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4-6)八风不动

Ch.4. 金宫

【原谅作者君将人名由英文变成中文,实在是输入的时候转换太麻烦了】

托尼觉得自己被人彻彻底底的给睡了——这当然不是指肉体上的,如果真是肉体上的,也就不需要这么大惊小怪了,他上的可是寄宿制学校,没有女生只有男生的那种,所以,你懂的——他是指,自己在精神上被人给蹂躏了,就像一个懵懂的处子,迷迷糊糊地掉进了的陷阱,失去了存蓄多年的宝贵的贞操。

他,托尼·史塔克,帅哥(这个要排在第一个说)、天才、科学家、百万富翁(是的,他已经是了),赤-身裸-体地跪在地毯上,傻不愣登地给一个才刚刚见过两次面的男人做口活儿,而那个男人在呛得他差点儿把肺给咳出来之后,只是淡定地整理了一下几乎一丝不乱的衣服,俯下身来留下一个极其敷衍的吻,就这么拍拍屁股大摇大摆地走人了。

事态很严重——这不仅仅是托尼平生第一次给男人做口活,更是他第一次在情事上落于下风,从前,即便正在被人正面上,他托尼·史塔克也指定是发号施令、掌握绝对主动权的那一个,可这种皇帝般的趾高气昂,在遇到该死的乔纳森之后就莫名其妙地歇菜了,而一切也紧跟着乱了套。

“好吧,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哥们儿,这绝不是你第一回被人迷昏了头干蠢事,”托尼一面这样自我安慰着,一面施施然地走到桌子边打算用乔纳森留下的早餐,他可从来都不会委屈自己,“你还曾经为了个金发妞跟高自己两个头,足足有自己一倍大的熊男干过架,被呛得一边哭一边给人口活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这甚至上不了托尼·史塔克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情排行榜的前三位。”

可当天晚上,托尼又干了一件蠢事,这回绝对能排上榜单前三了——他鬼使神差地又跑去那家酒吧,却扑了个空,只好像个被遗弃的小狗一样眼巴巴地向吧台后的大胡子调酒师打听乔纳森·派恩的消息。

“我记得你,”那个大胡子调酒师用整杯的威士忌打发走一个醉汉后,倚着吧台上下打量了一下托尼,“昨天有幸勾搭上派恩的那个男孩,是吧?”

“没错,老兄,你的记性可真不赖。” 托尼毫无羞耻心地承认了,“乔纳森他人呢?我们约好今晚再来一发的。”他这回一定要找回场子,绝对的。

大胡子调酒师露出了一个带着点儿嫌弃的表情,显然是对同性之间的性-行为并不怎么赞同。随即他又撇撇嘴,突然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接着往托尼那边凑了凑,好像要告诉他什么天大的秘密一般压低声音说道:“boy,我想你还不了解成年人的世界,男人们在床上的任何承诺都做不得数,越是英俊的男人越是这副德行。他们都是谎话精,骗男人骗女人从来都一套一套的,凌-虐完你的小屁股,提上裤子就不认账了。”

托尼的胃在不停地翻腾着,他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你啰啰嗦嗦了这么多,就没有一个中心思想吗?没有中心思想,段落大意也勉强可以接受。”他抱着手臂,装作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问道。

可这回,托尼装得实在不怎么太像,大胡子调酒师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外强中干,有些怜悯地伸出他那蒲扇般的大手,安慰似的拍了拍托尼的肩膀:“段落大意是,乔纳森·派恩已经辞职了,现在没人知道他到底在哪里。而中心思想则是,振作起来,伙计,酒吧里的男人多了去了,你今晚可以再吊一个——当然,我不推荐我自己,一点儿都不。”

=====================

洛基完全没必要专程跑去酒吧,就为了辞个职,可他偏偏这么做了,因为他预计到托尼小蜜糖一定会在今晚跑去那里找他。一来阿斯嘉德小王子对自己的魅力自信满满,二来,被吊足胃口却又没有得到投喂的小动物总会自己跑来找主人的,难道不是吗?

洛基想象着托尼因为找不到自己而挫败的表情,脸上闪过一丝促狭却又发自真心的笑意——那个人类看起来非常骄傲,而让骄傲的人感到挫败则是洛基最喜欢的恶作剧之一。可双脚刚踏上彩虹桥的那一刻,那丝笑意又迅速消散在海姆达尔炯炯的目光之中。

“殿下——”海姆达尔问候道,旁人或许只能从这句简单的问候中听出惯常的冷漠,但洛基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丝警惕。

是的,警惕,彩虹桥的守门人警惕着洛基,一直以来皆是如此。洛基对这种不同寻常的态度极为好奇,不止一次旁敲侧击想要把事情弄清楚,可海姆达尔却始终守口如瓶。

“海姆达尔——”洛基朝守门人微微颔首,充满一个王子应有的倨傲与威严,身上那套休闲西装不知何时已被金光闪闪的铠甲取代,绿色的披风在身上猎猎舞动。与凡间的宫廷不同,在阿斯加德,每一位王族都是出色的战士,他们不会为着看起来好看就穿上繁复华丽的礼服,除非舞会或是某些特定场合,他们通常都将战甲作为常服。

“父亲召唤我何事?”小王子大步向前走去,龙皮制成的皮靴踏在彩虹桥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众神之父自有定夺。”守门人冷冰冰地回答。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真是无趣。”洛基撇撇嘴,从海姆达尔伫立如罗马柱般高大笔挺的身躯旁擦过,留下这么一句讥讽,翻身跨上一旁等候的骏马,一夹马腹,向金宫疾驰而去。

阿斯加德的建筑有着凡人难以企及甚至难以想象的宏伟,神王居住的金宫尤是如此。整个宫殿是用华丽的黄金柱支撑着建成的,它们根根都有最高的棕榈树那样高,那样笔直地指向天际。宫墙的上方镶嵌着晶莹的水晶,两扇金制的大门上精心雕刻着美丽繁复的花纹和人像,记载着关于世界树及阿斯嘉德神族的传说与伟业。

“我最亲爱的弟弟,你终于回来了!”索尔穿着那套金光闪闪的盔甲大步走出金殿的大门,一把抱住刚刚下马还没怎么站稳的洛基,狠狠在他后背拍了好几下,红绿披风交缠在一起,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相较于索尔的热情,那几个总跟在他身后的极为勇士态度明显敷衍得多,都只微微躬身,叫了一声“殿下”,只有范达尔露出了一个微笑。

洛基朝他们点点头,又叫来一名侍卫让他去禀告父神奥丁自己回宫并即将前往觐见的消息,而后在索尔的陪同下,穿过长长的走廊往众神之父所在的正殿走去。

“父亲召我回来是为着什么事?”他一面走,一面转头问自己的哥哥。

“是父亲叫你你才回来的?”索尔不满地咕哝着,“你有段时候不着家了,要知道,母亲和我都很想念你。”

“留着这么肉麻的话说给你那些仰慕者听吧,我猜她们一定会幸福的晕过去。”洛基打趣说,决定换个方式和角度打听消息,“最近阿斯嘉德有什么新鲜事儿吗?”

“新鲜事儿?当然!” 索尔立时兴奋起来,“我上回去迷雾森林打猎,遇到了一只惊幻兽,要是你一定会吓得尿裤子,哈哈哈……我割下了它的脑袋,母亲则答应用兽皮亲手为我们一人做一副软甲,打仗时可以穿在里面,既轻便又舒服。如果你还想要点儿别的,我可以再去为你……”

西芙实在听不下去了,忍不住插话:“我想洛基不是想问你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而是足以让神王将他召回的大事。”她叹了口气,有些哀伤地继续说道:“就在前天,华纳神族派遣使者过来,带来了密密尔的头颅。”

“海纳终于还是暴露了。”洛基嘴角露出一丝讥讽,西芙还没有说出前因后果,他就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猜了个七七八八,“我早就知道,那个呆子或早或晚都会暴露,即便有密密尔帮忙也于事无补。” 

“注意你的措辞,洛基,海纳是一位勇士,没有人可以侮辱他!”西芙不满地说,她从来都不喜欢这位二殿下,总觉得他阴狠而危险。

“如果勇士意味着每次打仗都呆头呆脑地往前面冲,完全不懂什么是策略,那么他的确是。” 洛基刻薄地评价着,“在我看来,他唯一可取之处就是长相英俊,还有一双长长的腿。是不是,索尔?”

兄弟两个对视一眼,接着就不知所谓地哈哈大笑起来,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只有他们两个才知道的隐秘,弄得西芙他们完全摸不着头脑。

他们走近正殿时,都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脚步,声音也压低了不少。殿门口,手持长戟的侍卫恭敬地拦下了索尔等人,明确表示神王只传召二殿下一人,其他人不得入内。

洛基独自走入大殿,殿的正中央,众神之父正身着金甲,手持永恒之枪,威严地坐在高高的宝座之上,用独眼自上而下俯视着自己的儿子。

“父亲。”洛基收起了之前的戏谑,拘谨而恭敬地躬身行礼。

“你又去了中庭?”奥丁问道,从声音中听不出喜怒。

“是的,父亲。”洛基谨慎地回答,那是他的父亲,更是神王,在他面前,洛基向来不敢逾矩。

“我想你已经听说关于华纳使节的事了。”

“是的,父亲。”

“这次华纳神族非常愤怒,他们认为自己用最出色的的三个神明换来了一个无用而喋喋不休的老人和一个木讷又愚钝不堪的呆子,甚至砍下了密密尔的头颅向我们示威。”

众神之父的话语中带着几不可查的怒意,可洛基却敏锐地听出了端倪。

“那是他们无法透过表象去看本质,”他郑重其事地回答,“密密尔是九界当中难得的智者,而海纳则是一位真正的勇士,我至今还记得他作战时英勇的身姿,派遣他们前往华纳海姆绝对是在表达阿斯加德对华纳神族的尊重。”

奥丁点了点头表示对洛基这番话的赞同,这样急于在父亲面前表现自己的小王子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他不由自主地将背挺得更直,集中全部精神等待下文,以期得到更多的来自神王的称赞。

这时,众神之父缓缓站起身来,他身材高大魁武,即使满头的白发和眼角的皱纹诉说着他的老迈,但这种凌驾于诸神之上的威严仍旧令人望而生畏。

“我要你带代表阿斯加德出使华纳海姆,”他说,“去吧,平息华纳神族的愤怒,将海纳平安带回来,最重要的是不能让两族之间的战火再度燃起,睿智的国王——”

“——永不求战,但总是时刻准备着。”洛基毫不迟疑地将话补全,“这是在我和索尔很小的时候,您教导我们的。”说完,他用崇敬的目光仰望着父神,就像孩提时代一样。

“你还牢记我的教诲,这很好。”奥丁重新坐回王座,朝洛基摆摆手,“去吧,孩子,完成你的使命,不要让我失望。”

“是的,父亲,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洛基兴奋地回答,父亲将这样的重任交与了自己而不是索尔,足以表现对自己的信赖和肯定,他一定会达成父亲的心愿,让和平延续,并把那个海纳蠢货活着带回来。

“在出发之前,先去看看你母亲吧,”就在洛基行礼转身准备离开时,众神之父低沉的嗓音从背后传来,似乎含着某种不可言喻的叹息,“她很想念你。”

“好的,父亲。”洛基再次行礼,而后转身走出了大殿。离开这些日子,他确实也很思念弗丽嘉。



Ch.5. 银舌头

在洛基还是个孩子时,九界中两大神族阿萨神族和华纳神族之间爆发过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这场战争起源于奥丁犯下的一个错误——或许打败冰霜巨人令他太过自傲,又或许华纳神族的强大令他心生警惕,总之,他将永恒之枪掷向了作为使者来到阿斯加德的华纳女神格尔薇克,将后者死死地钉在了地上。

好在格尔薇克是一位魔力极其强大的女神,竟能在永恒之枪的袭击下死而复生,艰难逃回了华纳海姆,可两族之间本就紧张的关系也因此彻底崩坏,愤怒的华纳神族正式向阿萨神族宣战。

洛基对这场战争的印象极其深刻,因为开战那年他还是个小豆丁,而战争结束时,他已长成了少年,这场神战几乎成为了他成长过程的重要伴奏——这是混沌初开以来规模最宏大、场面最惨烈、时间也最漫长的战争,因为双方太过势均力敌,每一位战士都是那样的英勇无畏,那样急于用敌人的鲜血喂养自己的武器。

最后,所有神族都开始厌倦战争与厮杀,甚至在心底里还生出了那么点儿惺惺相惜的意味来。于是双方决定和谈,并互相派遣人质前往对方的国度,从而表达维持和平的坚定态度。华纳神族送上的是神王尼奥尔德的一双儿女,阿萨神族则派去了海纳和密密尔。

洛基和索尔曾经很喜欢海纳,他身材高大,容貌英挺,肌肉发达,这样的外表实在是太符合阿萨神族的审美了。但很快,洛基就对这个空有其表的神族厌倦了,每回跟他交流都太过费力,得到的回答不是傻笑就是词不达意的“嗯嗯啊啊”。而密密尔则是洛基和索尔共同讨厌的,实际上,没有一个孩子喜欢他,因为这位年老的智者从来不知道好好管管自己的嘴,整天都让它嘚嘚嘚地说教个不休,简直像一只招人烦而不自知的苍蝇。

所以,当他看到来自华纳海姆的高贵优雅的弗雷和芙蕾娅时,内心深处就已经悄悄升起了一种不敬的想法——众神之父是在欺诈,他在用傻不愣登的白痴和夸夸其谈的老骗子糊弄华纳神族,而对方却诚心诚意地奉上了他们最好的神明作为人质,这实在是不怎么公平。

而不公平的后果就是现在必须有人站出来收拾的烂摊子。

“你父亲是疯了吗?他怎么能让你出使华纳海姆?”弗丽嘉颤声说道,长长的金发因她突然从椅子上站起而不安地甩动。

洛基安抚性地抓住母亲的手,扶她再度坐好,微笑着劝慰说:“妈妈,没必要担心,你要相信你的儿子,我能处理好这一切,我能完美地完成父亲交与的使命,让他为我骄傲。”

“他们既然敢砍掉密密尔的头颅,就不惧再度开战,你孤身一人作为使节前往华纳海姆,一定会遭遇到各种刁难甚至危险。”弗丽嘉握紧小儿子的手,明亮眼眸中的担忧满得溢了出来,“我相信你,洛基我的孩子,你那么聪明、勇敢,再过上一些年,你或许就会成为整个阿斯加得最有智慧的人,我确信你有这个潜能。可是现在你才刚刚成年——”

“——所以需要更多机会历练。”洛基笑着将弗丽嘉的话接过来,他坐在柔软的地毯上,将头轻轻靠着母亲的腿,让那双温柔的手充满爱意地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就像小时候那样。

“您总为我担心,”他轻声说,“您宠爱我胜过一切,这甚至连索尔都看得出来,偶尔还向我抱怨说这不公平。我总得长大,总得经历一些波折,您不能老把心思放在我身上。”

“那得等你和你哥哥有了妻子、孩子才行,”弗丽嘉爱怜地吻了吻爱子的额头,“那时候我就会一门心思地看着她们,再也没工夫管你们了。”

“妈妈,您了解格尔薇克吗?”洛基向母亲询问。

弗丽嘉轻轻皱起眉头,“格尔薇克不是华纳神族的王,但她比尼奥尔德更加可怕,通晓古老而神秘的咒法。当年她来到金宫,用美貌和话语蛊惑阿萨诸神,你父亲见情势不妙便用手中的永恒之枪将她钉在大殿上,用神火烧她的身体,可即使这样,还是被她逃脱了。”

“那您觉得,我送上什么样的礼物才能够讨得她的欢心呢?” 

弗丽嘉笑了。

“我从不知道有谁比你更能看透别人的心思,”她摸了摸洛基的脸,“你送给我的每样礼物都既别致贴心又出乎意料,所以,告诉我,你认为一个美丽的女人最想要的是什么呢?”

洛基嘴角弯出一丝笑意。

“美丽的女人当然想要让自己更加美丽,我明白了妈妈,我一定会准备一份格尔薇克无法拒绝的礼物,让她彻底忘记差点儿惨死在阿斯加德的悲惨经历。”

=====================

华纳神族控制着天地之间万物的生养繁殖以及海洋和风,他们一半居住在海里,另一半居住在海中的岛屿上,而华纳神王、海洋之神尼奥尔德的海神殿就坐落在海的正中央。

洛基由华纳使节引领着,缓步走向海神殿,两旁有身着蓝色盔甲的华纳勇士手持长剑,目光炯炯地逼视着这个外来者。

跟海姆达尔相比,你们的眼神简直弱爆了。洛基在心里暗自嘀咕着,趾高气昂地从他们面前经过,金色与绿色相间的战甲熠熠生辉,尽显阿斯嘉德王子风范。

殿中,神王尼奥尔德端坐在高高的王座上,座前左右分别侍立着华纳神族的其余神明。他穿着海蓝色的华服,面容英俊,与衰老的奥丁相比正当盛年。

“奥丁之子,你来到华纳海姆是要向我们宣战吗?”他俯视着洛基,一双冰凌般的蓝眼睛威严而冷酷地扫过他身上的战甲,给人的压迫感绝不亚于众神之父奥丁。

洛基向王座上的神微微躬身行礼,而后重新挺直腰背,高昂起头,不卑不亢地高声回答:“不,伟大的海洋之神尼奥尔德,我们阿萨神族虽然不惧怕战争,但更加珍惜和平,想来在场的所有人也都厌倦了千年前的神战,不愿那样无谓的纷争再来一回。所以,我这次代表阿萨神族前来,不是为挑衅,而是为了消除两族之间的误会。”

他的面容是如此赏心悦目,他的神态是如此泰然自若,他的语气又是如此和煦真诚,在场的许多华纳神族都不由自主地对这位来自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产生了好感,继而相信这一切确实是一场误会。

当然,其中也有不肯买账的。

“误会?”站在神座下方的一个年轻人提高声音反驳,洛基留意了一下他所处的位置,判断他应当是某位风神,“事实再明显不过了——奥丁愚弄了我们,用一个白痴和一个老头儿换走了华纳海姆最尊贵的王子和公主,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到,也都无法忍受这样的侮辱。”

“眼睛所见的是外表,却看不见内在,”洛基嘲讽地回答,“如果你仅仅认为海纳是白痴,而尊敬的密密尔不过是个只会唠唠叨叨的老者,那我只能说,你有的仅仅是眼睛了。”

风神呆愣了一下,而后才终于反应过来洛基究竟是什么意思,不由得气急败坏起来,“你是在讽刺整个华纳神族吗?我要与你决斗!”

洛基不屑于与他争执,他自持身份,高贵地缄默着,微笑着,用绿宝石般的眼睛看向坐在高处的神王,好像在忍受小孩子毫无道理的谩骂,同时无声地请求他的家长尽管教之责。

尼奥尔德渐渐收起了最初对洛基的轻视,这位小王子的态度非但不软弱,甚至有几分强硬,而强硬中又透着隐忍与示好。听说阿斯嘉德的大王子索尔能力强悍,奥丁很看重这个头生子,甚至还将阿萨神族珍贵的宝物雷神之锤传给了他,小王子则有些软弱,不怎么成器,如今看来,这些流言就颇有些耐人寻味了。

这么想着,他微微抬手制止了风神的挑衅,示意洛基继续说下去。

“我承认,海纳头脑愚钝,性情木讷,有时甚至连你问的最简单的问题都回答不出,可如果你遇到任何困难向他寻求帮助,他却从来不会推诿退缩,只会倾尽全力。而在战场上,他也是最果敢的战士,身先士卒的勇者,他杀死过的冰霜巨人多得能够组成一个小型部落,所有的阿萨神族都敬重他,仰慕他,包括我在内。”

“密密尔则是阿斯嘉德的智者,他常年饮用智慧泉的泉水,拥有的知识广博如大海,就连我的父亲奥丁都不能望其项背,时时将他带在身边,向他请教各种自己解不开、想不通的谜题。”

“所以,事实是,密密尔的喋喋不休并非夸夸其谈、百无一用,而是一位智者在勉力传授九界的奥秘;而海纳高大英俊的外表也并非一种欺骗——当中包裹着的是一颗金子般宝贵的心。”

风神很想反驳,但却又无从说起,他确实没有认真听过密密尔那老家伙究竟在絮叨些什么,说真的,只要他一开口就没人能真的听下去,实在是太招人烦了。海纳虽然傻得可以,但的确是个不错的人,不然为什么没人提出要砍掉他的脑袋?但是——但是就算这两个家伙没有他们想象中那样不堪,又怎能与他们敬爱的王子和公主相提并论?

可就在他刚刚找到与洛基争辩的支点时,阿斯加德小王子又再次开口了。

“我们阿萨神族对华纳神族并无不敬之意,这从我们对待弗雷王子和芙蕾娅公主的态度上可见一斑。弗雷王子是光之神,众神之父便将阿斯嘉德阳光最充沛的亚多拉赐给他,芙蕾娅公主喜欢热闹,众神之父便送她了一座宫殿,那里能容纳半个阿萨军队那么多的客人。可反观你们是怎么对待密密尔和海纳的?他们一个被斩首,一个被囚禁,究竟是哪一方轻慢,结果一目了然吧。”

华纳神族大多正直,听了洛基的辩言,都心虚地垂下了头。尼奥尔德当然不会轻易就被这些说辞说服,但他本也无意再次挑起战争,便顺着洛基的话点头说道:“正如你奥丁之子所言,这一切都是误会,我们敬重彼此,愿意维系和平。既然如此,我们愿送还海纳,并附上黄金珠宝以示对密密尔的歉意。”

洛基微微躬身,表示接受。他离开前已经询问过父亲的底线,知道哪些条件可以答应而哪些不能。

尼奥尔德继续说道:“不过,既然阿萨神族离开了华纳海姆,你们也必须交还我的两个孩子。”

这番要求也是在意料之中,洛基再次躬身:“我会向众神之父传达您的意思,并尽快遣人护送王子和公主返回华纳海姆。”

尼奥尔德很满意洛基的态度,这是一个聪明人,而与聪明人打交道总是令人愉快的。他轻轻拍了拍镶嵌着珍珠的扶手,向洛基发起邀请,“今晚,华纳神族将在海神殿举行晚宴,为你,我们远道而来的朋友接风,请务必参加。”

“感谢您的热情,我一定准时前往。”洛基微笑回答,心里则大大松了一口气,不过,他还有最后一件事没有办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请问,今晚的宴会格尔薇克女神会参加吗?我有一份礼物想要当面送给她。”

海洋之神微微愣了一下,似是没有想到洛基会突然提起这个名字,随即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我不知道格尔薇克女神会不会参加,”他回答,“但我能肯定的是,如果你的礼物真能讨她欢心,她就一定会出现。”




Ch.6. 预言

晚宴很盛大,完全没有任何敷衍的意味。前来参加晚宴的神比洛基白天在海神殿里见到的还要多,每个人都精心打扮过了一番,青年男女头戴花冠,衬托着他们比花朵还要娇嫩明艳的脸孔,成年的则身着华服,顾盼生姿,尽显唯有饱经时光洗礼方能具有的独特魅力。

作为晚宴的核心,洛基被安排在华纳神王的座位旁,享受着两位美艳的海之仙女的服侍。他早已换下了那身金光闪闪的战甲,如今正身着一件墨绿色天鹅绒的长袍,上面用金线织着精美繁复的花纹,正是弗丽嘉亲手缝制的。

“尝尝这个,这可是阿斯嘉德吃不到的。”海洋之神亲切地指了指一盘像海草一样的东西,洛基犹豫着伸出叉子,捞了一点儿放在嘴里,一股雨后青草般的清香立刻蔓延开来。

“确实美味。”他放下叉子向神王微笑,不得不承认,与阿萨神族相比,华纳神族更懂得享乐,他们喜欢柔软华美的服饰,喜欢喷香可口的食物,喜欢各色各样的美人,这里没有一夫一妻制的传统,甚至没有婚姻制度,人们可以自发自愿地结成固定伴侣,也可以浪荡花丛。

华纳神王尼奥尔德就没有王后,倒是有好几位伴侣,诞下的王子和公主的数量也远远多于奥丁,而此时,当中的一位有着水银般明亮柔顺长发的公主正在大厅的正中央翩翩起舞,继承自海洋之神的冰蓝色眼眸,不时充满挑逗地向洛基留下一瞥。

“我的女儿似乎对你颇有好感,亲爱的奥丁之子。”尼奥尔德乐见其成地扬了扬下巴,“她的母亲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海妖。”

洛基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颇有男人间密谈意味的话题弄得一僵,那位公主确实很美,但他可不想在华纳海姆和什么人有太多纠缠,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搞砸这次出使行动。

尼奥尔德眼中闪过促狭的笑意,伸手拍了拍洛基的肩膀。

“你大可不必顾及太多,”他说,“我是个开明的父亲,我知道阿斯嘉德有不少死板的规矩,但在华纳海姆,只要是你情我愿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会因为你跟我女儿睡了就把你关进地牢,或者逼你娶她——说实在的,她虽然漂亮,但依旧配不上你。”

对于这份莫名其妙的热情,洛基有些无所适从,他刚想委婉地拒绝,四周的音乐声却突然停止了,人们不再像在所有的宴会上那样吵吵嚷嚷、七嘴八舌,而是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抬头望向同一个方向。洛基也好奇地站起来向门的方向张望,就见人群海水般自发向左右两边分开,一个长发女人踏着洒在地上的鲜花和酒液,一步步向他的方向走来。

格尔薇克,几乎是看到那个女人的第一眼,洛基脑海中就闪现出了这个名字。只会是她了,没有别人。如果说有一个女人具有蛊惑所有男人的魔力,那就一定是她了,因为洛基实在无法想象出任何一个比她更美的存在。

“神王——”她如一阵迷雾般飘过人群,来到尼奥尔德和洛基面前,用宛如风吟的声音对前者问候了一声,便将目光投向了后者,“洛基,现在的奥丁之子,我想你带来了一件能讨我欢心的礼物。”

“敬爱的格尔薇克女神,”洛基微微垂下眼睑,避开那双谜底般令人渴望的目光,勉强控制住自己的心神,恭维道:“您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神明。”说完,恭敬地牵起女神那只纤细白皙的玉手,在上面留下了一吻。

格尔薇克“咯咯”地笑了起来,这笑声不如少女那样清脆明朗,却像藏着一把小勾子,勾得人心中发痒。

“我要我的礼物,”她娇嗔着说,“把它给我,然后我可以让你吻我别的地方。”

人群发出不满的抱怨,似乎在抱怨洛基霸占了女神的太多关注,就连尼奥尔德也投来嫉妒的一瞥。洛基连忙赶在自己的脑袋糊成浆糊之前取出了盛放礼物的匣子。

“在见到您之前,我笃定这份礼物能够合您心意,”他蹙起眉头说道,“可是在见到您之后,我变得没那么自信了,因为您是如此美丽,无论在这份美丽上增一分或是减一分,都是亵渎。”

“你有一根银舌头,宝贝,说出的每一句话都这样动听,”格尔薇克用指尖在洛基的嘴唇上来回摩挲,“看在你的份儿上,我愿意原谅奥丁曾经对我犯下的罪行。”

她牵起洛基的手,对海洋之神微笑着说:“抱歉陛下,但我想请阿斯嘉德的小王子去我的宫殿做客,所以不得不在您的宴会上掳走您的贵客。”

“能够得到您的青眼是任何人的荣幸。”尼奥尔德挥挥手,大度地说,“祝您和您的客人有一个愉快的夜晚。”说完还朝洛基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

女神的宫殿坐落在另一座岛屿上,远不如海神殿金碧辉煌,却有一种另类的低调的奢华。巨型的水晶灯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内壁和宫殿圆顶上画满了各种壁画,有些故事洛基一眼就能分辨得出,可有些,即使是从小就嗜书如命的王子殿下也瞧不出到底在说什么事件。

可还没等他将整桩建筑看个清楚,女神就开始迫不及待地催促起来。

“快让我瞧瞧!”她从洛基手中夺过匣子打开,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捧出了那件礼物——一头比金子还要耀眼的金发。

“哦,它美得就像一束光。”格尔薇克呻-吟着,像个小女孩一样跑到镜子前,慢慢地将那头金发扣在了自己头上。

洛基小小的得意了一下,这种得意一方面来自于自己的礼物得到了预想中的效果,另一方面则是为能够成功取悦了这样一位惊世骇俗的美人儿而骄傲。

可格尔薇克后面的话却让他心中一紧。

“矮人虽然难看了些,但手艺确实不错。”女神对着镜子梳理着自己新得到的长发,“简直和真的别无二致,还能随着时间缓慢生长,是不是?”

“您早就知道我要送您什么?”洛基吃惊地问。

“当然,我的小王子,我什么都知道,”女神转过身来,“奥丁一定没有告诉过你当年为什么要杀掉我,因为我向阿萨神族说出了一个预言,关于诸神黄昏的预言。”

“诸神的黄昏?那是什么?”洛基追问着,用目光无声地催促她继续说下去,可女神却顽皮地在最重要的地方停住,并转移了话题。

“你赠我也一样礼物,我也要回赠你点儿什么。”格尔薇克爱惜地抚摸着自己的金发,“想听听关于你未来的预言?还是拿走我收藏的一件宝物?或者和我春宵一度?你来选吧。当然,如果你选择最后的那个提议,我将会非常高兴。”


“抱歉,尊敬的女神,虽然我也很想选择那个,但我是阿斯嘉德的使节,我不能做任何可能引发两国纷争的事。”洛基明智地拒绝了诱惑,诚心诚意地解释说,“您是华纳神族的大众情人,人人都爱您,都想要您,如果我有幸拥有您哪怕一晚,想来他们一定会妒忌的发疯,恨不得把我整个撕碎。”

“所以呢?你最后的选择是什么?”对于洛基的恭维,格尔薇克似乎很受用,她一点儿也没有生气,而是媚笑着继续问。

“没有人能抗拒对未来的好奇,我也一样。所以,我想请您做关于我未来的预言。”洛基微微握紧拳头,他想知道最终父亲会选择谁来继位,他想知道自己和索尔,父亲究竟更加看重哪一个?

格尔薇克叹了口气,好像早就笃定洛基会选择预言。她走到那两扇银铸的宫门中间,面朝平静如缎的海面,慢慢合上眼睛,在洛基以为她准备站着睡一觉事又霍然睁开,原本金色的眸子竟变成了银白,从中射出两道刺眼的光芒。

光芒越来越强,将夜晚的岛屿连同四周的海面照得亮如白昼,光芒之中夹杂着风一般的呼啸声,各种古怪的味道,以及好多一闪而过的影像。洛基使劲想要睁大眼睛去分辨,却什么也分辨不出。

这时,格尔薇克女神轻启嘴唇,用与之前完全不同的嘶哑的声音说出了一段预言:“背叛,欺骗,冰蓝的远古之匣,因绝望而流的泪水不停坠落,被放逐于无尽黑暗……权力,王座,神秘的无尽宝石,恋人伸出的手,捡拾甜蜜的旧日光阴,直至黄昏降临……”

当她吐出最后一个字时,眼中的光芒就如突然出现一般又突然消失了,女神转过身望向洛基,原本红晕的脸颊变得有些苍白。

洛基眨了眨眼:“就这些?”

格尔薇克耸耸肩:“就这些。”

洛基挑起一边眉,他突然觉得自己被忽悠了,“那么,您能解释一下这些预言是什么意思吗?”

格尔薇克好像很疲倦,她走到廊前的藤椅上躺下,对洛基摆了摆手:“你从前没听过预言吗?它们都是这副德性,含糊不清,模棱两可,没人能解释得明白。”

“可您不一样,”洛基激动地说,早知道他就选宝贝了,至少不会像预言这么虚无缥缈,“您精确地知晓我要送与您的礼物,您一定可以准确地解读预言。”

“好吧,好吧,”女神有些不耐烦,“你可以针对预言再问最后一个问题。”

洛基在脑中飞快地将那可恶的预言又过了一遍,不知怎么的,有一个词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

“恋人?我的恋人是什么样子?”他脱口而出地问道。

格尔薇克露出今天第一个吃惊的表情。

“我以为你会问关于王座的事,毕竟你想要通过那个来证明自己有多优秀。”女神多少来了点儿兴致,“我没料到你有这么浪漫。”

“是啊,我就是这么浪漫。”洛基假笑着,其实心里早就后悔了——该死,我为什么没有问关于王座的事?而是傻不愣登地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我不能透漏太多,毕竟规矩就是让得到预言的人自己探寻真相,”格尔薇克说,“我只能告诉你,他是棕发的帅小伙儿。”

“好吧,我至少知道是个同性,还很英俊。”洛基漫不经心地回答,颇有些不以为然。

“别这样,我的小王子,”女神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她的半张脸隐藏在宫殿的阴影中晦暗不清,“记住我的话,然后找到他,总有一天,他会拯救你的全部生命。”


评论(18)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