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17-20)八风不动

Ch.17. 挑拨

托尼开着他的奥迪Stark4一路疾驰到洛杉矶,将车钥匙扔给车童后,整了整西装外套,风骚地大步走进迪士尼音乐厅,一瞬间闪光灯紧随其后,各种美女争相搭讪,周围的人纷纷将目光投过来,交头接耳地谈论近期关于斯塔克少爷和斯塔克工业的传闻。

“注意,斯塔克,”托尼一面享受这种久违的万众瞩目的优越感,一面在心里对自己说,“你只是来散心的,不是来猎艳的。保持目不斜视,拒绝任何搭讪,也别去找人搭讪——要知道,你可是有家室的人了。”

一路平安,没有陷入美色陷阱,托尼为自己的克制叫了一声好,他走进宴会厅,点了一杯苏格兰威士忌,靠着吧台不紧不慢地喝起来,过程中敷衍了两位政客、三位企业家,还有一位国家战略干涉执行后勤部的探员,天啊,这都是些什么烂名字?

正当他百无聊赖时,一眼看见小辣椒站在人群中,她穿着一件蓝色的光面晚礼服,露出一大片光滑的脊背,看上去光彩照人。

可就在托尼准备走上去和她说话并邀请她共舞前(如果是小辣椒的话,托马斯应该不会有什么不满),一位金发美女挡住了他的去路。

“托尼·斯塔克,很高兴见到你。”她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但显然只是礼貌起见,因为托尼非常确定自己的一夜情对象不可能真正待见自己——谁会待见一个第二天早上连面也不肯露,直接找秘书赶人的无情混蛋呢?

而就在他满脑子都想着怎么不失礼地再次将人赶走时,那位美女记者就塞给了他整整一打照片。

“看看吧,”她说,“这就是你造的孽。”

托尼不明所以地接过照片一张张翻看,越看脸色越差——那上面是阿富汗满目疮痍的小镇格米拉,带着“斯塔克工业生产”字样的弹药箱,以及Jericho导弹,还有抬着武器的叛军,而他们当中的一人赫然就是曾经对托尼施以水刑的叛军小头目。

=====================

“哦,托尼,”斯坦正在接受媒体采访,见到托尼出现心里暗自咬牙,表面上则立即展开手臂给了他一个拥抱,亲切地问候说,“你该好好呆在家里休息上一段时间,而不是跑过来凑热闹。”

托尼木然地接受了这个拥抱,而后直起身。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质问道,并将那张照片塞到斯坦的鼻子底下,“为什么我们还在生产武器?为什么Jericho导弹会出现在叛军手里?”

斯坦敏锐地瞟了一眼周围的媒体,发现那些记者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连忙搂着托尼的肩膀把他带到了一个隐蔽处。

“托尼,你要知道,斯塔克工业不是你一个人就能说得算的。”他一板一眼地说,可托尼全然无法理解。

“它叫‘斯塔克工业’,而我却不能做主?这是什么道理?”

斯坦被噎了一下,只好实话实说:“上次的董事会你没去。”

“是你叫我低调的。”托尼眉头紧皱。

斯坦叹了口气,“董事会已经以你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为名申请了禁令,暂停了你的一切工作。他们认为你和你的新思路不符合公司的——利益。”

“好吧——”托尼感到一阵无力,这些利欲熏心的烂人,他为他们挣钱时恨不得跪下吻他的脚面,可一旦他出了问题,一个个就都像狼一样扑上来想要把他彻底撕碎。

不过他又很快振作起来,他一向如此,“那你再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苦心为美军研究的最新型导弹会出现在阿富汗

kongbu分子的手上?”

斯坦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会儿。

“我想这个问题你不应该问我,”他说,“你得去问夏普先生?”

“你是说托马斯?”托尼完全懵逼了,“这个托马斯又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夏普先生和我们从事着相同的职业,只不过我们主营业务是卖军火,偶尔搞搞慈善,而他刚好是反过来。”

托尼一向灵活的大脑这回转了好几个圈才勉强弄明白斯坦在表达什么意思。

“你是说,托马斯也是个军火商?”他不可思议地问,这太荒谬了。

“你不知道?他说他已经跟你讲过这事儿了,”斯坦表现得比托尼还要不可思议,“因为你们俩的关系,我已经批给他过不止一批军-火了。我们签过合同,我可以给你看。”

地球有十八颗卫星,日本是美国的一个州,女人也可以长小鸡鸡,而奥比正在说鸟语,托尼一句也听不懂,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哦,天啊,瞧你这副模样,他是真没跟你坦白过。”斯坦夸张地大叫了一声,“我最开始只以为他是做慈善的,毕竟华乐士慈善基金颇有名气,后来他和你在一起后有次提到自己手里还有些军火生意,问我能不能从斯塔克工业拿点儿货。”

“你就这么答应他了?就没想着知会我一声?”托尼觉得自己的牙齿在打颤。

“你对公司运作从来不怎么感兴趣,有时连董事会也不参加”斯坦无辜地摊开手,“而且那段日子你看起来确实很开心,我想如果夏普能让你这么开心,给他什么也不为过,更别提后来他又救了你。”

他的语气如此真诚,就像一位父亲在关怀自己的孩子,带着无比的纵容,这让托尼满腔愤懑和抱怨顷刻化为了乌有。

“这确实不是你的错。”他无力地将后背靠在墙上,不去在乎会不会把昂贵的西装弄脏。

托马斯的确不像个慈善家。他不会抓住一切机会叨逼叨地向人灌输世界上有多少贫困人口、多少孤儿、多少无钱看病的患者需要帮助,他们应该积极捐款捐物,死后还要捐尸体什么的。他并不讨厌暴力,托尼邀他一起看WBA也并不排斥,甚至还乐在其中。他那么轻易地就和托尼私混在了一起,一点儿也不介意他“死亡商人”的身份——作为一个慈善家,他一定会介意,他又怎么会不介意呢?

好吧,或许托马斯真的骗了他,甚至可能最一开始接近他就是为了从他手里弄军火,可托尼依旧相信他爱他,或者说斯塔克公子绝对有自信自己能够让那个小骗子、小混蛋爱他。而且托马斯绝不可能是一个坏人,他虽然诡计多端,时常来几个恶作剧,但都无伤大雅。他还喜欢小孩子,他对丹斯那么温柔,那么体贴而充满耐心,小孩子们也都发自内心地喜欢他,能让孩子喜欢的人怎么会是坏人呢?

这种想法让托尼稍稍振作了一些,可是这个世界对他的恶意并没有因而中止。

“关于Jericho导弹——”斯坦拍了拍托尼的肩膀,“在你去阿富汗之前他就问我要过一回,我当然也有原则,这是军事机密,私人关系再怎么好也不能乱来。可后来他救了你的小命,而时间又过去了三个多月,所以这回他再提出要时,我就没有拒绝。”

托尼一下子警觉起来。

“托马斯在我去阿富汗之前就想要Jericho?”

“是的,他说他了解这种导弹的威力,尤其适合中东地区的山地战,如果提供给他阿富汗的客户一定能卖出好价钱——等等,托尼,你这是要去哪儿?”

=====================

“佩珀——”

“什么事,托尼?等会儿不行吗?”小辣椒正和一位黑眼睛帅哥谈得投契,突然被托尼扯到一边,明显不怎么高兴——就这么在大庭广众之下,穿着露背晚礼服被自己的老板往偏僻的角落拖,别人会怎么想?

可托尼却没心思顾忌她的心情,“你跟我过来,就现在。”

小辣椒顶着周围人暧昧的目光被托尼抓着胳膊带到了外面的露台上。

“出什么事了吗?”托尼的脸色相当糟糕,甚至比他从阿富汗回到纽约时还要糟糕,这让小辣椒把刚刚那位帅哥和不快一股脑儿抛到了西伯利亚,转而关心地问自家老板。

“你从前跟我说过要找人调查托马斯,有什么结果吗?”托尼问她。

“为什么突然想知道这个?难道托马斯有问题?”佩珀被自己不好的猜想吓了一跳了,可看到托尼铁青的脸色不由得又住了嘴,她叹了口气:“我之前的确拜托罗迪帮忙,可那之后的第二天你就出了事,没人再有心思去管别的。再之后夏普先生把你救了回来,我们也就没再着手调查他。”她顿了顿,又补充道:“需要我和罗迪再说一声吗?”

托尼将手里端着的马丁尼一饮而尽,这已经是他今天喝的第六杯了。

“奥比刚刚告诉我,托马斯·夏普不是什么慈善家,”他将杯子搁到台子上,深吸了一口气,“或者说,他是一个披着慈善家外衣的黑市军火商,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打着我的名义从斯塔克公司入手武器,格米拉叛军手中的Jericho导弹很可能就是从他那儿流出来的。”

“天啊,所以他接近你是有目的的。”小辣椒喃喃地说,可即便这是真的,一切也太晚了,托尼已经爱上了托马斯,而在她看来,托马斯也对托尼抱有同样的感情,这一点儿比什么都重要。

“托尼,不管夏普先生最初的目的是什么,但他是爱着你的,也为你做了很多,即便他欺骗过你,你也不能否认这一点。”小辣椒放缓语气,很公平地说,“所以,去找他谈谈,或许事情与你想象的完全不同,又或许——”

“他是怎么找到我的?”托尼突然问。

“什么?”

“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他是怎么找到我的。”托尼面无表情地说,“美国军方找了那么久都一无所获,他是怎么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办到的。”

“我之前也觉得奇怪,可他说那是因为他们慈善基金会在阿富汗帮助过一些民众,才轻易地从当地人那儿获得了消息。”小辣椒解释。

托尼却摇摇头,“不对,如果从平民那儿能得到消息,罗迪即使一开始没有线索,三个月的时间也足够他查到些什么了,这个理由不能成立。”

“托尼,你到底想说什么?”小辣椒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而托尼的话让这种预感变成了现实。

“Jericho导弹的研发是我一手完成的,绝对保密,除了少数几个人根本没人会知道。”他说,“叛军逼迫我为他们造导弹时曾经透漏过,有人指使他们绑架我。”

“而夏普先生知道关于Jericho导弹的事?”

“是的,他知道。”托尼目光黯淡下来,嘴角却勾起一丝讽刺的讥笑,“我一直都是那样迷恋他,做什么都不避讳他,一听见他夸我聪明,就像只得到主人赞许的小狗一样猛摇尾巴,这简直——”

“托尼!”小辣椒大声打断了他的话,“现在我们什么都不清楚,一切都只是猜测,你不能就这么轻贱自己,轻贱你对托马斯的感情。”

托尼垮下肩膀,他感到一种深深的疲倦,仿佛整个身体都要被掏空了。

“我不怪他欺骗了我,小辣椒,一点儿也不,因为那根本不重要。”他靠在栏杆上,抬头看着天上的繁星,它们高高在上,冰冷地俯视着人间的水深火热却全无怜悯之意,“我现在只想弄清楚一件事,就一件——托马斯·夏普究竟是不是指使叛军绑架我的罪魁祸首。”

他对我的爱情究竟是发自真心,还是为了利益而逢场作戏?

 

Ch.18.  错误

三天后,加利福利亚州,斯塔克大宅。

托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前摆着一杯蔬菜汁,左边坐着小辣椒,右边坐着罗迪。

“你什么时候开始喝这个了?”罗迪试图活跃气氛——通常托尼才是妙语连珠、插科打诨的那一个,所以一旦他情绪低落,四周就开始充斥低气压。

小辣椒僵了一下,因为她知道这个一向喜欢咖啡和酒的人为什么突然开始喝蔬菜汁。托尼曾经旁敲侧击地向她打听怎么延缓衰老,在她的再三追问之下才恼羞成怒地坦白是在担心自己年纪大、老得快,小鲜肉托马斯会不喜欢他。小辣椒为此狠狠地嘲笑了托尼一通,之后把自己的保养秘诀一股脑儿砸到了托尼头上,听得这位世界上第一聪明人晕头转向,当中有一项就是喝蔬菜汁。

所以,这真心不是个活跃气氛的好话题,至少现在不是。

“从我有了第一条皱纹开始,”托尼耸耸肩,语气里有着刻意而为的满不在乎,“查到了什么?”

罗迪不安地动了动,小辣椒的脸色也不好看。

“别这么紧张,”托尼露出一个假笑,“我答应你,不管听到什么都不会轻生,怎么样?”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儿糟糕,因为罗迪显得更加不安,而小辣椒的脸色已经从惨白转为惨绿了。

在托尼开始不耐烦之前,罗迪终于肯开口了。

“坏消息,”他说,“我有个朋友是国际刑警,专门负责黑市军火这方面,他指认说托马斯·夏普是前英国黑市军火大佬理查德·罗珀的接班人。”

小辣椒倒吸了一口冷气,而托尼也坐直了身子,虽然他自己也是制造售卖军火的“死亡商人”,但至少那些所作所为还是基于保卫和平这种苍白无力的信念,可黑市军火商却完全不同,他们就是一群一心逐利的吸血鬼,根本不关心人命,也没有任何政治立场,只要能赚钱,他们情愿昧着良心,将一切能搞到手的武器装备买到任何人手上,即使是kongbu分子,即使那些武器最终会落到本国民众的头上,他们也不会犹豫哪怕那么一秒。

虽然他早就从斯坦嘴里得知了这个消息,但多少还抱着一丝希望,可如今这个消息被罗迪再次证实,他已经无法自我安慰和自我欺骗下去了,无论他之前有多么坚信托马斯不会是这种人,现在也忍不住从心底里开始怀疑——托马斯会是这种人吗?

“此外,他还透露,夏普为人相当狡诈,罗珀之前因为被国际刑警盯上身陷囹圄,他一手创建的黑市军火销售链条也因此濒临崩溃。而夏普却想方设法找人干掉了罗珀,并彻底接手了整个交易网,将贸易范围扩大了近一倍,还在去年当上了国际黑市军火商俱乐部的主席。”

“国际黑市军火商俱乐部?这个组织听上去真TM的操dan!”托尼想要调侃两句,说出来的却大多都是用以发泄情绪的脏话,“还有别的吗?”

陆军上校点了点头,看向托尼的目光带着怜悯。

“我找到了夏普雇佣的那个直升机驾驶员,他说自己全程都在根据夏普的指示,没头苍蝇一样飞来飞去,夏普不肯告诉他们他要去哪里,在找什么,但很显然知道大方向。”罗迪说,并依据自己在军事方面的经验进行了理性分析,“这很可能是在混淆视听,他知道你的位置,但又不能直奔目标,所以就命令驾驶员兜圈子。”

“继续——我抓到的那个人都招了些什么?”托尼催促说。

“抓人?你又不是警察干嘛要抓人?”小辣椒简直要抓狂了,托尼总是这样,“你究竟抓了谁?”

“十戒帮的一个小头目,”托尼平心静气地说,“那人干过不少混蛋事,其中一件是抓着我的脖子,把我的头按在水里长达三分钟。”

“他来美国了?”小辣椒犹豫地问,这种人不老老实实待在阿富汗,来美国找死吗?

托尼摇摇头,露出了一个假笑,“我前天去了趟阿富汗,拯救了格米拉平民,暴揍了抓走我的叛军,报了仇,还调试了马克二号。”

“还被美军空军基地的雷达给盯上了,顺手击落了一架F22——”罗迪悠悠地说,为了帮托尼搞定这个大-麻烦,他着实费了不少口舌。

“哦,我的老天——”小辣椒给吓坏了,“你击落了一架飞机?还有你机甲外壳上坑坑洼洼的是什么?”她刚刚去工作室时托尼正在维修马克二号,当时她就对上面的擦痕感到奇怪,现在想来该不会是弹痕的凹点吧?

“我说过,那不是我击落的,是那个飞行员太蠢,我甚至还救了他的命。”托尼反驳,“还有,女士们先生们,请回到正题。”

他看起来那样镇定、强大,和从前的托尼·斯塔克并没什么两样,可了解他的小辣椒和罗迪都知道,这些都只是托尼的保护色——他在等待审判的最终结果。

“那个人供认,托马斯·夏普曾经多次与他们达成军火交易,而托尼去阿富汗试射导弹的行程,以及Jericho导弹的威力、性能,也都是夏普告知他们的。”

托尼沉默了,他好像戴上了一副假面,一点儿表情也没有,这让他的两个朋友极其不安,他们小心翼翼地一会儿看看托尼,一会儿看看地板,一会儿又看看彼此,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

“好了,谢谢你们,”最终还是托尼打破了沉默,他从沙发上站起来,好像刚刚进行完一场董事会,“谢谢你们的帮忙,不过现在是私人时间了。”

“托尼,你知道我们可以留下来,”小辣椒也站起身,她知道他只是在强撑,“我想你会愿意——”

“不,不,都走吧,我不需要,都走。”托尼努力按压住自己的情绪,这一切都是托马斯的错,是自己的错,他不能把火撒到小辣椒和罗迪身上,他们是来帮忙的,他们是朋友。

“可是托尼——”

“我说了,都给我离开,快离开!”托尼终于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朝他们大喊大叫,表情狰狞得简直就像一只被困在铁笼里的狮子,“我说——出!去!”

小辣椒和罗迪对视一眼,默默叹气,而后安静地离开了斯塔克大宅,留下托尼一个人。他重新瘫坐在那张充满他和托马斯激情记忆的沙发上,慢慢的、慢慢的将头埋进了自己的胳膊里。

英俊的夏普男爵或许最开始没想着出卖自己的色相,他只想先通过慈善基金会与斯塔克工业联系上,然后再一步一步和奥巴代·斯坦深入合作,最终达成wuqi买卖条约,可托尼自己却巴巴地凑上去,提供给他一条更为便利的捷径,使得他既能轻松地拿到军火,又能操这个骄傲得恨不能时时刻刻都把尾巴翘到天上的百万富翁……

不,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他必须去工作,沉默和无所事事只会令他不停胡思乱想,他得信任托马斯,他不能在和他谈过之前就妄自下判断。

于是,他一跃而起,拿起没喝完的蔬菜汁匆匆下楼去工作室。

“贾维斯,你在吗?”

“当然,sir,我随时恭候您的吩咐。”

“开始检测装甲,从臂甲开始。”

=====================

托马斯的电话依旧没有开机,所有联系他的途径都走不通。而就在托尼烦躁地想要穿着马克2.5(他想给机甲升个级,可最近心情不佳,所以暂时还没成功做出马克三号)再飞出去搞点儿破坏时,奥巴代·斯坦突然来访。

“这是什么?起诉书?”托尼把斯坦塞到他手里的一叠纸扔到桌子上,“我不会签这东西,我根本就没想着要起诉他。还有,是谁把这事儿告诉你的?佩珀还是罗迪?”

“我知道你很为难,”斯坦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劝说着,“如果你不想直接面对,可以授权律师代理,你知道,斯塔克集团有全美国最棒的律师团。”

“你为什么非要我走法律途径?”托尼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音量,他们就不能让他好好一个人待着,非要来蹚这淌浑水吗?“我会用别的方式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斯坦固执地摇了摇头。

“你敢保证看到他那张漂亮的脸蛋,听他花言巧语地哭诉一番之后,还能狠得下心来吗?你敢保证吗?”他用手指戳着托尼的胸口说,“托尼,你必须得走法律途径,这是你可以选择的唯一真正了断这件事的方法——不然你就会心软,你就会犯错,你需要一只强有力的手帮忙推自己一把。”

“可如果托马斯真的没有做呢?”托尼反驳着,“如果是我们弄错了呢?”他的底气听上去并不怎么足,因为他知道奥比说得没有错,最后他一定会原谅托马斯,无论那个男人给出什么样的解释和说辞,他一定会原谅他——自从遇见这个人开始,他的底线就像退潮一直在不断向后,这回一定也是这样。

这绝对是一个错误,他必须得想办法终止这种错误,而法律确实是一种很好的推力。

“看吧,我就怕你会这样,”斯坦夸张地张开手臂,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都到这份儿上了你还心存幻想,还叫他‘托马斯’,你没听见那个十戒帮的kongbu分子是怎么说的吗?”

托尼抿紧嘴唇,他开始犹豫,但还是不肯松口,不过奥巴代·斯坦也不打算放弃,他放缓语气继续进行游说,试图换一种怀柔的手法达成自己的目的。

“我们要法律介入不是要伤害夏普,我们只是想要查明真相,让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如果他没有指使任何人绑架你,那么罪名也就不成立了,不是吗?”他这么说,“而且我想他一定会理解你的做法,不会跟你生气的。”

“不,不行,如果我这么干了,他一定会恨死我——我不能这么干。”托尼闭上眼睛,反反复复地摇着头,不知道究竟是要说服斯坦,还是要说服他自己,“到此为止吧,奥比,我主意已定。”

斯坦在心里暗自咬牙,斯塔克家的花花公子爱上夏普之后简直就成了情圣,势不可挡且不可理喻。不过他相信自己最终能够达成目的——他对付这个小家伙有得是经验,他精准知道他的软肋,并准备好了一击毙命。

“托尼,说实在话,我这些天一直都睡不着,”他垂下头伸手揉了揉眉心,似乎疲惫至极,“我一直都在想,一遍又一遍地想,你是因为我的生日宴才认识那个混蛋的,才遭遇到这些的,我必须对这件事负责,对你负责。”

内疚感一下子就击中了托尼,这是他的错,他不能让奥比为他背锅。

“奥比,你不必——”

“不,托尼,”斯坦打断了托尼的劝慰,一脸痛苦地陷入了回忆模式,“三十年,整整三十年,我看着你从个小不点儿长大成人。我没有儿子,而在我心里你就像我的儿子,你父亲也不止一次将你托付给我,所以这一回,我决不能由着你的性子来,让一个不知道什么来路的人把你给毁了。”

他一手死死抓住托尼的胳膊,一手将那叠纸重新递到他面前,用那双浑浊却又锐利无比的眼睛盯着对方,缓缓开口,“所以——签了它。”

托尼垂下眼睛,不敢与斯坦对视,可那道目光已经像利箭一样撕开了他的防御。一直以来,眼前的这个人始终包容着自己的任性,为整个公司操碎了心,他甚至有一部分完全符合托尼对父亲的想象。他总是让父亲失望,甚至没有能见他最后一面,他不能再让奥比也对自己失望了。

“签吧,托尼,求你了,签了它吧。”奥巴代·斯坦继续催促着,哀求着,好像一条择人而噬的蛇,用他尖锐的毒牙一口咬住了托尼的咽喉。

“好吧。”托尼说着,最终还是拿起了笔。



Ch.19.  噩耗

洛基将日程推后了几天才悠闲地乘飞机返回加利福尼亚。他当然知道奥巴代·斯坦正和他的一个手下背着他搞小动作——这位斯塔克集团的最高执行长颇具野心,且将他和托尼一并视作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

上回,这个家伙串通十戒帮绑架了托尼,直接想要托尼的命;这回,他则是想要洛基的黑市军火帝国,从而开辟自己的黑石军火运输售卖链条,以赚取更大的利润。

无论是托尼还是军火帝国,洛基暂时都还不想放弃,所以他特意找到了斯坦,和他谈了一番,主题则是关于如何安分守已地当好最高执行长,而不是整天想着怎么谋害董事长好把整个公司据为己有。从当时斯坦的态度看来,这场谈话似乎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是的,只是口头警告,那时洛基并没有动奥巴代·斯坦的意思,一来是因为托尼一直眼瞎地将这颗定时炸弹看成亲人,贸然行动可能会破坏他们甜甜蜜蜜的关系;二来是因为洛基明白,对于奥巴代·斯坦这样的人来说,口头警告已经相当于当面挑衅,他什么也不用做,只要喝着红茶,吃着甜点等斯坦执行长像蚂蚁一样为自己的野心忙忙叨叨、机关算尽,最后再走上去一脚将之踩扁就行了。

他是一个神,想要从人类身上获得乐趣就不能太较真,毕竟二者的实力相差太过悬殊,不懂得玩弄猎物,让他们死命挣扎一番就没什么成就感可言了。

所以在下飞机之前,洛基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被逮捕,也从没想到猎人和猎物的身份会来个惊天大逆转,而警察在为他戴上手铐时宣布的声名更让他吃惊不小——托尼·斯塔克竟然以绑架罪起诉了他。

洛基虽然并不太了解人类社会的法律(一个神当然不会屑于了解人类社会的法律),但他知道,没有托尼的首肯和授权,没有人能够代替他提出诉讼,而托尼试则绝对绝对不会让他身陷牢狱之中的。

——他有这个自信,当然有,那可是他的小蜜糖,才不舍得伤害他,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

所以,当奥巴代·斯坦以探视之名,洋洋自得地坐到洛基面前时,他问出的第一句话就是 “你把托尼怎么了?”

“别紧张,罗密欧,他好得很。”斯坦满意地看着洛基的脸上闪过一丝焦虑,这位年轻的黑市军火帝王一向沉着优雅,竟也有失态的时候。

洛基微微眯起眼睛。

“我警告过你,”他说,语气并不森冷,但危险的气息却让奥巴代·斯坦呼吸一窒,“你要是胆敢动他,我就把你撕成碎片。”

斯坦很想说几句话好好嘲弄一下这头关在笼子里的雄狮,可与那双绿眼睛对视了不到一秒种后,所有的不敬之言又莫名地被咽了下去。他不甘心地咬牙,对于自己的怯懦暗自不解:他为什么还要忌惮一个手下败将呢?

“我真的没把托尼怎么样,”最后,他决定将自己撇清,让这两个热恋中的人相互撕咬,“我只是告诉了他你的真实身份,是托尼自己决定起诉你的。”

洛基的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他知道人类撒谎时是什么样,而眼前这个人说得都是实话。

“要知道你从前在托尼眼中可是个慈善家,时不时地飞去中东、非洲、东南亚,拯救那些被战火和贫困摧残的人们,就像个超级英雄。”斯坦摊了摊手,“可现在呢?一个黑市军火商,踩着平民的尸体昧着良心赚黑钱,连武器生产线都下令要关停的斯塔克董事长,又怎么能忍受自己和这样一个人交往?”

洛基摇摇头,露出了一个八颗牙的微笑。

“不,”他极其自信地说,“我的甜心才不会因为这点儿小事就把我送进来,他或许会生气,但也仅仅会生气,说吧,你究竟还在他面前怎么搬弄是非的,福斯塔夫?”

他故意将目光停留在斯坦微微凸起的肚腩上,好像是在嘲笑他和亨利四世弄臣一样臃肿的身材。

斯坦耸了耸肩。

“实际上我统共就说了这么多,其余都是托尼自己琢磨出来的。”他笑嘻嘻地说,“他拿你当了我的替罪羊,以为你才是阿富汗绑架事件的幕后主使——谁让你非要急吼吼地跑到地球另一端献殷勤,到头来自作自受,被扔到这儿来品尝坐牢的滋味儿。”

洛基对托尼的自信在这一刻产生了裂痕。

“你误导了他?”他盯着斯坦,像是一头猎豹盯着自己的猎物,而猎物却依旧岿然不动。

“我知道你想听到什么答案,可是很遗憾——我没有。”奥巴代·斯坦说,那种伪装的带着满满恶意的同情语调令洛基皱眉,“你确实是操他次数最多的人,但显然还不够了解他。托尼·斯塔克和他那混账老爹一个样儿,他们不会信任任何人,他们自私、冷漠、无情,仗着自己聪明有钱就为所欲为,不把别人放在眼里,无论你为他们做了多少事,倒头来也总是说翻脸就翻脸。”

洛基可不会被人轻易蛊惑,通常都是他用自己的银舌头蛊惑别人。所以在这一大段话之后,他也只是撇了撇嘴,轻飘飘地嘲笑着:“可怜的老家伙,看来你在这父子俩手里没少受气,我现在已经开始怀疑老斯塔克的那场车祸是不是你蓄意而为的了。”

奥巴代·斯坦笑了笑,让自己仰倒在椅子上。

“我是有这样的想法,”他看着天花板说,“可不得不承认老斯塔克的心眼儿太多,我确实不是对手,所以一直都不敢动他,可托尼却不一样,他能活到现在完全是因为他对我而言还有利用价值。”

他突然直起身,直视着洛基,凶狠地开口说道:“你以为自己得到了托尼的爱情?你以为他会信任你?在他眼里你不过就是一个按-摩-棒,而且还是免费的,比那些想要从他身上捞好处的演员模特廉价得多。”

“显然,愤怒让你的胆子大了起来,敢对我口不择言了。”洛基幽幽地说,这让斯坦畏缩了一下,他知道他没办法激起这个人对斯塔克的负面情绪,便决定完成此行的最后目的,好赶紧离开。

“探视时间快要到了,”他装模作样地看了看时钟,以掩饰自己的胆怯,“最后提醒你一句,记得在法庭上管住自己的嘴,不要透漏出关于黑市军火交易的任何细节,要知道国际警察跟踪你已经很久了,只是苦于抓不到你贩卖军火的小辫子才没有行动,如果这回你不小心露了口风,即便你像亨利四世一样英明神武,也绝对逃不过英年早逝的命运。”

洛基突然笑了。

“怕斯塔克集团陷入暗中倒-卖军-火的丑闻?怕自己坐牢?嗯?”他一眼就看穿了斯坦在想什么。

“我总有法子脱身,”斯坦不痛不痒地说,“可你不一样。”

“是啊是啊,说完了就赶快滚吧,我忙得很。”洛基不耐烦地挥挥手,然后朝门口大叫:“警卫!”

一颗脑袋立即就出现在门玻璃外,然后门被打开了,奥巴代·斯坦也借机站起身来,掏出雪茄点燃。

“好好享受吧,亲爱的托马斯。”他留下一句话后扬长而去,洛基则不紧不慢地站起身,用魔法巧妙地欺骗了警卫的眼睛,让他们押解着他的分-身前往出庭前暂时落脚的关押室,而自己则隐藏身形,跟在斯坦的身后离开了这里。

奥巴代·斯坦引诱托尼起诉自己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把他困住,好趁机蚕食他的军火帝国。但洛基真的一点儿也不担心斯坦的诡计会得逞,一点儿也不担心自己的部下会为着各种威逼利诱而对他倒戈相向,因为他很早之前就给所有的核心成员下过暗示,命令他们保持对自己的忠诚。这种暗示并不能快速而强行地改变一个人的心智,却能产生一种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而且时间越长效果越明显。

所以,洛基并不急着去保卫自己的军火帝国——他之所以想要出来,主要是想去看看托尼,看看这人究竟抽了什么风,竟然荒谬地怀疑起自己来,还铁了心要让自己在监狱里孤老终生。

是的,孤老终生,洛基知道美联邦对绑架罪的判处有多么严重,终身监-禁者比比皆是。如果洛基不是个神而是个孱弱的人类,此时一定会对托尼的翻脸无情咬牙切齿,外加伤心欲绝。可即使身为神的洛基不会因为托尼的混账举动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他心里也不怎么好受。

——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这个小混蛋,至少要把他操到老实为止。

可就在他准备拦一辆车直接杀到斯塔克大宅时,一个声音自天空传入他的脑海:“洛基殿下——”

“什么事,海姆达尔?”洛基皱了皱眉。

“众神之父要你回阿斯嘉德。”彩虹桥守桥人的声音毫无起伏。

“又有谁的脑袋被送过来了吗?”洛基漫不经心地问,他还不想回去,他要去找托尼。

海姆达尔的声音依旧平铺直叙,却又夹杂了一丝似有若无的嘲讽:“三天之后,众神之父将为大王子索尔举行加冕仪式,正式任命他为神域的下一代神王。作为阿斯嘉德的一员,你必须到场。”

“你说加冕?为索尔加冕?”洛基呆愣在当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海姆达尔从来不说谎,更不会恶作剧,所以——这是真的?可这怎么可能是真的?父亲明明……明明……

“我马上回去。”他冷声回答,什么斯塔克,什么军火生意统统都被抛在脑后。他好不容易从那段被对比,被轻视,被排挤的日子中逃脱出来,慢慢得到了应有的重视和关注,却被一下子打回了谷底。

为什么父亲要这么不声不响地将王冠带到了别人的头上?



Ch.20. 兄弟

洛基大步走进金宫,杀气腾腾地穿过回廊,没有理会向他行礼的侍卫,也没有理会正在往廊柱上缠红色绸子来为加冕仪式做装饰的匠人,直接朝神王奥丁的正殿而去,却在半途遇到了他的母亲。

“洛基,跟我来!”弗丽嘉抓住小儿子的手,轻声说。

“不,妈妈,我要见父亲。”洛基试图挣开母亲的手,却被弗丽嘉抓得更牢。

“你的情绪并不稳定,现在去见你父亲不会有什么好处,”神后忧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儿子,“相信我,跟我离开,如果你冷静下来之后还想要见他,我也不会阻止。”

洛基深吸了一口气,垂下了头,乖乖任由弗丽嘉拉着转向了神后的宫殿。

“什么时候决定的?”洛基问,而这句话究竟所指何事,他们心中都很明白。

“你上次离开后没多久。”弗丽嘉忧心忡忡地回答,她那金色的华服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看得洛基眼晕,“洛基,我知道一直想要证明自己值得那张王座,事实上你也非常优秀,和你哥哥一样优秀,但你父亲最终还是认为索尔更加适合。”

弗丽嘉的话没能安抚住洛基,反倒令他更加激动:“为什么?既然我们同样优秀,为什么父亲要选择索尔而不是我?”

“洛基,你知道我爱你,即便索尔也是我的儿子,我却更加爱你,”弗丽嘉叹了口气,目光坦然地看向洛基,“但如果我是你父亲,是阿斯嘉德的神王,我也会选索尔做继承人,因为他是众望所归的那一个。”

“阿萨神族喜爱狩猎,崇拜勇士,总而言之是一个尚武的族群,索尔正是当中的佼佼者,所以能够轻易赢得众人的爱戴和尊敬,成为他们心目中神王的最佳人选。而你不同,你的优势在于你的头脑与智慧,你强大的魔法天赋和能力,与其说你适合做阿斯嘉德的王,不如说你更适合做精灵族的王。”

洛基苦笑着摇头:“可我并不是个精灵。”他依旧不甘心,但已经不像之前那样愤愤不平了。

弗丽嘉叹了口气,温柔地摩挲着小儿子的手掌:“我的孩子,我明白你的心思,可每个人都有适合做和不适合做的事情,阿斯嘉德的传统决定了索尔比你更加适合当神王,如果你非要抓着王座不放,到头来就不得不扭曲自己的本性来迎合众人的需要,而作为一个母亲,我并不希望看到你失去本来的自己,因为你本来的样子是那样美好。”

“整个阿斯嘉德,也只有您这么认为。”洛基将头靠在母亲的肩膀上,他已经长大,身高高出弗丽嘉很多,所以这个姿势并不怎么舒服,但却让他的心熨帖了不少,“他们都瞧不起我,都认为我比不上索尔,我只是想要证明他们是错的。”

“我知道,我知道,”弗丽嘉拍着洛基的背脊,好像他还是那个小小的小婴儿,“你盼望坐上那个位子不是为了权力,而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作王又有什么好的呢?看看你父亲,整日整日地操心,连陪我说说话的时间也没有。”

她拉着小儿子的手,半是劝解半是逗趣地抱怨着,“索尔要当王就让他当去好了,反正他成天就知道打猎,来见我也只知道让我给他做战甲,转眼就又不见踪影。可如果你做了王,我就没法子这样时常和最心爱的儿子聊天了。”

“谢谢你,妈妈,”洛基把脑袋在弗丽嘉的肩膀上蹭了蹭,“有你在真好。”

弗丽嘉微笑着吻了吻小儿子的额头。

“去吧,回你的寝殿里,”她说,“我给你准备了礼物,还有战甲。加冕典礼非常重要,你需要一套全新的战甲亮相,当然还有新披风。”

洛基支起身子,绿色的眼眸亮晶晶的。

“是您亲手做的?”他问。

“是的。”弗丽嘉含笑回答。

“跟索尔的质地一样?”

“不,比他要好得多。”

洛基满意了。

“您总是这样爱我,妈妈——”他撒娇地说,带着长长的尾音,可爱得让人想要伸出手狠狠揉搓他的脑袋,把那一头梳得整整齐齐的黑发弄得乱七八糟。弗丽嘉的心在这一瞬间完全融化了,这是他的儿子,那样英俊优雅、那样聪明敏感,他深爱着她,深爱着他的父亲还有哥哥,同时期盼他们对他抱有同样炙热而深沉的情感,而他也理应得到同样炙热而深沉的情感作为报偿,可奥丁却一次又一次地伤他的心,甚至还动过把他送去华纳海姆做质子的心思,而这次继承人加冕更是草率。

在弗丽嘉看来,索尔和洛基才刚刚成年,都还太小,经历过的事情也太少,还有很多事不明白。索尔性格豪爽耿直但太过粗心自大,行事简单粗暴,缺少一个王应有的内敛,而洛基则太过敏感脆弱,还彷徨于坚定自我和迎合众人的迷茫当中,在这种时候为索尔加冕无疑会伤害到他的感情,同时也无益于索尔的成长,助长他的自傲。

可她的丈夫已经等不及了,他早已过了巅峰之年,身体和精力每况愈下,他必须在自己倒下之前指定好继承人,以防自己的王国被异族窃取。

多么可笑啊,当初明明是奥丁选择将冰霜巨人那小小的被遗弃的王子带回来抚养,为他取名洛基,让他做他们的儿子,成为阿萨神族的一员,可到头来却开始防备、开始惧怕这个儿子,将他视为异类。

更可笑的是,奥丁同时也爱着洛基,他像一个脆弱的人类一样矛盾而忧心忡忡——他又爱他,又怕他,既不愿伤害他,又无法给他最想要的,只能暂时放弃情感而选择理智。

可是,当身为神王的责任和多疑超越了身为父亲的慈爱和包容,灾难便会降临,而她这时所要做的,就是用她的全部力量保护这个家,保护家里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洛基。

——“当然,你是我最爱的儿子,永远都是。”弗丽嘉这样说,好像在许下一个承诺。

=====================

离开神后的宫殿后,洛基缓步穿过花园,向自己的寝殿走去。一路上,路过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而整个金宫也为着庆祝大王子加冕被装饰一新。

洛基轻轻叹了口气,心中虽然还有几分沮丧,却也怀着如释重负的轻松——这场较量终于结束了,终于有了答案。

“弟弟!”这时,索尔兴奋地朝他走来,一如往常地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我老早听说你回来了,为什么只记得去见妈妈,却不来找我?”

“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洛基露出了一个得意洋洋的假笑,“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还要再费力气呢?”

“你啊——”索尔哈哈大笑,一副对顽皮弟弟无可奈何的兄长姿态,“中庭有趣吗?要不是我要加冕,你是不是又要好久才回来一趟?”

“不算久,才一年而已。”洛基拍拍哥哥的肩膀,微笑着说。索尔总是让他想起中庭的金毛狗,又大只又黏人,每次都热情的不得了。

“怎么样,洛基,看到索尔即将登上王位,心里有没有点儿嫉妒呢?”跟在索尔身后的西芙突然开口说,听上去像是个调侃,但洛基却敏锐地察觉到当中的试探。

他在心里暗骂了一声,刚要回答,却被索尔一把搂过肩膀,就听那个傻大个儿大大咧咧地笑着说道:“我和洛基是兄弟,谁当神王都一个样,他又怎么可能嫉妒?”

“都一样吗?那你把王位让给我好了。”洛基半开玩笑地说。

索尔竟然全然没有犹豫,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

“好啊,要是你想要,我们就去跟父亲说一声,反正仪式三天后才开始,现在换人也来得及,”他爽快地回答,“不过你当神王之后如果要打仗的话,一定得让我打头阵——你打起架来就像是变戏法,要是玩砸了,那就太丢我们阿萨神族的脸了,啊哈哈哈——”

洛基有些哭笑不得,内心五味杂陈——这就是索尔,得到了父亲全部宠爱的索尔。他愿意迁就他、保护他,又那样真心实意地爱着他,这份爱甚至让洛基动容,可偏偏就是看不见他的能力。他把他的魔法称为杂耍,把他的智慧称为小聪明,总也不肯将他这个弟弟放在和自己同样的高度对待,这种近似于强者对弱者的同情时常令洛基愤愤难平。

就这样,两种情感不断撕扯着他的内心,让他每次想要讨厌索尔、憎恨索尔时,便会转而讨厌和憎恨这样的自己。

他怎么能怨恨自己亲爱的哥哥呢?他是阿斯嘉德的大王子,高大、威猛、豪爽、熠熠生辉,是那个能够举起雷神之锤的人,他那么优秀,又那么深地爱着自己,爱着整个国家,合该得到那璀璨的神王宝座。

可他又怎么能不去怨恨他呢?正是因为索尔,自己才生活在阴影当中,成了反衬,成了那个不被看重的王子,成了失败者。

他并不质疑索尔的话,只要他开口,他的傻哥哥就当真会将王位拱手相送,可是,不是靠自己、而是靠施舍得来的东西又有什么意义?

或许,他真正应当怨恨的是自己吧,他为什么会是这副样子?瘦弱、阴郁、自卑,与整个阿斯嘉德格格不入,他又有什么资格成为金光闪闪的神王,引领伟大的阿萨神族前行呢?

“弟弟,你在想什么?”索尔的大嗓门儿让洛基回过神来。

“我在想妈妈给我做的新披风。”他强行按压住内心复杂的情绪,假笑着回答。

“你也有新披风?”索尔不满地嚷嚷,“我以为那是专门为我做的,妈妈总是偏心你,这太过分了。”

“不要妄想加冕仪式只有你一个人光彩照人,”洛基微仰着下巴说,“我可不会落到下风。”

他等着索尔反驳,可高大的大王子却没有出声,而是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自己的弟弟。

“当然,”他温柔地说,海蓝色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喜爱之情,“你是我的弟弟,你当然光彩照人,如果我是个姑娘,一定会迫不及待地想要和你约会。”

这句话让在场所有人都哈哈大笑起来,西芙甚至还不怎么淑女地翻了个白眼(好吧,她本来就没有淑女过)。洛基也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而这一刻,他也终于放下了争夺神王宝座的执念。不过想让他彻底消气可没有这么容易,他要送一个大礼给索尔,好让他的加冕仪式不至于太过乏味。


评论(11)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