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11-13)八风不动

Ch.11. 怀疑

对于托尼和洛基坐火箭一样飞速发展的亲密关系,有两个人敏锐地产生了警惕,一位是居心叵测、暗地里打着小算盘的野心家奥巴代·斯坦,而另一位,则是托尼尽职尽责的秘书小姐佩珀。

“夏普先生,无意冒犯,不过最近我听说了不少您和托尼的事。”斯坦抬起夹着雪茄的手朝坐在他对面的黑市军火商挥了挥,“鉴于斯塔克少爷的过往情史和我们的良好关系,我想我必须……”

“别担心,斯坦先生,”眼前这人一开口,洛基就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没有人能够破坏我们建立的合作关系,而且所有人都知道,托尼·斯塔克只是挂名董事长,他本质上是一个发明家,并不懂得如何正确运作一家大型企业,您才是斯塔克工业的真正帝王。”

斯坦很享受这种不着痕迹的恭维,他放松下来,将后背整个靠在椅子上深深吸了口雪茄,决心再次试探一下。

“真遗憾,我还以为你们两个之间会产生什么更深的羁绊。”他耸了耸肩,似乎有点儿失落,而洛基当然知道这只是在演戏,“不过我也问过托尼,他似乎同样认为你们只不过是床伴关系。”

说完后,他仔仔细细观察洛基的神情,满意地发现对方没有半点儿沮丧,而是懒洋洋的叹了口气。

“斯坦先生,”洛基慢悠悠地说,“虽然您似乎很喜欢这个话题,可我不得不说,我们在这个时候讨论这种问题着实有些不太恰当。”

“真是失礼,瞧,我把正事儿都给忘了。”斯坦一面随口回答,一面抓起桌上的笔在手边的合同上签好字,洛基也签好他那一份,两人交换,再度签字确认。

“如果我没记错,这是我们第三回合作了。”洛基将合同递给旁边的副手保管,站起身向斯坦伸出手,“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斯坦也站起身伸出手。

他们双手相握,两人都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微笑。

=====================

对于小辣椒而言,问题要复杂得多。

花心成性的老板有了固定伴侣,对于秘书无疑是好事,至少她不用每天早晨冷着一张脸,把托尼用完的男男女女扫地出门,但作为托尼的朋友,她并不觉得托马斯·夏普是个适合的选择。

这是一个英俊、正派、幽默、多金、受过良好教育、自身能力卓越,头脑聪明到能和托尼聊科学,而品位又高到能和自己椒谈艺术的男人,可这样一个男人,怎么可能看得上托尼?

好吧,她真的不是说托尼不好,她的老板虽然是著名的花花公子、科学疯子、战争贩子(别人口中的,小辣椒对此保留意见)、自大狂加自恋狂(这倒是没错),但实际是个很不错的人,可问题是,他和那位时刻彬彬有礼的男爵阁下并不相配。

一个喜欢代表时代潮流的摇滚乐,一个喜欢承载厚重历史的古典乐;一个制造并贩卖武器,一个致力于公益慈善;一个是“我有钱我是老大”范儿的暴发户(无意冒犯,可托尼很容易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当然小辣椒并不这么觉得),一个是仿佛从莎士比亚戏剧中走出来的优雅贵族,怎么看怎么是两个世界。

佩珀一向认为,如果托尼真的和什么人一见钟情了,那就一定是臭味相投——自恋的那卡索斯看到了自己的镜像,于是迫不及待地扑了上去,一头扎进了爱河之中。所以她完全搞不明白夏普男爵是怎样俘获这位花花公子的。

或许这位英伦绅士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无害,而是一个隐藏颇深的超级大坏蛋也说不定。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托马斯·夏普是个包藏祸心的家伙,她也不会太惊讶——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托尼·斯塔克从来就没有什么健康向上的嗜好,他喜欢咖啡,喜欢各种酒精,还喜欢披萨、汉堡、甜甜圈这些垃圾食品,夏普男爵就是他下一个不良嗜好。

小辣椒觉得,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时不时地拉扯托尼一把,以免他在不知不觉当中越陷越深。于是她在一次托尼将过完夜的男爵阁下送上车之后,展开了一轮突然袭击。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小辣椒问。

“什么?”托尼转头问,他是真没听清,他刚刚正忙着朝绝尘而去的劳斯莱斯挥手来着。

佩珀长长叹了口气。

“我是问,你和托马斯·夏普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她耐着性子重复了一遍刚刚的问题,然后满意地看见托尼被吓到了。

“结婚?”他瞪大了眼睛,“不,我不结婚,我才三十几岁,我还没玩够,我喜欢一个人待着,你知道——自由自在。”

小辣椒朝早已开远的劳斯莱斯扬了扬下巴,毫不客气地反驳:“一个人待着哈?那他是什么?特大号抱抱熊还是等比例充气娃娃?”

托尼假装无辜地摊了摊手。

“我们是床伴,也只是床伴,”他认认真真地说,语速放得很慢,好像小辣椒是个小学生,而他必须耐心讲才能把道理和她讲通,“托马斯和从前那些人并没什么不一样,明白吗?”

“是啊,没什么不一样,”小辣椒哼了一声,“不过我可不这么认为,至少你很少睡同一个人两次,最多一回也只维持了不到一个星期,而你和男爵先生一起已经快半年了,在这期间没有睡过除了他之外的任何人,男人或者女人都没有。”

“快半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够快的——”托尼茫然地说,一种恐惧感突然从内心深处升腾起来。

“嗯哼。”小辣椒盯着托尼防止他临阵脱逃,“所以,what‘s your plan?”

“计划?我从来就不需要什么计划!我信奉我老爸的名言,’先做再说‘!”托尼张牙舞爪地回答,小辣椒正在逼迫他正视他之前一直试图无视的问题,“我们只是在床上太合拍了,这让我有点儿沉迷,仅此而已。”

佩珀并不满意这个答案,她想要乘胜追击,可就在这时,一辆军用吉普气势非凡地开了过来,稳稳地停在了他们面前,紧接着车门开了,托尼的好友,美国陆军武器开发部部长,罗迪上校从里面迈了出来。

“你们为什么站在这里?迎接我吗?”非洲裔上校有点儿受宠若惊,这个时间托尼竟然没有窝在他的实验室里,“你们怎么知道我要过来?”

“别想多了,上校,如果你想得到这样的待遇,那得和我上床才行——最好是穿军装的那种。”托尼暗暗松了口气,迅速恢复了花花公子的嘴脸,“顺便提一句,我比较喜欢你那套深蓝色制服,别忘了把你那些亮闪闪的勋章都挂上。”

罗迪无可奈何地耷拉下嘴角,自从成了托尼的朋友,他就经常露出这副表情。

“我是斯塔克工业和美国军队的中间人,”他翻了个白眼说道,“你不能跟我上床,不然我们很可能会被调查。”

“真可惜,”托尼咂咂嘴,“我现在迫切需要一场性-爱,你原本可以趁虚而入的,要知道我通常更喜欢白种人,当然,这不是种族歧视,只是个人喜好。”

他说完后,抬头眯着眼睛看了看刺眼的太阳,然后溜溜达达地往他的豪宅里走去。

“怎么回事?”罗迪和小辣椒并排走在后面时忍不住问,“他究竟出了什么毛病?”

“你也看出来了?”小辣椒忧心忡忡地看着托尼的背影。

“他以前也是这副臭德性,”罗迪叹了口气,“但他不会拿我的军装打趣,他知道我对这份职业的看法和重视程度——美国大兵,神圣不可侵犯。”

“别怪托尼,”小辣椒用死海一样平静的语气陈述,“他最近——恋爱了。”

“啥?”罗迪不可置信地大叫了一声,“你说的是安东尼·爱德华·托尼·斯塔克?我的老天,他也会恋爱?对象是谁?我一定要见见,拜托,你一定要在她下次出现时通知我——哦,对了,我还没问,到底是’他‘还是’她‘?”

“是位来自英国的男爵,据说还有北欧血统。”小辣椒解释说,“他刚走没多久,托尼出来就是为了送他。不过你短时间内是见不到他的,他这两个月要去非洲做慈善。”

“真可惜。”罗迪握拳,遗憾得好像个好不容易去了趟动物园却没能看到美洲狮的小朋友——他是位严谨认真的军人,但另一方面,他性格中的某部分又与托尼极为相像,比如,幽默感。

可小辣椒的神情却让他渐渐收回了笑容。

“我想要你帮忙调查一下这个人,”秘书小姐郑重地请求说。

“他有问题?”

“我也说不好,只是一种感觉。”小辣椒用指纹加密码打开了大门,“虽然贾维斯没查出什么来,可我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儿——我怕托尼陷得太深之后才发觉信错了人,那样后果就太严重了。”

“你说的没错,小心总是好的。”罗迪点点头,“我会动用我的手段,但这之前,我要请你帮我说服托尼去一趟凯撒皇宫酒店。”

“拉斯维加斯的那家酒店?”小辣椒有些困惑,“相信我,你知道跟他说一声,他就会兴高采烈地跟你过去,他喜欢拉斯维加斯,即使上帝也改变不了这一点。”

“可问题在于,我不是邀请他去那儿赌博的,”罗迪摇了摇头,“我是邀请他去领奖,年度顶点奖(Apogee Award)”

 


Ch.12. 脱轨

托尼正坐在工作室的椅子上玩扳手,他让那坨铁在他的手指之间来回飞舞着,好像自己是个杂技演员,可这种精彩的表演没持续太长时间,漫不经心就让这东西很快从他的手里飞了出去,像一把飞刀一样直冲向工作台的另一端,险些杂碎了一块显示屏。

托尼叹了口气,心里涌起一种全世界都在与他作对的不爽。小辣椒的话令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这半年来的生活,没有轰趴,没有脱衣舞娘和钢管舞,没有性-爱马拉松,开始喜欢早餐,开始定期健身,开始听古典乐——shit,他以前从来就不会听那种软绵绵的东西。

好吧,这些都不是最令托尼惊讶的,最令他觉得自己必须反省、必须自我批-斗的是,在这半年里,他的小弟弟没有插-入过哪怕一个洞,他竟然还乐在其中。

他还是托尼·斯塔克吗?

刚刚罗迪来邀请他去拉斯维加斯,这是或许个好机会,他当然不是要去领奖的,而是去找回自己,重新拥抱纸醉金迷的花花公子生活。听听吧,酒精、美女、赌场,多么绝妙的组合啊,他要带一个金发尤物回来享用,在他的大床上好好展示自己那荒废已久的器官。

所以,当罗迪拎着奖杯在赌场找到托尼时,他正在玩一个见鬼的不知是什么的游戏,戴着副骚气的墨镜,穿着一身更骚气的暗红色衬衫,头发向后梳着,上面不知道抹了多少发胶。哦,对了,旁边还靠着两个身材火辣的美女——一个金发,一个黑发。

“没你这么办事儿的!” 罗迪很想挤到托尼身边,好好教训一顿这个没有在颁奖礼上出现、害他丢了大人的家伙,可那个黑发美女看似柔弱,却像是牢牢钉在了托尼身边一样,一动也不肯动,迫使他只能站在好友背后,“你说如果是我给你颁奖,你会感到很荣幸。” 

“啊,罗迪,伙计,你来了!”托尼大笑着转身给了罗迪一个敷衍的拥抱,无辜地点点头,“当然,不过——什么时候颁奖来着?”

罗迪很想在托尼漂亮的脸上来一下(上帝啊,他想这么做好久好久了),可他是美国军人,他得管理好自己的脾气。

于是他露出了一个得体的假笑。

“你说颁奖?现在,就在这儿,”他举起那具水晶奖杯塞到托尼鼻子下面,好让他再也没法子无视它,“哝,给你。”

“太棒了,这样就省事儿多了。”托尼臭不要脸地朝好友笑笑,欣然接过奖杯,好像他不是那个答应参加颁奖礼又临阵脱逃的家伙似的,然后——随手又将那可怜的、总是被忽视的奖杯递给了身旁的美女。

罗迪知道托尼是什么样的小混蛋,但仍旧给气着了,他开始觉得这样一直忍耐有损于美国军人的尊严,于是我们的陆军上校决定打出一记反击。

“小辣椒说最近你改邪归正了,”他慢悠悠地说,“因为某位男爵。”

托尼的表情僵了一秒后,又迅速恢复了那副拽拽的死样子。

“显然,你的情报网没能实时更新,那已经是老黄历了。”托尼摆摆手回答,而后转向身旁的美女,“baby,来给我的骰子吹口气——助我好运吧,我这回要把所有的全都押上。”

那位金发美人矫揉造作地扭了扭腰肢,在抛过一个媚眼之后,朝托尼掌心的骰子吹了一口气。

罗迪还想继续那个话题,可托尼却把大拇指伸过来,想强迫他也吹一口。

“不,我不会给男人的骰子吹气。”罗迪知道托尼被自己刚刚的话惹毛了,而他也被快要戳到自己脸上的大拇指惹毛了,他伸手推开托尼,想让他把那颗见鬼的骰子从他眼皮子底下拿开,没想到却把骰子扔到了赌桌上。

“哦!我们的罗迪上校掷出了骰子,让我们看看是多少点?”托尼张开手臂,戏剧性地大叫着,罗迪则以手扶额。

“两点?哦,竟然是两点,真是令人惊讶。”托尼夸张地叹了口气,转头,“你让我输了个精光。”

“所以,赌神在暗示你适时收手了,”罗迪趁机说,“别忘了明天我们还要飞阿富汗。”

“是的,阿富汗……”托尼喃喃重复着,其实他早就已经觉得待在这儿索然无味了,那个金发美女的颧骨太高,发色太明亮,香水太刺鼻,笑容太虚伪,而那个黑发的又该死的令他想起托马斯。

托尼犹豫了一下,就这么打道回府有点儿掉面子,毕竟托尼斯塔克此前没有从拉斯维加斯独自一个人回去睡的记录,可他又不想勉强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好吧,回去。”他说,毫无歉意地和黏了他三个多小时的女士们挥挥手,而后转身朝门外走去,包括司机哈皮在内的四名彪形大汉紧跟在后面,罗迪则留下处理颁奖晚会的后续事宜。

或许是上天的安排,在托尼准备老老实实上车回家睡觉时,背后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斯塔克先生,打扰一下,我是名利场杂志记者克丽丝汀——”

这是今晚的最后机会,托尼这么想着,最后一个能证明自己,证明托尼·斯塔克依旧是托尼·斯塔克的机会,他必须得抓住才行,但愿这位记者小姐别太难看。

于是他戴上花花公子的面具转过身,满意地看到眼前是一位金发蓝眼的火辣美人。

托尼朝保镖招招手,示意他们将人放过来。

“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金发美人说,

“当然,请。”托尼偏偏头,做了一个自认为帅气的手势。

“您一直被称为‘现代达芬奇’,对于这个绰号,你怎么看?”

“莫名其妙,我不会画画。”托尼高涨的情绪又跌落到地上——“达芬奇”这个词让他想起了托马斯,见鬼,这家伙就不能从我的脑子滚出去吗?

“那么,‘死亡商人’呢?”金发美人继续问,好吧,这个问题也不算犀利了,至少托尼被问过不下一二百遍了。

“这个还算不赖,”他敷衍地回答,迫切地想要赶紧进入正题,赶紧将这个女记者拐上床,赶紧把托马斯忘掉,不过好在那位美女记者手中的录音笔提醒了他作为斯塔克工业董事长的职责所在,于是他还是回答了些冠冕堂皇的解释。

“是吗?你相信自己刚才说的这些?”女记者脸上显出一丝厌恶,“你晚上就不会睡不着吗?”

“那要看和谁一起,”托尼终于忍不住了,决定结束这场对话。于是他摘下墨镜,用那双大大的棕色的眼睛盯着眼前的美女,样子看起来既真诚又诱惑,他知道这样会有效,这一招从来都有效,“如果是和你,我想我整晚都没法睡了。”

=====================

托尼一边往地下工作室走一边伸着懒腰,他现在精神奕奕,干劲儿十足,他觉得自己又成为了那个无所畏惧、无比强大的托尼·斯塔克,世界再度恢复正常运转,而下回他也能够反驳小辣椒那些关于他坠入爱河的不实揣测了——瞧,我跟个金发美女上床了。

而这时,电子管家的声音突兀地响起:“Sir,有件事你或许想知道。”

“什么事?贾维斯?”托尼漫不经心地问,脑子却在想着怎么将他的半成品尽快变为成品。

“刚刚夏普先生来过了。”电子管家依旧用不紧不慢地语调说道,而托尼则因为这个戏剧性的转折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我一点儿也不想知道这个,”托尼崩溃地对贾维斯喊,“他——他怎么来了?”不是去拯救苦难中的非洲人民了吗?

“夏普先生说因为天气原因,飞机要延迟到今天早上才能起飞。”电子管家尽职尽责地回答。

托尼没头苍蝇般地在工作室里绕了几圈。

“你怎么能就这么让他进来呢?”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向电子管家抱怨着。

“抱歉,sir,”电子管家回答,“但是您给予了夏普先生次级权限,我必须服从他的这一意愿。”

托尼叹了口气。

“看来我还得给你做个升级。”他咕哝着说,又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所以,他知道我带来人回来了?”或许托马斯只是在门厅那儿转了转,或许……

“是的,sir,”贾维斯打破了托尼最后一丝幻想和希望,“实际上,他在您的卧室里站了统共七分二十三秒,直到您高-潮之后才离开。”

“Holy crap!”托尼一下子跳了起来,“他有什么毛病!偷窥癖?还有,贾维斯,你当时怎么不提醒我有人在参观我的床上活动!?”

“抱歉,sir,但您曾命令过,在您与他人做-爱时,除危及生命安全,否则不得打扰。”

“好吧,好吧,这确实不危及性命,所以用不着放在心上,”托尼自我安慰说,一屁股坐回到椅子上,“但是下一回,下一回,贾维斯,如果有人偷窥我的床上活动,请务必立刻马上通知我。”

“Yes,sir.”

片刻沉默后。

“给我看录像,”托尼说。

“您是指昨晚夏普先生过来时的录像吗?”

“是的,没错,现在播放。”托尼命令着,但就在显示窗口闪动的那一刻,他又改变了主意,“算了,贾维斯,别放了。”

他头靠着椅背,将手盖在脸上,慢慢合上眼睛。

“贾维斯?”

“我在这里,sir——”

“他离开时,是什么表情?”

“夏普先生离开时没有任何表情,sir。”

又是一段时间的沉默。

“好的,我明白了。”托尼最终说。

 


Ch.13. 营救

洛基先去了趟非洲,把从斯塔克工业那里弄来的武器卖给了当地军阀,赚到了小小的一袋钻石——唉,凡人整天就为了这么点儿东西奔波,实在不值得。离开非洲后,他又抽空回了趟阿斯嘉德,询问父亲有没有需要他效劳之处,而这回,奥丁对于小儿子的中庭之行似乎乐见其成。

“阿斯嘉德最近都很平静,”众神之父慈爱地说,“去吧,不必总待在我们身边,去别的国度多看看,这样才能增长王者之心。”

“是的,父亲,我将谨遵您的教诲。”洛基郑重地应下了,那句“王者之心”让他的心灵快乐的颤动了一下——或许过不了多久,父亲就会将王储的桂冠亲手加于他头顶,他终将超越索尔,成为父亲最看重的儿子。

临行前,他照例去看望他的母亲。

“你真的长大了许多,”弗丽嘉抚摸着小儿子的鬓发由衷地说,“你小时候一直都喜欢搞一些恶作剧,好让别人更加关注你,可瞧瞧现在,你成为了一个英俊稳重的帅小伙,走到哪儿都是所有人的焦点。”

“为我骄傲吗?”洛基笑着说,绿眼睛里闪烁着愉悦的光芒。

“是的,”弗丽嘉说,语气中带着一位母亲独有的欢乐与柔情,“我为你骄傲,洛基,我的儿子,我为你骄傲。”

=====================

当洛基带着这样的好心情返回中庭时,他才想起自己还有些关于托尼的问题悬而未决。坦白说,看见他和别人滚床单确实让洛基不怎么舒服(虽然也很有趣,那时的斯塔克和一只哼哧哼哧拉雪橇的爱斯基摩犬没什么两样),那种心情有点儿像小时候妈妈为他做的抱抱熊被索尔抢走玩了一整天时的心情——他当然知道那只是个抱抱熊,不值得为了这个和哥哥生气,可他就是忍不住。

他还没打定主意是要和托尼分道扬镳,还是要装傻继续在一起,这时私人手机就响了,屏幕显示是托尼小蜜糖来电。

洛基犹豫了一下,在一秒钟内决定还是原谅托尼,那个小小的人类和抱抱熊一样,都是他的宠物,对于宠物,多一些宽容和怜爱也无损一位神的威严。

他故意等到电话响到第十声时才颇为满意地按下了接听键。

“想我了?蜜糖?”洛基用他那种招牌式的懒洋洋的调子说,可电话那头却传来了明显不是托尼的电子音。

“夏普先生,您好,这里是斯塔克先生的管家贾维斯。”

“你好,贾维斯。”洛基收起了嘴角的笑容,“有什么事吗?”这时候他才想起了另外一种可能性——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瞎了眼的人类可能不想再给他当宠物了,难道斯塔克这是在通过贾维斯和他谈分手?

“斯塔克先生在阿富汗遭到叛乱武装分子袭击,下落不明,”贾维斯的声音依旧不紧不慢,“佩珀小姐坚持让我通知您,但您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洛基被这神发展击倒了一秒。

“他去阿富汗干什么?”他回过神来,恼怒地说,斯塔克就不能老老实实地待在美国吗?

这回,贾维斯并没有立即回答他的话,而是说了句“夏普先生,波茨小姐要与您通话”,紧接着,电话那头就传来了他熟悉的女音。

“夏普男爵,谢天谢地,您终于肯开机了。”小辣椒的声音有些嘶哑,但依旧干练。

“我这几个月都在非洲,没有用这部手机,也没有看这边的新闻,”洛基说,“托尼是什么时候出的事?”

“你离开的那一天他去的阿富汗,第二天就出事了,”小辣椒的声音开始发颤,“那些人威胁要美国政府拿五名之前被俘的组织头目交换托尼,否则就要杀掉他,可政府不同意。罗迪上校说美军不会放弃搜寻,可他和斯坦先生一样,一开始还派了许多人去找,现在都已经灰心了,就连政府也不再那么积极。快三个月了,没有人知道托尼在哪里,是不是还活着,而我只是一个秘书,我想了我所有能想的法子,可没用,一点儿用也没有……所以……所以……”

她停了一会儿,抽了抽鼻子,然后继续说了下去:“所以,求求您,夏普先生,您一定有办法,您必须要有办法,您是托尼最后的希望了,您是男爵,您一定有办法,是不是……是不是……”

这个坚强的女人最后还是崩溃了,她开始大声哭泣,似乎是要将这些日子以来强撑的苦闷全部发泄出来,即便只听声音洛基也能知道她究竟有多难过、多绝望,以及她多么深地爱着托尼。

“别担心,我会找到他的,”他承诺说,话语带着一种镇定人心的魔力,奇迹般令疲于奔命了整整三个月的佩珀安下心来,“如果他活着,我会把他带回来;如果他死了,我会把他的尸体带回来。”

挂断电话后,洛基立即命令副手准备飞往阿富汗的飞机——他是神,他是魔法师,他过去曾在托尼身上留下过标记,而现在,凭借这个,他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人找回来。

=====================

“现在,掉头往西北开。”洛基通过耳麦指挥着坐在前排的直升机驾驶员,他在阿富汗当然有军火生意(这里可是世界热门战区),弄架直升机绰绰有余。

驾驶员木然地遵循着洛基的指令,他从来没执行过这样的任务,没有目的地,没有目标,就是听着一个人的指令瞎转悠,他们究竟在这见鬼的沙漠里飞来飞去是要干什么?

他的好奇心在三个小时后得到了满足——洛基在向下俯视时终于发现了那个代表托尼的小黑点,百万富翁正在漫天黄沙中艰难地跋涉着,身子摇摇晃晃,移动堪比龟速,但依旧勉力坚持。

“降落。”洛基命令说,直升机还没完全停稳他就跳了下来,径直朝托尼走去。那人现在灰头土脸的,穿着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脏兮兮的工装裤和背心,原先修建整齐的头发现在胡乱支楞着,脸上有好几处伤口,结着血痂,胳膊上也是,胡子乱糟糟的,里面全都是沙子,只有那双棕色的眼睛还和洛基记忆中一样明亮。

“瞧你,没了我真是一团糟——”洛基笔直地站在他的男孩面前,伸出了手,“想要搭个便机回家吗?我可以保证,这绝对比你用两条腿走回去快多了。”

托尼呆愣愣地看着洛基,慢慢、慢慢也伸出手,轻轻在他的手上触了一下,好像在确认它不是海市蜃楼的一部分,然后他整个人都猛地扑向他,力道大到即使是一个神也向后踉跄了一步。

“我想答案是‘愿意’。”洛基拍了拍正将头卡到他肩膀上的托尼,露出了一个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微笑,然后搂着他的要将人带上了直升机。

直升机的引擎声太大,而且托尼也疲惫不堪,所以他们没有交谈,洛基允许托尼喝了适量的水之后,让他靠着他睡了一觉,直到他们降落到附近的机场才将人摇醒。

“是的!”托尼猛地睁开眼睛并大叫了一声,继而将双手高高举过头顶,这着实把洛基吓了一跳。

“哇——我还以为自己很温柔,”他朝托尼俏皮地眨眨眼睛,以缓解对方的尴尬,看来他的男孩这三个月来的日子并不好过,“我们得换个地方,至少让医疗人员给你好好检查检查,处理一下那些伤口。”

“不!”托尼反射性地挺直脊背并予以拒绝,这之后才突然发觉自己有些反应过度了,见鬼,他的神经这三个月来就没有一天不是紧绷着的,而刚刚的那场睡眠让他几乎忘了自己已然得救的事实。

“我是说,比起医生来,我想我更需要一场热水澡。”他抬手捏了捏鼻梁,努力想说几句俏皮话来弥补,并在心里反复告诫自己,别紧张,你很安全,瞧,托马斯在这儿,你马上就能回到文明世界。

“好的,不要医生,”洛基宽容地说,他穿的那件可怜的黑色丝绸衬衫上面全都是托尼刚刚睡觉时蹭上的灰土和沙子,“我带了私人飞机来,你可以去那儿洗澡,顺便吃饭睡觉,醒过来大概就能到家了——哦,我刚刚已经通知了小辣椒和罗迪上校,后者说他马上就会赶过来,你或许会想要和他们通个话或是见个面。”

“天啊,那我得赶在他来之前把自己收拾得能见人。”托尼一副生无可恋的逗趣表情,“要是让罗迪瞧见我这副鬼样子,指定会嘲笑我一辈子。”

他试图从位置上站起来,可尝试了第二回才勉强成功,洛基没有伸手搀扶他,却抢先一步跳下直升机,然后抓着托尼的腰把他抱了下来。

“哦,谢谢。”托尼微微有些不自然,他不擅于扮演弱者受人照顾,而洛基则了然地回了他一个假笑,朝旁边挥了挥手,一辆吉普很快开过来停在他们面前,把他们摆渡到洛基的私人飞机那儿。


评论(15)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