

“哥哥,他还好吗?”伊丽莎小声叫着扑到那位金眸精灵的跟前,“你的脸色很差,是不是洛基出了什么事?”原来他也是精灵王的子女,亚尔夫海姆的王子殿下。

精灵王子不高兴地撇撇嘴,困扰地叹了口气。

“洛基很好,”他耐着性子回答,“神后正在为他调理魔力,进度不快但相对稳定。”为什么自家比太阳月亮以及所有星辰都要美好的妹妹要爱上一个外人!她以后要嫁到阿斯嘉德吗?她难道要和家人尤其是自己这个哥哥分离两界吗?

他看着心爱的妹妹因为自己的话而长长舒了一口气,脱力般地慢慢将柔弱的身子靠在一旁的墙壁上,一种想要将那个始作俑者从病床上拖起来揍上一顿的冲动立即占据了周身。

要忍耐,拉格里斯,他强迫自己将握紧的拳头松开,你不想挑起阿斯嘉德和亚尔夫海姆的战争,所以千万千万不能鲁莽行事。总会有办法的,只要你想,你总能将心爱的妹妹从洛基那个小混蛋的手里解救出来。

他这么想着,抬头刚好瞄到了站在一旁的托尼,眼睛瞬间亮了。

“哦,斯塔克,夺走洛基爱情的人类,”他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一把抓住托尼的手腕,“你怎么还在这里?你是他的恋人,理应进去等候。”

“我——”托尼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热情有些适应不能,“我之前想进去来着,可有个精灵把我赶了出来,说我呆在里面也没有用。”这话确实没错,托尼也觉得自己一点儿忙也帮不上,那又不是人类的手术室,一旦仪器坏了他还能给修修什么的。

“当然有用,”精灵王子用一种浮夸的语调说,“你能为他带去心灵上的鼓舞和慰藉,这对于洛基而言非常重要。”

他这样说着,猛地将关好的门重又拉开,极其失礼地托尼直接推了进去,然后又迅速重新将门关了个严实,留下托尼懵逼地靠在门上,听着由门外传来的伊丽莎和金眸精灵的对话。

“我也能进去吗,哥哥?”

“不,不行,伊丽莎,你进去才是什么忙也帮不上,还有,瞧瞧你的小脸都变成什么颜色了……听着,我的亚尔夫海姆之星,我想你最好先去休息一下,这儿这么多人看着,也不缺你一个,是不是?”

托尼摇着头对着门板翻了个白眼,这位精灵王子的的性格显然和之前的小公主艾米娅比较相像,快乐、热情,还有些不通世事——这两个还没有被爱神折磨过的人因为无法深入地了解个中滋味,故而个个说起话来没心没肺,让听者格外糟心。

“斯塔克先生,你怎么……”阿桑奇长老听见这边的响动回头就看见托尼,略略皱起了眉头,随即又在在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明白你在忧心,可神后正在为洛基疏导魔力,我们都无能为力,还是静观其变更加妥帖。”

托尼识趣地将刚要张开的嘴又重新合上,转而看向弗丽嘉的方向。她是一位很美的女士,这种美并非来自青春和容貌,而是源于岁月的积淀和与生俱来的高贵出身,让人在心生敬畏的同时,又忍不住想要亲近她,赢得她的关注。而现在,这位身后正慈爱而又充满怜惜地望着自己笑儿子的脸庞,那双酷似洛基的修长白皙的手正覆盖在沉睡着的神族的胸前,蓝色和绿色的光带在两个人周身不断穿梭往复。

托尼呆呆地望着弗丽嘉,她让他想起了他的母亲,玛丽亚·斯塔克,她还活着的时候也总是用那种目光望着自己。事实上,她并不算一位合格的母亲,因为她不得不照顾两个斯塔克,那简直是双倍的麻烦,双倍的焦头烂额,而更糟糕的是,她还要时不时地充当父子二人之间的和事老,在每场不欢而散及之后的冷战中勉力调节家里冰冻般的气氛。

如果她现在还活着的话,面对自己带回家的神族男友,一定会感恩戴德,并二话不说地将自己打包直接送出去——“谢天谢地,您真是帮了大忙了。从托尼三岁起我就在担心,他这样糟糕的性格根本就找不到愿意和他共度一生的女孩子,没料到有一位这么英俊的男士愿意接收他,这真是意外之喜。”

托尼这么想着,突然产生了一种想哭的冲动。妈妈,你一定想象不到,我拐了一个神当男朋友,他很爱我,差点为我死了,两回;我有两个好朋友,小辣椒和罗迪,还有贾维斯陪着我。我现在很好,我不再是从前那个孤独的天才,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可以安心。

=====================

梳理魔力是一件精细活儿,弗丽嘉做的非常缓慢,期间不眠不休,直到两天后才缓缓地停下来,放任洛基体内的魔力自行运转,这令托尼几乎开始嫉妒洛基有这样一位全心全意为他的好母亲了。

“或许您应该先休息一下,旁边就有个休息室,可以躺一小会儿,”托尼犹豫着走上前搀扶住脚步有些虚浮的弗丽嘉,大长老忙于处理族中事务并不能时时陪同,现在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您一定累了,毕竟您忙了整整三天。”

“谢谢你,斯塔克先生,”弗丽嘉微笑着说,但同时坚定地摇了摇头,慢慢地坐到了洛基病床旁的椅子上,“有些事我想和你聊一聊,作为一位母亲,我必须知道我的孩子在离开我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有这样,一旦他犯了错,我才能尽快将他重新领到正确的道路上,以防他越陷越深。”

托尼轻轻点了一下头,顺从地坐到弗丽嘉对面,并将小桌子上的水果向她推了推:“边吃点儿什么边听我讲,这个提议怎么样?”

“真是贴心,如果你不介意,那就再好不过了。”弗丽嘉欣然采纳了托尼的这个提议,一边用纤长的手指剥着果皮,一边听托尼讲述洛基在地球上的种种作为。

=====================

“之前我发觉洛基和灭霸搅合在一起时就知道事情在往非常不好的方向发展,”听完托尼的讲述后,弗丽嘉语重心长地叹了口气,慈爱地望着眼前的棕发人类,“谢谢你在他犯下大错前阻止了他,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拿他怎么办。”

“这没什么,不用客气,”托尼有点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睛,“灭霸又是谁?他和洛基有什么关系?”

“灭霸并不居住在九界,而是属于土星的卫星泰坦上的永恒一族,因为某种原因而被族人放逐。他通晓永恒一族的超人的哲理,拥有强大的力量,是一个很可怕的对手。洛基掉下彩虹桥后我并不相信他已经死去,于是就动用魔法查探到他的下落,却发现他在与灭霸及齐塔瑞人首领密谋,我想阻止他,他却不肯与我交流,甚至还切断了连接。”

托尼皱起眉头,被神后认为“很可怕”的对手绝对不会好对付,可洛基又是怎么惹上这么个难缠的家伙的?看来他有必要在洛基清醒后好好盘问盘问这个四处惹是生非的小混蛋。

 “托尼,”弗丽嘉亲昵地叫着托尼的名字,让他的心轻轻地战栗了一下(她叫我“托尼”,这可是个好现象),“我的儿子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过你,但这并不代表你对他不重要,只是那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让我们所有人都措手不及。而从你刚刚的叙述来看,洛基是因为你才放弃了他那疯狂的野心,这足以说明你在他心中的位置。”

“我明白,殿下,”托尼微笑着,发自内心的喜悦让他的容貌看起来年轻了好几岁,“我从不怀疑洛基对我的爱,就像我从不怀疑自己对他的爱一样。”

“你们对彼此忠实而坚定,这是好事,”弗丽嘉望着洛基依旧苍白的脸叹了口气,“可是,托尼,你知道洛基想要什么吗?他希望从你那里得到什么吗?” 

“他想要一个家,一个容身之所,他犯下的所有错误都源于此处,”托尼毫不犹疑地回答,“我会给他一个家,而同时,他也会给我一个家作为报偿,所以请您不要忧心。”

弗丽嘉欣慰地点点头。

“你是洛基的幸运星,”她这么说着,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而我,一位母亲,竟然让自己的孩子无家可归,还有比这更加失败的吗?”

说完这句话,她有些心力交瘁地向后仰倒在椅子上,有一瞬间,托尼几乎以为她要开始啜泣了,可这位可敬的女性最终还是保持了自己的仪态。

“我要去休息一下,”弗丽嘉站起身向托尼微微颔首说道,“而你最好也去休息,洛基还得有一阵子才能醒,在那之前我们必须要养足精神才行。”




Ch.44. 苏醒

洛基知道自己在慢慢恢复意识,只是感到全身无力,连动一动手指的意愿都难以达成,可同时,他又觉得自己身体里流淌着惊人的魔力,只要随随便便出手就能平山填海,或者把索尔打到外太空去。

他就这么安静地又躺了好一会儿,直到重新能够掌控这具身体才慢慢地动了动胳膊,又伸了伸有些麻木了的腿。

“早安,sleeping beauty。”一个声音这样说,洛基当然知道那是谁,但他眼睛上还缠着厚厚的布条不能睁开,大约是精灵们在他昏迷的这段时间找到了治愈他眼睛的方法,这真是再好不过了。

接着,一个轻柔的好像水滴一样的吻印在了洛基的额头上,在他心里荡起一片涟漪。

“真的吗,斯塔克?你什么时候变成那种爱亲别人额头的娘娘腔了?”洛基讽刺着,挑衅着,尽管他现在还很虚弱,但却因为这个吻而分外安心——哦,他在这里,在我身边,我并非孤独一人。

“在你变成了一个易碎的瓷娃娃的时候,”托尼用鼻子在洛基脸上蹭了蹭,“鉴于你现在看不见,又病怏怏的下不了床,我不想不光彩地趁人之危。”

“趁人之危?我还以为这是一种中庭广为流行的情趣,”洛基嗤笑了一声,在自己被蒙着的眼睛那儿比量着,并暗自动了动舌头,测试了一下它的灵活程度,“据说剥夺视力会让人变得更加敏感。”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喜欢玩这些花样?”托尼爬上床把洛基压在下面,捧着他的脸让他们的呼吸纠缠在一起,“或许我们下个电影之夜应该播放《五十度灰》,还是说你已经背着我自己偷偷看过了。”

“斯塔克,你总是废话多到让人难以容忍——”洛基这么说着,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一把拉过托尼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又湿又辣的吻,天知道他想这个想了多久,可这家伙总是把自己藏在那个没有品位可言的丑兮兮的铁盒子里,弄得他一点儿机会都没有。

他们吻了大约有五分钟后,才彼此分开。

“哦——”托尼吞咽下双倍的口水,迷迷瞪瞪地轻轻叫了一声,“这真是,真是令人热血沸腾。”他做了三次深呼吸以平复自己,然后一把抓住洛基不安分的手,“嘿,听着,我确实很想上你——”

“你好像说反了,蜜糖,”洛基打断了托尼的话,摩挲着他脖颈,“是我上你,从来都是,不过这回要你自己坐上来了,毕竟我进去时可能对不太准——”

托尼低头朝自己的小弟弟叹了口气,上下不重要,重要的是——

“你妈妈来了。”他无可奈何地说,这足足让洛基愣了十秒钟。

“你是指——弗丽嘉?”阿萨神族不可置信地问,漂亮的脸皱成一团,刚刚洋洋得意的神情荡然无存。

“怎么?你还有其他别的妈妈?”托尼挑起眉反问,“说吧,说吧,统统说出来让我好有个思想准备。”

“目前为止只有这么一个,”洛基泄气地让自己的手离开托尼的皮肤,“是她为我疏导的魔力?我还以为是阿桑奇大长老……”

“我还以为你会高兴呢,”托尼反抓住洛基的手,肌肤相触的感觉非常好,他不想就这么放开,“以前我们聊天时你总会提到她——你很爱她。”

“我当然爱她,我只是不想让她看见我现在的样子,”洛基自暴自弃地说,将头重重地砸回枕头上,“像这样乱七八糟,一事无成,还瞎了眼,哪个母亲会为有这样的儿子而感到骄傲?”

“嘿,一事无成?你还真敢说。”托尼夸张地大叫了一声,“你都能用宇宙立方玩空间旅行了,要知道我老爹研究了那东西几十年也没开发出这技能来。而最最厉害的是,你拐了个了不得的男朋友,从这一点看,你可要比索尔强多了。”

“所以,你是我的骄傲?”洛基简直哭笑不得,这就是托尼·斯塔克,总是自大到可爱,在安慰人时又是这样奇计百出。

“嗯哼,就是这么回事。”托尼扬了扬下巴,厚着脸皮说,接着两个人就一起大笑了起来,然后像两个十来岁大的荷尔蒙旺盛的少年一样,在床上互相抓着滚来滚去,而这就是弗丽嘉端着食物走进来时看到的情景。

“男孩们,有谁想先吃点儿东西吗?”她将盘子放下,笑眯眯地看着两个大孩子问道。

洛基和托尼都是一僵,后者慢慢从前者身上挪下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溜下床,老老实实地站到床前,而前者也乖乖地从床上坐起身。

“妈妈,我很抱歉。”洛基用一种托尼从来没听过的糯糯的语气说,可爱到让人想要去揉他的头发,而弗丽嘉也真的走过去将洛基搂在怀里,轻柔地梳理着他的黑发。

“我的儿子,你永远永远都不需要和我说抱歉,我是你的母亲,我会爱你、保护你,直到离开这个世界。”弗丽嘉怜爱地吻了吻洛基的发顶,托尼甚至在她的眼中看到了泪光,“能再见到你实在是太好了,你父亲说你已经死了,但我没有一刻相信那是真的。”

奥丁不是我父亲,洛基在心里小小声说,可他不想破坏和母亲之间温馨的氛围,只好将这句话咽了下去。

“我总是让您失望,”他轻轻地在母亲颈窝处蹭了蹭,“你给了我为王的机会,而我却把一切搞砸了。”

“不,洛基,”弗丽嘉摇摇头,却感觉到怀里的人身子猛地紧绷起来,连忙补充道,“那不是你的错,你只是太伤心、太绝望,同时又太年轻,无论是人还是神都需要经历痛苦才能懂得一些道理,并真正成长起来,在那之前,我们总会将一些复杂的问题想得太过简单,从而犯下错误。”

她直起身再次吻了吻儿子的额头:“我明天必须会神域去了,别担心你的眼睛,阿桑奇大长老已经将‘森林之心’的汁液滴入了你的眼睛里,相信要不了多久它们就能复明。”

“我明白,妈妈,”洛基的语气稍稍带了些沮丧,“托尼会好好照顾我的,还有我的精灵朋友们。”

“我和你的男孩谈过了,”弗丽嘉微笑着转头望向托尼,“他很不错,你要好好珍惜。”

“妈妈,你这话说反了吧。”

弗丽嘉笑了笑,指了指洛基,然后用口型无声地对托尼说道:“他就是这种自大的家伙。”托尼则心领神会地摊摊手,还做了个无可奈何的鬼脸。

“喂,别欺负我看不见!”洛基不满地哼哼着,虽然视力暂时无法恢复,他的感知力还是非常敏锐的。

弗丽嘉和托尼相视一笑,前者站起身来。

“来之前我还犹豫着要不要把你带回阿斯嘉德,”她这样说,“你父亲沉睡不醒,你哥哥又被困在中庭回不来,我实在没法子离开太久,可又怕你一个人在这里得不到最好的照顾,不过既然托尼会留下,我想我就没必要担心了。现在我把时间留给你们,我要去看看宇宙立方,找出个安全的法子把它带走,让海姆达尔利用它修复彩虹桥,好把你哥哥给接回来,你们兄弟两个,一个也不肯让我安生。而至于那根权杖——”

“妈妈!”洛基忍不住叫出声来,声音中带了几分委屈。如果弗丽嘉想要,他可以把自己手中的一切都给她,无论是宇宙立方还是心灵权杖,他都不会吝啬。可是……可是索尔都有雷神之锤了,他却连一样像样的法器都没有。

弗丽嘉叹了口气。

“宇宙立方要比那根权杖更加适合你,毕竟你已经习得了一些空间法则,可彩虹桥损毁太久了,必须尽快修复,我不得不把它拿走。”她为难地说,“心灵宝石非常危险,而你并没有真正掌控灵魂的奥秘,所以使用时要格外小心,明白了?”

“我明白,妈妈,我会注意的。”洛基抱了抱弗丽嘉,“那你能不能把斯雷普尼尔留下来,没了宇宙立方,我和托尼就得一直待在亚尔夫海姆了——我之前答应他伤好之后会跟他回中庭的。”

弗丽嘉的眼神中有着哀伤:“你以后都不打算回仙宫了吗?”

洛基摇摇头:“那里已经不是我的家了,但你永远都是我的母亲。”

=====================

弗丽嘉在时总会亲自下厨为洛基准备食物,而现在她离开了,托尼觉得自己必须担起这项重任——他尝过精灵的食物,怎么说呢,食材不错,但是,他们没有味觉吗?

“我已经说过了,” 艾米娅叉着腰,眯起眼睛瞧着托尼,“我们精灵不是没有味觉,而是味觉敏锐,如果吃你之前说的那些食物,一定会咸死、辣死、难受死。”

“好吧好吧,”托尼无所谓地摊摊手,说实在的,他也不想改变谁的饮食习惯,他只是——“你们这儿有厨房吗?至少得腾出个地方让我给病号做一顿病号餐吧。”大长老今早刚刚为洛基拆掉眼睛上的布条,宣布这位神族恢复良好,视力已经完全复原了,托尼等不及想要庆祝一下,至少要给洛基一个惊喜。

艾米娅用她明亮的眼睛上上下下打量了托尼一番。

“你看起来不像会做饭的类型,”她笃定地说,“我担心你会把我们干净的厨房弄成烂泥塘。”

无知的小女孩,托尼腹诽着,你不能用这种眼神看一个男性,你应该庆幸我已经有男朋友了,顺便说一句,他可比你辣多了。

“不,不,不,亲爱的公主,”他不急不慢地晃了晃手指,“人类和精灵不同,我们的寿命很短,所以喜欢尝试多种可能。鉴于我可以熟练运用扳手、喷灯以及其他繁复多样的工具制造出精密的设备,相信一顿饭也不在话下。”

艾米娅抿了抿嘴,她完全不知道什么是扳手和喷灯,可她一点儿也不想在这个人类面前表现出无知。

“好吧,既然你坚持,”她高傲地扬起下巴,“精灵族从来不会让客人失望,即便是你这样的客人,所以——跟我来吧,我倒想看看你能捣弄出什么好东西来。


评论(21)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